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目中星辰


※私设有
※继续双向暗恋
※时间跨度训练营→第六赛季

※喻黄520快乐!!521也快乐ww



为第九集预告里的喻打call!!!他在转笔啊啊啊啊啊!!!啊他们怎么这么好!!!【暴风哭泣


===========


【一】

第六赛季总决赛。

荣耀!

黄少天的手指还在微微颤抖,没有从刚刚紧张的比赛中缓过来。

从比赛席走出来粉丝们疯狂的尖叫欢呼声才让黄少天回过神,他转过头看着喻文州,那个人的眼中带着点光,像是夜空中明亮的星子,又像是湖底的月光。



【二】

黄少天合起日记本转过头打量着在整理行李的喻文州,后者注意到他的目光,抬起头友善地对他笑笑。

提前十天结束夏休期回到基地就被告知他跟喻文州即将在一间屋子里度过整一个赛季。

黄少天对喻文州完全是抱着好奇的态度。之前这家伙三胜魏老大,他气了好久但是转眼想想个手残还能打赢魏老大,他突然就对这个人来了兴趣。本着队内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他转过椅子抱着椅背对那人说:“喻文州,一起吃饭吗?”

喻文州正对着衣柜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挂好,听到黄少天的声音突然有些怔神。

从进训练营的那天喻文州就听说过黄少天了,蓝雨上下谁不知他?那个光芒四射的少年让人无法不注意他,下意识地目光就附着在他身上了,挪都挪不开。

他微笑,低声说好。


蓝雨食堂晚上伙食比中午好,黄少天端着满满一托盘的菜在喻文州面前坐下。他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菜。

一碟白斩鸡,一盘香菇菜心。

“你就吃这个?”黄少天一脸的不敢相信。

“嗯,够吃了。”

黄少天撇撇嘴,把一笼凤爪推到喻文州面前,“喏,给你,吃什么补什么。”

喻文州失笑,没介意黄少天调侃自己众所周知的弱点,“谢谢。”

“哟黄少!”郑轩眼尖,一眼认出黄少天背影,端着餐盘就跑过来挨着他坐下,转转眼珠礼貌的对喻文州点点头,“你们两个成室友了啊?”

黄少天白了一眼郑轩,喻文州好脾气地笑笑,“嗯,能和少……”迟疑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应该怎么称呼。

“得了,”黄少天挥挥手,“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怪别扭的。”

奇怪了,大家叫自己黄少没什么不妥,但要是放在喻文州身上,想象这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就道不出的别扭。

“能和少天成为室友很幸运。”17岁的少年眯眼笑得开心。

从食堂出来已经临近晚训时间,三人小跑着去了训练室。黄少天和郑轩直接在前面的位置坐下,而喻文州则走向了靠后门那个属于他的位置,不像其他少年大喇喇拖动椅子发出略显刺耳的声音,而是轻轻拉开椅子坐下打开电脑,插入账号卡后点开软件直接提前开始训练。

黄少天用余光瞄着喻文州,心不在焉地开机插卡,坐在他对面的少年从显示屏后探出个脑袋,“黄少,听说你和吊车尾一个寝室?”

黄少天皱着眉抬起眼。

“照道理说这吊车尾的打败了魏前辈应该是有实力的吧,可你看看上次的考核,怎么这成绩还是惨不忍睹?”

黄少天莫名心里有点不舒服,不知是提起了魏琛还是因为喻文州,或者,两者都有,“谁说喻文州是吊车尾?没听到魏老大都说他厉害了吗你这么闲要不要来跟我pk啊来啊来啊来啊!”

黄少天年少气盛,嗓门不小,整个训练室的目光都被两人吸引。郑轩叹口气嘟囔了一句压力山大,勾着黄少天充当和事佬,“好了好了,他也就这么一说,我相信他没那意思是吧?”他朝那人挤眉弄眼。

少年人气的快消的也快,道了歉这事也就过去了。训练结束黄少天让郑轩先走,自己走到喻文州旁边坐下。

“还练吗?”

