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BO】step by step 04

食用前注意事项:

1.喻A黄O,喻编辑黄作家【没错你没有看错少天是作家】

2.ooc有ooc有ooc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私设多如狗╮(╯▽╰)╭

4.若有bug还请多多指教!

step by step: 01 02 03  

以上没问题就↓,谢谢阅读www



===============
黄少天在文档里敲下最后一个字,保存好后合上笔记本,伸了个懒腰仰面往床上一倒。他想了想掏出手机打开QQ敲了喻文州。

夜雨声烦:喻文州我新连载全写完了但先让我睡一觉,一晚上没合眼困死我了……

索克萨尔:少天你太拼了,我现在相信郑轩说你拖稿的事情是开玩笑的了。

夜雨声烦:过几天就是春节了啊现在不写难道把大好的时光用来写文吗!!当然是出去浪啊!哦对了文州你初几有空?总得给我妈一个说法,不然她又要成天在我耳边说你什么时候把男朋友带来啊balabala……

索克萨尔:初一吧,我除夕晚上回去然后第二天早上call你。

夜雨声烦:哦好我睡了。

索克萨尔:……

喻文州哭笑不得,哪个人跟得上黄少天的思维啊……

他起身给自己到了一杯咖啡,点开黄少天发来的文档。

郑轩从茶水间也端了一杯咖啡出来靠着喻文州的桌子瞥了一眼屏幕,“黄少这个月的连载?”

喻文州轻笑着摇摇头,“不,这是全文。”

“噗……”郑轩刚喝的咖啡一口喷了出来,“咳咳咳咳……我靠那家伙不是吧这么拼?以前怎么没见他这么勤奋……”

“少天说他春节那段时间要好好休息。”喻文州扯了几张纸巾递给郑轩让他擦擦。

“嘁,得了吧,他哪天不休息?天天窝在家里,哪像我们生来就是劳碌命哦——”郑轩拿纸擦了擦嘴,“好了工作工作!这个月居然要把下个月的都要做掉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呵呵笑了笑,继续仔细校对。


初一那天黄少天一大早就醒了,他一晚上都没睡着……谁知道喻文州在他妈面前会怎么说,万一穿帮了怎么办!黄少天烦躁地抓了抓头,他得好好跟喻文州排练排练。

一直到十点喻文州终于打来了电话,只响了一声黄少天就接了,“喂,喻文州?”

“嗯,少天,我在地铁上,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喻文州瞥了一眼手表说道。

“好,我去接你,地铁口见啊。”黄少天一耳夹着手机穿上大衣。在玄关穿鞋时,黄妈妈从厨房探出头,“大早上出门去哪里啊?”

“去接喻文州啊!”黄少天半蹲着系好鞋带。

他昨天刚到家就被勒令进行“沙发会谈”。对面两个人连珠炮似的问了一系列关于喻文州的问题例如对方工作怎么认识的性格好不好是a还是b……

黄少天当时一阵阵出虚汗,还好没问到喻文州家里情况,不然还没见到人就得穿帮!

“哦哦哦快去快去,哦对了外面冷给小喻多带一条啊!”黄妈妈大声叮嘱着。

“哦——”黄少天拖长声音回答,从衣帽架上扯了一条他自己的围巾出了门。


跟平时比起来街道上空旷了许多,店铺和一些小饭店在门面上贴上了春节休息的告示。地面上残留着环卫工人还没来得及扫去的零星的鞭炮残骸。

黄少天裹紧大衣匆匆赶到地铁口发现喻文州已经到了,他小跑过去拉下口罩,“到了多久?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卧槽你这领子不冷啊围巾都不戴一条,喏我妈让我给你带的。”黄少天看喻文州大衣里就穿了一件圆领毛衣还不戴围巾就把自己手里的围巾塞进他怀里。

黄少天的信息素的味道。

“谢谢少天。”喻文州把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圈,然后伸出手拉好黄少天的口罩,“走吧。”

黄少天下意识想躲但发现对方只是给自己拉口罩犹豫了一下还是让他给自己戴好。他瞥了喻文州一眼,一边走一边说:“喻文州我跟你说昨天我爸妈对我狂轰乱炸啊要不是我脑子好早就缴枪投降了,失策啊失策我居然没有提前问过你,我靠我怎么知道你的星座属什么啊!你也是怎么都没想起来跟我交换个信息,我跟你说这锅我不背啊。”

“好,我背。然后少天你怎么回答的?”

