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08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
黄少天回到寝室的时候,郑轩宋晓正好都在。郑轩一见到黄少天就从床上坐起来,鼓着掌道:“热烈祝贺格兰芬多球队黄队长凯旋归来!”宋晓被郑轩逗笑了也跟着意思意思鼓了两下掌。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勉强笑了一下,然后扑倒在床上朝郑轩扔了个枕头让他闭嘴。

“怎么了?”宋晓和郑轩对视了一眼,“我们刚刚还以为你会蹦着进来呢!”

“蹦个鬼……我刚刚去了猫头鹰棚屋——”黄少天翻个身坐起来,“——给文州订的生日礼物居然还没到!”

郑轩挑起眉,“我记得明天就是喻文州生日了吧?十号,是不是?”

“那怎么办?”宋晓伸手从黄少天的床头拿起他的计划表,“嗯……不幸的是明天下午你们还约了一起去图书馆。”

“还能怎么办?直说呗,这又不是你的错。”郑轩低头拉出床底下的箱子,从里面拿了一盒巧克力蛙,拆开包装一口咬掉了它的头,“要不你再写封信过去加急一下。”

就算加急也不会第二天就到,虽然想归这么想,但是吃早餐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抱了点希望。

“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在最后一只猫头鹰扑棱这翅膀飞出礼堂之后,郑轩打了个哈欠含糊的说。

黄少天用力地切着面前盘子里的培根好不容易才克制住了再写一封信过去的念头。

结果他下午只好两手空空地去见喻文州。

喻文州听完笑了起来,“没关系啊,少天不用放在心上,干嘛突然这么客气。”

“不是客气!这是礼貌!基本的礼貌懂不懂?”虽然本人这么说了,可他还是觉得心里有一点过意不去——但就那么一点点!

“……文州,你过来点。”黄少天小声说。

喻文州看了看他们已经碰在一起的手臂,再过去是想让自己坐到他身上吗?他忍不住笑了一下,微微侧身靠近黄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转头四处观望了一下,动作鬼鬼祟祟,见周围都没有人才转过头去亲了喻文州一口,“生日快乐!”

他的动作幅度有点大,说夸张点几乎是撞上来的,牙齿稍微磕碰了一下。喻文州被撞得往后仰了一下之后才抱住黄少天稳住了身体,他忍不住闷声笑起来,黄少天眉头一拧稍稍退开一点瞪着眼睛掐了一把他的腰,“笑什么!”

“开心,这个礼物就挺好的,谢谢少天。”喻文州弯起嘴角。

“……哦,那我现在就写信过去把礼物退掉。”黄少天抽出羊皮纸准备写信。

喻文州把羊皮纸从黄少天手里抽走,“别啊,那个也想要。”

“贪心!”黄少天朝他吐舌。



这学期第一次去霍格莫德的日子定在了2月14日,情人节。正好前一天早上黄少天收到了由猫头鹰带来的他定了快有两周的礼物。

“哈,还不算太晚,是不是?”黄少天慢吞吞地付了钱还被猫头鹰啄了好几口之后带了点嘲讽且气愤的语气说道。

“也有好处嘛。”郑轩笑嘻嘻的说,“至少帮你省了买情人节礼物的钱。”

“嗯,是啊,那他怎么不干脆再晚一点帮我连复活节礼物也一起省了算了,那样我可得好好写一封感谢信给他们,为顾客着想!麻瓜的那句话怎么说的?哦!'顾客就是上帝!'”黄少天嗤笑一声。

情人节那天早上黄少天他们还是站在老地方等喻文州和徐景熙。虽说说二月份不下雪了但寒风却是直往脸上招呼,黄少天缩起脖子把脸埋在防风斗篷里,躲在墙角后好像这样就能少吹点风似的。

通常是喻文州和徐景熙先到这里等他们——喻文州有个总是会比约定时间提前五到十分钟的好习惯,所以这次黄少天倒是觉得奇怪,怎么反倒是自己等喻文州他们了。

结果过了约定时间他们又等了大约有五分钟才看到徐景熙匆匆跑过来。

“抱歉抱歉,起晚了,等会儿去三把扫帚请你们喝饮料啊。”徐景熙裹紧了点围巾说。

“文州呢?”黄少天的视线越过徐景熙看向他的身后。

“他有点事,让我们先去,他晚点再来。”

黄少天“哦”了一声,回头看了看身后又转过头深吸了一口气,故作轻松地说:“走吧!”

