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不眠港 13

※双刑警

※并不专业

※有点双花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打下这几个字的时候黄少天还算平静,然后他打开微博,盯着第一条发了一会儿愣才用手指机械性的往上滑,也不点开图片,看了半天根本不知道到底看进去了些什么。

心慌的感觉渐渐被放大,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满脑子都是关于喻文州的事情,意识根本没法集中。 

微信的页面突然跳了出来,张佳乐发来了语音通话,黄少天深呼吸着按下了接听键。

“你什么情况?!”张佳乐嘴里好像还在嚼东西,说的不是那么清楚。黄少天稍微拿开点手机看了眼亮起来的屏幕:9点12分。

“你现在才吃饭?”黄少天躺在床上转了个身面朝天花板盯着顶灯问。

“我刚到家,可以了可以了大孙,不用热了……”张佳乐大概把手机拿远了跟孙哲平讲话,后面几句他听得有些模糊,然后声音又清晰了起来,“你光速打脸?我说你喜欢他,你还问我是不是脑袋有问题!”

黄少天尴尬地咳嗽一声。

“说吧你怎么回事?”张佳乐喝了口汤拉着孙哲平一起坐下吃饭。

“……就那天我们吃完饭后我不是回蓝雨吗,碰到了喻文州,没忍住直接问了他资料的事情。他告诉我了。”

“统统告诉你了?”

“嗯,有问必答。”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他说他不想对我撒谎。”

“我靠……”张佳乐饭都忘了继续吃,“那天你回去已经很晚了吧,谈了一晚上?”

“那倒没有。”黄少天的视线瞥向挂在椅背上的那件薄款外套,“后来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把自己的衣服盖在我身上。”

张佳乐吸了一口气。

“然后他今天把我睡着的时候不小心弄到地上摔坏的钢笔修好了还给我,我都不知道……”黄少天伸手胡乱抓了抓头发,心里一团乱麻。

“他肯定对你有意思!”张佳乐打断黄少天的话,“以我过来人的经验……大孙你看我干什么,我不是过来人吗?”他笑着把椅子朝孙哲平那里移了点靠在他肩膀上继续说:“之前就觉得你们俩之间太过亲密了,根本不是什么正常的正副队关系好吧?”

黄少天:“……”

其实说实话他一点也不觉得他和喻文州之间有什么除正副队之外的不正常相处模式——上次那次按肩除外——毕竟喻文州好像对谁都是那样子。

总让人想靠近他。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跟他告白?”张佳乐坐起来塞了两口饭在嘴里,再不吃完就真的太晚了。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告白?!我没说要告白!”

“啊?”张佳乐皱起眉,“你们俩都互相喜欢,难道不摊开挑明了说?”

“那也就是你在说,我哪知道喻文州是不是真的对我有意思。”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快速眨了眨眼,不知道为什么对告白这件事有点抵触,“……算了再说吧。你吃饭吧,帮我跟大孙问声好,提前说晚安了。哦,你大概还有夜生活,不打扰了,拜。”

张佳乐:“嗯?”

什么叫他还有夜生活?



黄少天发了会儿愣重新躺回去盖上被子,弯腿蜷起身体摸出手机,鬼使神差的又点开和喻文州的对话。

自己拒绝了他的邀请是不是有点不给面子?可哪有大半夜跑到人家家里就去吃顿晚饭的,尤其是他跟这个“人家”还没有什么亲密关系。

黄少天蹬了两下腿把被子另一端揣到了床下,凉风从开着条缝的窗户钻进来,觉得有点冷,他又撇撇嘴拉起来掖在脖颈那里只露出顶着一头乱发的脑袋。他点了一下输入框,键盘立刻从底部弹了出来。

「睡了吗?」

黄少天皱了皱眉觉得不太对,按下删除键看光标一个个清除这些字。

他犹豫了很久,久到一点也不像工作时行事果断雷厉风行的他了,他小声的骂了自己一句,一边祈祷喻文州别正好把界面停留在和自己的聊天上——微信什么时候可以把“对方正在输入……”这个该死的功能取消掉?

