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02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这集是醋天!


前文:01


===========
周六的下午天色阴沉潮湿,大片乌云压下来让人提心吊胆,不知什么时候会落雨。不过倒也不是没有好处,黄少天提着他的光轮2001抬头看着厚厚的云层,至少不用在刺眼的阳光下眯着眼睛寻找不安分的游走球,时刻担心它会不会把自己从扫帚上扫下去了。

他往喻文州坐着的看台方向瞟了一眼,那人披了厚厚的斗篷,好像还带了一件放在腿上。斗篷领口的扣子全扣上了,一看就是怕冷得要命,他发现黄少天正看着自己便笑着招招手打了个招呼。

居然还戴了手套,黄少天突然笑起来,吹声口哨开始训练。

他正愁不知道圣诞节送什么礼物给喻文州,这下看来有方向了。

“今天心情挺好的?”苏沐橙在黄少天身边笑嘻嘻地问。

“我每天心情都挺好。”黄少天挑起眉头回答。

“上周训练的时候不知是谁从头到尾板着个脸,仿佛O.W.Ls全部得了P一样。”

“就你话多!”黄少天用力把鬼飞球扔给她。上周他睡过头完全错过了古代魔文课,一周唯二和喻文州见面的机会活生生地少了一次,气的他立刻买了两个闹钟回来。

这人还好意思说她话多?!苏沐橙接了球朝黄少天做了个鬼脸,根本不等他说话就转头骑着扫帚往圆环处飞了。

黄少天飞到上空眯起眼睛看着球场上的状况,总的来说其他人状态都不错——除了李轩。这家伙居然就停在半空发愣!他大声地对着一动不动的李轩喊:“李轩!干嘛呢!游走球瞄着你的后脑勺你还敢开小差!”

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后李轩一个侧身躲开高速的游走球,用力挥棒击飞它然后往上飞,经过黄少天的身边他开玩笑道:“抱歉抱歉差点打个瞌睡,不过要是被击中也好,我就能休息几天咯,家庭作业实在做不完了。”

“我觉得你用球棒敲自己的脑袋也是一样的效果,如果你下不了手兄弟我也可以帮你一把。”黄少天不怀好意地举起手里的球棒瞄准了李轩的脑袋,他还真没见过这么咒自己的。

不不不了,李轩干笑两声,“哥们的好意我心领了。”

今天方锐表现倒是不错,一个球都没有漏掉,黄少天刚想夸他两句,就看到他对抱着球来的苏沐橙愣了两秒钟,回过神来已经晚了,苏沐橙利落地把球扔进了圈。

黄少天叹口气吹哨暂停。

“方锐同志,我们的学院女神是对你施了混淆咒吗?还是你今天第一天见到她目光挪都挪不开?我不得不提醒你,你的眼睛是用来盯球的,不是去看别的!”

方锐清清嗓子大声道歉,说自己不应被美色迷惑了双眼,苏沐橙听了在一旁偷偷地笑起来。黄少天便转头提醒她别再对自家的守门员放电了,苏沐橙朝他吐舌说这是战术。



训练重新开始,飞了一会儿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冻得已经基本没有什么知觉了,浑身都冒着冷气,就差往下掉冰渣子了。他简直想直接冲到看台把喻文州带的另一件斗篷穿到自己身上。

说不定那件本身就是给他带的?

黄少天往喻文州的方向看了一眼,眉头皱起来。他在跟身旁的人说话,黄少天眯起眼仔细辨认了一下,居然又是那无处不在的姑娘!

“靠。”太阳穴那里莫名其妙开始“突突”地跳起来,心里窝了一团无名火,黄少天嗤了一声干脆不去看,用全身的力气击飞了朝他飞来的游走球,直接穿过了圆环。

“咳,黄少,这可不得分啊。”方锐被吓了一跳。

“黄少是不是生气了?”卢瀚文对旁边的李轩低声道。

李轩瞥了一眼坐在看台上的喻文州,过了两秒他移开视线拢紧了队服领子。那两个人的事情他一个外人也讲不清,不过就算讲清楚了卢瀚文也不一定能理解,他只能朝他们的找球手耸耸肩,“天气关系吧。”气温越来越低,他抬头看着天空,总感觉要下雨,便让自己的扫帚往下飞了一点。

