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15


※原著向,有私设

※先跪下,这章字数比较少orz接下来七月主要搞天天生日了,更新可能会减少orz大家见谅www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设定了三分钟倒计时的铃声响起打断了黄少天的思绪,他从嘴里拿出水银体温计调整好角度读数。

38.5℃。

还是挺高,虽然迷迷糊糊睡了好几觉之后感觉比早晨那会儿好一点了,但还是头晕浑身没劲,他扁扁嘴,估计得再吃好几顿的药片。

黄少天拿着体温计下了床走去卫生间,用力甩着它好让水银刻度退下去。甩了两下觉得太费劲,干脆打开水龙头,把体温计伸到冷水下冲洗。擦干净之后他抽了张纸巾垫着放回了自己桌上,再慢慢爬到床上给喻文州发消息。

他在聊天框打了好多字,说他吃完了粥,洋洋洒洒夸了一大段,感觉自己简直像个美食评论家,连着键盘几乎占了大半个屏幕。习惯性地打完便发了出去,等了一会上下拖动着重看内容的时候才觉得太多余了,于是长按着绿色的消息框撤回了消息,重新发了一条,跟喻文州说了他的体温。

没想着喻文州能秒回,他刚刚看了时间,现在他们在训练,就算自己不在没法做配合练习,也可以把后面的计划提上来。于是退出去准备刷刷微博,首页刚跳出来,屏幕顶端就弹出一条消息——喻文州发的。

黄少天挑了眉,这家伙训练的时候手机不开静音?

他们训练有规定,手机要么关机,要么调了静音倒扣在桌面上,就是怕一会儿一个app跳出消息让他们分心,干扰训练。

黄少天皱眉回忆了一下,好像以前喻文州从没这样过?

刚进蓝雨的时候他和喻文州不熟,也没多关注过他,他们的位置远到横跨整个训练室——自己永远坐在第一个位置,而喻文州坐在面对窗户的后排。

这赛季他们为了培养默契,不仅搬到了一个寝室,连训练都坐在了一起。喻文州从来都是直接关机,认真训练,从不分心。

这会儿简直太反常了。

“我看见消息了,少天手速稍微有点下降。”

“呸!体谅一下我好吧?”黄少天摇摇头,失策失策,谁想得到喻文州这么快就看到了消息?

他等了好一会儿,反复滑动聊天界面,才看到喻文州发来消息:“之前买粥的时候顺道去了趟医务室,但是没有人,我等会儿训练结束再去一趟,给你配点退烧药。”

黄少天愣了一下,转了转眼珠快速打字道:“感谢喻文州同志的精心照料!好了你快专心训练!不要被老方发现了!”

“今天是方队特许。”

“哟!老方今天怎么了?”

“毕竟我们蓝雨核心病倒了,还是要关心一下的。方队今天知道你病了还说要来看看你,后来问我怎么病的,我老实说了,他一下子笑起来骂你活该,还说要把我们宿舍的空调拆了。”

“哇靠!这么绝!”

“我说估计是空调出了问题,晚上找师傅来看一下,方队说要把我们空调重新调一调,固定温度26℃。”

“嘿嘿,我下次保证不会了。”黄少天超手机屏幕做了个鬼脸,然后回了三个表情:怒捶脑袋。

喻文州笑了一下,“好了,我要训练了,少天你要么再睡一会儿。”

“哦,我觉得我明天就可以跟你一起训练了!”黄少天发了三个大拇指在后面。

喻文州回了个“好”便把手机扣在桌上,郑轩挑挑眉,“黄少好点没?”

喻文州摇摇头,“烧还没退,我等会儿去给他配点药。”

“要么你去配药,我去食堂买饭,然后跟你一起去?”

喻文州笑了起来,“好,那少天估计蛮开心的。”



“哟,阿轩!还亲自给我送饭来,啧啧啧,太客气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黄少天咧嘴挑起眉从床上坐起来,然后慢慢踩着梯子下了床。

郑轩一脸被恶心坏了的表情,他侧头看着喻文州,“‘蛮开心的’?”

喻文州咳嗽一声把药放在黄少天的桌上,憋着笑说:“嗯,少天现在看着精神多了。”

郑轩把饭往黄少天手里一塞,郑重其事地对他说了一个字:“呸!”然后离开了寝室并用力地关上了门。

“阿轩特意来看看你的,你总是跟他贫。”喻文州从衣柜里拿了睡衣往浴室走。

黄少天不在意地挥挥手,“大家都是兄弟,我知道阿轩不会跟我在意这些才跟他这样,显得感情好嘛!”他揭开塑料盖,“嘿!叉烧饭!我喜欢。”

“那我呢?”喻文州突然说道。

黄少天回过头去看了一眼喻文州,他有点懵,“啊?”

