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君がいるから(END)


※花吐症预警!有私设,我流花吐症,原著向背景,全文7k+

※文州生日快乐!!!(&情人节快乐&春节快乐XD)18岁啦www赶紧吹一波【吹喻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两个傻瓜的暗恋故事(没错又是双向暗恋)



==========
1

喻文州紧锁眉头回到自己寝室,关上门后犹豫了一下还是转一圈门锁发出清脆的“咔嗒”一声。

突如其来的不适让他有些心慌,虽然快要比赛,但犹豫之后还是提前结束了下午的训练回房间休息。分开之前黄少天还皱着眉问他要不要紧,想叫队医来看一看,被自己拦住了。

他根本说不出来哪里不舒服,怎么看?

叹息一声,把手里的笔记本放在桌上,用电热水壶接了一壶水放在了底座上按下按钮。约摸过了不到十分钟水壶内的水剧烈沸腾起来,壶身微微晃动。“啪嗒。”把手顶端的按钮自动弹起,喻文州等了一会儿,从抽屉里拿了一袋乌龙茶包放进杯子把滚烫的热水倒进去。

坐在转椅上开了电脑,喻文州端起茶杯吹了好几下才抿了一口。喝了热茶感觉好一点,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自嘲地笑笑,低头想再喝一口。

杯子里无故出现的两片纯白花瓣让喻文州愣了一下,他伸手进杯子里捏出了一片凑近鼻前。

是栀子花?

清新但不腻的淡雅花香融在空气中,但喻文州却无心去注意香味,他更想知道的是为什么栀子花瓣会突然出现——即便是他也不太清楚现在的情况。

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喻文州放下茶杯去看消息,是黄少天。

“队长队长你好点了吗没事吧?真的不用去看看队医吗?你不舒服千万不要憋着不说啊。”黄少天大概在爬楼梯,一下下的脚步声从话筒内传出,偌大的楼道内还荡出些回声,“我马上就到宿舍啦。”

喻文州笑了一下按住语音键:“少天,我没事,我只是……”声音戛然而止,他盯着落在自己裤子上的一片栀子花瓣看了好几秒,回过神来的时候语音已经无声空白了许久。喻文州把按住按键的手指上移取消了语音,取而代之,他打了几个字按下发送键。

“我没事,等会睡了。”

黄少天的手机忘记开静音了,消息铃声特别响,在空旷的楼层里显得格外明显。还好刚刚训练没有响起来,不然估计又要被喻文州加训,他这么想着撇撇嘴把铃声调小。

黄少天一边往喻文州的寝室走一边滑开屏幕,看了消息顿住了脚步低头打字,发送之后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房间摸摸鼻子往回走几步进了自己的房间。

手机又亮起来,喻文州没有解锁,看了一眼之后就让它自己暗了下去。

“好吧,那我不去你房间了,队长你好好休息吧ovo”

看到黄少天的消息他微笑了一下,突然没来由地觉得嗓子不舒服,他稍稍张开了嘴用手捂住,皱眉咳了几下再摊开。

洁白好看的栀子花瓣躺在他的手心,刚刚还觉得清新的香味现在好像有些过于浓郁了,那些香气聚集起来仿佛像是一只要扼住他喉咙的手掌一般争先恐后朝他涌来。

胸口剧烈地起伏了几下,他站起身拿着茶杯走进卫生间拿起茶包丢进脚边的垃圾桶,另一只手腕一转把还温热带着乌龙茶和栀子花香气的茶水一股脑倒进洗手池,然后打开水龙头把残留着的液体冲洗干净。

他抬头盯着出现在镜子里的自己,跟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实在要说唯一显得有点怪异的地方大概就是在别人眼里那双时常带着笑意的眼睛里现在一片冰凉,黑色的瞳孔里流淌着意味不明的情绪。

即使喻文州再不了解情况也不得不承认,那些花瓣是从他的嘴里吐出来的。


2

黄少天觉得最近喻文州有点不对劲。

跟郑轩提起来的时候对方喝了口蛋花汤挑挑眉懒洋洋道,“怎么不对劲了?队长最近状态挺好啊,这周我们跟雷霆的比赛不也赢了么……呃虽然有点小失误拿了个8:2。”

黄少天瞥了郑轩一眼,“你也知道失误了啊?”

郑轩“嘿嘿”一笑。

黄少天翻个白眼,“不是,谁跟你讲这个了?”

“那你说的是什么?”

