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且行歌 04


※500fo点文

※史密斯夫妇相处模式on

※最近有点忙更新晚了还很少orz,emmmmm算个过渡吧,下章应该能完结


前文:01  02  03

==========

黄少天见到宋晓的时候正准备同喻文州一起去街上吃饭,徐景熙不在,剩下黄少天这个只会做两道菜的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喻文州面面相觑。喻文州无奈地对黄少天笑笑,“少天我们出去吃,如何?之前景熙说西街新开了一家酒楼味道不错,我们去试试?”

黄少天把洗干净的毛笔擦干晾在窗边,拍拍手道,“出去吃?好哇,文州你等等我去换件厚点的衣服,越来越冷了啧啧啧。”

说实话一出门看宋晓勒着缰绳慢慢停下马确实让他有些惊讶,他对宋晓眯了眯眼,后者下了马向他笑笑。

喻文州将两人的目光交流纳入眼中,嘴角挂了恰到好处的友善微笑,“这位是?”

宋晓对喻文州抱拳道,“在下宋晓,是黄少的好友。”

“原来如此。”喻文州点点头也对宋晓作了个揖。

“宋晓你怎么来了啊?”黄少天帮忙把马牵进马厩,然后装作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笑眯眯的对宋晓眨眨眼,“哦对了我记得你还欠我一顿饭吧?我看在你是我朋友的份上一直没好意思提醒你,老天眷顾你终于想起来了。”

这个人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什么?

他什么时候就要请客吃饭了?

虽然知道这是黄少天给他找的借口但是宋晓还是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呵呵最近手头宽裕了点这不就想起来了吗!”

黄少天“嘿嘿”了两声勾着宋晓的脖子道:“那正好啊,我刚刚跟文州要去西街新开的那家酒楼,一起呗。”



小二提了壶喻文州点的普洱又端了一盘花生米上来,“客官,您的菜马上就来!”

“哎麻烦给我上壶你们这里最好的酒。”黄少天叫住小二要了壶酒。

“黄少,你还真不客气。”宋晓叹气喝了口茶。

黄少天不置可否晃了晃脑袋顾左右而言他,“大冷天的当然要喝点酒暖和暖和,是不是啊文州。”

喻文州低头喝茶,没想到黄少天突然喊了自己名字,他闷笑一声点点头,“不过我喝茶就行,少天也别喝太多了。”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叠声答应。

先上了道蒸鱼,宋晓瞟了一眼给黄少天夹了一块最嫩的鱼肉的喻文州,突然就觉得不太想跟这两人一起吃饭了。

二十有余仍独自一人的宋晓胸口有点痛。他喝了口茶道:“喻兄跟黄少关系真好。”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倒是黄少天开口了,“怎么?宋晓你羡慕了?羡慕了你就跟我说啊,本剑圣给你物色一个姑娘吧。郑轩也马上要和乐师姑娘双宿双飞了,眼看就只有你仍然孑然一身,兄弟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宋晓白了一眼打断黄少天,“黄少你真是……吃饭都话这么多么?”

黄少天瞪了一眼宋晓,“我在为你着想你怎么还……”

喻文州闷闷地笑起来,“好了少天,别调侃宋先生了。不过宋先生若是真有此意,我也可替先生留意一二。”

这两个人真的般配,宋晓嚼碎了嘴里的花生想。

酒足饭饱,黄少天打了个无声的嗝,喻文州轻笑出声,“看来景熙推荐的不错。”

“唔,回去好好夸夸景熙。”黄少天拿起茶杯倒了茶一口喝下却忘了这样的天气茶早已凉的彻底。

“少天还想喝水的话我让小二上一壶热水?”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被冷到后略微的颤抖了一下。

“没事不喝了,我们回去吧。”黄少天摇摇头。

喻文州叫来小二,还没等黄少天和宋晓反应过来就拿了碎银放在桌上,“我说好了要同少天来食晚饭的,怎么好让宋先生付账。”

宋晓抱抱拳也没再辞让,“喻兄客气了,你这个朋友在下交定了,等下次再找时间我做东请喻兄客。”

“一定。”喻文州微笑道。

出了酒楼黄少天搓着手把自己缩在棉衣里,皱起的眉被额前的碎发遮住,他不知道宋晓怎么支开喻文州跟自己说魏老大的计划——他才不会相信宋晓只是特地来一起吃顿饭。

三人并排走在一起,心怀鬼胎。

突然喻文州开口道,“少天,我去一趟铺子,最近的账目有点问题我解决一下。”

黄少天侧目看着他,“那我跟你一起去。”

喻文州替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额发,“不用了,宋先生难得过来一趟,你们再逛逛吧,便是当饭后消消食了。”

黄少天点点头,“嗯,那文州你尽量早点回来,别弄太晚了,不然我就去铺子里把你抓回来。”

喻文州给黄少天拢紧了点棉衣眯眼牵起唇角笑起来,“好,都听少天的。”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背影看了一会然后回过头就发现宋晓拿酸的要死的眼神瞄着自己,他白了一眼宋晓,然后放慢步子往喻文州的宅子走,“好不容易有机会了,说吧魏老大什么计划。”

“明日子时,那边会有行动,魏老大让你先去埋伏。”宋晓也放慢了步速压低了声音对黄少天说。

“哪里来的消息?”

“那边有我们的线人。”

“啊?”黄少天一下子顿住脚步蹙眉提高了声音,被周围人看了两眼之后他抱抱拳道了歉然后低声道,“什么线人?我从来不知道有线人魏老大根本没有说过!”

“魏老大也是刚得了消息,之前不说是怕被那边得知使线人暴露。”宋晓叹了口气,“既然现在说了,怕是就要结束了。”

黄少天挑起眉思忖一会点点头,“行吧,我巴不得快点结束。不过不知道明天能不能遇见上次伤我的那家伙,要是遇见了……”黄少天歪头看宋晓,侧脸的弧度如刀刻一般。他扬起唇眯了眼,黑漆漆的眼瞳里映出面前灯笼的光点,慢慢伸出手指轻轻从颈侧划过咽喉,带着开刃的匕首般的锐气。

“说不好是命中注定啊。”



TBC


==========





评论(4)
热度(113)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