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12(完)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我拖延剧情一则鼎,这章很长了orz

※bgm:《默读》广播剧主题曲:以沫——奇然&小魂(配合bgm食用更佳,这首歌真的莫名契合orz)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黄少天呼吸停滞了一下,然后撇过头咬着牙咒骂了一句。

“魏老大已经拿到国王批的行动令了,允许蓝雨支配骑士团,他和方副已经先带团赶去把他们尽量往银雾森林逼了。”宋晓说,“黄少你和文州直接传送到北境分部,那边有四队精英部队在待命,你们直接去深渊的位置阻止黑暗生物继续逃出。”

黄少天点点头,突然他像想起来什么一样“啊”了一声,“我忘记去接烦烦了!”

宋晓叹口气,“你们直接骑分部的马过去吧,现在没时间再绕远路了。”

喻文州给黄少天施的舒缓魔法还有效,这一次传送不如之前那样难受了,光幕消失之后他除了眯起眼轻咳了两声也没有其他的不适。分部大门前的骑士团已经列队完毕,喻文州命人牵来两匹马,“事出紧急,将就一下吧。”

黄少天扬唇笑起来,“我知道,不过我们得速战速决了,要是让它等急了,说不定我去接它的时候踢我一蹄子,可疼了!”

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都这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十足的乐观心态。

临行前黄少天叫住了喻文州,“对了文州。”他从手腕上解下一根绕了两圈的细绳,看着像是项链,上面挂了一颗黑色的宝石,“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喻文州接过来问。

“我的护身符。”黄少天咧嘴笑起来,“以前一个委托人给我的,说是报酬,很稀有。我本来以为这是什么有魔法的石头,可这么多年也没见有什么神奇事情发生,我看它好看,就当做护身符,我觉得还蛮灵的,现在送你啦!”

喻文州眨眼笑起来,“你把它给我了,那你自己怎么办?”

“我?”黄少天指指自己,然后咧嘴露出颗小虎牙,他从颈间拉出根绳子,是上次喻文州送给他的那个沙漏项链,“我有这个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实在没忍住,凑近黄少天亲吻在他的脸颊上,“胡说八道,这算什么护身符。”他伸手在吊坠上碰了一下,指尖有明亮光芒闪烁,“这里面有我的魔力,我念了一个防护魔法,万一遇到危险可以保护一下。”

黄少天弯着唇偷笑,然后清清嗓子朝喻文州扬扬唇,眼神里带着像是开了刃的匕首划破空气的锐利锋芒。

“出发!”



他们赶到的时候,深渊里正好有魔物摆脱了黑潭的束缚从山谷的缝隙中飞上来。黄少天神色一凛,默契的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后者脚下瞬间展开一个巨大的魔法阵,周身扬起风场,伴随着喻文州念出的古老魔文,庞大的魔力喷薄而出。

黄少天一挥手,身后一阵剑雨瞄准了那些未来得及飞高的黑暗生物,暂时限制住了它们的行动。黄少天骑马冲上,借着马镫的力一跃而起跳到一只巨大的噬魂鸟身上,拔剑快速刺向头部,噬魂鸟尖锐地鸣叫起来,想把黄少天甩下去,但却不受控制的垂着往下落。

黄少天在噬魂鸟背部的利刺展开的同时跳了下去,并抬手送了它一块血红色的晶石,它的身上顿时燃起火焰快速蔓延开。黄少天和它一起从空中落下,心脏剧烈跳动起来,心慌感充满了四肢百骸,他快速下落,眯着眼睛用手臂挡在了额头处大喊喻文州的名字。

精灵的听觉都十分敏感,即使喻文州是个混血也不例外,他听到了黄少天混在风声里的声音,抬头快速的给了他一个漂浮魔法,将他慢慢放下来,黄少天咧嘴向他道了谢重新骑上了马。

喻文州那边对着两只泽西恶魔落下了混乱之雨,牵制住它们,黄少天趁机冲上一剑砍下了其中一只恶魔的头,他敏捷往后翻了个跟头不让那些粘稠的血液喷洒到自己身上。眼见喻文州的魔法即将失效,但黄少天还没杀掉另一只,他“啧”了一声,不敢恋战,快速上马之后暂时拉开距离,却见那只恶魔的脚下生起一片黑沼,不断拉着它陷进去。