黄少天四下张望了一下,眼神鬼鬼祟祟,把手拢在嘴边压低声音跟郑轩低语,“我觉得队长最近总躲着我。”

“躲?”

“对啊!我刚刚想要跟他一起过来吃饭来着,结果我关个电脑的功夫他就不见了!我找半天也没找到他,要不等会儿我去宿舍看看?”

“队长躲你干嘛?”郑轩诧异。

我哪知道,黄少天朝郑轩瞪个眼然后往椅背一靠叹口气。

说归那么说,但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午休的时候他站在喻文州房间门前左顾右盼,见四下无人趴在门上听门内有没有动静——他把喻文州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个遍,训练营、技术部甚至连公会那儿都去晃了一圈,全说没见着喻文州。

屏住呼吸听了一会儿什么也没听见,黄少天叹口气直起身体。

蓝雨正式队员的宿舍隔音都做的不错,只要不是大吼大叫或者音响开到最响办party基本听不见太大的声音——其实他只是不死心地找个心理安慰罢了。

难道喻文州已经睡了?

想想也不是没有可能,快要季后赛了压力大睡个午觉也正常,道理他都懂可是——

黄少天掰掰手指,他已经快两天没跟喻文州面对面讲过话了,两天是什么概念?48个小时啊!除了训练的时候见到他,其他时间喻文州根本就像是消失了一样,不对,说准确一点说也许是只消失在自己面前罢了,其他人觉得喻文州还是那个喻文州,一点没变。

黄少天开始思考自己最近做了什么让喻文州这样躲着自己。

回到房间黄少天往床上一躺,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看见郑轩给他发了条消息。

“怎么样?见到喻队没?”

“没有!!!!!”

“我从五个感叹号里看到了你的悲愤,可队长跟你关系不是最铁了吗?就算有什么事也没必要躲着你啊。”

“我想半天没想出来我做了什么让队长不想见我的事情。”那可是喻文州啊!

他和喻文州的交情算算也快十年了,十年朝日相处的光景几乎让黄少天觉得喻文州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自己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让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可以说是除了喻文州的亲人之外最了解他的人了。

可发生了这档子事情他开始怀疑他真的懂喻文州吗?

还是只是他的“自以为”?

“那你换个角度想呢?别不是队长有什么事不想让你知道……说起来……”

“郑轩你想讲什么就快点讲别吞吞吐吐磨磨唧唧说话大喘气。”

“就上次队长说他不舒服回去休息那次,别不是队长生什么病了吧?”

“我呸!生什么病?你以为是什么狗血言情剧?”

“不是,是你说的队长躲着你,我这不是给你在想原因吗?结果你倒好全否定了,那你想吧,我想不出了。”

黄少天“啧”了一声,两个拇指打字飞快:“好吧好吧等晚训之前我去他房间门口看看,晚上见。”

发完消息黄少天锁了屏翻个身躺进被子里想睡个午觉,闭了眼静下心来脑子里又想起了郑轩刚刚说的话,他皱眉睁开眼盯着空旷的墙壁露出思忖的表情。

可能郑轩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喻文州咳嗽几下,他瞥了一眼垃圾桶里的栀子花瓣,转回目光把刚刚吐出的花瓣归拢到一起扔进去,盯着电脑想把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复盘文件上。

又漏过了那个最关键的点,喻文州抿起唇把录像倒回去,却发现他根本无法集中精神,眼睛只是盯着屏幕放空。他叹口气把手里的笔扔在了桌子上发出一声金属敲击桌面的声音,他仰起头向后靠在椅背上。被调暗了的台灯亮着昏暗的灯光,打在喻文州的脸上显得他的表情晦暗不明。

那天他上网搜索了一下,犹豫着不知道该打什么关键字就试着输入“口中吐花”,结果搜索出来的这个病症很字面,理解起来也不难,喻文州敛眉点开最顶端的名词解释。

一个字一个字看下去,直到滚轮拉到了最底部,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吐出。词条解释的很清楚,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抑郁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是暗恋之人未晓其意,此人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办法有,只要与暗恋之人亲吻便会痊愈。

亲吻吗?喻文州闭眼笑了一下,说起来倒简单。

暗恋黄少天这件事喻文州放在心里很久了,久到他自己都追溯不到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也许是日久生情,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除了夏休期基本每天都在一起,训练、吃饭、拿着自己不顺手的属于对方的账号卡互换角色练手。他们对彼此都再熟悉不过,比赛中他简单几个字黄少天就知道他的战术,配合默契;他知道黄少天一切的饮食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讨厌秋葵,不吃豆子,夏天喜欢穿着背心裤衩待在只有20度的空调房里,大冬天喜欢咬下一大口棒冰然后不断唆着腮帮子吸气,快速把嘴里的冰块咬掉咧嘴对敛起眉的自己笑笑,坏心眼地想让他也去尝试一下。

