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光阴的书 12


※重归旧好死灰复燃破镜重圆系列

※说好的八点档家庭伦理剧正式开播,一直要播到下一章

上一章      首章

============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垂着眼没看母亲的表情。

被发现了。

他觉得喉咙异常干涩,皱起眉把刚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可乐打开,“啪”地一声,拉环拉开后气体冲出罐子的声音在此刻显得格外响亮。

他抿了一小口,很冰,冰到他甚至有些颤抖,但是又觉得不过瘾,仰起头大口灌进喉咙。混着气体的冰冻饮料喝起来很爽,把口中的液体咽下之后干涩的感觉缓和了很多,他盯着易拉罐上的水珠慢慢顺着罐壁流下滴落在地板上。

“我喜欢他。”

他的声音轻到近乎耳语。

黄母沉默了很久,最后长叹一口气,“文州这孩子从小就跟你要好,样貌佳性格好,平时又对你很照顾,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本来我以为阿天你只是混淆了友情和爱情,怎么也没想到你们分开后你对女孩子也没兴趣了。”

“阿天,”黄母伸出手覆在黄少天放在膝盖上的手,“你告诉妈妈,你真的喜欢文州吗?”

黄少天感受到了母亲掌心的温度,他拿着易拉罐的手不自觉地用力。

他喜欢喻文州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啊。

非他不可了,黄少天好几次对自己这么说。

他不觉得矫情,反而他甚至觉得自己不会再喜欢上除了喻文州以外的人了。分开的时候他想过要跟其他人试试,到头来还是打消念头。

没有人能像他跟自己那样契合,无论是心还是身体。也许是日久生情,喻文州像一本他读不懂的书,正是读不懂才想要去了解,去感受,想要一直在他身边。

他喜欢喻文州,非常喜欢。黄少天小幅度但却极认真地点头。

黄母握着黄少天的手没有说话,过了很久,久到地板上积了一小摊冰水,黄少天把易拉罐放在茶几上,抽了几张抽纸把地上的水擦干净。然后他感受到母亲在他手上轻轻拍了两下。

黄少天愣了一下,回过神把地上剩余的水渍擦干净捏着湿了的纸巾扔进垃圾桶。

“那个妈我就先回去了,还有一堆单子要完成呢,我过段时间再来看你,等爸回来你跟他说一声,我就不等他了。”他把手翻过来握紧母亲的手。气氛缓和了许多,尽管知道了母亲的决定但他还是快速转移了话题。

“阿天,”黄母把之前放在茶几上的袋子拿给黄少天,“喏,你喜欢吃的。我给你打包好了,别再天天吃泡面了。”

“我哪里天天吃泡面!”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忙起来泡面都没时间吃,只有空下来才会自己做饭,但是你空下来的时间才几天?”

黄少天哑口无言。

他们是母子,自己心里想什么母亲自然知道,猜也能猜个七七八八。

黄少天坐在车里开了一瓶矿泉水猛灌一口才镇静了一下情绪。

回到家也六七点了,他吃了他妈给他带的菜把剩余的放进冰箱之后直接躺到床上盯着天花板放空,愣了一会儿神他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个消息。

这会他大概在飞机上吧……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坐起来提着领子脱掉衣服换了件居家服又躺回床上了。



喻文州下飞机就开了手机,开机后也没有看直接去等了行李,一直到坐进车他才有时间看消息。

少天的短信?喻文州皱了一下眉头。他们之间不怎么发短信,一来黄少天觉得短信才能写几个字根本不够说,二来喻文州忙起来根本没有时间去看只会响一声的短信。

很简短的五个字。

我妈知道了。

其实喻文州隐约意识到了,昨天黄少天说了半句话就沉默了随后匆忙挂断了电话。他猜到可能是伯母发现了他们在通话,只是他不知道黄少天是如何处理的。

转手打给黄少天没有人接,喻文州琢磨着他大概还在睡觉。他带上蓝牙耳机拨了一个很久都没有打过但是一直不想删掉的电话,然后发动引擎朝与自己家方向相反的方向开去。

许多年没有来这里了,喻文州进电梯按了楼层后松开些领带,难得的他好像过度紧张了。他在这扇门前站定,伸手按了两秒的门铃。

依稀听到有人喊了一声“来了”,然后便是拖鞋与地板接触发出的“踢踢踏踏”的声音。

喻文州微笑着对开门的人道了一句:“伯母好。”


黄少天睡得不错,没有做梦一觉睡到中午,他打了个哈欠慢悠悠晃到卫生间洗脸刷牙,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倒进杯子里放进微波炉里去热一下。

他回到房间拿起手机看到了来自喻文州的未接来电,他看了眼打电话的时间知道喻文州已经下了飞机就回拨过去。

通了之后又等了有十几秒那边才接电话,“少天?”

“你在开车?接得这么慢。”

“没有。”手机里传出一声轻笑。

“哦,那你到家没要不我们视频?”黄少天把电脑打开进邮箱准备把年前的几个单子发给甲方。

“没,我还没到家。”

没在开车又没在家?黄少天皱了一下眉也没多想。

“那文州你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我有点事情跟你说。我发你的短信你收到没,我妈知道了我们的事情,她没发火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要把这件事讲明白,我们见个面商量商量?”

“晚上应该有空的。”

“嗯我到时候来接你?”黄少天把几个文件打包好发给了对方,他靠在椅背上喝了一口牛奶说。

“少天想去吃什么直接把地址发我吧。”

“不是,你到底在哪里啊,没在开车也没在家,公司还没上班吧你这么勤奋?”黄少天一头雾水。

那边停顿了一会慢慢开口,“少天,我在你家里。”


TBC

=========

下章继续攻略家长





评论(7)
热度(96)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