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步风 01


※很久之前的800fo点文,是 @木霖歌 点的喻黄带“熊孩子”的故事www

※又名《同居那点事儿》(依旧沙雕命名)

※儿童节快乐!!!假装这篇跟儿童节搭点边,嘻嘻


=============

喻文州回到宿舍,把钥匙扔在桌上,对着空调出风口就往自己身上扇风,他身上有汗,这么一吹仿佛浑身沾了冷气。 
 
“站远一点,别着凉了。”郑轩躺在床上掀起眼皮看了一眼喻文州提醒道。 
 
“太热了。”喻文州知道这样不好,贪了一会儿凉便叹口气坐在了椅子上。 
 
“找到房子了吗?”宋晓问道。 
 
“没。”喻文州打开了桌子上的小电扇,风扇立刻转起来吹起一阵凉风,“没有看得中的。” 
 
他们明年毕业,这学期准备去实习。工作是都找到了,等到了暑假就可以直接去上班。问题是住宿,学校住不了,他们几个都得出去租房子。郑轩和宋晓在同一家医院,自然一起合租,只剩下喻文州这个孤家寡人得另外找房子。 
 
他被G市第一中心医院录用了,市中心,地段好的没话说,周围的房价自然是水涨船高,他要是自己一个人去租个单户,实习工资搭进去都不够,只能找个人一起合租。 
 
“哎!”郑轩刷微信呢,突然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爬下床,盯着手机,“我刚在刷朋友圈,我有个哥们,他现在的室友搬走了,正好要找人合租,一小时前在朋友圈发消息呢,你要不去看看?” 
 
“也是毕业生?” 
 
“不不不,刚工作,律师。” 
 
“哦,人怎么样?”别的都不是问题,但是合租人一定要靠谱,不然以后麻烦接踵而至。 
 
“我这哥们人品没话说,绝对的好相处,人缘不是一般的好,但是——”郑轩拉长了语调看了一眼喻文州。 
 
“但是?” 
 
“他有那么一点小缺点。”郑轩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下,“有点话痨。” 
 
闻言喻文州突然就想起了点陈年旧事,他笑了起来摇摇头,“这不是问题。” 
 
“那我帮你跟他说一声,然后把他微信给你你们去聊一聊?”郑轩朝喻文州晃了晃手机。 
 
“好。” 
 
好友申请很快通过了,喻文州看了看对方的头像——一只被抱在怀里的柯基,毛色很好看,还有点胖,一看就是被精心照顾了的。喻文州挑了挑眉,应该是自己拍的照片,不是网上找来的。 
 
看来还是个喜欢小动物的人。 
 
“哈喽哈喽,是你要合租吧?”突然跳出了一条信息。 
 
“是的。”喻文州回道。 
 
“我现在一个人住,刚工作手头不是太宽裕所以想找个人一起合租!我这里地段不错,所以租金会有点贵,分摊下来一个月估计2500,水电煤各一半,其他的费用到时候再细说,你看怎么样?哦我还有只柯基!你不讨厌狗狗吧?不讨厌吧?”那人打字速度很快,几乎是喻文州刚回复,那边就发出了消息,连珠炮似的对自己发问。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一下。 
 
“价钱OK,不讨厌。”他回道,“但是我要过来看一看才能决定。” 
 
“这个当然!我把地址给你。”他打出了详细地址,“那你什么时候过来看房子?” 
 
“这周六上午十点,你看行吗?” 
 
“好好好,没问题!”他把手机号也一起发给了喻文州,“周六见!” 
 
“嗯,周六见。” 
 
喻文州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弯弯唇,抬头对郑轩说:“你这朋友看着挺活泼的。” 
 
“是吧?那可不是一般的活泼。我跟你说,你就应该找个这样的室友,活跃一下生活氛围。我就怕我们不住在一起,你天天活的像个老学究,再见面看着像老了十岁。”郑轩语重心长的说。 
 
喻文州笑骂着朝他扔了个靠垫,“那我们的郑轩大大才开心,是不是?” 
 
“没有没有,开玩笑的哈哈哈。”郑轩一把接住靠垫顺手垫在了自己的身后,“祝你看房顺利啊!” 
 
 
 
喻文州按照软件提示坐地铁到了那个小区,房子地段是不错,地铁站出来走个大约十分钟就到了,去医院也方便。不过就冲这一点喻文州没法决定,关键还要看那位房主怎么样。 
 
到楼底下的时候,喻文州看了一眼手表——比约定时间早了五分钟,正好,他便按了楼底的门铃等待接听。 
 
可他按了三次都无人应答。 
 
没在家? 
 
