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07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
第二学期的第一场魁地奇在周六,这场比赛对格兰芬多来说很关键。上学期他们赢了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但是输给了拉文克劳,这场要是再输给他们,格兰芬多基本就和魁地奇杯无缘了。

郑轩看到黄少天给自己列了张作息表,“你一周只给自己留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休息?”

“哦那是怕球队有人临时有事的备选训练时间,剩下的那个晚上约了和文州一起去图书馆写作业。”黄少天盘腿坐在沙发上低头在自己的书上写着什么。

“什么?对不起,我是听错了吗?我们黄少居然这么积极上进——呃,不是——我是说,你成绩那么好完全可以给自己一点休息的空间!”郑轩皱着眉怪叫道。

“——以上是喻文州同志在看过我给自己留了四个晚上的时间用来休息的计划表后做出的'合理'的调整。”黄少天挎着嘴把手里的《标准咒语,第五级》扔到一边,“我突然有了想躲着喻文州的感觉。”

“嗨哟不知道是谁之前天天唉声叹气嫌他跟喻文州见面时间太短。”郑轩突然笑了。

“向学霸低头。”黄少天朝空气抱了抱拳。

这周最后一次训练定在了周四。走进魁地奇球场的时候他瞥了一眼禁林的方向——树林越往深处越是黑黢黢的,风把树叶吹出簌簌的响声。天空中什么都没有,不见有什么东西从那里飞出来,只有在靠近猫头鹰棚屋的上空有几只猫头鹰在盘旋。

风很大,且冷——二月份依旧冷的不得了,黄少天只希望周六是个好天气,最好别下雪。风把他的防风斗篷吹得猎猎作响,膝盖和手腕上的护具变得冰凉,他感到有点不适,稍微调整了一下。

黄少天将鬼飞球使劲扔给苏沐橙,李轩接到了苏沐橙的传球,几乎没怎么停手他又传给了卢瀚文。卢瀚文似乎想做个假动作骗方锐再瞄准圆环扔了过去,可方锐霎时间反应过来,看穿了他的动作,一把挡住了鬼飞球。

黄少天吹了个口哨,“漂亮!”

方锐得意地挑挑眉。

又热身了一回合之后黄少天就把金色飞贼放出来了。

“今天大家状态不错,如果等会儿表现可以的话就可以早点回去了。”黄少天骑在扫帚上吸吸鼻子——他好像有点穿少了,还好喻文州今天没来,不然又要被他说道了。

“什么?!”李轩大喊,“别啊我不想早点回去,一堆作业等我完成!”

“所以才要早点回去——”黄少天耸耸肩,咧嘴笑得不怀好意,“好让你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卢瀚文不时地转头眯着眼找金色飞贼的下落,苏沐橙把鬼飞球扔向圆环,被方锐拦下之后又接过了他扔回来的球,飞到了黄少天身边,“我们黄少今天怎么这么归心似箭啊?”

“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黄少天赶快否认三连。

“以前的黄少可是巴不得住在球场上的呀!”苏沐橙抿唇笑起来,“刚刚来之前在图书馆看到喻文州就打了个招呼,他旁边空着个座位,哎呀不知道是给谁占的啊——”

黄少天一低头躲开了朝自己飞来的游走球,他吓了一跳,上次被击伤的腰侧好像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我靠,李轩!你能不能注意一点?!往哪里打呢!”

李轩朝他大喊了声对不起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黄少天摸摸自己被风吹乱的头发,他就不明白了他最近是被施了什么咒怎么都瞄准了他的头飞过来?

“苏妹子你可真八卦!”

“学业繁忙的O.W.Ls年总要有点八卦来调剂调剂生活呀,是不是?”苏沐橙眯起眼睛笑起来,用皮筋绑住的头发被风吹得散开了一点。她眨眨眼骑着扫帚又加入了训练中。

两个小时后黄少天把扫帚锁在了柜子里拎起书包朝队友挥挥手就离开了休息室。

“黄少干嘛去?”方锐坐下喝了口水,“这才训练了两个小时就结束了?嘿,别这样!我等了整整一个假期!”

