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04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前文:01  02  03

===========
临近饭点时间郑轩才抱着一大袋糖果回到了寝室,黄少天正躺在床上看《实用防御魔法及其对黑魔法的克制》。郑轩一屁股坐在床上,喊了黄少天一声朝他扔了个巧克力蛙过去。

“谢啦。”黄少天拆开包装咬了一大口巧克力,浓郁的可可香味在嘴巴内逐渐漫延开来。他从纸壳里掏出画片翻过来一看,皱眉道:“哈,又是老叶。”说归这么说他还是把卡片留了下来放在床头——虽然他已经数不清自己有多少张叶修的卡片了。

“刚刚那是我送你的圣诞礼物,就这么随随便便吃掉了?”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收藏起来等到它全部融化?哦,你快闭嘴吧。”黄少天把空了的包装盒瞄准了郑轩的脸扔了过去,可纸盒重量太轻最终落在了他的床上。

“那你要这么做我也没办法,”黄少天躺回床上翘起二郎腿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懒懒的拖长语调说:“圣诞节宋晓又能多一件礼物啦!”

“哎别别别。”郑轩连声阻止,“我这不是开玩笑吗……”

黄少天嗤笑一声继续把目光移到他的书上。

郑轩把黄少天扔在他床上的纸壳扔进垃圾桶,闭着眼睛掏了颗比比多味豆扔进嘴里,拍拍手从床底拉出他的箱子开始整理。黄少天瞥了他一眼才想起来自己也没理行李箱便把书合上加入郑轩的行列。

郑轩试图在所剩无几的空间里再塞几本书,黄少天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变成了学霸的人设,对他会不会翻开这几本书抱了很大的怀疑态度。他笑着打开自己的箱子,看到了一个用牛皮纸包着的包裹静静地躺在最上方。

“这不是你要送喻文州的圣诞礼物吗?”郑轩嚼着嘴里的糖说,突然他皱起鼻子,“啧,菠菜味的。”

“你什么时候送他?明天早上去礼堂吃饭的时候?”

“靠!我忘记问他圣诞来不来我家了!”黄少天手一松,正在叠的衣服掉进箱子里又乱了。

郑轩朝窗外城堡的西边努努嘴,“拉文克劳塔欢迎你。”



黄少天没有在拉文克劳的餐桌上看到喻文州,回去的时候他跟郑轩打了个招呼让他先走,自己则去了拉文克劳塔。虽然和喻文州谈了好一段时间的恋爱了,但是他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忙的要命不说,这里离格兰芬多塔也太远了,根本就是横跨了整个城堡。

黄少天绕到城堡的西边,气喘吁吁的爬上塔楼的最顶端,在一块老旧的光光的木板面前停下,上面有一个鹰状的青铜门环。他犹豫了一会还是伸手握住门环敲击了一下,鹰嘴立刻张开了,发出的不是鸟叫而是用温柔的,仿佛歌唱般的声音说:“如何定义'爱'?”

什么?怎么还要回答问题?

“呃……”黄少天皱眉思考无意识的发出思忖的声音——这可真不是什么好回答的问题。

“少天?”

黄少天一下子回头,喻文州抱着几本厚厚的书从楼梯口爬上来,显然是惊讶于自己居然会在这里,眉毛挑起,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找我有事?”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就要找你啊。”

“好吧,那你要找谁,我帮你去叫。”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要去扣门。

这个人!故意找他茬吗?

黄少天朝喻文州做个鬼脸,“输给你了,好了好了我就是来找你的,除了你我还能找谁?”

闻言喻文州笑了起来,“什么事?”

“你圣诞节回不回去?”

喻文州摇摇头。

“不回去?叔叔阿姨不在家?”

“嗯。”喻文州换了一只手拿书,那几本大部头书籍显然是超出了他能接受的重量,压的小臂有些酸胀,“他们去旅行了。”

“那你要不要来我家过圣诞节?”黄少天转转眼珠问。

喻文州笑了一下,“叔叔阿姨不会介意吗?”

“他们才不会介意呢!我妈老是说要让你来我家做客,我看你才是她亲儿子,我是个附赠的。”

“那——”喻文州突然拖长了音调,“这是少天的意思还是阿姨的意思?”

黄少天觉得他在讲绕口令,“你什么意思?”

喻文州闷闷的笑起来,“我是说,少天希不希望我去?”

“喻文州你是不是被施了混淆咒?!”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朝喻文州大吼,然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之后又轻声说:“我当然,当然希望你来啊。”

“好。”喻文州弯弯唇角,黄少天难得的看到他露出了狡黠的笑容,“看来这些书要等我回来才能看了,先得把箱子理了。”

月光从彩色的玻璃窗户细碎地洒进来,给喻文州笼上一圈柔光,黄少天看着他那双微眯起的眼睛里有自己的影子,像映在幽深湖水中泛着波纹的倒影。他的脉搏突然加快了跳动的速度,感觉到了血液循环流经指尖留下的微麻感。

他一把抱住喻文州逼得他向后退,一个拐弯进了个不易被发现的小角落让他靠在了墙边,微微仰头去找他的唇。

他们太久没有接吻,一触碰到就激烈的纠缠在了一起。喻文州伸出手臂搂着黄少天,只用手抓住书,不让它们硌着他的腰而引来不适,可在黄少天伸出舌头去勾着自己的时他差点松手把书全砸在地上。