倒不是说不想让黄少天知道,可正是因为他们友情之上恋人未满所以才难以启齿——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他们虽不像明星那样有超高知名度,但在电竞圈确是无人不晓了,退一万步讲,就算黄少天答应了,万一曝光出去会有什么影响不是猜不到。至于粉丝那里,他清楚有不少人都在凑他和黄少天的cp,但要是他们真在一起了,说不定也是喜忧参半。

更重要的一点,他摸不清楚黄少天对他持有的只是兄弟之间的感情还是更加热烈的情感,他怕让他为难。

他们这类人,置身度外分析事情的时候看的再清楚不过,利害关系影响好坏一条条列出来,可到了自己陷进去的时候,想得太多往往让自己犹豫不定,喻文州自嘲地笑起来。

但是如果现在不说的话……喻文州把目光移向垃圾桶里的那些花瓣。

他会死。



3

黄少天定了闹钟,晚餐前一个小时他整理好晚训要用的东西去敲了喻文州的门,等了好一会儿也没人来开门。

还在睡?不可能吧!他差点怀疑自己敲错了门。

黄少天掏出手机给喻文州打电话,依稀能听到房间内有微弱铃声,过了一会儿电话通了,“……喂?”

“文州,你还在睡吗?已经饭点了一起吃饭去?”

喻文州愣了一下,看了看时间长叹一口气,好不容易整理完复盘文件想睡个午觉但是忘记定闹钟了。黄少天的回应声隐隐约约从门外传来,这回估计躲不过去了,喻文州叹气抓抓自己的头发答应道:“好。我没定闹钟,还好少天你叫我了……”突然他咳嗽两声,伸手捂住听筒把手机拿远。

又吐花了,喻文州盯着地上的花瓣看了几秒然后把手机放回耳边。

“怎么了文州?感冒了吗?”黄少天抬手敲敲门。

喻文州猛的抬头看向门,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感觉有点干涩,“没事。”他把落在腿上和地上的花瓣都扔进垃圾桶里然后站起身走向门口,“我给你开门。”

握住门把手的手停顿了一下,胸口起伏几下犹豫着开了门,黄少天站在门口,看到自己出现在面前他眼睛亮了亮咧嘴笑起来,露出一颗小虎牙,“文州。”

简直是最糟的展开。

喻文州也笑了一下,眉眼弯起,“少天等我一下,我马上好……咳咳……”喉咙堵得难受,他背过身用力咳嗽,本想遮掩,但花瓣却一股脑从口中涌出落在了地上。

花瓣?

黄少天眨了好几下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落在地上的从喻文州嘴里吐出的花瓣,他愣了两秒才抬头看向喻文州皱眉问怎么回事,他蹲下想捡起一片仔细看看却被喻文州一把抓住手腕。

“……别碰。”

“文州?”



“所以那些花瓣真的是你吐出来的?我靠这是什么超自然事件?”黄少天扒拉着菜里他不喜欢吃的豆子说道。

喻文州扯扯嘴角,勉强牵扯出一个难看的微笑,伸出筷子把黄少天面前的菜里他不要吃的豆子夹到自己碗里然后把自己盘子里特意给他拿的炒虾仁放在他面前。

“那文州你不准备跟那个人说了?”黄少天盛了一勺虾仁拌在饭里,下意识慢慢用勺子捣饭。

“还没想好。”喻文州拿着筷子制止住黄少天的动作,“虾仁都要烂啦。”

“哦……”黄少天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他盯着被自己捣鼓得一团糟的饭闷闷地开口,“可是你要是不说出来的话那不是要一直往外吐花瓣?”

喻文州没有告诉黄少天花吐症最终的下场,他甚至连病名都没有告诉他——他也没问,自然是知道得越少越好。

他不置可否。

黄少天抿抿唇,抬头看喻文州,匆匆瞥一眼又低下头。

“这周末是季后赛之前最后一场比赛了,赢了的话就能进入季后赛,文州你这个状态不要紧吗?”

喻文州喝汤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他抬头对黄少天微笑了一下:“少天不用担心,我会解决的。”

嗯,黄少天点点头继续吃饭,“那就好。”

突然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黄少天在内心暗示自己说出来也挺好,万一文州喜欢的人也喜欢他那不是皆大欢喜吗?

