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且行歌 01

※500fo点文,参考了这位小天使的评论 @流深 

※史密斯夫妇相处模式on


===========
冬至过后的夜晚冷的仿佛连呼出的气都要被冻成冰渣子。

黄少天怕冷,他把墨色面罩往上提了提,又拢紧了一些衣服,咬牙在肚子里骂魏琛故意针对他,明明知道自己怕冷怕的要死还让他出来。

他趴在房顶上轻轻掀开一块砖,转转眼珠屏住呼吸等了一会儿见没有人就又搬开几块,一个翻身无声地进入了房间。一落地就直奔房间的书架——他早就踩过点所以很清楚他要的东西在哪里。

黄少天拿到东西藏进自己怀里后转身就走,忽然感觉到身后隐约有利器破开空气的声音,他侧身一躲却因内室太过狭小布料被一下子划破。黄少天皱眉没管被划伤的手臂,一脚踢开右侧的窗户跳了下去。

他一连钻了三四个巷子,确定没有人追上来才加快了些脚程迅速回到了自己的宅子。

黄少天冷着脸脱下被划破的染了血的夜行衣扔在一旁,然后皱起好看的剑眉看了看左臂的伤。他叹口气点了火盆暖一会儿手,简单地处理了伤口之后拿起那个小巧精致的琉璃杯把玩了一会,皱着眉眯起眼嘀咕道:“不就是个长得好看点的杯子么?”他拿着琉璃杯站起身推了一下面前的书柜打开了暗室,看都没看一眼里面陈列着的其他金银珠宝,随手把杯子一放就重新关上了暗室。

黄少天倒在榻上盯着天花板。

那个时候他要是躲得再晚哪怕是一点点……黄少天把手慢慢移上胸口,他眯起眼睛露出一丝冷意,蜡烛照在脸上的光微微晃动了一下,黄少天稍稍抬起头把蜡烛吹灭。

他倒要看看是谁这么想要他的命。



次日他一大早就赶去了喻文州的宅子。

但是喻文州却不在。

黄少天挑挑眉觉得奇怪,他刚走进院子就看到了徐景熙便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徐景熙听见声音回头,见是黄少天他点了点头,“早,黄少。”

“文州呢?大早上的怎么不见他?我可是忙完了事情起了个大早来找他,这才卯时他就出门了?”黄少天走进正厅,摸了摸茶壶发现还是温热的,他坐下从腰间拿下了佩剑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哦,有批药材出了点差错,少了那么几类,不知是遗漏还是什么的,喻兄去处理了。”徐景熙摇摇头也给自己倒了杯茶,“对了,黄少有否用过早膳?没有的话我让人去做一点来。”

黄少天摆摆手,“不用了我吃过了,门口张婶家的包子你一定要去尝尝真的太好吃了我一口气吃三个。”

徐景熙闷声笑了起来。



喻文州准时到了那个人的府邸,他从马车上下来微笑着朝车夫道了谢。

他扣了扣门,待里面的人说一声“进”之后,推门而入在那人面前站定作了个揖。

“怎么样?”

“虽然他穿了夜行衣且蒙了面但我肯定那就是夜雨声烦。”

“你杀了他?”坐在案前的人眯了一下眼,他没有问喻文州是怎么确定此人就是夜雨声烦。

“没有,或是说,”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我失败了。”他弯了弯唇笑着对上那人审视的眼神。

说实话喻文州那时候也诧异了一瞬,那么狭小的内室对方居然能躲开,喻文州眼神沉了沉。

有意思。

那人轻笑了一声,“我本以为打草惊蛇不像是你的作风,但既然我把这件事交给你了就必须帮我完成,我不管这是你的计策亦或是你的失手……”他不在意过程,他只看结果。

喻文州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

“必须除掉夜雨声烦。”

喻文州垂下眼又作了个揖,退到门口把门合上,身旁的管事做了个手势,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浅笑着道谢,“劳烦管事了。”

喻文州回到铺子把棉衣脱下放进了内室,煮了茶提着茶壶再出来便正好看到黄少天推门进来,“少天?”

“文州!”黄少天惊了一下,“你已经回来了?药材什么的搞好没,没的话我帮你去处理。”

“已经处理好了,少天不必担心。”喻文州把倒好茶的瓷杯递给黄少天,“刚煮好的云雾,尝尝吧。”

黄少天笑嘻嘻接过杯子仰头一口气饮尽,喻文州摇摇头无奈接过杯子又给他倒了一杯,随口问道,“少天,你不是说要找阿轩去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郑轩住处离他们比较远,坐马车来回少说也要两日。

黄少天把手臂支在柜台前慢悠悠喝茶,“阿轩那家伙去找宋晓了,离我们还挺近的,我就直接去宋晓那边啦!”他喝干净了茶把杯子放在柜台上突然放轻了声音凑到喻文州耳边,“他好像看上了一个乐师,那姑娘长得清秀弹的一手好琴,啧啧啧羡慕死我了。”

喻文州拿笔清账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突然笑起来,“少天羡慕什么?”

黄少天转转眼珠“嘿嘿”笑着说:“不羡慕不羡慕,那个乐师怎比的上我们文州啊。”

喻文州抬眼正好对上黄少天对自己眨眨眼,“才一日不见,少天更会说话了,下次少天可以考虑考虑教宋晓怎么说情话。”

黄少天咧开嘴,“我再会说情话不也是栽在你手里了么。”他用手稍稍撑了一下柜台贴上喻文州的唇,厮磨好一会儿他推开了一点舔舔唇,“那我先回去啦,这两天连练剑的空暇都没有我差点觉得我剑都握不来了。”黄少天站正对喻文州一本正经抱拳,脸上却是嬉皮笑脸,“喻掌柜,在下先告辞了,晚些再见。”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突然也就起了玩心放下笔对黄少天作揖,“黄少侠一路小心。”

黄少天的笑容在转过身离开喻文州的药铺之后慢慢冷下来。他掏出手帕在黑色外衫的左臂处轻轻按压了一下,垂眼盯了染了淡红的手帕一会慢慢把它折了进去放回了袋中。



TBC

===========
终于开始写点文,最近真的好忙啊,感觉自己需要一个赫敏的时间转换器了orz




评论(2)
热度(19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