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光阴的书 02



※重归旧好死灰复燃破镜重圆系列

※私设有



后半章的bgm:陈奕迅《好久不见》

配合bgm食用更好哦

===========

6月的天说变就变,放学前突然开始下雨,而且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把自行车从地下车库推上来,黄少天突然转过身苦着脸对他说:“怎么办,这么大雨,出去就是洗澡啊,你带伞了没?”

喻文州摇摇头,“我没看天气预报。”

黄少天叹了口气,“你家今天不是没人?要不去我家吧,正好我妈今天说要做白斩鸡,怎么样来不来?”

“少天盛情邀请怎么能不来。”喻文州闷闷地笑着坐到自行车上。

“那这样,”黄少天把外套脱下来顶在头顶对喻文州挑眉,“我们比赛谁先骑到我家,输的那个人嘛,就给赢的抄一个礼拜的作业!”

“……少天,你直接说你想抄我作业不就行了吗?”

“喂喂喂?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喻文州你没有意见我就当你同意了!预备——”

喻文州没等黄少天喊完就从车库里骑了出去。

“我靠喻文州你作弊!”黄少天瞪眼怒吼着冲进了暴雨。

等黄少天一身湿打开门发现喻文州正在玄关换拖鞋。他大口喘着气胸口剧烈上下起伏,把湿掉的刘海撩上去抱胸眯着眼等喻文州说点什么。

喻文州等了几秒钟,发现对方在等自己先解释,他笑着把湿掉的袜子脱下,“少天你怎么没追上来?”

“等了个红绿灯。”黄少天快速回答,有些咬牙切齿,“可以啊喻文州,会耍赖了!真该让你那些迷妹看看你耍赖的样子!”他气的跳脚佯装去掐他脖子。

喻文州高举双手投降,低声笑道,“我唯一一次耍赖就是在少天面前,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啊。”

“好说好说!文州啊,”黄少天松开抓着喻文州脖子的手,转为勾住他的肩,一副好哥们的样子,“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我不会这么不仁义的虽然你刚刚跟我耍赖但是我黄少天怎么会是那种人呢?”

喻文州毫不在意黄少天拐着弯说他不仗义,“不过?”

后者一脸贼笑,“怎么说?文州就你懂我!不过嘛,”黄少天竖起一根手指在喻文州眼前来回晃,“一个星期的早饭,嘿嘿。”

“知道了。”喻文州瞥了这个人一眼无可奈何摇摇头。



喻文州打开手机看了一眼郑轩给自己发的信息,确认地址后找了个空车位把车停了。

他推开包厢的门环顾一圈走到郑轩身边,“抱歉啊来晚了。”

“没事没事,人才齐没多久,来来来,坐。”郑轩按着喻文州在自己身边坐下,后者好脾气地笑笑。

喻文州当时在大学里基本上算是名人了——成绩好,热心肠,有什么事找他帮忙基本都会一口答应的那种。他毕业后直接飞了美国一直没回来,所以这会儿大家都在问他近况,喻文州也没有不自在,耐心的笑着一个个回答。

喻文州从进门就感觉有人在一直看着自己。他不算是特别敏感的,要说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自己太熟悉那个人了。

喻文州朝右一转头,正好对上了黄少天看着自己的眼神,后者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那种喻文州不喜欢的,公事公办的,从来没想过黄少天会对自己这样的礼貌微笑。

那个人对自己点点头,意思一下打了个招呼就跟身边的宋晓聊天了。喻文州挑眉,心里苦笑,看来那个人真的气坏了自己。

聚会还在继续,喻文州余光看到宋晓起身出去,黄少天拿着酒杯眼睛盯着一个地方发呆。

黄少天感觉身边的沙发又陷下去,他侧过头,喻文州露出他的一贯笑容,“少天,好久不见。”

黄少天一下子笑了起来,还是恰好的弧度,“是啊,好久不见。”喻文州你跟我装什么装,无论过了多久,他还是讨厌他这一点。他掰掰手指,“有两三年了吧?”

“两年半。”喻文州打量着黄少天,“少天这两年过的怎么样?”

“挺好的,生活充实工作顺利……”

“有女朋友了吗?”

黄少天话说了一半,眯起眼诚实地说,“没有。”

“那……男朋友呢?”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他好像去重新染了头发,发尾稍稍有些燥,左耳戴了一颗深蓝色的耳钉,被头发的阴影遮住,如果不仔细看很有可能会认为是黑色的。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眉眼,侧脸的弧度如刀刻一般精致,喻文州发现,这还是那个他熟悉的黄少天。

自己原来这么想念他。

后者仿佛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低声笑起来,然后突然转过头盯着喻文州扬起唇,露出嘴角的酒窝,“喻文州,你明明知道……”却是锐利而又凉薄的笑容。

喻文州不置可否。他承认自己冲动了,按照平时的他来说,根本不会问出这种问题。可是刚刚那一刹那,他控制不住自己,就是想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去找其他人,而且他想听到否定的回答。

宋晓推门进来看到喻文州占了自己的位置,没说什么,对喻文州笑笑就跑到徐景熙身边喝酒去了。于是喻文州就这么坐在了黄少天身边。

无话可说。

黄少天只是默默地喝酒,喻文州很少看到他这么沉默的样子。喻文州扯开了点领子,他感觉有些闷。其他人大概也是察觉到了,喊着黄少天问他是不是失恋了。黄少天差点把酒喷出来,笑骂那个人,又说了一大堆的话,然后跑到点唱机前点歌。

好像又恢复成了那个大家认识的黄少天。

阳光,骄傲,无时无刻都自信满满,仿佛像小太阳一般的黄少天。

“嗯?这首歌很应景啊谁点的?”黄少天喝了一口酒指着屏幕上开始放起的MV说道。

“我。”

黄少天愣了一下,没说话。

他不是没听过喻文州唱歌,说实话喻文州唱歌只是一般,但是先天嗓音占了优。黄少天依稀记得以前自己好像是有夸过喻文州适合唱慢歌,无论是情歌还是其他的歌都好听。

陈奕迅的《好久不见》。

不同的人听在耳朵里是不同的感觉,其他人纯粹是觉得这算是喻文州对大家打的招呼,好久不见。

虽然黄少天不想多想,喻文州唱歌的时候也并没有看向他,只是很认真的看着屏幕。但是他真的觉得歌词里的每一句话都好像是是对自己说的。

就像刚刚他跟自己打招呼。

少天,好久不见。

黄少天有点不懂喻文州——或者是说——不懂水瓶座的脑回路,这算什么?搞得像是热恋中的小情侣的告白歌曲,他真想去试试喻文州的额头,问他是不是把脑子烧坏了。



TBC


============

天哥说两年不见喻文州你还在套路我,你良心不会痛吗???





评论(12)
热度(13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