他们在三把扫帚坐了两个多小时都没等到喻文州。郑轩和宋晓玩巫师棋的时候,黄少天就拿出他给护树罗锅画的草图标注出每一处部位,徐景熙看到图纸说他正好也带来了图,于是他们就对照着对方的一起完成。

黄少天喝了两杯最大杯的黄油啤酒,喝到第三杯的时候他喝不下了,放在一边朝郑轩嚷嚷着叫他跟自己来一局。郑轩挎着嘴说他才不要被虐,溜去柜台买三明治了,他只好和宋晓来了一盘。

不得不说宋晓巫师棋玩的比郑轩厉害多了,黄少天差点翻车,还好他看到了宋晓的一个漏洞,抓住机会将军了对方。

黄少天咧开嘴笑起来,下意识拿起玻璃杯想喝口黄油啤酒,凑到嘴边的时候才看到最上面那层奶泡都快消失了——放了太久,奶泡慢慢溶在了啤酒里,原本清澈带着点细小气泡的啤酒变得浑浊起来。

一点都不想喝了。

他垂眼看了一会儿放下了杯子,抬头对三个人说:“我们走吧。”

宋晓和徐景熙对视了一眼说:“不等文州了?”

“我都等了快三个小时了,谁知道他来不来?”黄少天站起来把椅子推进桌子里,“你们还有想去的地方吧?走走走,抓紧时间!”

郑轩说想去佐科逛逛,“我不买大粪蛋好了吧!”他看到黄少天扬起的眉毛后喊道。

去佐科魔法笑话店的路上经过了一家小茶馆,装饰粉粉嫩嫩的一看就是给小情侣们谈情说爱的地方,好像所有的东西都得用褶边和蝴蝶结做点缀。本来这样的店是根本激不起他兴趣的,他拍拍郑轩让他看这家店有多可笑。他指着橱窗的时候突然愣了一下,眯起眼睛想要透过那扇被雾气模糊了的窗户看得再仔细一点。

那是喻文州?

他发誓面对橱窗坐着的是喻文州,对面是个长头发的姑娘,从校服看还是个拉文克劳。

黄少天无意识地收紧了插在斗篷口袋里的手指,绒面方盒的边角虽然不是那么尖但是还是在皮肤上留下了印子。他摸了摸那块微微凹陷的皮肤眨眼撇撇嘴。他叫住了郑轩让他们先走,郑轩拧起眉头问他怎么了。

“去听壁角。”黄少天眯眼像是在思考要怎么措辞,然后他扬起唇笑了一下,那笑容怎么看都有点危险。他从斗篷里抽出魔杖轻轻碰了一下头顶,像是有一股冰凉的液体一直顺着脊背往下流——他对自己施了幻身咒后就消失在了他们面前。

“他会幻身咒?!我的老天,这可是N.E.Ts的内容!”郑轩瞪着眼道。

“那不是重点吧?”宋晓白了郑轩一眼,“重点是黄少去听什么壁角?他是喜欢听壁角的人吗?”

“他不是,你是。”郑轩缩着脖子继续往前走,“行了,我们能快点走吗?不然我觉得我们连店都挤不进去了。”



 黄少天跟在一对情侣后面进了茶馆,小心的不让门碰到自己,以免幻身咒失效让他凭空出现。进来才发现店内的装饰更是粉红气息扑面而来,每个小圆桌上方都飞翔着金色的天使,时不时地往人们头上撒着粉红的纸屑。

估计是情人节的特别服务,黄少天想。

他放轻脚步靠近了喻文州,正好那一桌的小天使在撒纸屑,他看到喻文州拿起杯子,身体稍稍往后仰了一下喝了一口咖啡,那些粉红的纸屑便全落在了桌上。

黄少天小声地笑了一下,然后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往后退了几步——喻文州往自己的方向瞟了一眼,但像是无意识的动作,他又把视线移到了面前的女生身上。

“还有什么问题吗?”喻文州微笑着把杯子放回碟子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声音。笑归笑,可黄少天怎么都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些不悦。

“……这就是你拒绝我的理由?因为黄少天?他好在哪里?而且你们都是男人。”她咬着牙说。

“少天哪里都好,我想我没有必要跟你一一列举出来吧?”喻文州拿起糖罐往黑咖啡里加了点糖,他盯着那一小块白色糖粉慢慢溶化在液体里,他用银勺把那一团颜色较浅的地方和原本的咖啡搅拌均匀,“谢谢你提醒我少天性别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是要比你清楚的,不是吗?”

黄少天莫名其妙又想起那天他们贴在一起干的那档子事情,脑子里不断地在重播那些画面——黏腻的亲吻,温热的肌肤,紧扣的双手和……

靠!黄少天甩甩头想把这些糟糕的画面从脑袋里清空出去,都怪喻文州!说的话太让人遐想了!

