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且行歌 02


※500fo点文


※史密斯夫妇相处模式on

※发一点小糖



==========

喻文州踏进院子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练剑。已是酉时,日渐西沉,太阳照的黄少天的头发金灿灿的,仿佛金砾被打碎漏了下来。衣衫灌满了风鼓荡起来,伴随着破空声黄少天凛冽出剑。

他像是在发光。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想。

本想等黄少天练完再过去,没想后者直接收了剑转过头对他咧嘴一笑,“文州!”

如破开重霾的耀眼光芒一般攥住了自己的目光。

喻文州走过去把黄少天被汗濡湿的额发撩到一边,稍微皱起一点眉道,“进房去吧,小心吹冷风生了风寒。”

“对了少天,把汗擦擦。”他又提醒道。

黄少天走在喻文州前面突然愣了一下慢慢转过头抓抓头发讪讪笑道,“文州,你的帕子借我一下呗。”

“嗯?你的呢?”

“唔,丢啦。大概是之前赶路的时候太匆忙不知落在哪了,你的先借我一下我到时候再去街上买一条就好。”黄少天转转眼珠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摇摇头,“我们之间还讲什么借不借的,拿去用便是了。”黄少天不是丢三落四的人,只不过这表面上看起来大剌剌的性子倒是时不时会出些岔子。说起来前阵子他送给黄少天那块手帕的时候这人就嫌花纹难看,说不定是故意丢了?

马上喻文州就否定了这个想法,这几天他着手夜雨声烦这件事似乎有些太过投入了,遇见事情都要再三揣测,真是……

喻文州掏出自己的手帕给黄少天擦去了薄汗,凑近黄少天吻了吻他的唇。

怎么可能呢。

黄少天“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从喻文州手里拿过手帕随意在脸上擦了两下,“怎么了,突然这样。”

“没事,只是想亲少天一下。”喻文州替黄少天脱下外衫重新给他披上棉衣。

黄少天的耳根慢慢有热度攀上来,他清清嗓子站起来,“那什么我去帮景熙一起备饭了。”

喻文州闷声笑起来,“那就麻烦少天了。”

喻文州不会举炊,也许是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缘故。黄少天刚与喻文州同住的那段光景一日两餐都是黄少天做,早膳通常是每天出门去街上买来换着花样吃。

“文州你不会生火?”黄少天了扔了一堆柴进炉灶又撒点木屑拿了火镰试了几下就点着了火。

喻文州摇摇头。

黄少天叹口气,“真羡慕你们这种富人家的少爷哦,那之前都是谁来备饭的?”

“管事家中有点事,我让他回去了。”

黄少天“哦”了一声,“好了好了文州你出去吧免得又被烟呛着了,你就等好吧。”

喻文州原以为自己以后都不必为伙食担心了,结果一连吃了好几天的炒鸡蛋和炒青菜他觉得自己得尽快让他的管事回来。

“哇喻文州你不要要求太高,本剑圣会炊事已经很好了你还嫌弃啊!”黄少天咽下嘴里的鸡蛋对喻文州大喊。

“没有没有不敢不敢,是在下措辞不当,剑圣大人莫气。”喻文州憋着笑给气炸了的黄少天顺毛,“只是天天吃青菜鸡蛋也不妥啊,在下的剑圣大大你说是不是啊?”

估摸着黄少天也是吃腻了,等管事一回来他就负着手从厨房出来拍拍他的肩让他好好干然后扬言说自己再也不想举炊了。

现在这会儿说要给景熙帮忙,喻文州闷闷地笑起来,莫不是害羞了找的借口?



次日用过早膳后喻文州照旧去了药铺,黄少天跟徐景熙打声招呼也出门了。他没有往喻文州药铺的方向走,而是直接往反方向出了城。

他先去了宋晓那里,宋晓见了他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偏偏头示意,“喏,你的马在马厩里。”

“谢了。”黄少天对他笑笑从马厩牵出马带到门口对宋晓说,“我约摸午时回来,到时候万一问起来你可别出岔子。”

宋晓抱着双臂靠着门挑起眉,“知道了,不过你就打算这么一直瞒着他?”

黄少天踩上马蹬稍稍一用力坐在了马背上,他轻声道:“跟他没有什么关系,知道的越少越好。”他对宋晓眨眨眼,忽的就变了语调,“那我走咯,午时见!”

他用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赶到了魏琛的宅子,进门后他径直往火盆的方向走,蹲下搓着手直道冷。魏琛瞥了他一眼,“臭小子,来了也不打声招呼。”又指指火盆,“喏,知道你怕冷特意给你点的。”

“谢了,老鬼。”黄少天咕哝了一声继续烤火。

“嘿,你这目无尊长的臭小子!”魏琛用手背拍了黄少天左臂一下,没想黄少天直接“嗷”一声喊了出来。魏琛愣了一下然后沉下脸,“衣服脱了。”

“哇不能让我暖和一会儿吗我往你这荒郊野岭的赶了一炷香的时间,那风吹的我直抖,我感觉我的脸都僵了,你不能因为本剑圣好说话就压榨我。”黄少天嘴上一刻没停,却自觉一直褪到了里衣,“我处理过了,也就疼了点,没事。”

“怎么回事?”

“碰到一个想要我命的人。”黄少天无所谓地笑笑,微眯了眼睛,眼瞳里仿佛有暗火灼烧,“估计是他们的人吧,不然对一个贼也没必要下这样的狠手吧?”黄少天指指自己的胸口。

若不是黄少天身手敏捷躲过去了……魏琛脸色有点难看。

黄少天穿上衣服不在意地咧嘴笑起来,“好了魏老大我这不是没事么,我下次当心就是了。说起来还不是你让我那天晚上去偷那破杯子,我冻得反应都慢了,魏老大你可得补偿我!”带着狡黠的笑容他抱着双臂歪头看着魏琛。

魏琛嘴角抽抽,这家伙又要趁火打劫了,“你想要什么?”

黄少天“嘿嘿”一笑对他眨眨眼。



归途时黄少天照旧绕了弯去宋晓那里,摸了把爱马的鬃毛后他朝宋晓挥挥手,“那我回去了,魏老大要是再有什么指示就通知我。”

“知道了,估计也就过两天。”宋晓无奈道,“快去见你的文州吧。”

黄少天赶到药铺门口的时候,喻文州正在拣药,一手拿着开好的方子对照着从一个个抽屉中称好分量再倒入芦苇纸包好。

黄少天盯着低头专注做事的喻文州突然就觉得胸口那块跳动的有点厉害。其实喻文州的面容不算是特别吸引目光的,但若看久了也倒觉得眉目深秀,文风蔼蔼,百看不厌。

约摸是黄少天站得久了点,喻文州抬头对他笑了笑,连眉眼都带了点弧度,“少天,不进来么,站在门口作甚?”

这就是了,他总是喜欢这样不带着姓氏叫人,声音总似带着笑显得亲切又温柔。

如温暖的早春微风一般攫获住他。

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随意翻了翻账本,一手支着头清清嗓子低头盯着账本边翘起来的一个角看了半天然后才抬起头笑嘻嘻地对喻文州说,“我给你带礼物啦!”



TBC

============

超想看大家的评论【安详躺平.jpg】有小天使愿意来聊天么




评论(9)
热度(107)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