喻文州皱起眉,直接掏出手机联系那位黄先生,电话倒是很快就接通了。 
 
“喂,你好,我是今天来看房子的,我刚刚按了门铃,但是家里好像没人?”喻文州又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十点零五分了,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这么介意这件事。 
 
“啊抱歉抱歉,我马上就到了,刚刚去药房买药了不好意思啊,已经零五分了?我靠……呸呸呸……我马上就给你开门——”黄少天一边跑一边说,下意识爆了粗,转念一想会不会让这个房客给自己贴个“不文明”的标签,又连忙道歉。 
 
他跑着拐了个弯就到了自己那栋楼,门口站着个男人,应该就是房客先生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黄少天低头从裤兜里掏出门卡开了门,帮他推开门让他先进去,“这里就药房离得有点远,九点半才开门,那里的药师动作慢的不得了,我等了好半天才拿到药,出来已经五十五分了,我赶紧就跑着来了!其实我平时是——” 
 
“少天?”喻文州难以置信的喊了那个自己很久都没有说出口的名字。 
 
怎么会是黄少天? 
 
“喂喂喂!不要以为你跟阿轩熟就约等于跟我熟,你再叫这么亲密我可生气了!”黄少天走进电梯按了楼层才回头仔细看了一眼这位房客先生。 
 
这人怎么这么眼熟? 
 
“你贵姓啊?”黄少天试探般的问道。 
 
“免贵姓喻。”那人眯眼笑了一下。 
 
“卧槽你你你,喻文州?”黄少天大喊道,回声回荡在整个电梯里。 
 
刚刚电话里只觉得声音有点熟,但是混着电流不好辨识,天气又热的要命,刚从明亮到刺眼的室外走进室内眼前生理性的发黑,适应过后才能看清东西。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认识的,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那会儿应该是小学的时候,他们是邻居,又在一个班级,天天下了课回到家放好书包就约着跑去小区里面那个花园玩捉迷藏,到了天黑才浑身脏兮兮的一起回家。 
 
初中他们考进了同一个学校,开学前一天黄少天家没人,他就跑去隔壁喻文州家蹭饭吃。 
 
你说我们还能不能在一个班?黄少天坐在喻文州的书桌前用手撑着后脑勺身体往后仰。 
 
我可想和你一个班啦!不然下课都找不到人玩。 
 
不知道。喻文州笑了一下。但是少天应该很快就能找到新朋友的。 
 
那不一样!黄少天坐直身体瞪着眼睛纠正道。 
 
什么不一样?喻文州有点疑惑。 
 
黄少天皱起眉头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只能眨眨眼道,反正就是不一样。 
 
一不一样黄少天是没细想,他们又被分到了同一个班。黄少天开心的不得了,笑嘻嘻的跟喻文州说这是命运的安排!小虎牙都露了出来。喻文州也觉得挺神奇,好像他们总会在一起。 
 
后来喻文州想想,自己估计是立了个Flag。 
 
初中毕业黄少天就搬走了,毫无预兆。那时候没有手机,等到黄少天离开,喻文州才发现自己除了他家里的电话,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在一起相处了近十年的朋友,就这么消失在了他的生活里。 
 
没想到居然能以这样的方式遇到,喻文州突然想中二一把,感叹一句这就是命运的重逢吗? 
 
 
 

喻文州闭口不谈以前的事情,云淡风轻的笑笑说他们真的很有缘。

黄少天讪笑着摸摸鼻子,“可不是吗?”

喻文州外表上变了挺多,以前明明比自己矮半个头,现在居然比他高了!黄少天瞥了一眼喻文州,想着不知道现在再补钙还来不来得及。

但是这人性子上还是没有变,自己不想说或是没有主动说的事情从不多问。

和以前一模一样。

他拿出钥匙开了门,给喻文州从鞋柜拿了一双拖鞋,“房子看一眼也就看完了,你随便晃晃吧。”

家里那只柯基一听到声音就从窝里站了起来,跑到黄少天脚边叫了好几声。

“哎呦祖宗,这么一会儿你就想我啦!把我给感动的,今天给你加餐!”黄少天笑起来摸摸柯基柔软的毛。

喻文州像是被这只柯基的热情惊到了,愣了一下之后才忍不住笑起来。

这个家还真是热闹。

黄少天走近沙发才看到这小鬼又跑到客厅来了,“说了几次去房间里睡,怎么又跑过来了?还打游戏!不知道自己生着病?”他把倒扣在茶几上的水杯翻过来倒了杯温水——自己出去前烧开的水,放到现在温度正好,“起来把药吃了!”

