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17


※原著向,有私设

※男孩子们的约定总是建立得很快www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团队赛地图是作为主场的蓝雨选择的泥河半岛,用来限制微草再适合不过了。 
 
两队分别刷新在地图两个对角的陆地上,比赛开始之后方世镜立刻按照制定的战术往左边不远处的森林行进。 
 
这个地图相对来说比较对称,对称地被分成四块,各个连接处都十分狭窄,只可容一人行走。若是在连接桥上打起来,一个不小心就会翻进沼泽里。虽然并不会对角色造成生命伤害,但却会使移动速度下降70,对于瞬息万变的比赛来说,这样的不利很可能造成局势的巨大变化。 
 
两个刷新点附近都有一片森林可作为掩护处,这里的植被占据了小半块地图,对王杰希的魔道学者有很大的限制程度,但这样的地形对蓝雨却十分有利。 
 
“微草显然是意识到了我们的目的,”喻文州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他们在尽可能地远离植被,准备占据沼泽旁的陆地部分——”喻文州的话头戛然而止,他愣了一下,然后侧头看着黄少天,“少天你注意到了吗?” 
 
黄少天点点头,眯起眼睛紧盯微草剩余的四人,“王杰希不在。” 
 
王杰希只在最开始刷新出来的时候出现过,镜头切到蓝雨之后他似乎就从队伍里消失了。 
 
黄少天在一闪而过的镜头里看到了属于魔道学者的尖顶魔法帽出现在草丛里面,他皱眉使劲回忆着刚才右下角的坐标,但是镜头切的太快了,根本没看清。他无声地骂着导播简直是闭着眼睛转播的,这么明显的帽尖都看不见吗? 
 
“郑轩你看见没?王杰希坐标多少?”黄少天用手肘顶顶郑轩。 
 
郑轩摇摇头,“不确定,但位置应该挺靠近地图右侧的那个森林的。” 
 
“他在(76,52)周围八个身位格的范围内。”喻文州突然说,他指着笔记本上画了个圈的坐标,“阿轩说的没错,王杰希的目标应该就是方队他们藏身的这个森林。森林左下方是一整片沼泽,周围有较高植被,王杰希刚刚正好在穿越那片草丛。” 
 
“微草怎么想的?放王杰希一个人过来?送人头?”郑轩蹙着眉说,“他们总不会认为王杰希一个人就可以牵制我们整个队吧?” 
 
微草怎么想的无从得知,他们只知道王杰希已经进入森林了。 
 
“一个魔道学者主动往密林里跑,”黄少天靠在椅背上,“我也真搞不懂了,他不怕自己行动受限制吗?”他转头瞥了一眼喻文州,却发现他神情凝重,一言不发。 
 
莫名的黄少天突然一阵心慌,他下意识吞咽了一下,赶紧回过头看着屏幕。 
 
他有种不太好的感觉,照这个情形,微草百分百是要绕背堵住蓝雨后路。 
 
另一边蓝雨还在往前移动,这时候导播终于发现王杰希的踪迹了,屏幕被分成了三半进行转播——蓝雨,微草和王杰希。 
 
旁观者清,在黄少天他们看来王杰希已经很接近蓝雨了,缩略图上代表他们的圆点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方世镜经验丰富,显然是察觉出了些不对劲,放慢了团队速度,但队里的剑客却不变,如果一有不对立刻后撤和团队汇合。 
 
黄少天紧张得要命,他宁愿在比赛的是他,什么都知道但却不能说的感觉太难受了。 
 
剑客握紧了手里的剑,凝神仔细洞悉周围的任何风吹草动,突然前方发出了些凌乱的声音,剑客拧眉停住脚步。 
 
下一秒王杰希突然骑着扫帚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剑客呼吸骤然一紧,迅速在队伍频道里喊道:“发现王杰希!”然后立刻后退。 
 
王杰希也看见了蓝雨的剑客,倏然往前猛冲,直接挥手撒了一把驱散粉,剑客一瞬间僵直了然后马上后撤,但速度已经下降了不少。 
 
黄少天咒骂了一声。 
 
王杰希出招奇诡,但剑客只是开头一下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反应过来之后及时反击。毕竟是有经验的选手,面对这样的情况并没有自乱阵脚。他纵身跃起,跳跃高度极高,然后旋身往下砍去,荡起范围极大的冲击波! 
 
