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光阴的书 01


※重归旧好死灰复燃破镜重圆系列

※私设有


===========


喻文州提了一下书包带子,把自行车推到家门口那棵香樟树下,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个包子。

他低头看看表,回过头。

那个人迎着阳光过来,脚踏车骑得飞快,几百米的距离一下子就到了眼前。风吹起他额前的碎发露出光洁的额头,似是阳光过于刺眼,他眯起眼仔细分辨了一下才咧开嘴在自己身边停下。

“早啊,文州。”

喻文州咽下嘴里的包子跨坐到自行车上,把剩下两个包子的塑料袋挂在黄少天的自行车的把手上,“少天早。”

“哎我昨天晚上刚说想吃阿姨做的流沙包,今天就有啦!”黄少天笑嘻嘻,“那我今天可要去你们家好好谢谢阿姨。”

“巧了,她今天出差,一大早就去赶飞机了。”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从他身边骑过,“走吧,再不赶快就迟到了。”

“哎哎哎喻文州!”黄少天大喊,也连忙用力蹬着脚踏赶上他。



6月的G市闷热,教室里只有两个吊扇在吱呀吱呀地转,喻文州转着笔稍微偏了一下头看左前方的黄少天。

那个人无意识的咬着笔帽,说了他多少遍这个毛病就是改不了。他抬起头盯着板书看看,抓了抓头又低头奋笔疾书。

他低下头笑笑,用水笔写那个人的名字。

前一阵子突然流行起练习签名,黄少天也兴致勃勃地拉着喻文州练。喻文州写字向来工工整整,即使是签名也是一撇一捺清清楚楚。黄少天小时候练过书法,之所以想起来要练也是为了让他磨磨心性。结果写字的时候确实安安分分,认真起来一句话都不说,但是一写完又回到了老样子。这一来二去性格没变,字倒是好看不少。

春末夏初的日子不算太热,上午最后一节课刚上了体育难免还是出了些汗。练着练着黄少天用手肘顶了一下喻文州,“哎,我们互相模仿签名呗,我写你的,你写我的。”

两个人都出了汗,皮肤相触的瞬间让喻文州有些愣神,对方看他没反应又顶了他一下,“文州!想什么呢!”

喻文州笑笑,“没什么。”

两人交换了草稿纸,喻文州这才看到黄少天的签名。他把自己的名字画了个圆圈了起来,还在最后一笔后加了一个感叹号。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慢慢在纸上练着黄少天的签名。

他喜欢黄少天。



喻文州睁开眼,盯着天花板放空了一会像是还沉浸在梦里一样。他眨眨眼,支起身体,拿了个靠枕垫在身后,从床头柜拿起手机。

一个未接来电。

他回拨回去,响了四五下就接通了,“怎么了,找我什么事。”

“你回来了?”

“嗯,今天早上的飞机,刚刚睡醒。”

“哦,那个同学聚会你来不来。”

“什么时候?”喻文州稍微愣了一下。

“后天,定了KTV,怎么样,有时间吗?”

“……他,去不去?”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

“谁?哦……黄少?基本我们每次聚会黄少都在啊,我还没告诉他你已经回来了。”

“嗯,别告诉他。”

“那之后你们就一直没联系?”郑轩摸摸鼻子感觉亚力山大。

“……没。”

“行吧,”郑轩叹口气,“那等会儿我把地址发你。”

“好,谢了。”

“那个……你自己把握好机会吧,压力山大啊。”郑轩在心里咆哮,天知道黄少天要是发现自己和喻文州连起手来套路他会发生什么。

“嗯,我知道,改天请你们吃饭。”喻文州收了线,露出苦涩的微笑。

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篮球馆,体育考核前他苦练篮球却仍不见成效。

“喻文州?”

听到声音时篮球刚离了手,在筐边转了一圈掉在了地上。

喻文州回过头,黄少天穿着球衣,胳膊把球夹在腰侧,嘴里还叼着冰棍。

“黄少天?你来打球?”喻文州走到篮筐下捡起球看着黄少天说。

黄少天摇摇头,“哧溜”着吸了一下快滴下来的冰棍水,用手拿着冰棍棒子直接咬了一块冰下来,“不是要考试了吗,我闲着没事干就跑来练练。你呢?也来练投篮?其实我在这里站了有一会儿了,估摸着大概得有五分钟,你好像一个球都没进啊?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叫了你的名字。”

喻文州摸摸鼻子,好脾气地笑笑,“是,一个球都没进。”

“我看你姿势挺标准的啊,奇了怪了居然一个都不进,可以可以,换个角度说也是够厉害。”黄少天两三口吃完冰棍跑到门口的垃圾桶前计算了一下大约三分线的距离把棍子扔过去。

正中垃圾桶。

他跑回喻文州身边,笑容灿烂,“要不,我教你吧。”



TBC


============

  • 这篇主要是喻追回天天的主线加回忆穿插着来,希望不会太混乱orz




评论(5)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