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09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整个三月是在多得根本完不成的作业中度过的。

他们的课余时间全部用来做家庭作业了,黄少天比宋晓郑轩他们都要忙。他们周一到周五还有一个晚上的时间能休息休息喘口气,黄少天却要组织魁地奇训练。

“权当放松了呗。”宋晓躺在沙发上看《现代魔法史》——方世镜教授要求他们在这周看完并且写一篇十英寸长的感想。

“我倒是想。”黄少天哼了一声。

四月底就是决赛了,对手是斯莱特林。本来黄少天是准备好好特训两个月的,可三月天气恶劣,一半时间都在下雨,根本没怎么完整的训练过。一身干爽出去,满身泥泞回来,对魁地奇有再大的热情也要被冰凉的雨水给浇没了。

“别说了。”郑轩半眯着眼像是要睡着了一样懒懒开口道,“上周三我去看了他们的训练,啧啧啧,那叫一个惨。训练刚开始二十分钟就下雨了,雨大的什么也看不见,我躲到入场口那边去看,眯着眼睛找老半天才能看见几个人影。飞贼还特别不老实,总是贴着地面飞,训练结束走到休息室一路全是泥脚印。尤其是小卢,唉,耷拉着脑袋,笑都不笑了。”

宋晓咳嗽一声瞄了一眼黄少天,想不出说什么,只好拍拍他肩膀作为谅解。

最近几周郑轩上课开始打瞌睡了,其实黄少天也想睡,但是现在课程的难度已经到了连他也不得不好好听讲的程度了——只要分心一会儿,接下来的半节课基本是听的云里雾里。

魔法史算得上是比较无聊的课了,虽然方世镜讲课还算有意思但也改变不了黄少天对那些历史提不上一点兴趣。

方世镜经过他们身边的时候,他用腿撞了郑轩一下叫醒他,郑轩抖了抖,撑着头假装在思考,等方世镜回到讲台的时候他又迷迷糊糊地趴下了。

“要是老方发现你在他课上睡觉,再告诉老鬼,你看给你关几天的禁闭。”黄少天用羽毛笔在书上划了一句定义说。

“我靠,我困啊,黄少你还记得我们昨天……啊不是……今天……几点睡的吗?”郑轩又打了个哈欠。

“三点,靠……别说了,你不提我倒不觉得,一说起来我就犯困。”黄少天皱着鼻子揉揉眼睛说。

“唉对了,宋晓。”郑轩看向认真听课的宋晓,“你魔药学的好,那龙爪粉是不是对提神醒脑有帮助?我看高年级的有人在卖来着,要是有用我也去买点。”

宋晓还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倒是开口了:“那不是狐媚子的干大粪做的吗?”

“什么?!”郑轩压低嗓音一脸震惊的喊道。

“不知道么?”

“……我现在知道了。”郑轩做了个干呕的动作。

“倒不如让宋晓给你熬一点增智剂。”黄少天偷偷笑起来。

“也不是不可以,下次去霍格莫德蜂蜜公爵你请客。”宋晓低声说道,敲郑轩的竹杠。

“嘿,就会坑我!”

宋晓缓缓道:“犰蜍胆汁学生材料室里可没有,这就意味着我可能要去找王教授——”

“行行行——”郑轩对着宋晓双手合十,“——只要能让我……提神,你就是要我摘星星摘月亮我也想办法……给你变一个出来。”他抹掉打哈欠流出的生理泪水。

宋晓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说起来苏沐橙还不知道吧?不然应该早没收了。”

黄少天正好在听方世镜讲这周作业,又是论文,他低咒一声,半天才反应过来宋晓在跟自己说话,“什么?知道什么?哦龙爪粉?我这周魁地奇训练告诉她一声,让她去逮。”他笑了一声又对郑轩说,“就不该告诉你,应该让你吃过之后再提醒,啧啧啧,那表情肯定很有趣。”

郑轩又趴回去嘴里反复念叨着“没爱了”。



 复活节他们几个人都没回去,一大早黄少天就跟喻文州约好去图书馆做作业。

这是这学期最后一个节日了,过完他们就得陷入无限的复习中去。

早上去吃早饭的时候礼堂里四张长桌上都在中间放了一束百合花,通常被施了魔法显示天气的天花板下方漂浮着魔法焰火,节日气氛几乎快赶上圣诞节了。

图书馆里也用迷你的复活节彩蛋装饰了一番,只是都是假的——管理员是不会允许图书馆里出现任何食物的影子的。

“文州!复活节快乐!”黄少天笑嘻嘻的在老位置找到了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

“复活节快乐。”喻文州从桌上拿了个包裹递给他,“给,今天早上到的。”

“这是什么?”黄少天拆开包着的牛皮纸——一副手套?

