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01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
在黄少天第三次把墨水滴在羊皮纸上然后烦躁地揉成一团的时候,郑轩不得不放弃完成他的魔咒课作业——让他的高脚杯完成一整套体操动作。

“怎么了?”郑轩打了个哈欠,耷拉着眼皮泪眼朦胧地看黄少天。

“没事,消影无踪。”黄少天用魔杖指着那团羊皮纸说。

他又把羽毛笔伸进墨水瓶里去,重新快速在纸上写好天文学家庭作业的标题——《水星逆行于巫师生活的影响》而且还要在最后附上他预测的下次水星逆行的时间及周期。另起一行后他握着笔在发呆,迟迟不下笔,笔尖上逐渐聚了一滴饱满的墨汁,临要滴下的时候郑轩眼疾手快用了漂浮咒将羽毛笔从那张可怜的羊皮纸上移开。

这叫没事?谁信啊。

他和宋晓对视了一下,把羽毛笔重新插回墨水瓶之后他朝黄少天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你看看你这个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黄少失恋了。”

“差不多了。”黄少天坐到郑轩身边,挥了两下魔杖给他面前的高脚杯施了个精准的运动咒,长了手脚的杯子在桌子上翻了个后空翻然后成功完成了一套体操动作,动作精确不拖泥带水,最后高脚杯还稳稳地在桌面上并做了个谢幕的动作。但即使是这样也没有让黄少天高兴起来一点点,他叹息着把杯子变了回去仰头倒在沙发上。

“666。”宋晓吹了个口哨,然后笑着瞟了郑轩一眼。

郑轩咳嗽一声感觉面子有点挂不住——他已经试了一个小时还完成不了一整套动作,黄少天只利用了魔咒课上的时间就完全掌握了,他有点尴尬地揉揉头发聊回之前的话题。

“跟喻大级长有关?”

黄少天转转眼珠瞟了一眼郑轩,看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坐起来跟他控诉:“我真的觉得我太愚蠢了!为什么当初没有跟着文州选课!而且我要向学校投诉凭什么我们只有变形课跟拉文克劳一起上,三分之二的课都是跟那见鬼的斯莱特林呼吸着同一个教室里的空气!”

“我记得你的古代魔文也跟拉文克劳一起上吧?”宋晓说。

是啊。黄少天点点头,扯扯嘴角,“记得吗,我还要魁地奇训练,这就意味着——”他竖起两根指头,“我一周只能见文州两面,这还谈什么恋爱?该死的O.W.Ls考试年!”

也是,这两个人除了要忙考试,一个级长一个魁地奇队长,本来就不多的空闲时间更加被压缩。

“唔……明天正好有变形课。”郑轩拍拍黄少天的肩,“珍惜仅有的那一点相处时间吧。”

黄少天踢了一脚郑轩的小腿骂他乌鸦嘴。



黄少天基本是踩着点进教室的——吃早饭的时候郑轩的猫头鹰踩翻了黄少天的杯子,南瓜汁全洒他身上了,害得他早饭都没好好吃,胡乱咬了几口他最爱的糖浆水果馅饼就回寝室换袍子了,去教室的全程都是用跑的才勉强赶上。

他小跑着去了前排,他的座位在喻文州右后方,把《中级变形术》放在桌面上后他抽出魔杖去戳喻文州的腰。他知道这人哪里最敏感。果不其然低头在羊皮纸上写字的喻文州一下坐直了身体,他回过头就看到黄少天咧着嘴朝他笑,虎牙都露了出来。

