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且行歌 03



※500fo点文

※史密斯夫妇相处模式on,有回忆

※天天送州州礼物了!


前文:01  02


==========

黄少天背着手笑嘻嘻地看着喻文州,捏紧了手上的东西。

出任务那天他跟喻文州撒谎说自己去见郑轩,回来给他带礼物,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发微笑着道好,让他注意安全尽早回来。

他是不想欺骗喻文州的。喻文州怎么看都像是个普通人,开着一间小小的药铺,过着平淡的生活。可是若把自己的身份告诉他,将他卷入进来,保不齐会出什么岔子。

他不想喻文州因为自己而惹上什么麻烦。

他想让喻文州看见的永远是作为剑客的自己。

喻文州抬了头无奈地笑起来,“少天这次又给我带了什么?”黄少天只要每次出远门就会给自己带个新颖玩意儿回来。

“当当当当!”黄少天对喻文州眨眨眼,把一直藏着的从魏琛那里拿来的东西递到他面前。

喻文州愣了一下,“指环?”他拿过灰白的玉指环比了一下大小然后一下子笑出声来,“少天,太小了。”

“什么?”黄少天诧异,他试着还好啊!

“我的指关节有点粗,虽然能勉强戴上,但是拿下来大致就不容易了。”喻文州看向皱眉的黄少天安慰他道,“没事,我找人去做成腰挂。”

他往前倾了一点亲吻了一下黄少天的脸颊,“谢谢少天。”



黄少天难得过了几天清闲日子。

一觉睡到晌午爬起来食了午饭后去喻文州的铺子打下手,支着手托腮看喻文州把药磨好拣好后递给自己,他又把手放下来仔细一包包地裹好。再同他一起回到宅子里解决晚膳然后和喻文州交颈而眠。

黄少天听着喻文州平稳的呼吸声闭上了眼睛。

忽然就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他想起第一次见喻文州的时候,那是魏琛让他第一次以夜雨声烦的身份出任务。有一伙江洋大盗四处偷盗,专盗稀有至极之物,且每每能悄无声息潜入拿到东西再不声不响地逃出。

魏琛让他抢先一步把东西拿到手,他顺利地拿到了东西,却没想离开的时候出了岔子。

他中毒了。

黄少天忍着剧痛甩开那帮人在巷子的角落里停下,他看了一眼伤口气得牙痒痒,伤口周围已隐约泛着黑色。毒素渐渐开始发作他喘着气一瘸一拐地走出巷子,偶然找到一间药铺,他直接闯入想找几味能抑制毒素的药。

“你是谁?”

黄少天回头,来人端着蜡烛从大堂里面出来皱眉看着他。

喻文州这天做账簿做的晚了点,刚合上簿子就听见大堂有动静。他这里是药铺,理应不会出现老鼠,他疑惑着拿起桌上的蜡烛走出大堂惊了一下。

贼?

“我……”黄少天张嘴只说了一个字,突然觉得小腿一麻,他支撑不住跪在了地上。喻文州把蜡烛放在桌上走到黄少天身边看了一眼他的伤口,快速在身后挑了几样药,混合了直接涂在了伤口上。

虽说这人身份不明,可他并不是见死不救的人。

黄少天疼的下意识伸手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臂,后者动作停了一下,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尴尬的收回手,半晌闷闷地说了声谢谢。

“所以你是?”喻文州挑起眉,“我这里可没有什么东西好偷的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这是把他当贼了?虽然……他怀里确实有个他刚刚“偷”的东西。

他摇头摆摆手叠声说不是,连忙给自己编了个剑客偶遇山贼,不料却被中伤的故事。

喻文州“哦”了一声,黄少天看这人不怎么相信的样子,他伸手抱抱拳,“在下黄少天,谢过……呃……这位……唔……在下还不知兄弟名讳……”

“喻文州。”

“喻兄!谢过喻兄救命之恩!”喻文州皱眉看着刚一盏茶的时间就与自己称兄道弟的黄少天,想想还是放下了报官的念头。

住在一起之后喻文州提起这件事黄少天瞪着眼举起拳头佯装要揍他,“你当时还想报官?”

“因为少天当时真的很莫名其妙啊。”喻文州翻过一页书闷声笑道。




次日在药铺喻文州招呼着人去把药送了,黄少天自告奋勇,他拿起药捧在怀里回头咧嘴一笑,“反正我这几天都没什么事,跑个腿就当练功咯!”

送完一圈下来已是暮时,黄少天伸个懒腰慢悠悠晃回喻文州的宅子往他房里走。

喻文州低头似是在写信,黄少天迈过门槛的时候喻文州一下子抬起头,黄少天一瞬间好像感受到了一丝警觉。见是黄少天他弯起唇,慢慢把信纸叠好放进信封,封好口放在一边,“少天药都送好了?”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往椅子上一坐,“我打扰到你了?唔我就喝口水,没写完的话继续写不用管我。”

“没有,已经写完了。”喻文州把毛笔放进笔洗,笔中一下子散出墨汁,他稍稍晃动了几下笔,直到整罐水都染上了墨色才放下笔,“给友人的回信,少天不必在意。”

他起身拿了信封对黄少天说:“我去让景熙帮我送一下信。”

黄少天喝着茶点点头,等喻文州离开他仰起头喝完茶水慢慢放下杯子眯起眼思忖着之前喻文州的那个眼神。

不同于往常的带着笑意,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喻文州有事瞒着自己。

转念一想,黄少天自嘲地笑了笑,他站起身捧起笔洗准备帮喻文州把毛笔洗干净。

自己不是同样也瞒着喻文州吗?



TBC

============

感觉下一章就好搞事了XDD





评论(4)
热度(90)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