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01

※原著向,有私设

※也许会是个冗长的故事也说不定

============

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是在第一次考核成绩出来的时候。

他嚼着口香糖用手臂夹住球被其他学员簇拥着走到公告栏前,毫不意外地看到自己的名字位居榜首。

口香糖已经被嚼得只剩下若有若无的一丝丝甜味,黄少天舌头抵着上颚摊平口香糖然后顶到嘴边慢慢吹了个小泡泡,“啪”地一声破掉再被舌头卷进口中重新嚼起来。

“不愧是黄少啊。”黄少天身边的男生挠挠头道,“才第一次考核就有这么高的成绩。”

“唔还行吧。”黄少天随口应付着。说实话他还没习惯训练机制,再加上第一次考核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紧张的,真的只有一点点!所以这个分数还是出现了两个小失误之后的成绩。

“都看完了么,看完了的话接着打球去呗,再打几场要到训练时间了。”他一边说一边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榜单最后几位。

倒数第一第二都没什么印象,至于倒数第三……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三个字看了很久,在脑内搜索这个名字,好像有印象,但就是不知道具体是哪个人。他又皱起眉思忖一会儿发现仍然想不起来干脆放弃了记忆搜索,耸耸肩托起球后退了一步准备转身往球场走,突然他的背顶到什么,他回过头。

那人手里拿了一本蓝雨统一发的印着队徽的蓝色笔记本,在最上面夹了一只中性笔。他偏软的头发有点长,服帖地垂在脸旁,狭长的眼睛眯了点看着自己。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对方被自己踩黑了的白鞋,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那个不好意思啊我刚刚没看到,真不是故意的,你有没有纸要不我帮你擦擦?还是干脆你脱下来我给你刷干净?现在不太方便要不等晚上我来你寝室你把鞋给我吧?”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热心boy。

结果人家并不领自己的情。

那个人蹙起眉蹲下用手拍了拍鞋印子,差不多颜色淡了他站起来,“不用了,没关系。不过你能让我一下吗?你和你的朋友们挡着我看不见公告栏了。”用冷淡且又疏远的语气对黄少天说。

嘿!不小心踩着他了是自己的错,可这副不咸不淡温吞地要死的样子是什么意思啊?!黄少天咬紧后槽牙瞪着那人的背影气呼呼地朝他挥了挥拳头然后头也不回地朝球场跑去了。

喻文州用余光瞥了一眼离开的黄少天,低头看看刚没穿几天的新鞋子无奈地叹口气,再抬头看见自己的排名之后又叹一声。他把目光移向榜单的最左侧盯着黄少天的名字看了很久。

还差得远啊。



再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对方已经清清爽爽地早早坐在训练室了。他好像是赶时间洗了把澡换好了训练营的衣服,头发还有点湿。因重力汇聚在发梢的水滴承不了重量顺着脖子滑进衣服里,黄少天赶紧抓了抓头发,又把沾了水的手偷偷在裤子上蹭了几下,留下了几道深色的指印。

喻文州收回目光,坐在了离黄少天较远的位置。

魏琛准时走进训练室,拍拍手道,“好了好了安静一下,我讲一下这次的考试。”他从一摞纸里找出一张还算平整的A4纸,“成绩就不说了相信大家都看见了,第一次考试嘛紧张是肯定的,这个别人的失误我也就当没看见了啊!”他瞥了一眼黄少天继续说,“排名后面的小同志要加油啊,尤其是倒数的几个,一个月后要开始淘汰了你们自己可上点心。好了别的不多说了,今天是反应力练习,自己开软件练吧。”

魏琛把纸又重新塞回文件夹里,走到黄少天身边敲了他一个爆栗,对缩起脖子哀嚎一声的黄少天道,“你小子又去打球,有这时间不会多练练啊?你看看你这成绩,老实说失误几次?”

黄少天咳嗽两声,干巴巴笑了两声,“两次。”

魏琛又举起手准备狠狠敲一下黄少天的脑壳,后者举起手作投降状,“魏老大我这不是不熟悉嘛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要是下次还失误你就罚我一个星期……不!一个月不能吃蓝雨的食堂!”

G市的早茶是出了名的好吃,蓝雨位于G市也当然带入了当地的特色,尤其是食堂的早茶,种类繁多,什么叉烧包奶黄包烧麦糯米鸡天天换着花样吃。

看着黄少天忍痛割爱的表情魏琛白了他一眼,拍拍他的肩,“别贫,好好练习,别让我失望啊。”

闻言黄少天又咧嘴笑起来,点点头戴上了耳机朝魏琛挥挥手一派意气风发好少年的模样。

他可是为了成为职业选手才来到这里的,现在的自己远远不够啊。

还差得远啊。


努力过头的结果就是黄少天第二天起晚了——他昨天半夜爬起来偷偷摸到训练室一直练习到凌晨一点,隐约看到门外有微弱的亮光吓得他赶快关了电脑从后面猫着腰溜走。开玩笑,蓝雨训练营明令禁止熄灯之后还跑到训练室偷训,他可不想被抓到。

黄少天匆忙套好衣服跑到食堂发现居然只剩了白粥和榨菜,在心里抱怨了一万遍之后他还是认命地耷拉着眼皮向阿姨要了一碗粥加一小碟酱黄瓜端着盘子四周观望了一下。

这时候食堂基本没什么人了,黄少天一下子就看到了自己上次不小心踩着他鞋子的那人。

黄少天内心纠结了一会还是走过去在他面前坐下了,“嗨,这里没人吧?”

喻文州抬头看见是黄少天稍微惊讶了一下,他以为黄少天很早就去训练室了,他摇摇头,“没人。”

黄少天夹了一筷子酱黄瓜放进粥里然后用勺子搅匀了吃了一大口,然后含糊不清地对喻文州说,“你也起晚了啊,食堂真的太不人性化了这不是歧视我们这些难得难得难得起晚了的五好青年么,美好的一天的开端难道只给我们吃白粥榨菜?”他看了对方跟自己一样的朴素搭配愤慨地摇摇头。

喻文州笑出了声,黄少天原来是这样的人设么?好像话多了点。

“那个上次的事情,不好意思啊。”黄少天咽下嘴里的粥突然说。

“嗯?哦,没事,不用放在心上。”喻文州摇头。

黄少天跟他想象的不一样。

刚进训练营就听过他的大名了,魏队从网游里拉来的天赋异禀的高手。本来他以为大概是个不可一世骄傲的不得了的人,刚见面也确实印象不佳——太过高调了。

不过这会喻文州马上把心里对黄少天的评价画了叉,光是话痨这点就让他觉得这人还蛮有意思的。

吃完了把盘子放到回收处,黄少天伸出手放在嘴边打了一个哈欠,微微偏头看到喻文州也侧过头打了一个哈欠。黄少天大声笑起来,把眼角的生理泪水擦掉,开玩笑道:“你是通宵训练了么困成这样。”

喻文州愣了一下。

“你……”黄少天捕捉到了对方迟疑的一瞬间,“不会吧?”

喻文州把手指竖在嘴边“嘘”了一声。

“你也通宵?”黄少天不可置信。

“也?”

黄少天撇撇嘴指指自己,“我练到凌晨。”

喻文州闷闷地笑起来,“我凌晨从寝室溜出来的。”

好嘛,原来那个灯光是他搞出来的。


TBC



=========

突然就想写个原著向,诶嘿。





评论(9)
热度(2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