黄少天回过头去看喻文州,那人看见黄少天之后扯扯嘴角露出个微笑。

是喻文州及时补上了幽魂缠绕,在黄少天解决其中一只的时候他就开始吟唱了,正好赶在前一个魔法失效时吟唱完毕。

可敌人在空中,他们则在陆地上,就算黄少天和喻文州再厉害也分身乏术。黄少天一剑砍去一只恶魔的爪子时正好看到另一只朝骑士团后方冲了过去,他们刚解决一批敌人,还没反应过来,它便准备偷袭。

黄少天倏然跃起,一个旋身剑气乍现,直接将面前这只恶魔斩成两截,炙热粘稠的血液劈头盖脸地洒了他一身。黄少天嫌恶的皱起眉,但现在没时间去介意这些,他碎了一个传送晶石瞬移到那只恶魔面前——出发前喻文州给了他一袋子——提剑硬生生抗住了它挥下来的一掌。

这一击力气极大,他感觉自己的内脏快被震碎了。以往凭借着喻文州的魔法和自己的剑术,从来都是游刃有余,可这次……

黄少天死死咬住牙往它身上扔了颗极冰晶石,暂时封住。这时喻文州解决了他那里的黑暗生物快速赶来放了几个咒术便让它灰飞烟灭了。

黄少天身体晃了晃,及时用剑撑住自己才没有直接跪下去,他眉头抽动了两下,极其难受地咳出一口血。

喻文州搂住他的肩膀喊了一声:“少天!”

黄少天摆摆手,胡乱用袖子擦了嘴边的血迹,哑着嗓子道:“没事。”

这一批的黑暗生物在他们和骑士团配合下终于消灭了,不过他们的情况也不为乐观——有一队被黑暗生物盯上,再者他们离深渊较近,大部分人都受伤了,还有一人被噬魂鸟抓住直接甩进了深渊,尸骨无存。

黄少天脸色难看的不得了,在他们争分夺秒治愈伤患的时候第二批黑暗生物已经从深渊里出现了。

他咒骂了一声,一剑刺中人形恶魔的心脏顺势往下一划再拔出,“这样根本没完没了!”

他已经不像最开始那么游刃有余了,浑身污血,一身轻装斗篷破破烂烂,下摆不知是被剑气撕碎还是敌人扯裂的,一条条的被风吹起。上面还沾上了不知道是什么生物的组织液,干了之后把布料粘在一起看着怪恶心的。他的脸上也被溅上了血迹,被血糊住眼睛只好随便用衣服擦擦,在皮肤上留下了擦拭的痕迹,再配上那双好像有暗火灼烧的眼睛露出的凌冽眼神和利落的砍杀动作,好像他才是那个从深渊走出的恶魔。

喻文州周身的魔力更盛,瞬发的魔法不断的从悬浮在他身边的魔法阵里发射出去,暗影烈焰命中对方,黑暗生物瞬间化为灰烬。他眉头紧蹙,微微喘着气说,“如果不想办法关闭深渊我们相当于做无用功,黑暗生物就凭我们是根本杀不完的。”

突然身后响起一声巨响,黄少天回过头去发现是从银雾森林里的方向传来的,逐渐有灰烟从森林中央飘出。

“魏老师那里看起来还算顺利,应该成功把他们逼进森林了。”喻文州沉声说。

“文州你能联络到宋晓吗?他应该是留在总部传递消息的。”黄少天说。

喻文州点点头,他趁隙拿出宋晓特意给他的联络晶石往里输送魔力,几乎是立刻就传出了宋晓的声音,“文州,怎么了?”

黄少天一个箭步冲到喻文州身后扔出两颗极冰晶石瞬间把要扑上来的黑暗生物冰冻在了原地,“宋晓你知不知道关闭深渊的方法?”