只是不包括他罢了。

一直到晚训结束回到寝室躺在床上了黄少天还在想这件事。

说实话听到喻文州有暗恋的人的时候,他心慌了一下,仿佛从高处坠落般霎时的失重感从心脏慢慢扩散开来。他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告诉喻文州自己喜欢他,本来想这赛季一结束就说出来,他甚至还设想过万一喻文州同意了的场景,结果这下好了,凉凉。

黄少天盯着天花板笑了一下。

像个傻子一样。

他闭眼干脆准备睡觉,失去视觉之后其他感官更加清晰,窗外汽车飞驰而过的声音,闹钟秒针规律的转动声通通往他耳朵里钻。翻来覆去半个小时,脑子里全是喻文州这三个字,根本睡不着。他烦躁地抓抓头发睁开眼,瞪着吊灯到眼睛都发酸发胀,甚至有点想流泪才闭上。揉了好几下眼睛,他从床头摸到眼药水往自己眼睛里滴了几滴,清凉到略微有些刺激的液体让眼睛舒缓了不少,他转转眼球睁开了眼睛。

披了一件衣服坐到电脑面前,开机打开搜索引擎,光标在搜索栏里不停地闪动,他犹豫了一下,不确定地输入了“口中吐花”四个字,网站跳转了一秒出现了搜索页面。黄少天看了看第一个搜索结果——“花吐症”——他知道自己搜对了。

黄少天慢慢下拉词条,基本都跟喻文州告诉自己的一样,可是看到最后他身体一僵,不可置信地反复看了好几遍。

喉咙有点干涩,黄少天咽了口唾沫,把鼠标移到右上角关掉了页面。窝着鼠标的手有点颤抖,他深呼吸了好几下才感觉平静一点。

他想起喻文州制止了自己要去触碰那些花瓣的手,黄少天在心里骂喻文州,那种时候还在担心自己被传染,即使他知道

——那是当然的,因为他是喻文州。

黄少天拿起手机打开与喻文州的对话,快速地打完字刚要发送,看了一眼时间,手指僵了一下,想想还是全部删除锁了屏,重新躺回床上闭上眼睛。



4

黄少天起晚了,闹钟反复叫了他四遍才叫醒他,他看了一眼手机,喻文州打了两个电话给他都没听到。他昨天一直在想喻文州的事情,后来想着想着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他连早饭都顾不得吃匆匆赶到训练室,已经开始训练半个小时了,他低头走到自己座位前坐下,对喻文州低语:“抱歉啊睡过头了,昨天失眠来着,凌晨才睡着,被闹钟反复叫了好几遍,今天晚上我自愿加训。”

郑轩在旁边鼓掌叫好,黄少天从桌子底下伸腿踩了他一脚。

喻文州的眼睛没从屏幕上移开,但是他弯了一下唇,“少天太紧张了?”

没有!黄少天撇撇嘴把账号卡插进读卡器。

“你告白了吗?”过了一会儿黄少天一边操作着夜雨声烦一边尽量用听起来轻松的语气问道。

喻文州敲击键盘的声音停顿了一秒,“嗯,说了,昨天晚训之后约出去过了。”他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仿佛之前的停顿只是平常的歇息。

“本地人?”

“嗯。”

“哦。”黄少天点点头。

话题到这里就结束了。

挺好,黄少天这么想,就这么让他的感情烂在心里吧。

训练结束黄少天伸个懒腰下意识转头想叫喻文州一起吃午饭,看到喻文州的时候他愣了一下,然后抿抿唇没说话。

身体比脑袋更快做出行动……和喻文州吃饭已经成为习惯了吗?

喻文州掩着嘴偏过头像是要打喷嚏,等了好一会也没打就转过来抬头问他怎么了,他假装做出随意的样子问喻文州要不要一起吃饭去。

喻文州抱歉地笑了一下,“少天你先去吧,我去一下厕所,等会儿就过来找你。”然后不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就走出了训练室。

黄少天眨了几下眼,低头笑了一声,站起来拖着步子往门口走。突然的“啪嗒”一声让黄少天停住了脚步,转身看向喻文州的座位,中性笔露着笔尖滚落在地。他走过去捡起笔,盖上笔帽放进了摊开在桌上的笔记本里。

喻文州这么着急?