银光落刃! 
 
周围的树干被凝聚起的剑气划出一道道极深的痕迹,树叶不断地簌簌往下落,又被光刃划成两半悠悠落在地上。剑客放了这招之后根本不恋战,转身就施展三段斩快速移动。 
 
王杰希手速非常快,屏幕上的APM已经要到350了,尤其是刚刚赶在银光落刃施展前便骑上扫帚躲避开的那一瞬间,手速甚至有要超350往400去的趋势。 
 
不过这道银光落刃范围太大,王杰希还是被波及到了,削去了些血。 
 
“是微草的战术。”喻文州沉声说,“王杰希的个人风格太过明显,他们知道如果把他放在队伍里我们会专攻他,如果出现一丝错误被我们抓住就有可能会导致团队的部分脱节。” 
 
“所以他们干脆让王杰希脱离队伍,引出我们的一个人,是想在重新汇合前直接斩杀?!”黄少天瞪着眼睛死死的盯着屏幕,“不可能!” 
 
目前场上的局势对于蓝雨来说十分不利——后方的微草赶到了牵制住了他们,无法立刻去救回自己的剑客。 
 
王杰希的发挥十分优秀,耗掉剑客血条的时候自己还剩了三分之一的血量,然后立刻往前冲与微草汇合。 
 
喻文州的脸色异常难看,按照之前算下来的,现在就算替补上场蓝雨也很难翻盘了——保证四人存活的情况下斩杀对方所有队员,能行吗? 
 
他微微偏了点头去看黄少天,这人眉头压的极低,仔细看胸口的起伏还能发现他呼吸有些急促。喻文州垂着眼伸手盖住了黄少天的手背,他愣了一下转头看着自己。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他,“方队心里都知道,我们安心看比赛吧。”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抿起唇点头。 
 
但黄少天心里也清楚,这不过是安慰罢了,结果如何已经可以猜出来了—— 
 
蓝雨输了。 
 
即使有了心理准备黄少天还是鼻头酸了一下,挎着嘴瞥了一眼喻文州。这个人犹豫了一下,然后靠近了点轻轻拥抱自己,只有两三秒就放开了。 
 
黄少天吸吸鼻子,转头跟郑轩说:“跟老方说一声,我和文州先回去了,不用等我们了。”然后拉着喻文州离开了队员席。 
 
“去哪里?”喻文州问,他知道黄少天现在拉他出来肯定不是为了早回去。 
 
G市九月下旬的晚上依旧很热,黄少天解开了队服领子前的两颗纽扣,带着热气的夜风吹干了些眼眶里浅浅一层的液体。他眨了眨眼睛,没有回过头去看喻文州,“不开心,我们撸串去!” 
 
比赛输了心里不舒坦是正常的,喻文州“嗯”了一声,快走了几步跟上黄少天的脚步,“走吧,去哪家?” 
 
“离这里挺近的,走过去呗。”黄少天拎起被汗湿了的队服抖了抖,不太高兴的说:“热死了。” 
 
“想吃冰吗?”喻文州笑了一下问。 
 
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摇摇头,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喻文州,他弯弯嘴角,看着怎么都带着些狡黠,“等会儿喝冰啤酒去呗!” 
 
这人不怕喝多了影响手速?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拍了一下他,“难得一次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这家烧烤店人还蛮多的,他们选了个离门口稍近的位置——通风好,可以将浓郁的烧烤味散去些。

黄少天心里有分寸,明天还有训练,喝太多确实不好。而且要是让老方知道他们出来喝酒撸串,肯定免不了一顿臭骂。于是就先叫了两瓶啤酒,服务员打开瓶盖的时候发出了“啵”的一声,液体顶端起了不少泡沫,争先恐后着要冲出瓶口,但最终还是力道不够慢慢退了回去又恢复平静。

黄少天道了谢,倾斜着杯子倒出淡黄色带着细小气泡的液体,浅浅一层泡沫浮在表面。他仰起头喝了一大口,皱着眉头感受着气体在口腔里横冲直撞,刺激着黏膜和喉咙。全部咽下之后才放下杯子,舔了舔上嘴唇残留着的一点泡沫,“怪不得那么多人爱喝酒,是挺爽的。”

“少天以前没喝过?”喻文州有点不可置信。

黄少天摇摇头,挑起一边的眉尾抬眼看着喻文州,“怎么?觉得我是那种未成年酒鬼?”

