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07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继续走剧情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镇子上已经忙碌起来了。

武器铺的铁匠大清早就拿着铁锤将昨天未做完的武器敲打成型,黄少天站着看得久了点,那穿着背心却仍满头大汗的铁匠抬起头,用手抹了把汗朝他憨厚一笑问他想要什么武器。

黄少天摆摆手,笑嘻嘻指指自己腰间的冰雨说他不需要别的武器了。

那铁匠也是个懂行的人,只看了一眼剑鞘就知道这是把好剑,而自己做的这些自然是比不上的,他摸摸脑袋带着善意笑了一下又低头继续捶打。

旅馆旁有一家烘焙铺,第一批烤好的面包从烤炉里推出来,冒着热气,香气四溢,黄少天吸吸鼻子仔细嗅了嗅,好像还能闻到少许的酵母味道。他跑过去犹豫了好久才买了两个麸皮面包,让摊主给他分开包好。面包很烫,即使放在包装纸里包着,热量依旧很快传到了手掌,他只好不停地换着手拿,跑到喻文州身边把其中一个塞到他手里,“快吃,这个是咸的。”他拉开些包装纸咬了一口松软香甜的面包,幸福的发出一声叹息。

“真好啊。”

“少天喜欢这样的生活?”

“喜欢啊,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能闻到面包的香气,整条街上热热闹闹的,大家互相都认识道早安。对了,我们可以开一家店,我去接委托,文州你可以用魔法做生意,至于做什么我还没想好,到了傍晚可以一起去看日落,这里视野很好,晚上还能看到一整片星空——”黄少天说着说着就来了兴致,现在才意识到他把自己心里想的全都说出来了,他抬眼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在笑,眉梢都像刻着欢喜,发现黄少天看着自己,他敛了笑,“挺好的,我很喜欢。”

对他来说,只要生活里有黄少天,怎么样都是好的。

“少天没有还想去的地方了?”他们回到旅馆,喻文州吃完了最后一口面包,拍了拍掉落在手上的面包渣说。

黄少天脱掉斗篷扔在椅子上往床上一倒,“有倒是有,但是我觉得重要的不是看什么风景,而是跟谁去。”

闻言喻文州瞥向黄少天,那人咧嘴露出小虎牙仰着脸对自己眨了眨眼,喻文州笑起来,神情带着满满笑意。

“所以嘛——”黄少天又打了个哈欠,他抬手用手背擦掉眼泪,“现在你的事情更重要,反正我们的目的地本来就是南边,提早把日程提上来有什么关系?我们完全可以把事情解决了再去其他地方啊。”

他把棉被拉到脖子以上歪着头看着喻文州,“唉起这么早困死了,我还想睡个回笼觉。”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斗篷拿起来和自己的一起挂到门后,把壁炉点上火,然后在桌边坐下,“行,你再睡会儿吧——”

忽然他耳边“嗡”的响了一下,他愣了愣站起来坐到了床边把黄少天叫起来,“——先别睡了,宋晓发消息给我了。”

“宋晓?”黄少天皱着鼻子不太高兴,“你让他说。”

喻文州摊开手掌对掌心里的晶石轻声说了句咒语,它立刻发出柔和的蓝色光芒,闪烁了一下之后,宋晓的声音突然响起来,“黄少。”

“什么事?”黄少天懒洋洋的回答道。

“有委托。”

“委托?”黄少天蹙眉,“我靠,我在休假!不接不接!”

“哦,说到这个,”宋晓停顿了一下,然后晶石里传来些翻动纸张的声音,“魏老大看到了你的信,他让我转告你回来的时候写一份不少于一千字的检讨,文州也是。”

“什么呀!魏老大是魔鬼吗?本剑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为蓝雨工作,他不给我工钱就算了,我连休假都不能有吗?”黄少天猛的坐起来大吼道。

“他说休假可以有,但最近是重要时期,北边不安分,而你先斩后奏离开了总部,擅离职守,该罚。”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喻文州按住了他,轻咳一声说:“好,我知道了,我和少天回去之后会去找魏老师道歉的。”

喻文州都发话了黄少天也就不说什么了,撇撇嘴“哼”了一声,“算了算了你继续说,什么委托?”

“找人。”

“啊?”黄少天不敢置信,“你再说一遍?找人?我们蓝雨是调查所?不接不接,你赶快去回掉,听到没有!”

“可人家点名要找剑圣黄少天,我能怎么办?”

“找我?有没有搞错?上次去采花采草已经气死我了,要不看在报酬多,我才不接!他说了他给多少报酬吗?”黄少天想想就生气,堂堂剑圣不去惩恶扬善,处理那些黑暗生物,反倒做这些傻得要命的委托,暴殄天物!

“没提,不过他说如有帮助,必有重酬。”

“这种话我没听过一千也有八百了。”他挥挥手毫不在意,“他要找谁啊?别跟我说什么他家孩子走丢了让我发个寻人启事!我说啊,我们真的得帮调查所做做宣传了,怎么什么事都来找我们蓝雨?”