“你们之前不是吵架了?他是嫉妒了吧?嗯?嫉妒我跟你走的更近,嫉妒我跟你相处的时间更长——”

“抱歉——”喻文州打断了她的话,黄少天有点惊讶,他不敢相信喻文州居然会做出这样对他来说不怎么绅士的行为,至少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都是耐心等自己说完了才说话,“我想这应该是我的问题。”

那女生蹙起眉头,“什么?”

“我刚开始以为你只是想问我问题,我毕竟是级长,有义务回答。可能我确实是有些迟钝,没感受到你的想法,不过少天倒是在这方面挺敏锐的。”喻文州笑了一下,“可是格兰芬多魁地奇训练那天你也来了,那时候我想也许你有格兰芬多的朋友,就没说什么。”

“但你一直在跟我聊天,看都没看球场,拿我已经跟你解释过的消失咒做借口,出于礼貌我当然只能再给你解释一遍。后来下雨了你说冷问我能不能把多余的那件斗篷借给你,我当然不希望你因为来找我而生病,只好把斗篷给你了。少天看见了,生气是当然的,毕竟是我没有拒绝。”

黄少天挑起眉头,听喻文州这么维护自己确实是很受用,他的嘴角克制不住地扬起来,欢喜仿佛都刻上了眉梢。

“既然已经说得很清楚了,那么能不能允许我先离开呢?毕竟我已经放了我男朋友快三个小时的鸽子了。”喻文州放下杯子直视着面前的女生。

“你现在倒会拒绝了。”她苦笑了一声。

“对不起。”

那女生抿着唇,拧着眉头,眼眶有点发红,拿起包转身夺门而出。

几乎是所有人都看向了喻文州——除了最里面一对正在接吻接得如胶似漆的情侣之外。他低头喝了一口咖啡,想快点离开这家店,要不然拉文克劳级长喻文州当众惹哭女生这一消息就要传遍霍格沃茨了。

黄少天憋着笑,这样的场面可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的,他突然就想知道如果自己现在到他身后喊他的名字,他会不会直接吓得跳起来?

他猫着身体屏住呼吸慢慢走到喻文州身后凑近他对他耳语:“所以这就是你放我鸽子的理由?”

喻文州的手剧烈地抖了一下,把咖啡洒到了托盘上,他缓了几秒钟叹口气抽出魔杖,“清理一新。”然后从钱袋子里拿出几枚银西可放在桌面上就离开了帕笛芙。

他拐进侧路往前走,在村子的尽头停下了,远处是尖叫棚屋,打人柳的枝条被风微微吹动着。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一直跟着自己,他在长椅上坐下,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黄少天用魔杖又敲了一下头顶,一股凉意过去,他在喻文州面前显形了出来。他坐下后笑嘻嘻对他说:“我还以为你会直接吓得跳起来呢,没劲。”声音里带着点幸灾乐祸。

“什么时候进来的?”喻文州侧脸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对着空气笑了一下——是喻文州经常露出的那种笑:“还有什么问题吗?”

喻文州轻轻踢了一下黄少天的鞋子,一脸无奈,“原来那声笑声真的是你。”

“所以都听见了?”喻文州轻笑了一声。

“听见什么?”黄少天明知故问。

“别装傻。”

“唉……好吧好吧,我都听见了。我从你的话语和字里行间都感受到了你对我的爱……呕……咳,不是,哎呀懂了就行了不说了不说了!”事情都翻篇了,他也不太想去提起太多。

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难道害羞的不应该是自己吗?他倒还不好意思了。

真是……喻文州忍不住扬起唇。

“哦对了!”黄少天坐直了身体伸手从兜里掏出了一只绒面小盒子递给喻文州,“喏,生日礼物。昨天到的,它要是再不到我真的要寄一封吼叫信过去了,虽然这很不礼貌一点都不符合我的作风。”

喻文州轻轻抽掉系在外面的细缎带,稍微用力打开了盒子——是一枚领带夹。用银色做底色,很配他的校服领带。当中则是深灰偏黑色的磨砂材质,表面的暗纹只有反光的时候才能看出来,仔细看还能看见零星几颗发出微弱闪光的颗粒。

“算是一点小点缀啦,显得不那么普通。”黄少天朝喻文州眨眨眼。

“谢谢少天。”喻文州重新系上缎带后把盒子放进了口袋里,他伸手拥住了黄少天。

呼吸间都是属于喻文州的味道,他仔细嗅了嗅,好像还闻到了级长盥洗室内特有的沐浴液的香味,他闷闷的笑起来,“不客气,应该的。”

“怎么这么开心?”

“明知故问!”



TBC

============
事情都说开啦!

之后可以好好准备考试了(笑)








评论(3)
热度(105)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