输入了快十分钟,黄少天耷拉着眼皮,神智已经不太清楚了,手机一个没拿稳差点砸到鼻子上。他用力睁开眼睛,觉得再这么下去简直没完没了,干脆打了个“晚安”发了过去。然后控制不住地闭上眼睛手一松,手机落在枕头边上,震动起来的同时响了一声。

黄少天眉头动了动,摸索着抓起手机——喻文州秒回了。

喻文州:少天晚安。

然后还发了个“早点睡”的表情。

好像能感觉到脉搏在薄薄的皮肤下剧烈跳动。

黄少天突然就觉得心生一股满足感,他忍不住笑起来,看了好久才锁了屏放在桌子上躺下去闭上眼睛。



喻文州把车停进车位,关了暖气从副驾驶拿起外套下了车。

快要十二月了,G市的早晨也逐渐转凉,喻文州换了件长款深灰色风衣,线条利落剪裁简洁。他走进办公室的时候黄少天正好从自己的桌子前站起来转身准备往外走。

黄少天愣了一下,手指无意识勾了一下裤缝,他马上回过神来打招呼:“早啊,文州。”

他想起来自己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他穿的也是一件深灰色风衣,但这件要更厚更长一点。本身就是收腰的款式所以没有腰带,他没把双排扣系上,就这么直接敞着,朝黄少天走来的时候风衣下摆微微往后扬起露出下身的西装裤看的他呼吸一滞。

这人腿怎么能这么长?

“少天?”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穿的衣服后稍稍扬起了眉,“你今天要开会?”

黄少天回过神来,咳嗽一声,“啊,案子不是结了吗?得去做报告,冯局、老鬼和方局他们都在……你还说!本来应该是你去的,结果方局说你刚来还不熟悉只好我顶上。”

喻文州调来之后,还从没有见过黄少天穿警服,除了这一身,别的私服倒是基本都看过了。黄少天衣服换的很勤,卫衣、衬衫、假两件套头外套,基本两个礼拜见不到有重样的,而且少年感非常强烈,看着跟大学生没什么两样。

但穿上警服的时候气质却完全不一样了,显得沉稳很多。制服大小合身,看起来挺阔又平整,一点压痕也没有。配发的深蓝色领带没有系紧,只有稍微躬身的时候才能看到一部分露出来的锁骨。藏青色西裤看起来有些短了,坐下来的时候布料往上褶起来露出突出的踝关节,那里骨骼分明,被笼在裤管投下来的阴影里让人忍不住想去用手触碰。

喻文州不自在地移开视线走到自己位置上坐下,脱掉了外套露出里面浅色菱格薄款毛衣抬头看着黄少天笑了一下,“辛苦少天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耳根子有些发烫,他抬手摸了摸,惊觉好像是手指更热一些,他讪讪地放下手拿起桌上的纸杯把剩了一点的水喝完,捏扁了纸杯做出副投篮的样子扔进饮水机旁边的垃圾桶里。他站直身体整理整理领子拿起报告书和记录本朝喻文州挥了挥准备走出去。

“等等。”

黄少天回过身,“嗯?”

喻文州走过去点了点他的领带,“就这样?”

黄少天低头看了眼松松垮垮歪到一边的领带,他干笑一声把领带拉紧,又稍微松了一点咧开嘴,“勒得慌,我不习惯,嘿嘿。走啦!”

喻文州等黄少天的身影消失在门外才重新坐下,低头打开电脑。

“队长——”郑轩突然从角落里站了起来拿着杯子走到饮水机旁边打了个哈欠,“我刚刚都不敢说话,好像这里就你们两个人一样,我不好破坏气氛。”

喻文州笑了,抬眼瞥了眼,“什么气氛?”

郑轩咳嗽一声,立正正色道:“报告!是正副队之间的友好交流!”

喻文州笑容更明显了点,打开邮件整合这段时间收集到的所有可能跟江子衿有关的信息。

他回来之后就一直在找江子衿的行踪,但进展异常缓慢,因为她对反侦查非常在行。喻文州打伤了她的左眼,必定需要治疗,而且没有猜错的话那样的伤普通医生根本没有办法医治,只能通过专业医生用手术来解决。喻文州知道她有自己雇佣的医生团队,但他还是在本市和周边城市所有的大小医院都调查过,果然没有任何消息。