“你太优秀了,黄少估计觉得魁地奇杯稳了。”李轩脱下防风斗篷说。

苏沐橙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怎么?沐橙知道内幕?”方锐挪到苏沐橙身边。

“嗯……估计是佳人有约吧。”苏沐橙站起来离开方锐身边,弯唇笑道。



黄少天在喻文州旁边坐下的时候打了个喷嚏,他赶紧皱起眉头捂住嘴。

“着凉了?”喻文州皱眉看黄少天脱下斗篷搭在了膝盖上。

“没,估计是有人提到我了吧。”黄少天耸耸肩。

“怎么这么说?”喻文州失笑。

“魁地奇训练只飞了两个小时就结束了。”黄少天从包里拿出了一卷羊皮纸,展开后用墨水瓶压住了翘起的边缘,“他们估计在背后偷偷说我呢。”

“你不是期待好久了吗?”喻文州说完拿着羽毛笔在墨水瓶里蘸了蘸。

黄少天摇摇头,叹了一口气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唉!大家都太优秀了,我根本挑不出什么毛病来,我觉得还不如把场地留给拉文克劳,好让我们的比赛更有挑战一点。”

喻文州斜睨了黄少天一眼,后者赶紧改口,“我没有说拉文克劳不好!上学期我们还输给你们呢!”

“不皮一下你就难受?”喻文州弯起唇,声音都带了点笑意。

黄少天哼着歌朝喻文州吐了一下舌。

他翻开刚刚在图书馆拿的厚厚的《变形咒语大全》,腿上还摊着《中级变形术》,准备写要交给楚云秀的非动物召唤咒的实践报告。

这差不多是黄少天写过的最难的论文之一了,这个咒语本身对他来说倒不是很难,可要是写个接近一英尺的报告,这就有点困难了。他不得不翻动那本灰扑扑的大部头,还要时刻注意那些发脆了的书页,生怕动作太大弄坏了它们。

写了差不多有半英尺后黄少天把羽毛笔往墨水瓶里一插就趴在了桌上。把脸埋在臂弯里休息了一会儿他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偷偷伸出脚去勾喻文州的脚踝。喻文州手突然抖了一下,羽毛笔尖滴下一滴墨水渗进了羊皮纸里成了一团墨点子。

“你吓我一跳。”喻文州笑骂他。

黄少天“嘿嘿”地笑起来,不再埋着脸,他侧过头看向喻文州,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的下颌线,黄少天便盯着那块地方看了半天。喻文州不能说是长得特别好看的那种——至少黄少天觉得他没自己帅,要是是在麻瓜学校他说不定还能自封个校草什么的……是这么说的吗?校草?估计是。黄少天想。

“看什么?”喻文州笑了一下。

“看你下颌线好看。”黄少天伸手摸了一下,温热的皮肤下好像就是骨头,有点硌手。他掐了掐,一点肉都没有。

“文州你是不是又瘦了?”

“彼此彼此。”

“你怎么……”黄少天本来想问他怎么知道自己瘦了的,结果突然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事情。热度攀上脸颊,他一下子就想收回手,喻文州好像是察觉到了黄少天的小心思,抓住了他的手放在腿上。

靠,黄少天小声地抱怨了一声。

就这么抓了快半个小时,黄少天还剩个结尾没有写完,他撇撇嘴,“不别扭么?”他挠挠喻文州的手心。

喻文州低笑了一声。

“不别扭。”



周六的天气晴朗却寒冷,餐厅里弥漫着烤香肠的诱人香味。黄少天坐在格兰芬多桌边往他的烤香肠上涂抹厚厚的番茄酱,后面是拉文克劳的长桌,喻文州坐在他的身后。

“黄少,少吃点,不然等会飞不起来了。”郑轩语重心长的说。

“滚蛋!你才飞不起来!”黄少天踢了一脚郑轩。

“少天,郑轩说的挺有道理的,运动之前不要吃太多。”喻文州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

黄少天挎着嘴吃完最后一片黄油烤面包后恋恋不舍地放下了刀叉。

“嘿!为什么文州的忠告你就听,我的忠告就是耳边风?!”郑轩大声嚷嚷起来。

黄少天朝他做了个鬼脸。

在更衣室换好鲜红色的魁地奇队服后,黄少天从柜子里拿出他的光轮2001,清清嗓子照例走走形式说:“我知道我们肯定会赢,今年的魁地奇杯非我们莫属。”

“肯定得赢啊,上次输给拉文克劳——”李轩用手肘顶了顶卢瀚文,“——记得吧,一周训练四天,我作业都没时间写,十一英寸的魔药论文我写了五英寸就交给王杰希了,发下来一看,T——'可怕'。”他叹气摇头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

走到欢呼鼎沸的球场上,黄少天克制住了自己想去找在看台上的喻文州的想法。他突然有点想笑,这么大的球场,这么多的人,找得到就奇怪了吧?

黄少天骑上扫帚离开地面的一瞬间想,只要他能看到我就好。

刚开局苏沐橙就抢到了鬼飞球,伏着身子躲开拉文克劳的防守员直接往圆环飞。黄少天作为击球手也跟着她,以免游走球瞄准他们追球手的脑袋,想着把她从扫帚上击落。

黄少天击飞朝他飞过来的游走球,动作干净利落,把球打向拉文克劳球员们的方向。手指被震得微微发麻,他甩甩手想继续往圆环那边飞,却听到一声鬼飞球被投入圆环内发出的得分声——苏沐橙得分了!

