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23


※原著向,有私设

※比赛地图有参考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黄少天打球打得有点晚了,小跑着到食堂的时候已经比他跟喻文州约定的时间晚了五分钟,他喘着气张望了一下找到了喻文州。

“抱歉抱歉,我去宿舍冲了把凉嘿嘿。”黄少天的头发没来得及擦,还有点湿,他觉得湿发碍事干脆就直接撩了上去露出饱满的额头。

喻文州抬起头对黄少天笑了一下,“跑这么快干什么?又不急。等会儿再吃饭吧,刚剧烈运动完最好不要马上吃东西,喏——”

他把咸柠七放到黄少天面前,然后低头喝了一口还温热着的汤,“给你点的。”

他不止一次见到这样的黄少天了,这个人洗完澡了就喜欢把头发撩起来,眯着眼睛任由吹风机吹出的热风把自己稍长的头发往后吹去。

刚从浴室出来浑身都带着热气,即使他们之间隔着点距离,他依旧可以感受到从黄少天身上散发开来的热度,连带着空气里好像都沾上了些水分,一点点渗进他的皮肤里,激得他颤栗了一下。

黄少天把里面插着的吸管拿出来放在一边,直接喝了一大口,“你等会儿不是要去调设备?我跟你一起去,万一你搞不定呢?”今天晚上是蓝雨客场对战虚空,喻文州得先去训练室准备放映设备。

“不用啊,你到时候准时来别迟到就行了。”喻文州回过神来朝黄少天笑了一下,却看到黄少天掀起眼皮无奈地看了一眼自己,他抬了抬眉毛问黄少天怎么了。

“文州你怎么回事啊?我还以为我一说你就懂了。”黄少天撇撇嘴,然后前倾身体凑近喻文州小声说:“你就非要我直说想跟你待在一起?”

喻文州忍俊不禁,“哦,这样啊。”

“就‘哦’?”黄少天蹙起眉头,“没劲!”

“好冤啊,”喻文州弯弯唇,“我是想让你好好吃饭,毕竟我们两个人独处的时间比谁都要多。”那时候时刻都在担心自己克制不住暴露了感情,现在想想他们都是那样地小心翼翼,如果他们都不敢坦露出来……喻文州闭了闭眼。

黄少天轻咳一声,昨天晚上的片段像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闪现,他好像感觉耳廓又有点发热了,连忙喝了一口咸柠七当做掩饰,“不要紧,我很快的,实在不行我打包过去吃。”

“要是被人家看到,方队回来又要罚你了。”喻文州说。

“不会不会,我速战速决!”



结果说好一起搞定就变成了喻文州一个人捣鼓设备,黄少天在旁边边吃豉汁排骨拌饭边挥舞着筷子指点江山。

“错了错了!这个线是插电脑上的,就主机上第一排第三个那个……哎对对对,你看,不是亮了吗?”黄少天吐出骨头对着亮起的屏幕喊道。

喻文州衣服的袖子高高挽起,从桌子底下爬出来拍了拍膝盖上的灰朝黄少天抬起眉。后者咧嘴笑了笑,朝他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嗯?喻文州拉开椅子在他身边坐下,挑着眉道,“少天看起来挺开心的,边吃饭边指点我。”

黄少天笑起来,把盒子递到喻文州面前,里面是最后一块剔掉骨头的排骨肉,“留给你的。”

喻文州拿着黄少天的筷子夹起吃了,然后把垃圾收拾完扔到门口的垃圾桶里,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朝自己扔了一片口香糖,喻文州一看,无奈地笑了笑——西瓜味的。

“没有薄荷的?”

“太辣了,不吃是不是?不吃给我!”黄少天把口香糖嚼软了,丝丝西瓜甜味蔓延在舌尖,他伸手去拿。

没,挺好,喻文州把包装纸放在了桌子上,“还有点时间,眯一会儿吗?今天训练强度太大了。”他们昨天翘了训练,今天一大早就把昨天的内容全部补齐了。

行啊,黄少天把椅子往后退了一点趴了下来,“你呢?”

“我还好,要把早上的训练整理一下,你睡吧,等会儿叫你。”

黄少天答应了一声,把脸埋在臂弯里睡觉了。

训练室里光线不亮,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只有刚刚喻文州接好的屏幕亮着成了唯一的光源。这种氛围下确实有点想睡觉,喻文州捂着嘴打了个哈欠。

嘴巴里还有刚刚黄少天给他的口香糖,味道已经差不多嚼完了,他用包装纸捏起了嘴里的口香糖揉成一小团。他平时润喉糖吃得比口香糖多,明明是差不多的东西但他就是觉得后者香精味要重的多。

他突然想起来以前跟黄少天提起的时候,这人一脸诧异然后佯装摆出嫌弃的样子说他怎么这么刁?