而在这两起目的性强烈的案子发生之后喻文州几乎可以断定江子衿的眼睛无法医治,被摘除了,所以她才要报复他。

喻文州翻了一遍邮件脸色有点难看——还是找不到。自从上次她故意放出自己在蓝雨这里的消息引诱他过来之后就又销声匿迹了。

他和黄少天说江子衿不会这么快对自己下手,但其实根本无法确定。她行为乖张又反复无常,喻文州看透的只是她表现出来的虚假,内里那些阴暗又诡谲的想法被她深藏起来——至少在喻文州面前不会表露出来,却在喻文州用枪瞄准自己的眉心的一瞬间爆发了出来。

而且,他担心蓝雨的这些人会成为那个已经疯狂了的人的目标。

特别是,黄少天……

喻文州叹了口气。

喜欢上黄少天这件事是他完全没有想过的,在魏老师跟他提起黄少天之前其实他就有听说过他的名字。

那时候还在警校,喻文州除了擒敌这门课分数稍微低了一点,其他课程尤其是犯罪心理学和侦查措施策略都是当届最优秀的。那天最后一节课是射击训练,结束后他的老师对他竖起大拇指示意他可以摘下耳罩了。

有进步,他说,这个成绩已经非常好了。

谢谢老师,喻文州笑了一下放下手枪,能问一下最好的成绩是多少吗?

最好的啊……老师思忖着开口,那还是上一届黄少天那小子吧,优秀率有90%了,他动态视力好,打移动靶也根本没有问题。

那是喻文州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哦,那时候他弯弯唇摘了护目镜说,这么厉害啊。



喻文州无意识地按压了几下原子笔,“喀哒喀嗒”清脆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想起黄少天又让他觉得心情好了不少。

“看到什么了这么开心?”有人敲敲他桌子旁边的隔板说。

喻文州抬起头看到了敞开的深蓝色的警服,露出里面好看的浅蓝衬衫。

黄少天。

喻文州眯眼笑起来,“想到了点以前的事情。”

“哦。”黄少天耸耸肩,“对了。”

他弯下腰靠近喻文州,这让他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进了太多,后者愣了一下,猝不及防视线撞进黄少天的眼睛里,“合着你的事情只有我们蓝雨不知道?”

喻文州笑起来,“少天来兴师问罪了?”

“罪倒不至于,就是伤心。”黄少天半真半假地装着难过直起身,“刚刚开会的时候基本在讨论抓捕江子衿的行动计划,还是应该你去开会的,毕竟我到现在还不是那么清楚内情,冯局让我转告你下周一的时候去市局找他一趟。”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我本来是不想让你们置于危险之中的,她这个人太疯狂,不知道会做出什么对你们不利的事情……”

“你怎么回事啊?”黄少天忍不住笑了一下,“‘你们’?你不是蓝雨的?”

“……少天。”喻文州叹息道。

“停!”黄少天伸出手掌,“让我猜猜你是不是要说我咬文嚼字?”

喻文州失笑,“不是。”

黄少天撇撇嘴挑起眉头不大相信的样子。

“我只是最开始是这么想的,后来……”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弯弯唇笑起来。

黄少天睫毛颤了颤移开视线,他清了清嗓子,“哦。”

他猜他知道喻文州想要说什么。他吸了一口气抿起唇,在喻文州对面坐下,转过椅子问其他人,“都没吃呢吧?吃什么去?”

“不知道,食堂?”郑轩转了转僵硬的脖子吐出一口气。

“文州你说呢?”

“那就食堂吧。”

“行呗。”黄少天站起来拍拍手,“走了走了,吃饭去。”

喻文州关掉邮件页面站起来看到黄少天转身朝自己招招手,“干什么呢?快点,等会儿晚了你就喝粥吧!没看见他们一个个都跑这么快?”

喻文州笑起来答应了一声,眼睛里都盛了笑意,走到黄少天身边和他并着肩。

“这么急?”

“你要喝粥?”黄少天瞥他一眼。

喻文州:“粥挺好的。”

“哦,等会儿给你拿碗白粥,再来碟酱瓜。”

喻文州挑起眉有些不解。

“哈哈哈哈,”黄少天扬声笑起来,“你以为是艇仔粥啊,想得美,这会儿去食堂你看看还有什么粥。”

喻文州:“……”



TBC

============

就算还没表白我也还蛮喜欢现在的相处模式的ww

接下来搞生贺,《不眠港》暂时不更新了。


















评论(22)
热度(392)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