李轩的预感倒也挺准,约摸又练了半个小时还是落了雨。

“防水防湿。”黄少天擦去护目镜上的几滴雨滴后从袍子里掏出魔杖敲敲护目镜施了防水咒。

在方锐挡下第四个球的时候雨下大了,能见度已经很低了,连鲜红的鬼飞球都难以辨认。冰冷的雨滴被寒风卷着往脸上砸,就算带着护目镜都下意识地想闭上眼睛。黄少天想想还是准备叫停,训练可以再找时间,要是感冒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黄少天往看台下方飞的时候下意识又看了一眼座位,他只是想知道下这么大的雨喻文州是不是已经离开了。其实根本不用找,看台上已经没有其他人了,除了喻文州,和他身边的那位——披着之前搭在喻文州腿上的那件斗篷。

黄少天停了下来,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他也许应该摆出气愤的样子好让喻文州别成天像是个骑士一样满足女生所有的要求,可他的脸完全被冻僵了做不成一点表情。

“黄少!危险!”巨大的风声中黄少天听到了卢瀚文的声音,他也感觉到了有什么朝他快速冲来,可被冷风中侵袭久了的身体根本跟不上反应,只来得及向左偏了一下就被游走球重重地砸到了右部腰侧。钝击感瞬间袭遍全身,他疼得皱起五官,甚至没法控制住扫帚,身体一晃就直直地向地面坠落。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黄少天一下子慌了神,他挣扎着想伸手去摸袍子里的魔杖,却因为衣服被风卷得翻飞起来一时间找不到口袋的位置。

在呼啸着的风声里他依稀能听到有人在惊呼,坠地的前一秒他感觉自己好像是被风托了起来,然后慢慢地将他放在了地上。

“少天!”喻文州握着魔杖一下子冲下看台赶到黄少天的身边,郑轩和宋晓也跟着喻文州去看他的情况。

黄少天躺了一会儿,剧烈跳动的心脏慢慢平静下来,他看到喻文州紧握住手里的魔杖就猜到是他用魔法救了自己,但他现在却不太想看到他。

看到黄少天低垂眼睫一手撑着想要站起来,喻文州便伸手去扶,可黄少天却推开了自己的手,“我可以自己站起来。”

喻文州愣了一下,慢慢收回手。

“阿轩,陪我去一下校医院吧。”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捂着侧腰慢慢往城堡里走,“宋晓麻烦你帮我把光轮2001带回寝室,谢了。”

被郑轩搀扶着到了校医院,黄少天张口就喊张新杰的名字,后者从办公室里出来,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面无表情地提醒:“请你小声一点,这是医院。”

“根本就没人嘛……”黄少天小声地嘀咕。

张新杰让黄少天躺上床问他怎么了,他老老实实回答被游走球砸了一下。

刚刚肾上腺素飙升他倒没感觉到多痛,现在平静下来之后被砸到身体时那一瞬间的痛感又回来了,他尽量放轻呼吸,因为只要他大口喘气就疼的很。

张新杰用魔杖检查之后回办公室拿了药剂过来,“肋骨断了两根,把这个喝了。晚餐你肯定是赶不上了,让你朋友给你带点吃的,然后在这里休息一晚上,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黄少天接过那瓶不知名的液体凑近闻了一下就捏着鼻子伸手把那玩意拿开怪叫道:“这是什么东西?!怎么能这么难闻?”

“不喝?那你可能需要像麻瓜一样躺个十天半个月。”

黄少天咒骂了一声,朝郑轩发出求助的目光,郑轩耸耸肩无奈道:“别指望我有什么办法,你还是快点喝了吧,别忘了还有堆积如山的家庭作业等你去完成。”

“靠,你这么一说我更不想喝了。”说归这么说,黄少天还是仰起头一口喝掉了药剂,喝完之后浑身颤抖了一下。他敢拍胸脯打包票这玩意儿比鼻屎味的比比多味豆要难吃一百倍。

“那你休息吧,有事叫我。”张新杰转身走进办公室里。

“我等会给你带个枫叶糖浆馅饼?”郑轩说。

“算了。”黄少天把被子盖过头顶闷闷地说,“不想吃。我睡觉了,明天早晨食堂见。”