“我怎么会知道?我要知道早就告诉你们了!”宋晓大喊。

“那打开方法呢?魏老师有没有提过?”喻文州问,“我刚刚尝试联系他,但是失败了,他们好像进了银雾森林,接收不到我的讯息。”

“魏老大说龙族是以血肉为媒介跟黑暗生物交易的,让黑暗生物助他们一臂之力。至于打开方式应该只有他们可以办到,好像是一个很古老的魔文。魏老大那里还没有消息,现在生擒首领还有困难,除非立刻有个龙族倒戈,不然我们暂时无法关闭深渊。”

“我他妈现在上哪里找个倒戈的龙族过来——”黄少天话音戛然而止。

他的心脏像是从高处坠落般剧烈跳动,突然心慌起来。

文州——

和宋晓的通信一下子断了,黄少天睁大了眼,他下意识伸手去抓喻文州,却抓了个空——喻文州在自己和黄少天之间立起了一道屏障把他们相隔开。

黄少天二话不说拔剑砍向结界,手腕被震得发麻,本身应该倒退两步,他硬生生扛下来一步没退,抬头看结界却发现它完好无损。

“文州……”黄少天的脸上难得露出了慌乱的表情,他靠在结界上死死的瞪着喻文州,咬牙切齿的说:“喻文州你想干什么?”

“我去看看,万一我可以关上深渊呢?”喻文州笑了一下说。

黄少天眼睛通红,他朝喻文州大吼,脖颈处的青筋突起得厉害,“你拿什么关?嗯?把你自己搭进去吗?!喻文州你是不是有毛病!”

“伤亡数太多了,少天。”喻文州苦笑,“就算魏老师有方法在银雾森林里自由通行,其他人呢?而这个森林是对方再熟悉不过的了,你真的认为我们可以撑到他过来吗?”

黄少天几乎是恶狠狠的攥着拳头捶上结界,如果喻文州在他面前,他发誓他绝对会揪住他的领子臭骂他一顿,“为什么不行?喻文州你总是这样!”

“少天……”喻文州垂着眼轻轻蹙眉,他当然知道黄少天怎么想。黄少天向来是乐观的,不愿意去想这些最坏的结果,所以他要做好打算。

“喻文州我不允许你去!你把这个该死的结界撤掉,听到没有!”黄少天死死攥紧拳头盯着喻文州。

“少天,我不会有事的。”

“撒谎!”黄少天一字一顿的说,“你以为我不知道?既然打开的时候以血肉为媒介,那么怎么又会能随便关闭?”

喻文州低声笑了一下,“少天你太敏锐了。”他抬起头盯着黄少天,乌沉沉的眸子里幽邃缱绻,他看了很久,久到像是想看个够,把这副样貌牢记在心一般,“来不及了。”

黄少天越过喻文州看向他的身后,绝望的情绪一下子倾泻而出——下一批的黑暗生物又出来了,他僵着脖子连带着身体一起转过去看了一眼他们幸存的人,算上伤员,也只及得上来时人数的一半。

“少天,”喻文州轻声喊着黄少天,“我答应你,我会小心的。”然后他弯弯唇角露出个神情温柔的笑容,黄少天浑身僵硬下意识点点头,他紧盯喻文州不敢把视线移开一下。喻文州朝黄少天眨眨眼,然后身形闪动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黄少天愣了一下,眨眨眼还没反应过来,半晌听到士兵的惊呼声才回过神来——黑暗生物把头顶上喻文州建的结界打破了,正朝他们飞过来。

黄少天眼中寒芒一闪,从挂在马身侧的箭筒里拿出一只箭,拉满了弓眯眼瞄准领头的那一只噬魂鸟,猛的松手一下子射中了它的眼睛,它鸣叫一声就朝黄少天的方向俯冲。

黄少天抓了两颗极冰晶石就朝它扔过去,砸中后魔力倏然涌出一时间冰冻住了它,黄少天一跃而起用冰雨狠狠砍过去,眼里凶光乍现发了狠用力一划,直接把那黑暗生物一分为二。

还好这次黑暗生物数量没之前多,他们勉强应付得过来。

突然不知道是谁先喊了一声,“快看深渊!”