“……没事,我先去洗澡了。”喻文州朝他笑了一下摇摇头,快步走进浴室关上了门。

黄少天盯了好一会儿门上的磨砂玻璃,只能看到隐隐约约有人影在晃动,他眨了眨眼睛转回身,垂着眼睫低头吃饭。

他心里大概清楚喻文州在问什么,他和喻文州的相处模式跟其他兄弟朋友都不一样——他跟兄弟天天插科打诨,但跟喻文州从不乱开玩笑。不是说喻文州开不起玩笑,反倒是这个人不在意这些,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就是觉得把自己跟兄弟的那一套放在喻文州身上不合适,至于哪里不合适,他也说不上来。

但他跟他们不一样。



喻文州从浴室出来的时候黄少天也差不多吃完了,黄少天跨坐着椅子把头搁在椅背上,“我怎么觉得今天晚上这叉烧少了很多,蔬菜倒是平时的两倍。”他喝了口水又问喻文州:“阿轩晚上吃什么?我看他刚刚手里也拿了个袋子。”


“应该也是叉烧饭吧。”

“这家伙绝对拿走了我一半的肉,然后把他的蔬菜给我了!”黄少天皱眉大喊。

“你拉倒吧,是我让阿姨给你少放了点肉,你还发烧,不能吃太油腻的,少吃一点意思意思可以了。”喻文州笑了起来。

黄少天“哦”了一声,撇撇嘴,“喻教授什么时候出书?”

“什么书?”

“《喻文州的养生之道》、《文州教你变身养生达人》。”

喻文州笑起来,但倒也配合,坐直身体像是在做正式申明,“还在准备中,上架之后肯定送两本给我们少天。”

晚间修空调的师傅来了一趟,确实是定时出了问题。

“你看我说什么?”黄少天就着温水把感冒药吃了,这个牌子的药没有糖衣,直接就是白色的药片。他又喝了好几口水才把舌面上苦涩的感觉给冲淡。

喻文州在做银武的材料分析,他听了笑了起来,“是,我们少天说的对。”

黄少天一下子回过头去看喻文州,后者在看着电脑,没注意,黄少天吞咽了一下,转过身把杯子放好,踩着梯子爬上床,背对着喻文州躺下。

怎么最近喻文州天天把“我们少天”挂在嘴边?平时“少天少天”喊喊就算了,可这加上了“我们”两个字,感觉就是不一样。

这要让别人听着得感觉他们有多亲密啊?

他得好好找个时间跟喻文州讲讲这件事。

师傅走了之后,黄少天咂咂嘴,总觉得嘴里还有股苦味,他坐起身在床边的侧袋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糖,唉声叹气地又倒了回去。

“怎么了?”

“我的糖好像吃完了,刚吃了药,嘴里苦,想吃点甜的啊——”黄少天有气无力的嚎了两嗓子。

喻文州从抽屉里拿了一颗奶糖,走到床边递给黄少天,“我还有几颗,但是你感冒,不能吃太多甜的,就给你一颗去去苦味。”

黄少天“嘿嘿”笑起来,“行吧行吧,一颗也是好的。”

“你不睡吗?”黄少天把奶糖顶到侧面说。

“我等会儿,少天如果困了就先睡吧,我帮你关灯。”喻文州伸手要去按开关,黄少天一把拉住他,“我也等会儿,再刷会儿微博,嘿嘿。”

这人真是……

“下一轮和微草的比赛是我们主场对吧?”黄少天突然说道。

“对,怎么了?”

“没,正好看见王杰希发微博就突然想到了。”

“想聚个餐?”喻文州把笔记本合上准备收拾收拾就躺床上去。

“那不好说。”黄少天翻了个身看着喻文州整理,“要是输给我们,那我还愿意抚慰一下他们受伤的心灵,要是——”黄少天止住了话头,突然变个脸色,“我不把他们连夜送走就很好了。”

喻文州苦笑,想归这么想,事实却摆在眼前,蓝雨这赛季确实略显疲软,再者对手是那个王杰希所在的微草,肯定是一场苦战。

黄少天心里何尝不清楚?只是不说罢了。

“睡吗?”喻文州站在门口看着黄少天准备关灯。

“嗯,睡——哎呦等等,我还没刷牙,先别关灯!”黄少天爬下床拖着步子走进浴室洗漱,出来的时候抹了把嘴边的水渍,“文州你好了吗?好了我关灯了?”

“行。”

房间里一下子暗下来,黄少天摸索着爬到床上朝着喻文州床铺的方向慢慢躺下。

空调被喻文州调到了环保温度26℃,吹出来的风不会太冷,黄少天把被子拉过头顶,再露出了半张脸。

他还有点热度,烧的嘴唇有点干,起了点皮,他舔了舔嘴唇,翘起的皮被软化了不少,可他总觉得不舒服,干脆伸手轻轻扯掉了。有点痛,他发出点细微的吸气声,然后抿掉了嘴唇表面的一点血。

照道理说吃完退烧药都会嗜睡,可躺了一会黄少天一点睡意都没有,也许是今天睡得实在太多了。他睁开眼睛看向喻文州,他好像睡着了,他今天确实挺累的,不光要训练还要一次次为他跑腿。

“……文州?”黄少天轻轻地喊了一声。

在他以为喻文州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那人应了一声,“嗯?”

“没睡?”

“还没睡着,怎么了?头晕吗?”喻文州稍微撑起点身体看向黄少天。

“没有没有!”黄少天连忙否认,“没事,我……就叫叫你。”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低声笑起来,“睡吧,少天晚安。”

“哦,晚安。”

喻文州躺下后重新确认了一下空调的定时才闭上眼。

空调的温度正适宜,他很快就迷糊起来,但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好像听到黄少天嘀咕了什么,然后翻了个身去面对墙了。

他闭着眼睛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说的是“谢谢”。

喻文州弯了弯嘴角,睁开眼看着黑暗里黄少天的床铺。

其实他不用说这些,只不过都是因为自己愿意。



TBC

============
好了,我们鱼已经动心了。




评论(8)
热度(115)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