“行吧,你好好休息。”郑轩犹豫了一下,走出校医院轻轻带上了门,还是没问为什么黄少天不让喻文州陪着他。



黄少天感觉自己在沙漠中行走,毒辣的阳光好像蒸发掉了他身体里全部的水分,却还嫌不够,进一步让血液也沸腾起来,然后再如同针一般毫无间隙地刺进他的皮肤。沙子的温度高到不可思议,他甚至闻到了从鞋底散发开来的一股橡胶味道,混着热浪让黄少天头晕目眩。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还要走多久,胸口火辣辣地疼起来,他大口地喘息,眼前一黑摇晃着跪在了沙子上。

过于明亮的光线让他根本看不清任何东西,他只好低头垂着眼睫盯着自己身下的那一小块阴影想要恢复视力。嘴唇已经干裂起皱,黄少天轻轻一咧唇再伸舌滋润那些翘起的皮就感觉到舌尖渐渐有铁锈味扩散开来。

事态好像在这之后严重了起来,嗓子干得发不出声音,连吞咽都会有阻碍。突然像是有双手扼住了他的喉咙,逐渐地用力,根本不让他呼吸……


 黄少天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刚醒来脑子还有点混沌,慢慢的眼睛才聚了焦看到发灰的天花板。他看了一眼挂钟——晚上十点钟,只不过睡了将近四个小时。他放轻动作摸了摸断掉的肋骨,好像已经长好了。

黄少天想起了刚刚那个令人窒息的梦,大概知道了缘由。

“少天?”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动作后一下子抬起头,合上了书。

黄少天有点意外,没想到这么晚了喻文州居然在这里。“嗯。”他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儿他掀开被子,“让我一下,我想去洗手间。”

喻文州站起身,等黄少天离开之后他把被子又盖好,免得冷气全钻进去。

黄少天回来看到铺好的被子挑了一下眉,然后慢吞吞地躺下来,“十点了你还不回去?”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生气,倒没想到上来就给他下逐客令。

“少天是因为她才生气的?”

黄少天眯着眼睛扫了喻文州一眼,“她是哪位?我好像没必要为了个陌生人生气,我不相信你不知道我生气的原因。”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好像看到了点他不常见的愠怒的色彩,他慢慢地道:“因为我没有拒绝她。”

黄少天盯着他,“喻文州,算我求求你了,你能不能不要天天像个该死的骑士一样?你的字典里没有'拒绝'这个词?”

“那种状况下我没法拒绝。”

“什么状况?”黄少天突然提高了音量,“是她天天跑过来缠着你,你倒好,不拒绝不说,还有求必应!你难道不知道这根本就是在默认?我现在怀疑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在谈恋爱的这件事。”他停顿了一下冷嘲热讽道:“也是,一周见不了几面,忘记也是正常。”

话题已经跑远了,“我们能不能在你冷静下来之后再来谈这件事?”喻文州蹙着眉说,他发现现在无论自己说什么黄少天都没法客观地分析。

黄少天嗤了一声,他暂时不想跟喻文州说话了,总是那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他最烦他这一点。他拉下枕头,背对着喻文州睡下,一把拉起被子盖过头顶。他动作幅度有点大,扯到了伤处,他蜷缩着在被子里不发出一点声音地龇牙咧嘴。

逐客意味显而易见,喻文州垂着眼看了一会儿蜷成一团的黄少天,然后把被子掖好,从床头拿过刚刚看的书站起身。

黄少天躲在被子里闭着眼睛放轻呼吸听周围的动静,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任何声音出现,久到黄少天怀疑喻文州已经神不知鬼不觉离开了。在他快要忍不住睡着的时候,好像听到了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喻文州轻轻地把椅子靠着床头,离开了校医院。

黄少天又等了一会儿才把被子掖在下巴下面,露出顶着一头乱糟糟头发的脑袋。

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不想谈恋爱了,烦的要命。



TBC

==========

15岁的男孩子们因恋爱而烦恼中……




评论(2)
热度(143)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