所有人转过头去看,原本深渊中弥漫上来的黑雾逐渐变淡甚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银白色的灼目光芒。黄少天瞪着眼睛紧紧攥住缰绳用力夹了一下马腹冲了出去,在山谷边他勒住马踉跄着几乎是翻滚下了马,满心希冀着那道光消失后出现喻文州的身影。

——原本裂开了一条深壑的土地重新被魔法填补上,只能从泥土的颜色辨认出这里裂开过,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这里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只有黄少天一个人站在这里。

喻文州被关在里面了。

血腥味,燃烧过度发出的焦糊味好像突然一下子浓烈了起来,黄少天垂着眼睫,不断的眨着眼。他从未感觉身体这么冰冷过,好像连心都是冷的,只有眼眶有点发热,他吞咽了一下,张开嘴用力呼吸,眉头紧蹙,像是这样才能缓解逐渐蔓延至四肢百骸的心慌感。

耳垂微微发烫,他慢慢把手伸进衣服里找联络硬币,斗篷前的系绳打了死结,一时半会解不开。黄少天胸口剧烈起伏了两下,猛的发泄般用力扯开斗篷的领口一股脑脱下来扔在地上。

他捏了一下硬币,魏琛的声音一下子冲了出来,“小子,怎么回事?那些黑暗生物直接消失了。”

“你抓住首领了吗?”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说。

“废话,不然我有时间在这里跟你说话?”

“深渊关上了。”

“怎么可能?不是只有龙族才可以关闭吗?哪里来的龙族?”

“喻文州。”黄少天轻声道,他喉咙干涩得要命,他甚至不敢说出这三个字,“喻文州是混血。”

“文州?”魏琛不可置信,“文州关的?那他人呢?”

“……深渊里。”这时候黄少天的声音才几不可闻的有些颤抖,“没出来。”

魏琛皱起眉,和方世镜对视一眼没说话。但当他们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把通讯切断了。

黄少天骑着马回到士兵休息的地方,“魏老大等会儿就到,你们先暂时在这里休整。”

“黄少,另一位魔法师呢?”骑士长看黄少天骑在马上没有要下来的样子又问道,“您这是准备去哪里?我们还可以再战。”

黄少天愣了一下,半晌他扯扯嘴角摇了摇头,“没有,深渊都关闭了,还战什么?那些龙族的叛党也都差不多被魏老大他们收拾干净了。”他撇开视线回头看了一眼深渊打开的地方。

“都结束了。”



他把马还回北部分部之后慢慢走到了建筑前的传送水晶处,他抬头看面前的正在缓缓旋转着闪着淡蓝微光的巨大水晶。他从来没有用过这玩意,以前他能骑马就骑马,实在不行就让喻文州带着自己一起传送,但现在……

黄少天眨着眼睛吸吸鼻子,深呼吸了一口气踏进亮着光的传送阵里。他把手贴上水晶心里默念目的地,只觉一阵内脏被挤压的窒息感和头晕目眩,便又踏回了土地上。

传送距离太长了,他身形一晃跪在地上。喻文州给他施的舒缓魔法早就失效了,他现在胃里一阵阵的抽痛,心脏跳动的也过快了,他的手指不听使唤的微微颤抖着,汩汩的血液快速流经指尖,留下微微发麻感。

黄少天撑着膝盖站起来,绕过和总部几乎一致的建筑走到了马棚里,烦烦正和那匹黑马凑在一起低头吃着马草。黄少天走过去,扯扯嘴角想露出个微笑,但是嘴角颤抖了好几下还是垮了下来,他声音有些沙哑的说:“我来接你啦。”

烦烦听见黄少天的声音抬起头,兴奋的打了个响鼻想凑近他,黄少天走过去伸手摸摸它的鬃毛,终于弯弯唇笑了一下,“你快再吃点,跟我回去之后可没这么舒服了。”

忽然腰侧被碰了一下,黄少天侧头去看那匹喻文州骑来的黑马,他的心脏突然疼了一下,像是被细针反复穿刺的刺痛。他吸了一口气摆出个好看但一看就知道是勉强做出来的微笑,“文州他有事来不了啦,你愿意跟我走吗?”

那匹黑马本身就有灵性,打了个响鼻马蹄踏了两下地意思说它愿意。
“那我们现在就走吧。”黄少天拉了拉烦烦的缰绳,“走了!让你吃你还真不客气。”

他利落的上了马,牵起那匹黑马的缰绳,低声说:“对了,你有没有名字?我估计没有,那我给你取一个吧!”