黄少天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他们很久没有这样接触了,无论是像雪崩一样的家庭作业还是难得要命的魔咒或是扰人心绪的冷战都让他烦躁不已。现在重新和好之后他按捺不住心里那些挠的他心痒的小思绪,只想和喻文州接吻。

刚在一起那会儿他们恨不得天天都干这样的事,整天黏在一起,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偶尔会在图书馆找个没人的角落坐在一起完成作业,周围很安静,只有羽毛笔在羊皮纸上摩擦发出的声音。照道理图书馆是不准施魔法的,但黄少天才不管这些,兴致来了就对喻文州的羽毛笔小声的施个简单的魔咒——把它变得只有一根小指那么小。

喻文州扔下那根倒霉的笔就去挠黄少天的痒,怕他笑出声还用手捂住嘴,低声问他还捣不捣乱了。

回答他的是掌心的湿漉感。

然后他们就把头挨在一起接吻,不怎么激烈,只是嘴唇互相碰着,闭着眼睛,好像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样。



鼻息间全是属于他的味道,他们吻得有些激烈,发出了黏腻的水声,黄少天耳垂倏然充了血,他闭起眼睛不敢去看喻文州的眼睛——他估计他的脸已经完全烧红了,生怕在喻文州的眼睛里看到这样的自己。

直到牙齿一下子磕碰到他们才清醒过来分开了一点,黄少天把头埋在喻文州的颈窝慢慢喘息。温热的呼吸喷在皮肤上有些痒,喻文州搂紧了黄少天的腰,侧头亲吻他的头发。

他听见黄少天吞咽了一下然后微微张开嘴喘息,他突然笑起来,笑得胸膛都在颤抖。黄少天气的咬了一口喻文州的脖子,不是太用力,但是却留了一圈牙印。他没有松开喻文州的脖子,而是缓慢的仿佛故意做给他看的样子吸吮着那块光滑的皮肤。喻文州也根本没阻止黄少天,任由他在自己的脖子上弄出属于他的印迹。

“满足了?”在黄少天抬起头看着自己的时候喻文州轻笑着问。

黄少天笑得狡黠。

喻文州又附身亲亲黄少天的嘴角,凑着他的唇说:“那我走了?”

“走吧走吧走吧,明天特快列车上见。”黄少天朝他挥挥手转身往格兰芬多塔走,突然他想起什么顿住了脚步又走回去,“刚刚这门环问了我一个问题。”

“嗯?”

“如何定义'爱'。”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走到青铜门环前问它能不能再重复一下刚才的问题,门环又用动听的声音重复了一遍。

“爱是你愿意为了一个人倾覆所有却不觉得有一丝后悔。”沉默了一会,喻文州轻声说。

“说得好。”鹰嘴张开说道,随即“咔嗒”一声门向内打开了。

喻文州回过头发现黄少天一直盯着自己,他微笑了一下,“早点回去吧,晚安。”

黄少天眨眨眼,移开了黏在喻文州身上的目光,他转身走到楼梯口,“晚安。”

直到黄少天消失在视线里喻文州才关上门走进公共休息室,他没有在壁炉面前烤火,温暖一下冻得冰凉的手掌,而是直接走进寝室,把手里的书放在了床头,坐下来慢慢活动着手腕——它们实在是太重了。

“回来得这么早?还以为你会在图书馆待到闭馆。”临床的徐景熙挑着眉说。

喻文州点亮了床头的油灯坐在床边换衣服,他松开领带把它从衬衫领子里抽出,然后脱掉背心解开了衬衫的纽扣脱掉了它。他快速的把睡衣穿上——实在是太冷了。

“等等——”徐景熙喊住喻文州,一脸怪异地指着自己的脖子,“你这里的……是什么?”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嘴边是忍不住的笑容,他调侃道:“景熙你还看我换衣服?”

徐景熙一脸受不了,“哥们儿,又不是没看过!”

喻文州憋着笑“哦”了一声从床下拉出行李箱开始整理。

“你别岔开话题!这方法早对我不管用了。”徐景熙盯着喻文州,压低了声音,“那是……吻痕?”

“你都知道了还问。”

“和好了?”
 
“嗯。”喻文州弯弯唇。

“可喜可贺。”徐景熙轻轻鼓掌,不过他马上又皱起眉头,“圣诞节你不是不回家吗?”

“改主意了。”

“你爸妈不去旅行了?”

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我去少天家。”

“老天——”徐景熙瞪着眼睛,“进展这么快?!”

喻文州知道徐景熙在想什么,他无奈道:“我就是去吃个饭。”

他从箱子里拿出一盒包装好的礼物扔给了他,“圣诞礼物。”

“哦对,我也现在给你。”徐景熙也拿了个长方形的盒子递给喻文州。

徐景熙送给他的是一只非常简约的羽毛笔,但价格不菲,是喻文州最喜欢的牌子。

“谢谢。”喻文州笑了一下。

“没事。”徐景熙摆摆手,“我只希望你回来的时候记得跟我分享一下你们的感情进程。”

他现在把礼物收回来还来不来得及?



TBC

==========
不出意外下章会有一辆婴儿车,不会太【bi——】的,毕竟还没有成年XD




评论(1)
热度(13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