“我妈织的,给我们两个人一人织了一副。”喻文州轻笑了一下。

黄少天煞有其事的点点头,“不行,我得写封回信给阿姨。”

“有必要吗?这下我回去她又得在我面前夸你了。”喻文州摇头笑道。

“这是礼貌,礼貌!”黄少天从包里拿出一张羊皮纸,咬着嘴唇斟酌用字给喻妈妈回信。

喻文州瞄了黄少天一眼,按捺不住好奇心想去看看他究竟都写了什么,黄少天敏锐的发现了他的动作,快速遮住了羊皮纸不给喻文州看。

“你写了什么这么不好意思?”

“我哪里不好意思了!”

喻文州瞥了一眼黄少天有点发红的耳垂,不置可否,不发表任何意见。

黄少天“哼”了一声,把纸折了四折再卷起来拿绳子扎好放进包里,准备回去的时候去一趟猫头鹰棚让夜雨给他送信去。

“嘿黄少我就知道你在这里!”郑轩走过来打了声招呼,朝他怀里放了个大包裹,“我说你匆匆忙忙吃完早饭就不见踪影,礼物都没拿,原来是佳人有约啊。早啊文州!”他对喻文州招招手。

喻文州好脾气的笑了一下,也没想去纠正郑轩“佳人”这个用词的准确性。

“闭嘴吧你!”黄少天抓起桌子上的草稿纸卷成一团朝他扔过去,郑轩往后一跳,眼疾手快地挥挥魔杖,“消影无踪!”那纸团一下子就消失了。

“哎哎哎我好心给你来送礼物你就这么对我?伤心了,我们的爱呢?”郑轩一脸心痛的表情。

“呸!谁跟你有爱!”

“对对对,你只跟文州有爱。”

“……”黄少天“啧”了一声,“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该干嘛干嘛去,论文写了吗你就跑来跟我插科打诨,这次魔法史的论文我一眼都不会给你看!”

“哇靠,这么绝?闭嘴了闭嘴了,我找宋晓去了,说不定还能让他借我看两眼他的论文,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嘿嘿。”郑轩说完像脚底抹了油转身就跑。

“这小子话真多。”黄少天咬牙切齿的说。

“阿轩没说错啊,确实是二人世界。”喻文州含着笑靠近黄少天亲了亲他的侧颊。

黄少天笑着戳了一下喻文州的腰侧,后者怕痒躲开了。包裹是家里寄来的,他拆开包装纸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封信和两个复活节彩蛋,他还没拆开信就递给了喻文州一个。

“怎么知道是给我的,万一不是呢?”喻文州眯眼笑起来。

“怎么可能?我还不了解她吗?她那么喜欢你怎么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里忘记给我们的小喻送上她精心制作的彩蛋以表她对你的喜爱呢!”黄少天大声且深情并茂地转身注视着喻文州道。

喻文州失笑,这人真是……怎么这么可爱?

“看起来我也该写回信给阿姨了。”喻文州抬眉说道。

黄少天掂了掂手里的彩蛋,“这么轻?”他拆开外面包着的彩色锡箔纸,手指稍微用了点力就把外壳打碎了,里面是空的。他这才想起来那封信,拆开看完他拧着眉头喊了一声。

“靠,搞错了!”黄少天挎着嘴把碎了的彩蛋再包起来递给喻文州,“这才是给你的,我喜欢里面有面团的那种,你不是不喜欢吃太甜的吗?这是我妈特别给你做的黑巧克力。”

喻文州把他怀里那个沉甸甸的彩蛋还给黄少天,“让你不先看看信。”

