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02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接上一章的回忆前


前文: 01 


==========
黄少天眨眨眼又喝口茶才看到喻文州弯起唇说:“我借你也是一样的。”

“感觉不一样,借来的总是不踏实,我每次都担心我把你的魔法弄出点什么问题,还好没在工作的时候出洋相,那不得毁了本剑圣的名声!”

“放心,我有感应的,不会让少天出什么差错。”

黄少天“嘿嘿”笑了一下,低头吹了吹,喝了一口还是觉得烫,又放下再吹吹凉。

“这次准备待几天?”

“唉——”黄少天长叹一口气,“其实我很想整个冬天都待在这里的,外面实在太冷了,要是我有冬眠这个被动技能,魏老大就不会喊我去例行检查了。”

“能者多劳。”喻文州含笑回答。

“靠靠靠!文州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黄少天捧着茶杯坐到了喻文州身边给了他一胳膊,“你还嫌我不够忙是不是!”

“我也是蓝雨的,怎么能叫往外拐?”喻文州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而且,你知道我总是向着你的。”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听着很受用。

茶已经不烫了,他仰头一饮而尽,把茶杯放在身边的小桌子上然后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

“困了的话少天去躺一会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点点头,他为了尽早赶回来连总部都没去,就为能早点见一眼喻文州。

“你睡吗?”黄少天回过头看他。

“行,陪我们少天睡一会儿。”喻文州眯着眼睛笑。

其实黄少天这句话不说喻文州也是准备跟他一起的——他们的剑圣没法一个人睡觉,会做噩梦。

那会儿他们刚熟络起来,魏琛就把黄少天和喻文州安排在一起——既然黄少天不能对外表明人类的身份,现在又捡着个喻文州,那就让他配合着用魔法给黄少天伪造个身份。

本来魏琛觉得俩小孩在一起没什么问题,年龄相仿关系还挺好,睡一间房还能联络联络感情,以后出任务都方便。没想到头天晚上他房门就被喻文州敲的震天响。

黄少天做噩梦了。

魏琛冲进他们房间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大喊大叫,眉头紧锁,但就是醒不过来。

我能用的魔法都用了,但就是醒不过来。喻文州皱着眉看着床上的黄少天。

这小子没法一个人睡觉,本来一直跟我睡,但我想着既然你来了就把你们安排在一起。魏琛叹口气,结果还是这样。

那我跟天哥睡一张床吧,不知道有没有用。喻文州提议。

天哥?魏琛心想黄少天这小子又搞什么幺蛾子,让人家喻文州喊他哥,好意思吗?

暂时也没什么办法,魏琛便同意了,再不行就只能再回到原来的样子——让黄少天跟自己睡。但他总要长大,也不能天天睡一起,不像话。

谁想一夜太平。

黄少天醒来揉了揉眼睛,本想翻个身继续睡——昨天赶了一天的路,还把喻文州那倒霉蛋扛回分部,累的要命,得好好补补觉。可腿下好像硌着什么,硬邦邦的,极不舒服,他猛的转头——喻文州躺在他旁边。

喻文州不是有自己的床吗?干嘛跑他床上来?

你怎么在这里?黄少天见喻文州半眯着眼睛醒来便轻声问他,声音里还带着些倦意。

天哥你昨天晚上做噩梦,大喊大叫,魏老大说你不能一个人睡觉。喻文州小声嘀咕道,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魏琛便跟着黄少天喊。

黄少天涨红了脸,觉得挺丢人,这回居然丢到小弟面前,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被子里不去理喻文州了。


黄少天确实是累了,倒头就睡。他额前的头发有点长,喻文州怕发梢戳着他的眼睛不舒服,便把刘海拨到一边。

喻文州想起身去拿刚刚放在扶手椅上的古籍,但黄少天把他的手抓的很紧,他也不忍心甩开,只好从床头随便拿了一本书翻开来看。

不知道是因为房间内温度太舒服还是身边睡着黄少天觉得安心,没看多久他的眼皮就直打架,不一会便歪着头睡着了,手一松,搭在腿上的书翻落下床倒扣在地上。

喻文州是被急促的叩击声惊醒的,他眯着眼睛侧头看旁边的窗户,一只金色的鸟正用喙猛烈敲击玻璃。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还好没吵醒他,他皱着眉打开窗户让那只鸟飞进来,与此同时对它施了个小魔法——用魔力束缚住了它的喙,不让它发出任何叫声吵醒黄少天。

那只鸟只见张嘴却听不见声音,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才反应过来,轻咳一声,解开了它的束缚,魏琛的声音忽然在房间里响起来:“你他——咳,文州你下回注意点。”

喻文州笑了一下,“抱歉,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黄少天呢?在你这里吧?”

