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且行歌 05(完)

※500fo点文


※完全的我流史密斯夫妇相处模式

※身份双双暴露,铺垫这么多就是为了这章一爽orz


※估计大家都忘了前面讲的什么了orz


前文:01  02  03  04

==========
黄少天埋伏在屋子对巷的角落里屏住呼吸听周围的动静。

都说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黄少天撇撇嘴,放火就算了,杀人么,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这里是方圆几里最有名的拍卖行,根据他们线人的消息那伙人要在子时来此处。黄少天躲在了很不起眼但却视野极佳的位置。

天气很冷,黄少天瑟缩了一下把兜帽拢紧了一点。他微眯了眼,今天不能再出任何差错了,要是蓝溪阁的妖刀连着两次在他们手里栽下他还怎么在江湖上混?他现在只想赶快完成任务,回府躺进喻文州早就铺好的被子里拥着他、亲吻他一直带着点温度的唇然后舒舒服服地好好睡一觉。

不过转念一想这个点估计喻文州已经睡下了,自己若是直接脱了衣服就钻进被子里肯定要冻醒他,还得烧水泡个澡把自己弄暖和了再说。

回过神黄少天皱了眉狐疑,他今天怎么老是想起喻文州。

他闭上眼努力克服寒意集中注意力,再睁开眼时眼神已沉了下来。四周无光,夜视能力极佳的黄少天紧盯着拍卖行的偏门,感官已被最大限度调动起来,周围细微的风略过草木的声响都听的一清二楚。他下意识地动了动左手,手臂那里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他咬紧了牙,眼内又似有暗火在烧灼。

黄少天被称为妖刀的原因其一即踪迹难觅,如一出现,一击必杀。不过照黄少天自己的话来说一击必杀形容过头了,他统共也没杀几个人,而且他自言运气成分较大罢了。

所以他不常受伤,可这次他一来就栽在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怪人手上,不仅预判出了他的行动轨迹,还刺伤他……黄少天突然心脏剧烈地跳动了一下。

就仿佛像是,一个对他了如指掌的人。

黄少天感觉寒风透进了骨子里,他寒颤了一下,乱了呼吸。他不敢细想,只当是自己冻了太久脑内出现的莫名其妙的奇怪想法。

就在黄少天重新恢复状态的时候,他好像听到了清脆的像是玉佩相碰的声音,他凝了神,屏住呼吸紧盯偏门。

瞳孔瞬间收缩,黄少天死盯着出现在他视野里的那个人,他腰间佩着的灰白玉指环与另一块玉佩随着那人的步伐规律地轻碰着。

过久没有闭眼的眼眶有些发涩,黄少天合眼抿起嘴,喉结滚动了一下。他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表情,不可置信也好,愤怒也好,他都希望这个人没有出现在这里。

喻文州,黄少天动着嘴型无声地说出了这个名字。

之前脑子里想的所有温情缱绻都像是被一拳打散了。

他突然有点想笑,偏偏是喻文州。

老天故意跟他对着干?

他就这么看着喻文州同另一人走进了偏门,黄少天等了半晌,慢慢站起身跑到了偏门的侧面拐角处面无表情地站着,轻轻抖了抖手腕握紧滑落进手心藏在袖子内的匕首。他垂着眼,睫毛止不住细微地抖动着,掌心稍有点濡湿,防止一会儿失误他将手心在外套上蹭了蹭。

约摸有半盏茶的功夫黄少天听到了锁舌弹回门内的声音,门被打开,听脚步只有一个人,很慢的步子,如其主人一般慢条斯理。表面看起来文文弱弱好脾气总是笑着,却根本猜不透这人心里想的是什么。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读懂过喻文州。

黄少天鬼魅般地闪身出来。

喻文州只觉喉间一凉,冰凉锋利的刀刃抵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刃下是柔软温热的皮肉。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用仿佛了然于胸的声音喊了身后人的名字,“少天。”他轻轻叹息了一声,毫不怀疑只要黄少天愿意,手上这把匕首就会划破皮肤割开喉管。

他也不是一开始就知道夜雨声烦是黄少天的,不然说不好最开始见面的时候就不会刺伤他。本来他是不愿意相信,可是越调查越是所有消息都指向黄少天。

他特意把黄少天送他的指环同另一块玉佩放在一起,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无人注意。

可他的期望与事实背道而驰。

“喻文州。”好像又出了手汗,黄少天握紧了匕首更用力地勒紧喻文州的脖子,锋利地发出冷光的匕首在后者的颈间划出一条细小的血痕,喻文州被迫不得不仰头更靠近黄少天。

“少天。”他喉结上下滚动发出两个音节,黄少天的头发蹭到了自己,有点痒。

“你在这里干什么?”下意识地想自欺欺人,可喻文州根本不愿给他机会。

“都已经心知肚明,还问出口做什么呢?”

闻言黄少天笑了一声。

“玩得开心么?”

“彼此彼此。”

又是这种不温不火的态度,即便是被刀刃相逼依旧是这样。黄少天眯眼瞥了喻文州,脖子后方还是有些细密的汗珠,他无声地笑起来。

原来不过是逞口舌之威。

“文州。”他喊的亲密,“我喜欢你。”

“我知道。”喻文州轻笑起来,“我也喜欢少天,能遇见合得来脾性又互补的人是我的幸事。”

黄少天弯弯唇,“是吗?”

“喻文州。”黄少天又喊了这人的名字,用力地抓着匕首,指尖都开始发白。

突然的,喻文州就在他耳边用轻到不能再轻的气音说了他最熟悉的三个字。

黄少天愣了许久,不可置信地盯着喻文州,这人带着通常挂在嘴边的微笑也看着自己。

黄少天突然有一种被捉弄了的感觉。

喻文州偏了偏头,黄少天以为他要往匕首上撞,下意识移开手。前者闷闷地笑了一声往偏门走了两步,在门上轻叩两下——是他和里面那人定好的暗语,一切安全的意思。就在门打开的一瞬间,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袖子里银光一闪。

那人瞪着眼张嘴什么话都没来得及说就倒在了地上,喉管被割开,血液从血管里汩汩地往外渗。

割的时候喻文州特意侧了身,一滴血都没有沾上,他从内袋掏出手帕把匕首上的血擦干净然后拿出火折子直接将染了血的帕子点燃。

直到快要烧到指尖他才松手,剩下的一小块边缘焦黑的布慢慢落在血泊中逐渐被染上暗红。

喻文州重新收好匕首抬起头,依旧是温柔微笑,“走吧少天,该去结束任务了。”

黄少天挑了眉看眼前除了一如既往的温润微笑,其他跟自己所认为的完全不一样的喻文州,他咧嘴笑得张扬,眼里却有危险的光芒闪烁,“既然我们目标相同,那就先完成任务再说,我们之间的账之后再清算。”

“好,都听你的。”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把他被风吹乱的头发同手指梳理整齐,然后凑近他耳边轻声道,“蓝溪阁的妖刀——我的剑圣大人。”



++END++


==========


※防止因为我太水没写出我本来的意思导致大家看不懂我解释一下:

意料之中州州就是蓝溪阁的人,但是怕暴露嘛就很秘密地去对面间谍了谁都不知道,州州背地里卧底,天天明着做诱饵。州州不知道夜雨声烦是天天,只知道是蓝溪阁的人。两个人就互相瞒来瞒去,瞒到最后都是一家人(笑)。

然后他们一起打怪去了(不是)




评论(5)
热度(146)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