“叫州州怎么样?我觉得挺可爱的,你说呢?嗯?不回答我就当做默认了!”黄少天一个人自言自语道。
离开的时候黄少天不自觉的攥紧了缰绳,他看了一眼身边的黑马,垂着眼睫自嘲的笑了一下。

“少天,我不会有事的。”

“……骗子。”



郑轩穿过森林在尽头的木屋前停下了,他视线飘忽了一下,举起手犹豫半天还是敲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了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的“嘎吱”作响的声音,门从里面拉开,黄少天看了郑轩一眼,朝房间里抬抬下巴,“进来吧。”

“你一点都不惊讶是我?”郑轩挑眉问道。
黄少天笑了一下,“这里没什么人知道,除了你们还能是谁?不过你怎么突然过来了?不是就为了跟我聊天的吧?”

“除了我们不是还有一个人知道这里吗?”郑轩没回答黄少天的问题,他在一张小藤椅上坐下抬眼看着他。

黄少天微眯着眼看了一会郑轩,突然别过脸笑起来,好像他说的是什么好笑得不得了的笑话一样,“你说文州?”

他已经很久没念过这两个字了,滚过舌头居然带着点陌生的感觉,“他不会回来了。”

郑轩蹙眉叹了口气,喻文州消失后的半年里黄少天一直是这样子,没有要紧事基本不来总部,就待在这里练剑看书。对喻文州闭口不提,实在躲不过去敷衍的笑两下再顾左右而言他。

“我今天来是来带话的。”

黄少天“哦”了一声,“辛苦你了,文州不在也没法用魔法还得麻烦你跑一趟——”他眨眨眼,“——要不晚上我请你吃晚餐呗,沐橙的店里见?”

郑轩难得没跟着黄少天一起插科打诨,他正色道:“有个人要委托你帮他完成一件事。”

黄少天挑起眉嗤笑一声,“阿轩,你别说你不知道我已经不接委托很久了。”

“你先听我说完,估计你会感兴趣。”郑轩说,“那人寄了一封信到蓝雨,信上没有署名,字也是用魔法印上去的看不出笔迹,我觉得可疑就把信拿去给了魏老大,结果测试后发现那人居然连魔法痕迹都清除得一干二净。但魏老大说暂时没发现有什么危险,我们就姑且看完了它。那人指名让你去一趟银雾森林,但具体委托内容却没有说。”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为什么要接?”

“因为他说你去了就能知道找到文州的方法。”

黄少天看着郑轩的瞳孔剧缩,呼吸骤然一紧,几乎是快速地撇开视线。他不动声色喘了几口气才平静下来,在郑轩看来就是他垂着眼思忖了很久。突然黄少天一下子抬起头眯眼笑起来,眼神里带着点探究的意味:“这人有点意思,知道说什么会让我感兴趣。按照他的话来说,文州是还活着咯?那我一定得去看看,是不是?”



上次来这里还是半年前,黄少天望着前方笼罩着浓重雾气的森林慢慢攥紧了拳头。

听到郑轩的话的时候他差点笑出来,这半年他几乎一直在找喻文州。他去找过艾维勒,请他告诉自己有什么方法可以找到喻文州。艾维勒摇摇头说深渊里用不了任何魔法,这对魔法师来说无疑是致命的,除非回溯到深渊关闭之前,拦住喻文州,否则他也想不到有什么办法了。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眨眨眼,垂下眼睫对艾维勒鞠了一躬离开了。

他不会那么做。先不说他本就不会魔法,但就算找其他人,他也不会选择回到过去,那意味着那场战斗要重新来过,太自私了。

黄少天提着郑轩给他的引路灯走进了森林。

荣耀大陆的夏季温度普遍不高,这里又靠近北境,四周全是参天的树木,到了夜晚反而还有些冷,黄少天没把兜帽摘下,而是把领口的系绳扎得更紧了一点。

不知怎么的他想起了那会儿自己做的梦——莫名其妙来到这里,莫名其妙的亮光和更加莫名其妙的……喻文州。

黄少天自嘲的笑了笑,他手心出了点薄汗,有点滑,他换了个手胡乱在斗篷上擦去汗渍,再重新提上油灯。

忽然远处有东西闪烁了一下,黄少天脸上的血色潮水般褪去,他几乎是霎时间想起了那个梦,那个他做过的意味不明的梦。他拔腿就向前冲,那块晶石便快速往前飞去。

黄少天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他睁大了眼睛盯着那团亮光,生怕它倏然消失,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

