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步风 03


※很久之前的800fo点文,是喻黄带“熊孩子”的故事

※疯狂插回忆


前文: 01  02  


============= 
买了三大袋子的东西,本来预计里没有这么多,结果路过冰柜的时候黄少天瞥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个牌子的水饺终于有货了。他咧嘴笑着转头对喻文州提议:“要不晚上我们吃水饺吧?牛肉馅的!特别好吃!” 
 
行啊,喻文州点点头道,他没意见。 
 
然后买了两大包,80个。 
 
喻文州在黄少天付钱的时候把东西都装进了塑料袋里,提起三个袋子领着卢瀚文在一旁等黄少天。 
 
黄少天走过来把收银条塞进其中一个袋子里,“你怎么全拿了?重死了,给我一个。” 
 
“还好。”喻文州弯眼笑了一下,看了看把最轻的那个装零食的袋子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无奈地瞥了一眼喻文州,后者眨了眨眼,“少天出钱,我出力,很公平。” 
 
“那等会你做饭?也是出力,你一起代劳了?” 
 
喻文州轻咳一声,“这不行的。” 
 
黄少天笑得前仰后合,喻文州一看这反应就知道他早听说了自己不会做饭的这件事。至于听谁说的,除了郑轩和宋晓那两个卖队友的塑料兄弟,不可能再有其他人了。 
 
“我还以为你肯定点了这个技能点呢。”黄少天还没笑够,眉眼都带着笑意。 
 
“我们学医的看书都来不及,有时候根本没空好好吃饭,随便泡一包方便面就当吃过了。” 
 
啧啧啧,黄少天咂舌道,“真惨。” 
 
“好巧!黄少平时也总是吃泡面!”卢瀚文抬起头笑眯眯的对着喻文州说,“他很少自己做菜的,应该是文州哥哥你来了他不好意思请你吃泡面才想在你面前大展身手。” 
 
“靠!你小子今天怎么回事,就会揭我老底拆我台?”黄少天瞪了他一眼,被卢瀚文一语中的他稍微有些慌乱,赶快转移话题,“你是不是还对我没买那一袋子糖耿耿于怀?” 
 
“我没有!” 
 
“你有!”他们走进电梯里,黄少天稍响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荡出些回声,“本来在家里妈不给你吃,你就三天两头跑来我这里,结果上次她看到了把我臭骂一顿!” 
 
卢瀚文噘着嘴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黄少天进了门把钥匙扔在鞋柜上,脱了鞋就踩进了拖鞋里,把鞋子扔得东倒西歪。喻文州叹口气,把他的和自己的鞋子都整理好放进了鞋柜里。 
 
黄少天一边在厨房洗手一边转头大喊:“今天晚上的菜单是主厨推荐——牛肉水饺和鱼香茄子,还有个咖喱鱼丸汤!” 
 
喻文州笑起来把袋子放在茶几上一件件拿出来整理。这些菜目他都很熟悉,是黄少天比较喜欢吃的几个菜。 
 
以前初中放学晚,他们家没有人,喻文州就跟着黄少天去他家蹭饭。他们到家的时候最后一盘菜刚端上桌,黄少天把书包往沙发上一甩,喊着“饿死了”拿起筷子就要夹菜,黄妈妈一把抽掉他手里的筷子,让他洗手去。 
 
黄少天皱皱鼻子,趁他妈不注意,用勺子舀起一颗鱼蛋放进嘴里,然后烫得直吸气,舌头顶着鱼蛋在嘴里滚了一圈才凉一点。他转头朝喻文州招招手,喻文州把书包跟黄少天的放在一起跟他去洗手。黄少天洗手液挤多了,看喻文州来了直接抓住了他的手,把洗手液抹上喻文州的掌心。 
 
你干嘛?喻文州被吓了一跳。 
 
挤多了,分你一点,黄少天“嘿嘿”的笑。 
 
估计是听喻文州要来,那天黄妈妈做了好几个菜,不断给他夹菜,喻文州笑着礼貌道谢。黄爸爸见喻文州喜欢吃鱼香茄子,特意把盘子放在了他面前。黄少天也不恼自己没这待遇,反而给喻文州盛了一大碗鱼丸汤。 
 
可好喝了,黄少天朝喻文州眨眨眼。 
 
喻文州失笑。 
 
晚上回去的时候黄少天陪着喻文州下了楼。他们住得不远,同一个小区,隔了几栋楼的距离。 
 
伯父伯母也太热情了,喻文州低头笑起来。 
 
这不是我的热情带动了他们吗?黄少天跟喻文州肩膀挨着肩膀走,声音里都带着笑意,听起来高兴的不得了。 
 
我还以为少天要佯装生气跟伯父伯母调侃几句。 
 
那不可能。黄少天斩钉截铁地回答。 
 
为什么? 
 
嗯?黄少天转头看着喻文州,稍稍皱起点眉,仿佛他问得是个傻的不得了的问题。 
 
因为我喜欢你啊。 
 
 

“文州你快一点,不要整理了,菜都拿出来,你不饿吗?”


喻文州回过神来,忍不住笑了一下。没跟黄少天碰面的时候根本想不起来这些事,真的再见面之后他才意识到这些小事情和回忆他全部都记得一清二楚。

不过他很清楚,那时候黄少天说的喜欢,仅仅是把他当做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喜欢,不带其他任何的意味。

他应了黄少天一声,然后把需要的食材都放在了一个袋子里走进厨房,“当然饿,饿死了。要我帮忙吗?”

“要要要!你帮我切茄子吧。”黄少天拆了包鱼丸倒在碗里,“滚刀块,会吧?”

“见过。”

只是见过?黄少天有点想笑,喻文州既然没说会,那就确实是不会。黄少天一边往锅里倒开水一边瞄着喻文州——他把茄子切成了大小基本一样的半圆形。

黄少天快笑晕了,“文州你在干嘛?”