“我就瞎编啊说星座这东西说不准的balabala好说歹说蒙混过去,诶你到底什么星座的?”黄少天觉得为了下次不穿帮,互相加深一下了解是很必要的。

“水瓶。”喻文州侧头看着黄少天,“少天是狮子是吧?”

“我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不可置信地怪叫。

“上次我和宋晓郑轩他们出去吃饭,我对你还不太了解就多问了他们几个问题。”

“哪次聚会?我靠你们居然不叫我!”黄少天一头雾水,他怎么没听说过?

“我们叫你了,”喻文州一脸无奈,“你说胃疼就没来,我还好奇你第二天怎么这么精神。”

“咳……哦……”黄少天心虚地摸摸鼻子,他不好意思实说那段时间他刚见喻文州对他印象很差,不想去又不好直说就随便编了个理由,结果他第二天就忘了,直接冲到编辑部被喻文州嘘寒问暖。他愣了好久才想起来自己编的借口。

黄少天家离地铁站挺近的,两个人走了大约十分钟就到了,他站在防盗门前又小声的告诉了喻文州几个关于自己的问题,然后才放心地开门。

“咳,老妈——”黄少天扯开嗓子喊自家妈妈出来。

黄妈妈从厨房走出来,看到喻文州后满脸堆着笑,“哎呦这就是小喻是吧?看看,真是一表人才啊,找了我们家少天吃亏了吧?”

“靠靠靠,妈你什么意思啊我是充话费送的吗?我还吃亏了呢。”他迫不得已找了个“男朋友”,吃大亏了。

“去去去,快给小喻倒杯茶,有人看上你不错了,吃什么亏!”黄妈妈白了黄少天一眼,请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下。

“不用了伯母,我自己倒就可以了,不用麻烦少天。”

“对啊对啊喻文州你别客气,想喝什么自己倒,想吃什么自己拿啊。”黄少天表面上微笑,实际上狠狠地瞪了喻文州一眼,言外之意:我就这么说说没让你当真。

喻文州对他笑了笑,倒了三杯茶分别放在黄妈妈,黄少天和自己的面前。

黄少天微笑着坐下,咬牙切齿地对喻文州说:“你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啊。”

“难道我们不是应该表现得亲密一点吗?我们可是'情侣'。”喻文州端起茶杯放在嘴边掩饰地说。

“……”黄少天被喻文州噎得说不出话只能白他一眼。

“少天啊,你怎么直接喊小喻名字啊?你看小喻叫你叫的多亲热!”黄妈妈看两个人挨得近偷偷不知在说什么话顺口数落黄少天。

“……妈,这这这是我习惯你不知道啊!”黄少天结结巴巴匆忙掩饰自己从来都叫喻文州全名的事实。

“咳,伯母您叫我文州就可以了,少天的话随他去吧,他喜欢就好。”喻文州转头含笑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把头转到反方向避开喻文州的目光。

“好好好,你们喜欢就好,少天你带文州去洗洗手等会儿吃饭了。”黄妈妈走进厨房嘱咐黄少天。

“看来我妈还挺喜欢你的嘛。”黄少天洗完手用毛巾擦了擦,侧着头看喻文州。

“伯母很好说话,不像少天你说的那样。”喻文州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毛巾,仔细地把手上的水渍擦干。

“那是我爸不在!只有我爸妈都在的时候才会开始'沙发会谈'!”黄少天压低声音向喻文州抱怨,“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伯父呢?”怪不得他从进门到现在都没看到黄少天的父亲。

“哦他钓鱼去了,这家伙的生活比我还悠闲。”黄少天不在意地挥挥手。

“少天文州——洗个手怎么洗了这么长时间?出来吃饭了!”黄妈妈的声音从门后传进来。

黄少天看了看手表,“我爸差不多要回来了,吃饭的时候你小心点,不要穿帮了。”

见两人从卫生间出来,黄妈妈摆好碗筷,“在卫生间里干嘛呢这么长时间?”

“……”黄少天顿时愣住,尴尬地看了一眼喻文州,清了清嗓子。


TBC


=============

总觉得卡的怪怪的……好像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

超~无聊的一章,但是……总要有过渡章是吧【怎么觉着我上周也是这么说的(笑哭)】

小喻这叫法怎么看怎么怪【躺尸】

 

 

 

评论
热度(77)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