“格兰芬多加十分!”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一边飞一边在找卢瀚文的身影——卢瀚文悬停在半空,像是在找金色飞贼的踪迹,突然他开始往下俯冲,拉文克劳的找球手也跟着他往下飞。

看到金色飞贼了?

突然听到了呼啸的风声,他下意识低头躲过飞来的游走球,然后看到李轩卯足了劲把它打到了一边,黄少天挑起眉朝他做了个道谢的手势。

“拉文克劳的找球手肖时钦和格兰芬多的卢瀚文一起俯冲下来——他们是看到金色飞贼了吗?我好像也看到了那个金色的小玩意,卢瀚文伸出了手!哦——可惜,金色飞贼从他指尖逃走了。”

“我们来看看追球手这边,格兰芬多的苏沐橙又抢到了鬼飞球!拉文克劳对她进行了防守,她只能传球给自己的队友,然后一路飞驰甩开了拉文克劳的队员——球又回到了苏沐橙手上——是的,毫无疑问——格兰芬多得分!现在是三十比二十,格兰芬多暂时领先!哦等等——那是金色飞贼?”

黄少天看向卢瀚文,离他大约有3英尺的地方一只小小的金色的球在扇动着翅膀,卢瀚文伸出手想去抓可是怎么都够不着。

“卢瀚文已经发现了金色飞贼,肖时钦想从后面追上……肖时钦追上了!他们现在并驾齐驱,卢瀚文得想点办法了——哦不这个动作很危险,他几乎快要站在扫帚上了!不得不说这很冒险……但是却极其有用!他往前一扑——抓到了!卢瀚文抓到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以一百八十比二十分获胜!”

“小卢。”黄少天拿着扫帚勾着卢瀚文的肩膀笑嘻嘻地说,“干得漂亮!不愧是我的接班人!”

他们走进休息室脱掉队服,穿上校服斗篷,黄少天朝卢瀚文眨眨眼,“今天晚上厨房门口见,哥带你吃好吃的去!”

“哎哎哎,不要又带坏小孩子啊,厨房是能随便去的吗?而且你上次去过之后,家养小精灵估计已经把你拉黑拒绝你进入了——话太多。”李轩说。

“瞎讲!他们不要太欢迎我哦,是不是小卢?”

“是啊!家养小精灵们都往黄少怀里塞吃的,我们走的时候还送我们到门口。”

“希望他快点走呢。”李轩悄悄对方锐说。

三声连续的敲门声打断了他们的插科打诨,黄少天站起来去开门,“文州?”

“唉走了走了,清场了啊该干嘛干嘛去,晚上休息室开派对都来参加啊。”李轩侧了一下身体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喻文州,他挑起眉脑筋转得飞快,带着大家离开休息室,对黄少天眨眨眼,“帮你清场了,怎么感谢我?”

黄少天推他一把让他赶快走。

喻文州低咳一声笑起来。

“怎么突然过来了?”黄少天锁上休息室的门对喻文州说。

“刚刚我们少天英姿飒爽,忍不住想看看你。祝贺你们拿了冠军。”喻文州帮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

黄少天挑起眉,“你不按套路来!”

喻文州失笑,问他要什么套路。

“你应该跟我吵一架,因为拉文克劳输给了我们,无缘魁地奇杯。然后我骂你蛮不讲理,最后我们不欢而散。”黄少天踱着步子把他想好的剧本都告诉喻文州。

“然后呢?”喻文州憋着笑问。

“还没想好——”黄少天扁扁嘴,“不过得坎坷一点,这样才能体现我们感情深厚。”

喻文州笑的开心,拉住了黄少天,抱着他亲吻。

“你干嘛?”黄少天咬了一下喻文州的嘴唇。

“对我们黄少的剧本不满——”喻文州低声笑着,黄少天身体贴着他,感受到了他胸膛微微的震动,“抗议。”

“反正——”黄少天突然噤声——他听到了脚步声,很轻地跑动起来了。他皱起眉头推开喻文州走到走廊拐角,袍子一角消失在远处的拐角处。

“谁?”

“不知道——也许——谁知道呢?”黄少天眯起眼,他好像是看到了飞扬起来的蓝色领带。

“反正这学期我们的恋爱一直都挺坎坷。”他接了刚刚没说完的话继续说。



TBC

==========

喜欢他们的拌嘴和小亲密XD

突然有种“啊!年轻真好”的感觉。

下一章要过情人节了www






评论(1)
热度(126)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