“是,在睡觉。”喻文州在床边坐下,把之前从手中掉落的书拿起来抚平书页的折痕。

“我就知道,你等会叫他起来,过来总部一趟,报告还没做就往你这里跑。”

喻文州好脾气的笑笑。

魏琛说完后那只金色的小鸟在房间里清叫了一声便逐渐散开消失在空气中——速度快到他来不及让它噤声。

整个人蜷缩起来的黄少天蹬了蹬被子发出意味不明的梦呓,本来想让他再睡一会儿的,可现在只好——

喻文州俯身轻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起床了。”

“文州?”黄少天把脸埋在被子里嘀咕道。

“魏老师让你去一趟总部作报告。”跟着黄少天叫“魏老大”总觉得不太好,魏琛教了他很多东西,他便尊称他“老师”。

“……靠。”黄少天咒骂一声。



黄少天刚往魏琛面前一坐,就张着嘴打了个哈欠,睡眼惺忪地抱怨:“老鬼你烦死了,我这还没睡醒就让我过来,你怎么知道我早回来了?”

“屁话,养你这么久我还不懂你?”魏琛嗤笑一声,“任务是超额完成的,剩下的时间也是要占为己有的,那回来会先去哪里?你去问问蓝雨其他人,有一个不知道我名字倒过来写!”

黄少天“啧”了一声撇撇嘴。

“报告呢?”

“什么报告?”黄少天跟魏琛大眼瞪小眼。

“你别跟我装傻!”

黄少天讪笑了一下,“我昨天才刚回来,哪里有空写?魏老大你等两天,我回去就写!”

“让文州给你写?”魏琛斜睨他一眼。

黄少天干笑两声,“我们分工合作,我详细口述,他代笔,男女……啊不,男男搭配,干活不累。”

本来魏琛还想说他两句,但想起昨天喻文州怕他吵醒黄少天的那个紧张的样,觉得人家心甘情愿,也就不去过多干涉了。他清清嗓子问黄少天这次去北部的正事:“调查的怎么样?”

“确实如我们听到的消息那样——”黄少天挑起眉给自己倒了杯水,也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北部的龙族不太安分。”

“我先用文州的魔法把我帅气的面庞易容了一下——”

“讲重点。”魏琛不耐烦打断。

“——然后我找了一个酒馆,”黄少天朝魏琛做了个鬼脸不理他,“连着几天晚上都过去,跟那里的熟客都混了个脸熟,哦,是假熟。然后收集到了些消息。”

“他们说龙族其实对现状早有不满,原因暂时还不太清楚,那都是些普通人,也不会知道太多,都是些小道消息。不过无非是要么不满管辖要么不满领地,有人说龙族有意联合兽族和一些吸血鬼,不知道是真是假,我见到的大部分是精灵。但我从那些人的状态看来暂时还不会有什么问题,分部也在那里,让他们多注意就行了。”

魏琛点点头,“我过几天派人再去了解一下情况。”他瞥了一眼黄少天,突然转移了话题,“听说我们剑圣最近很活跃啊,逢乱必出,是解决了一桩又一桩的麻烦任务。”

黄少天挑起眉毛,“谁说的?”

魏琛笑了一声不作答。

黄少天眯起眼,“又是郑轩这家伙吧?他又搞了什么玩意儿过来监视我?我靠,他在哪里?我去跟他打一局!”

“我又没不让你接任务,但是你接的时候注意不要暴露了身份。”

“我知道。”黄少天笑了笑。

“行了你去吧,最近也没什么事情要你出面了。”

“正好,难得清闲!”黄少天把茶水一饮而尽站起来跟魏琛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黄少天回去之前绕到了郑轩的房间,他用喻文州的魔法改变了自己的声音敲门问道:“你好,请问郑轩在吗?”俨然是女人的声音。他把耳朵贴上门听房间里的动静,好像听到些脚步声,便瞬间直起腰做好准备。

“哪位——喔啊啊啊!”郑轩打着哈欠去开门,却发现黄少天站在门口吓了他一跳,“卧槽黄少你怎么在这里?”他探头出去张望两下。

“姑娘呢?”

“想要姑娘?别做梦了,我们蓝雨哪里来的姑娘?喏,大堂的接待员倒是位女性,还是人类,可惜年纪不小了,得有四十了吧?”黄少天摇着头大摇大摆走进郑轩的屋子。

“黄少今天来就是为了把我的幻想扼杀在摇篮里的吗?”郑轩又打了个哈欠躺回床上耷拉着眼皮说。

“你还说!是不是你把我行踪暴露给老鬼的?”黄少天瞪了他一眼。

“我有什么办法?魏老大问我你在哪里,在干嘛,我只好实话实说啊,压力山大……”郑轩嘀咕道。

下次应该给郑轩也用用魔法,让他帮自己改改行踪。至于这次——

黄少天促狭的笑起来,“魏老大让你跟我练几下,好久没比划了,不能疏于练习啊!”

“啊?跟你?不了不了,我还想活。”郑轩拨浪鼓似地摇头。

“啧!魏老大的话你敢不听?”黄少天又搬出了魏琛,“就这么说定了,明天见啊阿轩。”

等黄少天离开之后,郑轩吐出一口气,把自己缩进被子里又闭上了眼睛。黄少天那家伙一看就在吹牛,不过他剑术也是的确厉害,所以他才没戳穿他。

“压力山大……”



TBC

===========




 


评论(2)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