他知道喻文州每次在用完笔之后都会第一时间盖上笔帽,那时候他笑着瞥了喻文州一眼,后者弯弯唇说他习惯了,滚到地上会把笔尖摔坏的。

黄少天胸口起伏了好几下,转身就朝这一层的厕所跑。

不安的情绪从左胸渐渐扩散开来,黄少天稍稍有点耳鸣,仿佛听到了心脏剧烈的跳动声。他觉得自己懂喻文州,他过于自信,定势思维暗示着喻文州不会对自己撒谎,他理所应当地相信喻文州。

骗子。


5

他又吐花了,而且比之前更加严重。

训练结束跟黄少天说话的短短一两分钟让他感觉实在过于煎熬,他克制着自己暂时不在黄少天面前吐出花瓣,但没法再跟他相处更长的时间,他落荒而逃。

剧烈地咳嗽起来,他大口地喘息着,撑在水池边干呕,喉咙仿佛火烧般疼痛。喻文州颤抖着抬起头看着镜子里面色苍白的自己,他抬起手用袖子蹭了蹭嘴角,然后伸手抹去了眼角边被干呕激出的生理泪水。

喻文州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手机想给黄少天打电话,手指控制不住地颤抖,他按了好几下才把电话拨出去。

放弃般地靠着瓷砖,喻文州自嘲地笑起来,等待的时候倒不紧张了,他真的想听黄少天的回答。

无论好坏。

铃声猝不及防地在走廊里响起,同时伴随着突然停下的脚步声。喻文州心跳乱了一拍,少天在门口吗?

“喂?”

“……少天。”

“喻文州。”电话那头的人用冷冰冰的语气叫着他的名字,喻文州无奈地笑起来,他好像已经知道了。

“嗯。”

“你是不是有病?”黄少天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从牙缝中挤出这几个字。

那人还在笑,然后又“嗯”了一声,“是啊。”

黄少天咒骂了一声,走到走廊尽头去开紧闭着的厕所的门。喻文州叹息了一声,对着电话仿佛用耳语一般的声音对黄少天说:“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只愣了一下,然后推开门就把靠在瓷砖上的喻文州拉到走廊里贴上他的身体去亲他。

喻文州后退两步抵着墙壁,他闭着眼,颤抖的身体慢慢平静下来。他伸手贴住黄少天的背感受黄少天嘴唇上的温度,怀里的人僵了一下然后惩罚似的咬了一下他的嘴唇。

惊喜来的太快,上一秒他还在为病症痛苦,下一秒他就和黄少天唇齿相接。

触碰到黄少天的指尖轻微地感受到脉搏的节奏,他心跳快得要命,但努力保持镇静,舌头探进黄少天的口腔,轻轻地咬了一下他的舌尖,黄少天颤了一下,收紧了抱住喻文州腰的手臂。

喻文州突然意识到自己走得有多深,他想听到黄少天的肯定,想触碰他,亲吻他……好在他喜欢的人是黄少天,那个和他朝夕相处心意相通的黄少天。无比庆幸。

黄少天的嘴唇有点干,喻文州就一下下地湿润着那些干裂起皮的地方,直到它们重新变得柔软。

“像傻子一样……”黄少天顶着喻文州的肩闷闷地说道。

“嗯。”

“……所以你病好了?”

“嗯,我们亲吻过了。”

黄少天没说话,他不想问喻文州如果他没有对自己告白会怎么样,他心里都清楚。

突然想起什么,黄少天抬起头眯眼盯着喻文州,眼睛里透出危险的信号,“本地人?”

喻文州低头抵着黄少天的肩膀低喃:“我也没撒谎啊……”

黄少天踩了喻文州一脚。

“怎么不说话?”过了一会儿黄少天抬头去看喻文州。

喻文州笑了一下,偏过头吻了一下黄少天的侧脸,“再冷静一会,心情起伏有点太大,我刚刚快要吓死了。”他抓着黄少天的手去摸自己的脉搏,仿佛运动过后一般快速跳动。

黄少天又用力地抱了一会喻文州,鼻息间全是他的味道,他扬起嘴角,“现在可以去吃饭了吗?”

“好。”

黄少天推开喻文州往楼梯那里走,走了两步没听到跟上来的脚步声,他回过头去喊喻文州,阳光有点刺眼,他生理性眯起眼睛想看得更清,“文州你在干嘛?快点。”

喻文州看着完全沐浴在阳光下的黄少天,连翘起的发丝都仿佛透着些柔光,他笑起来,眉眼里掩不住的高兴。

“嗯,我来了。”



fin.






评论(13)
热度(6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