喻文州换好拖鞋走到沙发旁,看见有个小孩子躺在上面举着游戏机手指按得飞快,听到黄少天发话乖乖的放下游戏机一口吃了糖衣药片,服水咽下。

“少天——”喻文州蹙起了眉头,犹豫着开口,“——你已经有孩子了?”

黄少天是独生子女,之前也没听他说过有什么表弟,可是,这也太快了。

“啊?”喻文州语出惊人,黄少天以为自己听错了,转头打量着喻文州跟自己开玩笑的成分有多少,看了半天发现他严肃的要命。

“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要笑死我,我哪里来的孩子?女朋友都没有。”黄少天笑得快晕厥过去了,“文州你太逗了,水瓶座是都这么思维跳脱的?”

“我是黄少的弟弟,卢瀚文!”那孩子虽然发烧,但小孩子精力旺盛,倒也看着不怎么严重。

“什么黄少!没大没小,叫哥哥!”黄少天揉了一把卢瀚文的头,把他的头发都揉乱了才罢休。

“哥哥你是来跟黄少一起住的吗?”卢瀚文对黄少天的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反倒仰头盯着喻文州看。

喻文州还没说什么,黄少天先接过话,“还没定呢,文州不得先看看房子?我看你又精神了!刚刚谁无精打采哼哼唧唧话都没劲说的?快去睡觉!去去去!”哥哥发了话,卢瀚文没了辙,挎着嘴对黄少天做了个鬼脸,把游戏机交给他拖着步子回房间了。

“抱歉啊文州,本来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可我妈和老卢……哦,就我继父,出国玩儿去了,周四早上才通知我,第二天就把小卢带来了让我照顾几天。然后昨天我们开着空调打了一天游戏,今天小卢就发烧了……那什么,我带你去看看那间空房呗?”这么说起来确实是自己不注意让卢瀚文生了病,他揉揉鼻子赶紧岔开话题。

继父?喻文州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大概猜到了事情的经过。

“好。”喻文州跟着黄少天走进那间空卧室,虽然大致明白,但依旧是他的猜测。他思忖一会儿轻声问道:“少天,所以你之前搬走是因为你父母吗?”

“嗯。”黄少天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他们离婚了,我跟了我妈,也就搬走了。”

“对了,这间房间还是朝南的呢,采光没话说,冬暖夏——呃,凉是不会凉的,最多避避太阳直射。”黄少天伸着手臂比划了一下,阳光从窗户映进来,照在指尖上像是有光芒在跃动。

“挺好的。”喻文州本身对房子要求不是太高,说看房子其实是来看室友的,可既然黄少天是自己的室友,这些都不重要了。

他刚刚在楼下看到黄少天的第一眼就决定住下了。

“我后来去找过你,教师节去看老师的时候我回去看了看,可是你好像也搬走了。”黄少天耸耸肩又说起这事。

“现在好了。”黄少天侧头看着喻文州,笑得开心,“那怎么说?喻先生要不要跟我合租?”

“房子挺好,室友不错,还有宠物,为什么不租?”喻文州挑眉笑道。

“唉,本来我还搞了个合同,准备约法三章,没想到居然是你!合同白搞了!”黄少天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了罐可乐,拉开拉环大口撮了一口,把冰箱门打开给喻文州看,“喝什么?”

“就可乐吧。”喻文州接过黄少天扔来的易拉罐,无奈的笑笑,“我原来也列了好几个条目,现在也作废了。”

“那你什么时候住进来?”

“我还有东西要整理整理,周二吧?少天有空吗?”

“你等等啊,”黄少天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日历,“嗯……早上我要去一趟律所,下午有空,到时候联系吧。”

“好。”喻文州点头,“那我先走了,周二见。”

“嗯!”黄少天送喻文州到门口,“拜,到时候别忘了打我电话!我下来接你。”

喻文州笑了一下对黄少天挥挥手。



“怎么样?”郑轩见喻文州回来了,翘起椅子身体往后仰看着他,“我哥们是不是人还不错?除了话多这个缺点外,还是很值得交朋友的。”

“是啊。”喻文州笑道,打开手机通讯录,找到“黄先生”那一条,把备注名改为了“少天”。

“老朋友了。”



TBC

=============

虽然写了“(上)”但是我觉得很有可能变成中上,中下的节奏......emmmm

争取6月完结,嘿嘿



评论(7)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