“黄少聪慧过人,他确实是要你帮忙找他们部族曾经消失的一个孩子。”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靠,哪个族?”

“精灵族。”

黄少天愣了一下,精灵族的孩子?

他转过头去看喻文州,后者也正好在看向自己,喻文州看到他询问的眼神弯弯唇笑了一下,点点头。

黄少天挑眉眯起眼对宋晓说:“行,我接了,哪里见面?”

“我已经把委托信寄给你了,应该等会儿就能收到,具体内容和见面地点信上都有。”

“哦……哎等等——”黄少天觉得不太对劲,“你怎么知道我在哪里?”

宋晓咳嗽了一声没说话。

“靠!郑轩这家伙又暴露我!我回去要跟他决斗!”黄少天气得跳脚。

喻文州把晶石收进掌心,“阿轩也不是故意要透露我们的位置,整个蓝雨只有他可以洞察我们所有人的位置,既然有了委托就必定会找他问我们的下落。”

黄少天撇撇嘴,“我知道。”他转转眼珠看着喻文州,“至于这个委托,文州你怎么想?”

“还不好确定,毕竟不知道失踪时间。”喻文州突然笑了一下,“也有可能真的只是个孩子不见了,那还好办,用魔法搜寻一下就好。不过——”

“不过他们既然是精灵,一个孩子失踪了自然可以用魔法找到,怎么会特意来找蓝雨,来找我?”黄少天接着喻文州的话往下说,他突然弯弯唇,抬头看着喻文州,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你觉得这是个陷阱的几率有多大?”

“七成。”喻文州无奈的耸耸肩。

黄少天朗声笑起来,“文州你从不说没有把握的话,看来这陷阱是真的很明显。不过我们本身就要去查这件事,现在有人把消息送上门来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们没有不接受的理由,是不是?”

“当然。”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得张扬,他也忍不住弯了嘴角。


晚些时候宋晓寄来的信到了,喻文州先轻声说了句咒语,确认没有任何反应之后才用一把银质小刀割开背面的火漆印。 
 
“那是什么咒语?” 
 
“探测所有的窃听魔法。” 
 
“安全?” 
 
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才凑过去一起看,一字一句的读到:“年轻的剑圣——黄少天阁下,您好,您作为管辖者一直效力于贵组织,应有许多年未归来,也许不知道我。我是精灵族的代首领。现有一要事欲委托阁下,相信贵组织已将基本情况知晓于您。为防信件被心怀鬼胎之人截获,具体情况还望阁下赴约之后再作说明,我将在佩特弗等待阁下的到来……您忠诚的,艾维勒。……佩特弗?这是什么地方?” 
 
“应该是那边的都城。”喻文州把羊皮纸翻过来看了看,没有其他的文字。信封里只有另一张可自由出入佩特弗宫殿的通行证,他只好把纸塞回去。 
 
“都城?没有具体的地方了?这个代首领又是什么玩意?”黄少天狐疑着把信封翻来覆去的看——这封信甚至没有任何署名,唯一可知道的信息就只有“艾维勒”这个名字。 
 
“他说他是代首领,那自然应该是人尽皆知,我们到时候过去报他的名字大概就可以了。我离开太久,那边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喻文州把信封合起来仔细研究上面的火漆,又闭起眼用指尖触碰着探测魔法痕迹。 
 
“怎么样?” 
 
喻文州摇摇头,“我本来想感测这封信的魔法痕迹,到了那边我可以找到那个人并且知道他魔法的派系和一些其他的信息,但这个人很谨慎。”他对黄少天晃了晃手上的信,扯了扯嘴角,眼神里却不含一丝笑意,“这封信纯手写,我感觉不到任何的魔法气息,自我保护的很好。” 
 
“你说他在防谁?”黄少天用指尖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我?还是他所谓的‘心怀鬼胎之人’?” 
 
“我个人更倾向于这个‘心怀鬼胎’只是个幌子,他的目的是要见到你。”喻文州慢慢分析道,“不用任何魔法,也许是怕我们的剑圣顺着蛛丝马迹找到他,而他并不知道你的身份。” 
 
不知道黄少天其实是人类。 
 
黄少天冷哼一声,勾了嘴角,“我倒要看看他想干什么。” 
 
喻文州侧头看着黄少天,突然他就移不开目光了,忍不住想亲吻他。 
 
他眼里有暗火灼烧。 
 
于是他靠近黄少天轻轻吻了吻他的嘴唇,“别担心,无论发生什么,我们的剑圣大人总是能顺利解决,不是吗?” 
 
黄少天眨眨眼,壁灯暖橙色的光映进喻文州的眼睛里,像是弥散的星光融在了夜色里,让人忍不住想去再靠近一点,再看久一点。 
 
“嗯,是啊。”黄少天闭起眼去感受着喻文州,笑得狡黠,“毕竟我有你啊。” 
 
 
 
TBC
 
========== 
 
 


评论(2)
热度(64)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