“最后一把。”

“哦。”黄少天把下巴抵在手背上安安静静等喻文州练完。

偌大的训练室里只有键盘的敲击声和滑动鼠标的摩擦声。

其实他知道喻文州并不是一个攻坚手,当初魏老大看好这个人的原因也是因为他怕自己一个人扛不起未来的蓝雨,而这个人擅长战术。莫名的,黄少天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喻文州就是那个与你一起肩负起蓝雨的人。”

这样一来,那些难听的声音也就入不得他的耳。

看着看着黄少天发觉有点不对劲,“哎刚刚你那个动作……”

“嗯,我卡了一下视角。”

“哦!怪不得,这可以大概节省两三秒时间然后你正好用这几秒的时间来弥补你手速的不足?”黄少天一针见血。

“是。”喻文州拿出笔记本写了几行字后在左上角打了一个五角星,“走吧。”

训练楼离宿舍有点距离,黄少天撇了一眼喻文州。他相信魏老大的眼光,他也发现了喻文州虽然有缺陷但是会通过其他方面去补足。他突然就想去了解这个人。

非常非常想。

他清清嗓子道:“喻文州,要不以后我陪你加训吧?魏老大说了看好你我可要好好帮你,就你这手速一不当心挂了考核丢不丢人?这样,干脆我把位置换到你旁边怎么样?”

喻文州轻笑。

“喻文州,说实话你这人真讨厌,温吞地不得了,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可要提醒你没几个人能让我当陪练的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黄少天好看的眉毛皱起一脸不满。

“那就麻烦少天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勾起笑,温润的嗓音敲在黄少天的心上。





第三赛季蓝雨没有了魏琛走得异常艰难,直接与季后赛无缘。各大媒体在报道中为蓝雨担忧,而方世镜发言表示蓝雨正在转型期,会越来越好。

蓝雨从第一赛季起一直走的就是双术士路线,真要分析起来这样的阵容缺陷显而易见——没有一个真正的可以打破局面扭转战局的攻坚手。就在各大媒体纷纷猜测蓝雨会继续继承一如既往的阵容还是会有所改革之时,第三赛季落下帷幕,蓝雨也放出消息称现任队长方世镜退役,第四赛季由喻文州担任队长一职,黄少天将带着他的剑客出道成为蓝雨的副队长。

一语惊起千层浪。

有关注蓝雨的人对这两个人定是不会陌生了。黄少天不用说,目前放眼整个联盟说他是最顶尖的剑客也不为过,但是据可靠消息喻文州的手速在蓝雨是出了名的低,刚进训练营时还落了个“吊车尾”的名声。立刻就有人怀疑这人是否能带领蓝雨走向冠军。

“靠,喻文州你看看这报道气不气人。”黄少天一把把报纸拍在餐桌上。

对面那人面不改色,淡定的把鸡蛋剥好放进黄少天的碗里,“说什么了?”

“还能说什么,笑你手速呗,说你吊车尾。”黄少天没好气地翻个白眼。

“我还以为最开始是少天这么叫我的呢。”喻文州从一个小碟子里挑了榨菜放进粥里。

“呵……呵呵还记着呢?不是,我那不是没发现你的好吗?我傻,真的傻,我错了。”黄少天笑嘻嘻夹了一个虾饺给喻文州似要讨好他,“文州,啊不队长!你很好,真的,特别好!”

听到黄少天对自己叫得亲昵,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抬起头对黄少天眨眨眼:

“今天晚上跟我加训。”

“略略略,搞得好像我们晚上本来不加训一样。”

“嗯?我听见了什么?”郑轩踱着步子走过来,“天天晚上加训?嗯?”

“去去去,怎么哪儿都有你?”黄少天捶了郑轩一拳,“我以副队长的名义通知你晚上加训两小时。”

“拉倒吧黄少,乖乖跟队长训练去吧哈哈哈。”

“阿轩,”喻文州挑眉,“今天晚上的加训我给你也留了个位置。”



【三】

黄少天举起玻璃杯,“敬我最爱的蓝雨,最爱的你们!”

“敬蓝雨!”

喻文州把杯子与他们的相碰,咧嘴笑,“还有很多个属于我们蓝雨的夏天!”