喻文州临别前说的那句话在他脑海里反复播放,压在他心脉上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眼前的事物快速往后退去,耳边是自己急促的喘息声和他挥剑砍去挡在面前的枝叶掉落在地的声音。

他就这么跑到了森林的边缘,雾气逐渐变淡了,月光透过雾气显得影影绰绰的。远处有个人影,好像听到了黄少天制造出来的动静,他转过身朝黄少天笑了一下,声音好像带了些温柔缱绻:“少天。”

那声音撞进黄少天的耳朵里直接让他呆愣在原地,像忽如其来惊破冻土的不速春风席卷而来,半晌余音散去却仍然好像震动不休。

他几乎是瞬间就红了眼眶落下泪来。

他冲上去一把抱住那个人,手指紧紧攥着他的袍子,紧到指节都微微发白颤抖——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幻觉。他把头埋进他的怀里紧贴胸前的丝质布料,鼻息间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属于他的清冷味道:“……文州。”

“嗯,我回来了。”喻文州低低笑起来,胸腔的震动一直传到黄少天的胸口。

黄少天抬起头看着那双他朝思暮想了不知道多久的眸子,月光映进喻文州的眼珠里折射出深浅不一的光,自瞳孔往外荡出一圈圈的涟漪,最亮的那一点像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粒。

他眼睫颤动着一把揪住喻文州斗篷的系绳狠狠撞上他的唇。他们太久没接过吻,触碰到之后如同干柴烈火一般迫不及待的想要更靠近一点,喻文州再也保持不住那副清清冷冷的样子,顶开黄少天的齿关缠住他的舌。

这是个毫无章法、没有逻辑可言的吻,黄少天的鼻息急促混乱,根本没有时间去管来不及咽下的唾沫,他只知道他根本不想停下。牙齿相撞发出听得酸涩的摩擦声,黄少天闷哼一声。他们交换着彼此口腔里的气息,吻到身体里的氧气几乎消耗殆尽,心跳的声音和血液经过身体的流动感被放大无数倍,除了这些,其他的感官仿佛都被抽离,只剩这个人和本能。

实在承受不住不得已分开后黄少天大口地喘息,睁开眼看着喻文州的眼神里又带了些质问和愤怒,像是有暗火灼烧, “‘来了就能知道找到喻文州的方法’?”

喻文州愣了一下,讨好的笑了笑,“你确实知道了。”

黄少天“呸”了一声,转转眼珠又问:“你怎么逃出来的?”

喻文州轻轻蹭了蹭黄少天的嘴角,“是少天给我的那块护身符。”


黄少天愣了一下。

“我确实知道关闭深渊的魔文,就记录在我看的那本黑皮古籍上,那本书是我从龙族那里带来的。但这个魔法需要消耗的魔力太大,即使是我,体内的魔力也枯竭了,所以我晕了过去。”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在一块石头上坐下,“醒来的时候周围一片黑暗,但却又不是在深渊的黑沼里,只有胸口少天给我的那块黑色宝石透过衣物在微微发光。”

“我握住它的时候四周急剧收缩,再睁开眼的时候,我看到了光亮。我在周围晃了一圈,发现那里是桑德。”

“传送?”黄少天皱起眉,可艾维勒不是说深渊里任何魔法都用不了吗?

“照道理说深渊里是无法用任何魔法的,”黄少天刚这么想,喻文州就解释道,“但那块石头却可以,而且我推测只有拥有龙族血统的人才可以使用。少天,这块石头是谁给你的?”