“我以为她又会讲一大堆又臭又长有的没的不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不写在包装纸上呢?清清楚楚一目了然,是不是?”黄少天转头盯着喻文州手里的东西,尴尬的摸摸鼻子。

锡箔纸在黄少天拆开的时候已经撕坏了一点,里面完整的彩蛋又碎了一半,包的时候不好包,彩蛋顶端的锡箔纸全都皱成一团,看起来简直像是用彩纸包起来的奇怪石头,寒酸的不得了。

本来是送给喻文州的复活节礼物,现在搞得哪里像个礼物。

喻文州含笑看了一眼黄少天,像是猜到他心里的想法,剥开卷在一起的锡箔纸,托着完好的那部分彩蛋递到黄少天面前,“一起吃掉算了,你那个回去再吃。”

黄少天抬眼看看喻文州,突然咧嘴笑起来,从包装纸里拿起一片巧克力外壳,然后皱起眉头,“哇好苦!不会是百分百黑巧克力吧?”

喻文州尝了一块,扬起眉毛,“很好吃,估计是80%以上吧。”

黄少天吐吐舌,也就喻文州喜欢这种苦哈哈的巧克力,他还是比较喜欢榛子味的,多香啊!

黄少天还在这满脑子想着榛子巧克力呢,他身旁突然响起一声大喊:“你们!谁允许——这是图书馆——你们竟然敢在这里吃东西!”

“卧槽!我忘了!”黄少天赶紧把嘴里的巧克力嚼完让喻文州赶紧把彩蛋收起来,可锡箔纸里还有好些巧克力碎片,一不小心就掉了两片下来。

黄少天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的回过头去看图书管理员的表情——她瞪着眼睛看着他们,好像要吃人一般。



“黄少天你小子怎么又闯祸了?”魏琛挥了挥魔杖变出两把磨光印花棉布扶手椅让他们坐下,“是作业不够多想找点事情做做?”

“见鬼了,还不多?我今天凌晨三点才睡!”黄少天大喊,“我不就是在图书馆吃了点巧克力吗?都没弄书上!不对,我根本没有借图书馆里的书,不知道她发这么大的火干嘛!”

“但是我不小心掉了一点在地毯上,管理员看起来想杀了我。”喻文州补充道。

黄少天“啧”了一声,踢了一下喻文州的鞋子,“你傻啊,把这个说出来干什么!”

“黄少天你当我是聋子?”魏琛拧着眉毛道,这小子是越来越目中无人了。

“那老鬼你说怎么办?”

“你叫谁老鬼?没大没小,关一个晚上的禁闭!”

“什么?我只是吃了一块巧克力!关禁闭干嘛!”黄少天“腾”的站起来喊道。

“不然你以后别想去图书馆了,她就站你旁边盯着你。”魏琛掀起眼皮看着黄少天。

“……靠,不关我禁闭她也会盯着我。”黄少天嘟囔道。

“喻文州你怎么也跟着黄少天闯祸?”魏琛又看向喻文州。

“是我一时忘了图书馆禁食这件事情,不怪少天。”喻文州垂眼道,眼观鼻鼻观心。

魏琛抬眉没说话,这小子倒是挺仗义,他想。

“老——咳,魏教授,要是禁闭内容是让我做作业我倒是没什么意见。”黄少天摸摸鼻子,差点又喊魏琛老鬼了,现在可不能气他,他才不想去干那些擦擦洗洗的活儿呢。

魏琛理都没理他,对喻文州说:“本来应该是让方教授关你禁闭的,但谁让老方跟我关系好呢——你要是愿意可以和这小子一起关禁闭,当然我觉得你应该是求之不得的。”

喻文州笑了一下点点头。

“那这周五带好你们的作业来我办公室——”魏琛咳嗽了一声,“——别说出去了啊。”

“老鬼居然真的让我们去做作业?!”出了魏琛办公室黄少天笑嘻嘻的说,“梅林啊!这是我关过最轻松的禁闭了,不用去擦擦洗洗那些该死的奖牌和奖杯,不用帮王杰希处理魔药材料。”他掰着手指数自己关过几次禁闭。

“少天还真是身经百战。”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



TBC

==========
下章关禁闭,可能会偷偷摸摸干点只有两个人知道的事情XD





评论(3)
热度(117)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