【四】

喻文州扶着黄少天躺到床上,“说了不让你喝酒就是不听。”

“我,高兴嘛!难得一次下次不会啦,队长你高不高兴啊?”黄少天“嘿嘿”笑起来,“冠军啊我们拿了冠军,队长你说我们怎么这么厉害?”

“是是是,我们少天最厉害了。”喻文州笑着把黄少天一缕乱了的发撩到旁边。电竞选手不能喝酒,酒量也更不用说了,一两杯啤酒足够睡到天亮。

醉了的黄少天比平时安分多了,偶有意味不明的低喃,喻文州给他盖好被子仔细掖了被角也不会不安分地把手再拿出来。他看着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俯下身在这人的额头轻吻。

他喜欢黄少天。

本来就是同一个战队,365天里几乎天天见面,日久生情这东西还真说不准,更不用说那是黄少天。

他是阳光,小太阳般的温暖,光芒四射又自由自在便是他该有的样子。一想到他,心里就被塞的满满当当,无法言喻的满足。他对黄少天的喜欢大概已经超过了他的想象。

他在某个恰到好处的时间遇到了那个恰到好处的人。仿佛身陷迷雾,什么都不知道,只觉得自己离不开这个人了。

安顿好了醉酒的剑圣,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乱糟糟的床,他认命地把一件件衣服叠整齐放回原位,然后慢慢躺在属于黄少天的床上。



黄少天偷偷睁开眼,他不敢动也不敢呼吸太重。

他确实是醉了,但是只有一点,而最后一点也在喻文州亲了自己额头之后消失殆尽。鼻息间是喻文州的味道,他突然觉得热度逐渐攀上来,理智告诉他并不是醉酒的缘故。

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习惯了同喻文州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打球;习惯了自己滔滔不绝而那个人会默默倾听;习惯了夜里两个人偷偷跑去训练室加训。

那个人完全渗透进了自己的生活。

突然间就惊觉了某些隐秘的,潜藏的,汹涌却又深沉的思绪。




日上三竿。

黄少天坐起来伸个懒腰看见喻文州坐在桌前,他打着哈欠拿了把椅子坐在他身边,“早啊队长。”

“早,少天。”喻文州合起训练表,伸手摸了摸黄少天乱糟糟的头发,“头还疼吗?下次不允许再喝酒了。”

忽然红了脸,黄少天张嘴欲言又止,看了两眼喻文州又把视线移开了。

喻文州莫名的有些心慌,“怎么了,少天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我……那个昨晚,你……”黄少天第一次感觉他不会说话了,他指指喻文州又指指自己的额头,然后看到喻文州嘴边的笑容慢慢僵硬。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我昨晚也有点醉了,不知道少天你醒着,擅自做出那样的行为,抱歉。”

黄少天皱起眉。

“不是,喻文州你道什么歉啊?我说你无论什么时候先道歉的这个毛病能不能改一改虽然说喜欢一个人要连他的缺点一起喜欢不知道谁说的别问我,但是我觉得不可能啊喻文州你这个毛病我可不喜欢你要改我帮你讲。”黄少天说了一大堆,可喻文州一下子就找到了重点。

“喜欢……一个人?”

“……”

“我可以把这个人理解为是我吗?”

“……”

“……?”

“你好烦啊!本来就是你不然还有谁啊郑轩宋晓景熙他们想都不敢想啊!”黄少天在喻文州耳朵旁边大吼。

喻文州无奈捂住耳朵,“少天,我本来就手残要是耳朵也聋了联盟可以给我颁一个最励志选手奖了。”他伸手把黄少天搂住,“我也喜欢你,我喜欢少天,特别特别喜欢。”

“那本剑圣就勉强同意你当我男朋友了。”黄少天把脸埋在喻文州的肩窝里。

喻文州笑着揉揉黄少天的头发,“别笑了,笑的动作大得我都感觉到了。”

“略略略,不许拆穿我,你这人好没意思啊不行不行这个也要改。”

“那少天你帮我改。”

黄少天抬头看喻文州。

像是阳光落在镜面上,折射出了无数星辰。

他伸手按着喻文州的肩头吻上他的唇。

“好。”





++END++






评论(13)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