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03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发现每章都有回忆hhhh

前文: 01  02 

==========
黄少天哼着歌回到了家,在卧室找到了喻文州,他看黄少天挺高兴的,笑起来问:“报告做得这么开心?”

黄少天听到“报告”两个字瞬间变脸,拉长了脸一屁股坐在喻文州身边的椅子上,“我报告还没写呢!老鬼烦死了,明知我不会写那玩意儿。”

喻文州闷声笑起来,瞬间就明白了黄少天的暗示——这个人心里的那些小九九,他最清楚不过了。以前他就跟自己玩过这一套。

那会儿还是黄少天刚开始接手蓝雨的事务,任务内容喻文州已经记不清了,大概就是些常规工作。黄少天第一次完成之后兴奋的不得了,恨不得让身边所有的朋友都知道,喻文州自然也不例外。

怎么样?还行吧?黄少天咧着嘴角对坐在床上研究魔法的喻文州眨眨眼。

嗯,少天完成得挺好的,魏老师和方老师都挺高兴,方老师还夸你了。喻文州捧着字典低头一个字一个字辨认古籍上自己不熟悉的文字。黄少天已经不让喻文州叫他“天哥”了,不知怎么的,听着怪不好意思的。

黄少天偷笑起来,后来实在忍不住乐的在床上打了个滚。

结果晚上从魏琛那里回来的时候,那股子高兴的感觉荡然无存,垮着脸问喻文州要了张纸,随便拿了本助眠读物垫在纸下趴在床上抓耳挠腮。

喻文州好奇的看着他那副愁眉苦脸的样子,问他怎么了。

老鬼让我写什么任务报告!我跟他说我不会,他说‘不会就去学!’,然后让我回来了……哎呀烦死了!黄少天抓了把头发,把浅褐色的头发弄得活脱脱像只鸟窝。

黄少天平时心情好的时候一口一个“魏老大”,可只要一不高兴,马上改口成“老鬼”,喻文州经常凭借这个来判断黄少天的心情状态。

这会儿就挺狂躁的。

突然他转过头来紧紧地盯着喻文州,后者愣了愣下意识吞咽一下,那感觉像是紧盯猎物的豹子流露出来的眼神,让人脊背一凉。那眼神里明显藏着些不怀好意。

黄少天忽的变了张脸,笑嘻嘻的从床上爬起来凑近喻文州朝他傻笑。

喻文州第一次见变脸变得比翻书还快的人,他本能的将身体微微往后仰了仰,又咽了口唾沫问他怎么了。

黄少天“嘿嘿”笑起来,问喻文州会不会写报告。

果然……

放心!你只要把我说的写下来就行啦!黄少天拍着胸脯跟喻文州打包票。

屋子里点了油灯,灯光映进了黄少天的眼睛,显得那双眸子晴朗且明亮,让人不自觉想更靠近他一点,没法拒绝。喻文州便点点头,铺好纸张让黄少天作报告,黄少天清清嗓子喝了口水一副要开始长篇大论的样子。

确实是长篇大论,在黄少天讲了十分钟还在描述荣耀大陆的精彩风景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后悔答应他了。

黄少天的眼睛会骗人,蛊惑着他不由自主就想答应他的所有要求,喻文州一边努力从黄少天的滔滔不绝中筛选出能放入报告的有用信息一边在心里这么想到。



“来吧。”喻文州偏过头朝黄少天弯弯唇,然后抽出羊皮纸张沾了墨水等黄少天口述。想归这么想,可后来喻文州还是没法拒绝黄少天,久而久之就变成这样的合作关系——黄少天口述,喻文州执笔。

黄少天眼睛亮起来,把椅子往喻文州身边靠了靠,“唉,要不然怎么说你是我最好的搭档,我心里想什么你都知道的。”

喻文州一挑眉,“搭档?”

黄少天转转眼珠,补充道:“我们是比搭档更不可分割的存在!”

“哦……”喻文州眼皮都没掀淡淡回应。

“过分了啊,你非要我说出来吗?”黄少天突然促狭的笑起来,凑近了喻文州在他耳边耳语,“等晚上,你想让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喻文州一下子没忍住笑出来,“这是少天你说的,不许耍赖。”

“哇靠喻文州!心脏!都说人心险恶,我看精灵也可以媲美!”黄少天跳进了喻文州挖的坑,他气得跳脚。

“好了,开玩笑的。快点说吧,已经不早了,你明天不是还要去总部吗?不睡了?”

黄少天朝喻文州做了个鬼脸,他清清嗓子:“好了好了开始吧,抬头你就写……‘关于调查北部龙族情况的报告’吧。”

“龙族?他们怎么了?”喻文州写完之后侧头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笑了一下眯了眯眼,“边部部族嘛,总是有些想法的,我这次去听到些不太好的,说是龙族有想要联合周围其他种族打破现在这个和平相处的局面。”

喻文州愣了一下,皱起点眉头好像有点不悦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才思忖着在羊皮纸上写报告,没说什么。

“你说这不是相当于在给蓝雨下战书吗?”黄少天叹了口气,“现在这个国王两耳不闻窗外事,能给的权利基本都给我们了,你说他怎么想的?”