那会儿还是年初的时候,他们刚刚搬到一个寝室,黄少天箱子里带了两大包吃的东西,直接把一包放在了他的腿上。

谢谢少天,他笑了笑,翻了翻都有些什么东西。他拿起最上面的一条口香糖,稍稍皱了一下眉。

这个口香糖给你吧,我不怎么吃,喻文州把东西放在了黄少天的桌上。

黄少天抬起头眉头高挑一脸不敢置信,问他从来不吃口香糖?

不是,吃也只吃原味的,喻文州说。

啧啧啧,黄少天咋舌,行行行,我一定把你这些个习惯都记下来。

他没多想,笑了一声说记这个干嘛,黄少天也没说话,转头哼着不知名的调子。现在想起来的时候才意识到黄少天分明就是在记自己的喜好。

——根本就是处在暗恋状态。

说要整理训练记录,坐了半天一个字都没写,喻文州无声地笑了一下。训练室里特别安静,他甚至能听到黄少天平稳的呼吸声。

他瞥了一眼黄少天,这人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先前搭在头顶的额发干了全部垂下来,被黄少天拨到了一边。喻文州伸手把那一撮翘起来的头发轻轻理顺。

有点想亲他。

这个念头出现的时候喻文州知道自己已经陷进去了。

——糟糕。

没想到黄少天突然睁开眼睛半眯着咕哝的发出一个单音节:“嗯?”

喻文州轻咳着掩饰了一下,“你头发太乱了。”

哦,黄少天眨眨眼,在喻文州看来完全就是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刚刚口香糖忘记吐了。”他从口袋里拿出之前从食堂拿的纸巾包了口香糖扔在桌上。

黄少天侧着头面对着喻文州呼出一口气,后者低着头在笔记本上写字,刘海软软地垂下来,黄少天突然起了想要把这撮头发撩到一旁看他露出整块额头的样子的冲动。

下次洗澡的时候可以试试,他想。

又看了会儿,他突然开口,“你刚刚是不是想亲我?”

喻文州笔尖顿了一下,然后“嗯”了一声。

黄少天“噗”的笑出来,他坐起来靠近喻文州盯着他的眼睛看,声音带着笑意,“想亲就亲啊。”

他们的唇靠得很近,喻文州没有立刻贴上去,他轻声说:“还是要问问少天的意愿。”

“衣冠禽兽,装什么绅士啊。”黄少天笑骂他,然后一下子咬住了喻文州的下唇。

“别闹。”喻文州轻轻吸了一下黄少天的唇,后者“嗤嗤”笑起来,伸手抱住喻文州和他贴在一起。

快到晚训时间了,他们即将要分开的时候听到了门把手转动的声音。黄少天睁大了眼睛,两人连忙拉开距离,黄少天转过头把脸埋着剧烈呼吸,可耳朵还是红透了。

喻文州用手背抵了一下嘴唇,然后回头看向门口——是郑轩。

黄少天小声咒骂了句,死死盯着郑轩脸色阴沉。

感受到了两束不怎么友好的视线,郑轩一头雾水,“怎么了?”

“下次请敲门谢谢!”黄少天朝郑轩大喊。

郑轩:“……”

他的视线在对面两个人身上转了一圈,“哦”的一声恍然大悟,对黄少天挤眉弄眼,“你们刚刚不会是在……”

“阿轩。”喻文州哭笑不得。

郑轩点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两指捏起,在嘴边一拉表示拉上了拉链。



比赛开始前大家陆陆续续都到了,喻文州打开直播网址后就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个人赛和擂台赛没什么波折,蓝雨占上风,暂时处于领先位置。

而这场团队赛虚空选的地图是战争草原,由岩石和灌木丛分割成了多个区域,呈楼梯状分布。初始刷新点在东北和西南角,穿越各自两层区域后,就可在底部一片草原相遇。

“这幅地图刷新点的距离很近。”喻文州盯着右下角地图的缩略图说道。

“虚空想要快攻?”郑轩诧异道。

“与其说是快攻,不如说是想要限制我们的想法更占多数。”导播目前把镜头放在了虚空身上,整个队伍阵型十分紧凑,喻文州微眯着眼睛看着大屏幕,无意识地不断按动着手里的笔,“这赛季魏队不在之后我们逐渐往战术性团队的方向走了,虚空显然是研究过之后,为了限制我们而选的这幅地图。”

“因为离得近,只要攻势展开的够快,就有可能让对方来不及布置战术。”黄少天沉声道。

嗯,喻文州点头。

突然解说声音陡然提高:“虚空加快了行动速度,他们准备将蓝雨打个措手不及吗?”

但方世镜比赛经验丰富,在这幅地图刷新出来的一瞬间他就意识到了虚空的目的,他让队伍稍稍放慢了一点速度,自己操纵着术士位于队伍左后方,剑客则位于阵型的最前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黄少天盯着小地图里两队的身位格越来越小,他下意识吞咽了一下攥紧拳头却打了个滑——他出手汗了。

黄少天小声的“啧”了一下,随手在裤子上蹭了一下就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比赛上。

只是这么一会儿功夫,小地图上的两点就几乎重合了。

两队相遇了!



TBC

===========
又到了xjb写比赛的时间orz







评论(6)
热度(167)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