喻文州笑了,“没有,以为你会偷偷试一试。”

黄少天眯起眼打量着坐在对面小口喝着啤酒的喻文州,“难道你试过?”

喻文州低头笑而不语。

他像是知道了什么大新闻一般的惊讶,“好啊喻文州,我还以为你肯定不会干这样的事情呢!没想到啊——啧啧啧。”

羊肉串上来了,喻文州无奈地拿起一串递到黄少天嘴边,“快吃吧你。”

黄少天就势咬了一口才接过竹签,喻文州愣了一下,眨了两下眼睛垂眼也拿了一串。

这个人实在是……喻文州喉咙轻轻一动,感觉到了平常感觉不到的脉搏跳动。

他们G市人不怎么吃辣,所以一般都不会在烤串上撒辣椒粉,而是放在桌上自助。黄少天拿起瓶子倒过来撒辣椒粉,倒了半天都没撒出什么东西来,他只能挎下嘴盯着瓶盖上的小洞观察。

“洞口有粉,堵住了吧?”喻文州指了指瓶盖说。

哦,黄少天拍了几下瓶子,把洞口的粉都抖下去之后直接反手掉转瓶子。

刷——

羊肉串上被撒上了一层厚厚的辣椒粉。

“卧槽!”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把多余的粉抖干净,从旁边拆开一次性筷子想去刮掉点沾在肉上的粉,“怎么回事?!”

“……你动作小一点。”喻文州咳嗽一声说,“实在吃不了就放在旁边吧,拿串新的。”

不行不行,黄少天看差不多了,用牙齿咬下一小块放在嘴里嚼,“不能浪费,吃还是可以……咳……”他被辣着了,喉咙里火烧般的灼热,拿起杯子猛灌了一口啤酒。虽然是冰的,但怎么都感觉带着二氧化碳的气泡让辣感更加刺激了。

喻文州让服务员拿了瓶椰奶,仔细的把瓶口边缘擦干净之后,他拉开拉环递给黄少天,“喝这个吧。”

黄少天眼眶有点湿润了,他连忙喝了一大口。奶味冲淡了辣味,缓解了喉咙里的灼烧感,他感觉终于活过来了,深吸一口气又吐出,朝喻文州抱拳,“救命之恩,兄弟没齿难忘!”

喻文州低头笑起来,把一只蒜蓉扇贝递给黄少天,“让你别吃了,你非要吃,怪谁?”

怪我怪我,黄少天“嘿嘿”笑起来。

“还难受吗?”喻文州抬眼看着黄少天突然说。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又往自己的杯子里倒满了啤酒,在微黄泡沫即将要溢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停下了,他看着一点点消失的泡沫,半晌才闷闷的说:“其实难受倒也说不上。”

“就是不甘心罢了。”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这人很少有如此失落的时候,这幅表情实在不适合他,喻文州想。

“老鬼走了之后蓝雨的成绩就一直不好,现在就感觉好像方队……比不上他……”黄少天声音干涩,他费了好大力气才挤出后面这一句。

“方队擅长的本来就跟魏队不一样。”喻文州低声说。

“我知道,但其他人不会这样想,大部分看的还是成绩,事实就是蓝雨这赛季不行。”黄少天抬起头,眼里的不甘心看得喻文州呼吸一滞。

“文州——”黄少天喊了一声,“我想要冠军。”

“我也想。”喻文州紧盯着黄少天,他意识到黄少天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

“等第四赛季,明年我们出道的时候——”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止住了话头,“这是什么奇怪的表决心环节。”

喻文州弯弯唇。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拿到,但我就是想要!”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咧嘴笑了一下,他一手托腮歪着脑袋举起杯子对他抬了抬下巴,“你呢?”

“少天问了个多余的问题。”喻文州对上黄少天的目光,周围嘈杂的声音像是远离了他。

他伸手与黄少天轻轻碰杯,里面的液体晃动了两下在杯壁留下了些带着气泡的泡沫。

“我当然也是。”



TBC

==========
愿望是美好的,但事实……1551要是第四赛季拿了冠军多好啊(做做美梦)





评论(9)
热度(144)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