“切茄子。”

“哈哈哈哈你这切的是什么?”黄少天拿起一块放到眼前仔细琢磨,半晌发自内心地赞叹,“不愧是医学生,连切个茄子都像是......做手术!”

他本来想说绣花,因为喻文州连半个都没切完,太慢了。

“来来来我教你。”黄少天把手覆上喻文州的手背。他的手背上还残留了点水渍,濡湿了黄少天的掌心显得有些滑滑的,他下意识握紧了一点。另一只手抓着喻文州的右手对着食材往下切,“你切一刀,左手就转一下。”

喻文州身体僵了一下,但黄少天好像没发现,他用余光瞥了一眼黄少天,眨眨眼又把视线移回了案板上。

锅里的水开了,黄少天“哎呦”了一声,放开喻文州,把碗里的鱼丸倒了进去,“文州你会了吧?”

喻文州笑了一下,低声应道:“嗯,会了。”

虽然他想让黄少天再手把手教他一下,但显然太不切实际了。

切完茄子喻文州就走出厨房跟卢瀚文坐在桌边等吃饭了,卢瀚文坐在喻文州身边,两手撑着椅子侧头看着他,后者察觉到转头对卢瀚文笑了一下,“怎么了?”

“文州哥哥是不是认识黄少很久了?”

“是啊,我和少天小学就认识了。”

“怪不得。”卢瀚文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我听黄少提起过你好多次。”

喻文州抬起眉毛笑了一下,突然就来了点兴趣,“哦?他怎么提起我的?”

“我功课做不来就跑过来问黄少,”椅子比较高,卢瀚文踩不到地上,他便晃悠着腿回答道,“他看了一眼就笑了,说不愧是亲兄弟,他以前也做不来这个。”

黄少天的数学倒不是不好,他尤其会算那些动脑筋的算法极多的题,但一碰到得死算或是只能用固定算法做的题,他就不怎么乐意做了。

那你现在会做了?卢瀚文咬着笔帽问。

会啊,文州教我的,黄少天把笔从他嘴里拔出来,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让他以后不许再咬笔盖。

文州是谁?卢瀚文歪着脑袋盯着黄少天。

呃……黄少天难得磕巴了一下。他是我最最好的,朋友,他说。

喻文州垂着眼弯弯嘴角,“嗯,少天说得没错。”

卢瀚文咳了两声,偷偷瞥了喻文州一眼,他虽然笑着,但总感觉不是特别高兴的样子。

“两位祖宗?”黄少天从厨房探出头来,挑着眉带着一身的烟火气息,“能不擎等着吃吗?”

喻文州笑起来,“少天你太快了,我以为还要在等一会。”

“快还不好?你不是饿了?”

卢瀚文坐着听到厨房里传来两声笑,“你这满嘴京片子哪里学来的?”

“我Boss是北京人。”黄少天关了火端着汤锅从厨房走出来放在桌子上。

喻文州弯唇点点头坐回了卢瀚文旁边。

卢瀚文咬着筷子又瞥着喻文州打量了一下,怀疑自己之前感觉到的那些不快都是错觉。

现在的喻文州根本看不出有一丝的不高兴。

黄少天手艺不错,估计得到了黄妈妈的真传,喻文州尝来基本跟以前是一样的味道,还挺怀念的。

“对了文州,”黄少天抬起头,“你后天有空吗?”

“后天……周四?”

黄少天点点头。

“我是有空,但不是说好了和阿轩宋晓他们聚餐吗?”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要是这次再放他们鸽子,真的要拉黑了。”

“我没说放鸽子啊,”黄少天狡黠地眯起眼,“只是稍微推迟一点嘛。”

喻文州无奈,“少天你有什么事?”

“还不是这小鬼!”黄少天朝卢瀚文努努嘴,“跟我吵着说非要去水族馆,我只有后天有空,后天晚上我妈就来接他回去了。”

“你明明自己也想去的!”卢瀚文大喊。

“吃你的饭!”黄少天又给卢瀚文夹了几个水饺到碗里。

“行啊,我没问题。”喻文州笑了一下,“只是就要跟阿轩他们再改一下时间了。”



“晚上?”郑轩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几点?”

“我妈和我爸大概饭点的时候来接瀚文,到唱K的地方差不多八点吧。”黄少天把喻文州、郑轩和宋晓拉进了一个群,打着语音电话说。

“……好了晚饭变夜宵。”宋晓笑起来,“撸串去得了。”

“我没意见啊。”黄少天笑嘻嘻地回答。

“塑料兄弟情!”郑轩气愤地总结道。

挂了电话黄少天拔了耳机躺倒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

“少天怎么突然想叫我一起去了?”喻文州把书摊在腿上说道。

黄少天愣了一下眨眨眼,反应过来后他快速的说:“以前我们这种地方都没去过,而且我和瀚文去玩了不带上你,岂不是太不够义气?”

我靠,自己都在说些什么啊?黄少天轻咳一声缓解尴尬。

喻文州笑了两声,“哦,这样。”

黄少天把耳机线缠在手里站起来,“我先回房间了,还得再看几个案例。”

“嗯,少天晚安。”

“……晚安。”

等黄少天关上门之后,喻文州抬头看了看他的房间,露出个无奈的笑容慢慢合上书也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黄少天躺到床上才发现耳机线全都乱了,纠缠在一起,一时半会儿根本解不开,像他现在的心绪一样纠缠不清。

刚刚的回答实在是显得有点假,但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总不能直接说他想跟喻文州一起去吧?

太明显了。



TBC

===========

明显到鱼好像已经察觉了

我们天太贤惠了



评论(7)
热度(141)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