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BO】step by step 02

食用前注意事项:

1.喻A黄O,喻编辑黄作家【没错你没有看错少天是作家】

2.ooc有ooc有ooc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私设多如狗╮(╯▽╰)╭

4.若有bug还请多多指教!

step by step: 01

以上没问题就↓,谢谢阅读www


==================
杯盘狼藉。

四个人——其实应该是三个人——吃饭就像打仗一样,还好是在包间里,要是是在普通大堂里绝对被人家轰出去。吃到最后他们干脆点了一箱啤酒。
  
“来!”郑轩扳起拉环,“啪”的一声,大量气体冲出罐口,星星点点的啤酒沫子溅在罐顶,“欢迎喻文州同志来到蓝雨!”

“欢迎!”宋晓一起举起啤酒。

“咳……欢迎……”黄少天别过脸举起啤酒抵在两罐一摸一样的罐子边。

喻文州笑起来伸出手。

啤酒罐子碰撞在一起,些许啤酒伴着发出轻声回响的碰撞撒了出来。过了许久之后喻文州还能回想起来这件事,觉得自己能够来到蓝雨,和他们一起工作真的是太好了。认识了魏琛,方世镜,宋晓,郑轩,还有——

黄少天。

他们跌跌撞撞走出大门,喻文州和宋晓一人扶着一个醉鬼,郑轩就算了,醉了之后极度安静,被宋晓扶着去打车。但是黄少天醉了之后话更加多,他不停的扭动想要挣脱喻文州。但是喻文州放了他后对方就连站都站不稳,喻文州无奈只得再一次把他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

“喻!文!州!你放,放开我,我告诉你别以为我是omega就好欺负,再动手动脚信不信我把你打趴下!”黄少天一边踉踉跄跄威胁着喻文州,一边亮出了自己的拳头。

“我没欺负你,少天。”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抓住那个想往他脸上招呼的拳头。

“哼说的好听,我可没忘记你之前一进来就释放信息素。”对于omega来说最忌讳的便是一个素不相识的alpha当众在自己面前释放信息素。

“关于这件事,”喻文州停下脚,直视着黄少天,“少天,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你是omega,如果让你感到困扰了,我很抱歉。”

黄少天眨眨眼,他看到了喻文州眼里的歉意,于是他不在意的摆摆手,“没事啦,只是一下子让我感觉不太舒服。”他讨厌陌生的信息素包围自己,讨厌自己的信息素上染了别人的味道。

“所以少天你是因为这个疏远我的?”喻文州一针见血指出了问题。

“……不只是,我本身就不喜欢alpha。”黄少天推开喻文州,在一旁的花坛边坐下。冬夜凛冽的夜风一吹,醉的再厉害也该清醒了,黄少天侧着头看着店面闪烁迷离的霓虹灯。

喻文州欲言又止,皱了皱眉,终是什么也没说。

酒意被刺骨的风吹散,酒精带来的温度也慢慢消失殆尽,指尖变得冰凉。

远处在街边打车的宋晓向他们招招手,黄少天呼出一口气,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回头对喻文州说:“走吧,宋晓好像打到车了。”


宿醉的头疼感终于在黄少天次日起床时感觉到了。整个人混混沉沉,脑袋像被人打过一拳,稍稍抬起头就天旋地转。

昨晚太困没拉上窗帘就倒上床,现在临近正午,明亮的阳光刺得他睁不开眼。黄少天皱眉背过身还想再眯一会儿,他吸了吸鼻子,闻到一股奇妙的味道之后他“唰”的睁开眼。他不敢相信的掀开被子,拎起自己身上的T恤凑到自己鼻子下。

…… ……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认命的慢慢坐起身捂着头从衣柜里随便扯了一件T恤走进浴室。洗完澡出来,黄少天抱起笔记本盘腿坐在沙发上,打开一个叫“大纲”的文档。他差不多该准备新的连载了。

刚没打几个字,右下角QQ图标闪烁了几下。

枪林弹雨:黄少你的大纲呢?!!

……黄少天面无表情盯着那条消息,然后咬牙爆起手速。

夜雨声烦:靠靠靠,我刚起床刚要写!!还没到交大纲的时间而且我的编辑不是喻文州嘛郑轩你这么急敲我干嘛!!!

枪林弹雨:[微笑]

几乎是同时,郑轩发来表情时,喻文州也敲了他。

索克萨尔:少天?你大纲要是写好了就发给我看看吧。

夜雨声烦:咳……那个喻文州啊我还没开始写。

索克萨尔:[惊讶]那少天你之前的两周都在干嘛^_^

索克萨尔:少天你的肾真的很不好吗?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你别听郑轩瞎说,我之前没灵感散心去了!

索克萨尔:嗯,那现在少天有灵感了吗^_^

黄少天还真不好意思打个“没有”上去,不知道为什么,他面对喻文州的时候就没法像面对郑轩一样插科打诨。

夜雨声烦:有有有!我现在简直才思泉涌!不过喻文州你是不是叫我叫得太亲切啦,好不习惯。

索克萨尔:那叫什么?黄少?