黄少天皱皱鼻子,“名字我不记得了,是个挺高大的男人,胡子拉碴但穿的很好,像个贵族……哎呀这都什么,对不起啊文州我真的不记得了,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没事。”喻文州笑了一下。

那人估计是他的父亲。

不知道是预测到了未来还是出于预防,他父亲有意委托黄少天,然后把这颗极其稀有的晶石送给他。喻文州会心的笑了一下,他连黄少天会把这个东西送给自己都预测到了吗?同他像陌生人的父亲终究在紧要关头救了他一命。

“深渊里时间流逝和荣耀大陆不同,我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是夏天了,我一身冬装在桑德回头率好高。”喻文州闷声笑起来,“对了少天,我在桑德租了间店铺,后面就是房子。”

“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桑德的生活,还洋洋洒洒说了好多你的设想,那少天——”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柔声说:“你愿意跟我一起搬过去吗?”



夏天太阳落的晚,差不多到了准备吃晚餐的时候日头才逐渐沉下去。武器铺的匠人打完今天的最后一块铁站起身拍拍手,拿起挂在颈间的毛巾擦去额头上即将要流下的汗水,走到铺子外收拾招牌准备关门。

都说桑德的日落美,匠人拿起牌子的时候下意识往远处望了一眼,余晖洒在这里好像所有东西都金灿灿的闪着光,他不禁眯起了眼,却看到有个人慢悠悠的往这里走过来。他背着光,匠人有点看不清,走进了才看到了他的脸。

“哟,黄少回来啦!”他朝黄少天招招手。

“是啊,准备打烊了?”黄少天笑嘻嘻的跟他打招呼,“对了——”他从腰间解下一个小袋子,那袋子明明很小,差不多一个拳头的大小,但黄少天却把整个手臂伸了进去。原来是个魔法袋,铁匠想。
黄少天从里面又掏出个袋子递给铁匠,“您要的白蓝晶。”

“哦,好,我进屋里去拿钱啊。”

“哎哎哎,不用了!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黄少天咧嘴露出小虎牙笑起来,“我下次还得找您打武器呢,要是我再收您的钱,回去文州要骂我了!走了!”说完他转身挥挥手拐进了街角的一间铺子里。

“文州,我回来啦。”黄少天撩开柜台后的布帘走到里面,看到喻文州站在炉灶前拿着勺子慢慢搅拌着汤锅里的汤,“罗宋汤?”

“嗯。”喻文州用魔法熄灭了火然后把汤端到了小木桌上,桌子上还有黄少天最喜欢的水果馅饼和几个小面包。

“加了几勺糖啊?”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给他盛汤,眼睛亮亮的。

“你尝尝?”

黄少天来不及吹凉就喝了一口结果毫不意外的被烫着了,喻文州无奈,“没人跟你抢,嘴张开看看烫哪儿了?”

“嘿嘿,还好还好,没事。”黄少天这回学乖了,吹了好几下才喝,“好喝!”

“其实我们应该开餐馆的。”黄少天意犹未尽的说。

“卖什么?”喻文州笑起来,“我可只会罗宋汤。”

“那怎么了?”黄少天瞪眼道,“好东西不在多,在精!哎哎文州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来这里喝的吗?”

“记得啊,你说酸,皱着鼻子推给我喝。” 

黄少天“嘿嘿”一笑,“我们就在那家店旁边开铺子,专卖罗宋汤。”

“当心人家找你算账。”

“干什么?凭本事赚钱!算什么账?”黄少天哼了一声,“我这次又赚了不少金币,我觉得再接个委托应该差不多了……等我们赚够钱我就再去租一间铺子,文州你说好不好?”

喻文州抬头看着黄少天,他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脑海里的设想,发现喻文州看着自己之后朝他眯眼一笑。

他眼里像是有闪烁的星光,喻文州想。

于是他会心一笑,弯弯唇低声说:

“好。”



++END++

==============
天天生日快乐!!!算起来这应该是第四年啦!爱你,爱鱼一万年!!

妈鸭第一次搞12h超紧张!

其实这个故事我很早就有在构思,但是一直到6月份才有个稍微完整的大纲XD

因为马上要实习,所以整个7月是在培训和码字中度过的2333333刚开始我真的以为要赶不上了,无论是午休还是班车上都在码字orz还好超额完成任务,嘻嘻

第一次写西幻emmmmm完全没把握到精髓orz不过还是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个故事!!爱你们!mua!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