“要不是魏老大根本不把这点权利当回事,早易主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估计他就凭着这一点呢?才放心让蓝雨做这个管辖者。”喻文州说。

黄少天哼了一声,“然后把我们当挡箭牌,收拾烂摊子。”

喻文州无奈的笑笑,垂着眼睫听着黄少天的叙述很快便写完了报告。虽然他的叙述还是精细的不得了,连认识的几个普通人什么职业家住哪里都描述得一清二楚,但喻文州依旧能够准确地挑选出有用的信息填充进报告——毕竟已经被荼毒习惯了。


已是后半夜,外面依旧下着雪,窗户上起了一层雾气,时间久了凝成水往下滑,在上面留下一条条水迹。他们躺在一起,黄少天怕冷,稍微往喻文州那里挪了点位置,喻文州替黄少天掖好背后的被角,跟他道了晚安,然后熄灭了床头燃着的油灯。 
 
喻文州习惯用魔法将房间里恒温,但是黄少天觉得今天好像有点过热了,他悄悄伸手把被子往下蹬,露出头呼吸空气。 
 
“热了?” 
 
“嗯。” 
 
喻文州低声念了句黄少天听不懂的咒语,然后轻声说:“好了,我稍微降低了点温度。” 
 
黄少天应了一声,往喻文州的怀里靠了靠。 
 
喻文州的掌心有点凉,精灵的体温都偏低,但即使是这样黄少天依旧想更贴近他一点。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不少,他轻喊了声“文州”,在喻文州还没回答的时候贴上了他的嘴唇。 
 
他们很久没亲吻了,黄少天离开了一整个月,这会儿跟喻文州睡在一起他有点忍不住。喻文州轻轻笑起来,任由黄少天用舌尖抵开自己的牙齿纠缠着他一起,两个人的呼吸都有逐渐变得粗重的趋势。 
 
“真不睡了?” 
 
黄少天低头去咬喻文州的锁骨,躺下的时候他的锁骨更加明显,他用牙齿慢慢研磨那一块的皮肤。他知道喻文州受不了自己这样——那一块皮肤一直是他的敏感带。 
 
见喻文州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黄少天偷笑起来,突然停止了所有动作,倒在喻文州的怀里,搂着他说:“睡,当然睡。”说完还应景地打了个哈欠。 
 
喻文州被气笑了,“那你还撩我?” 
 
黄少天不理他,把脸埋进被子装睡。 
 
这人真是不讲理……他自己就忍得住?不过黄少天确实知道分寸,要是再往下,今天晚上就真的不要睡了。喻文州叹口气摸了摸刚刚黄少天咬过的锁骨,好像还摸出了点牙印。 
 
他闭眼笑起来。 
 
 
 
第二天黄少天跟着喻文州一起去了总部,这倒让他轻松了不少,不用骑着他的坐骑过去,喻文州建立一个和总部连接的传送阵就行了。就是他不怎么喜欢这种方式,快速转移对人类的身体来说负担有点大,虽说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但他还是不喜欢。 
 
“算了,我还是……呕……下次自己来算了……呕……”黄少天在门口找了个草丛蹲着干呕。 
 
“我明明提醒过你了,你说不要紧我才带你的,你以前也不是没传送过,每次都要吐一回,怎么还没死心?”喻文州轻拍着黄少天的背说。 
 
“我不是——”黄少天直起腰擦了擦嘴,“——不是觉得节省时间吗?行了行了别念了,我去交报告,一起?” 
 
黄少天走进议事厅的时候没看见魏琛,方世镜倒是在。黄少天愣了一下,大白天的整个房间窗帘紧闭,议事厅里装的是非常厚重的遮光窗帘,一丝光线都不透进来,只有长桌最里面方世镜坐着的地方放了一盏烛台有些昏暗的烛光,显得整个房间阴森森的。 
 
“魏老大出去了?我刚刚在接待大厅也没看见他。” 
 
“嗯,应该是有什么事。”方世镜推了一下眼镜抬起头朝黄少天笑一下,“最近蓝雨没有任务,怎么想起来过来了?”他看见跟着黄少天走进来的喻文州,“哦,文州也来了。” 
 
“方老师早。”喻文州微笑着对方世镜点点头。 
 
“靠,老鬼……咳,魏老大让我彻夜写报告,结果自己倒是跑出去玩了,等他回来我要谴责他!”黄少天把卷起来的羊皮纸递给方世镜,“给,之前去北部调查的报告。” 
 
“好,我等会看一下。” 
 
“老方,你怎么大早上起来了?”黄少天觉得挺意外的。 
 
方世镜是吸血鬼,昼伏夜出是习性,这么多年黄少天在大早上看到他穿戴整齐坐在议事厅里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方世镜哼笑一声,“老魏那家伙留下一堆事务不处理就走了,我不得给他擦屁股?”他抬眼对着两人微笑了一下,“你们就特地来交个报告?” 
 
“那哪能啊?”黄少天贼笑起来,“我都好久没见到蓝雨的大家了,总得联络联络感情……嗯……比试比试吧。” 
 
方世镜朗声笑道:“那估计他们又要遭殃了。” 
 
 
 
TBC
 
=========== 
 
 
 
 


评论(3)
热度(9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