又是这奇怪的违和感,黄少天只要想象喻文州跟郑轩宋晓他们一起叫他黄少,他浑身都觉得不舒服。

夜雨声烦:算了算了,随你怎么叫吧。

索克萨尔:好,少天^_^

黄少天眯眼盯着屏幕看了几秒,叹了口气还是把鼠标移向右上角的红叉,打开文档码大纲。


他在家一窝就是好几天,还是郑轩QQ上敲他让他去出版社一起庆祝才想起来已经是圣诞了。他洗了个澡,站在镜子前吹头发。他拨弄着稍稍有些褪色的棕褐色发丝,“该找个时间重新染一下了。”

从地铁站出来寒风立刻就灌进黄少天的大衣里,即使周围充斥着暖色调的装饰灯光也不能让他感觉好上几分,他无心欣赏耀眼的霓虹灯和广场中心那颗巨大的圣诞树直接一溜烟小跑进了编辑部。走进去之后温暖的感觉瞬间包围了他。

“哟,黄少来了啊!”郑轩眼尖第一个看到黄少天,“这几天都不见你我们想死你了哦。”

宋晓往椅背上一倒,调侃郑轩道,“哪个作家没事天天往编辑部跑啊,不过黄少啊,这几天郑轩没看见你就像萎了一样,天天无精打采……哎呦!”

郑轩踹了他一脚,“去你的!不要搞得我喜欢黄少一样!”

“哈,这不挺精神的嘛!”黄少天一向不把他俩当做一回事,他脱下大衣随手挂在椅背上,“喻文州呢?怎么不见他?”

“哦文州啊,他去买礼物了,哎你礼物呢带了没啊?”郑轩看黄少天两手空空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什么礼物?!”

“卧槽圣诞的传统保留节目互换礼物啊!你今天新来的啊!”

“……靠靠靠我忘了。我现在就去买你们等着吧我的礼物保证你们喜欢哈哈哈哈!”黄少天捞起大衣一下子冲了出去。


编辑部的大楼离商场比较近,黄少天没走几步路就到了,他边逛边想送什么比较好,一定要奇特的,绝对不能被别人挤下去了。他到处兜兜转转,商场里信息素混杂,大部分是alpha以及一些beta,黄少天皱皱眉,突然瞄到一个蛮熟悉的人。

喻文州?

黄少天走到他的背后,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肩。喻文州怔了一下,转过头看是黄少天笑了一下,“少天?”

“好巧啊哈哈哈,正好碰到你啊,来来来正好帮我出出主意买什么礼物好呢。”黄少天拿过喻文州手上的东西,“耳机?最近我的耳机正好坏了啊,你准备买这个?”

“嗯,这个牌子挺好用的。”

“哦……要是我能抽到就好了,这个颜色好看,显得我更加帅了哈哈哈哈!”黄少天迫不及待戴上耳机拿手机照了照。

喻文州笑着看他,随口问,“那少天呢,准备买什么?”

“我想找个比较帅的礼物,要酷炫的!”黄少天摘下耳机,在电脑配件柜台前兜兜转转,走到一系列键盘前他眼睛一亮,“哎喻文州这个键盘和鼠标简直帅炸了!”

黑色的主体,流畅的线条,试用时舒适的手感,外加鼠标侧身荧光蓝的点缀,黄少天几乎是一眼就看中了这款。

喻文州拿起鼠标试了试,突然笑了出来,“这个系列好像是适合女生用的款式,很轻,原来少天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黄少天不在意的挥了挥手,“咳咳,就是要这么轻才能让我的手速发挥到极致好吗!”

“所以少天你是不准备把它送出去了咯。”走出商场,喻文州立起风衣的领子,把围巾裹得更紧了些。

“……”黄少天僵在了寒风中。


所有人围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一脸沉重的盯着桌子上对折着的五张纸条。

郑轩指着黄少天抱回来的键盘套装一脸嫌弃,“卧槽黄少你不能因为对我和宋晓有偏见就买了个女人用的吧!老天保佑我千万不要抽到这玩意儿。”

“去你的!”黄少天抓起沙发上的靠垫朝郑轩扔去。郑轩侧头躲过,仔细看这几张纸条,“啧,这根本看不出啊,文州你怎么一点提示都不给。”

“要是给了提示这个游戏就没有意义了啊。”喻文州笑着摸了摸鼻子。

郑轩看到他这个小动作挑了挑眉,犹豫的选了正中间的那张纸条。他咽了咽口水,慢慢打开纸条。

“Good job!”他一把把纸条拍在桌上,纸条上赫然写着“宋晓”,“来来来,给爷看看你准备了什么好礼物!”


TBC


===================

请叫我卡文小能手(你走)

其实一切都是文州的圈套[doge][doge]

不出意外这篇文应该是周更……高三党苦逼啊……orz

评论(10)
热度(7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