他摸了摸刚刚被黄少天戳到的部位,无奈笑笑,低声问他怎么了。

没事啊,想看看你。黄少天压低声音笑容仍然挂在脸上。

这人真是……喻文州的视线在黄少天的嘴唇上游移了一下,然后朝他笑了一下。

脑袋被拍了一下,黄少天摸摸头发回过头看到楚云秀挑着眉勾唇对自己笑笑,他挎着嘴立刻坐了回去。

楚云秀瞥了他一眼,然后走到教室前方喊了一位学生让他拿着盒子给每人发一只老鼠。

“对老鼠施消失咒会比之前的要难得多,所以我希望即使是那些对消失咒掌握得比较好的同学——”楚云秀扫了一眼黄少天,他正在一张空白的羊皮纸上写字,“也不要太过于掉以轻心,好了现在开始练习吧。”

郑轩用手肘碰了一下还在写字的黄少天,后者咂嘴,“干嘛?早上你那只猫头鹰干的好事我还没跟你算账呢。”害得他手抖了一下,只能把写坏的字涂掉,留下一团墨迹。

“别写情书了,楚云秀盯着你呢!”

“你才写情书……”黄少天低声否认,然后偷偷用余光瞄着楚云秀,后者正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自己。他清清嗓子放下羽毛笔,从桌子上拿起魔杖装模作样地对面前的老鼠施消失咒,等她移开目光之后又放下魔杖,把手边的羊皮纸叠成纸飞机,对它施了个漂浮咒慢慢往喻文州那里飞。

“黄少天!”

黄少天突然吓了一跳,纸飞机失去了魔法直直往下坠,落在了喻文州身边的女生的头上。

始作俑者一脸尴尬。

那女生回过头,黄少天赶紧双手合十朝她道歉,请她把纸飞机交给喻文州。还好看起来是个和善的姑娘,她,摇摇头说没事,从地上捡起纸飞机递给了身旁的喻文州。

“看来你都会了?展示一下吧。”楚云秀对着黄少天抬了抬下巴。

黄少天转转眼珠,拿起魔杖对面前的老鼠大声念了咒语,片刻之后那只被反复折腾的老鼠再一次消失了。楚云秀挑挑眉,却露出意料之内的表情朝黄少天点点头,“很好,格兰芬多加十分。”

黄少天笑起来,坐下之后往喻文州那里瞟了一眼,他也在笑着看自己,黄少天指指桌上剩下的纸让他打开自己之前给他的纸飞机。

喻文州低头慢慢打开羊皮纸,纸上是幅简笔画,他盯着左侧的那个小人看了一会儿认出了那是黄少天的自画像,露出的一颗小虎牙和本人简直如出一辙。他的右侧有一个箭头,指向了一条鱼,箭头上方画了一颗爱心。

所以……鱼是指自己咯?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一声回头看黄少天,那人笑嘻嘻朝他眨眨眼。

下课后黄少天想去找喻文州说话,不过他在教身旁那个之前被自己殃及到的姑娘咒语。喻文州抱歉地朝黄少天笑笑,“少天,什么事?”

黄少天瞥了一眼那姑娘,本来以为她会有点察言观色的能力暂时回避一下,可她像是没感觉到一样仍然坐着,黄少天只好耸耸肩,“没事,我等你。”然后他坐回自己的位置,闲着无事他就用毛衣下摆清理魔杖上的指纹。郑轩正好等黄少天一起去上接下来的草药学也就没离开,继续跟他面前这只可恶的就是不肯消失的老鼠奋斗。

约摸等了快十分钟,郑轩终于成功地施展出了消失咒——虽然以黄少天的话来讲说不定是碰巧。他把老鼠归还到盒子里然后提醒黄少天差不多要走了,还要赶到温室,不然铁定迟到。黄少天眯眼看着喻文州那边,仍是没有要结束的意思。

这姑娘什么意思?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之前认为她还不错的想法瞬间烟消云散。他觉得自己的耐心算得上足够好了,可莫名其妙这会儿已经消失殆尽,他背起书包走到喻文州面前打断他们之间没完没了的教学,“文州,你明天下午四点有没有空?”

“明天周六,应该有空,怎么了?”喻文州愣了一下抬起头看着黄少天——他皱着眉,有点不耐烦的样子。

“我魁地奇训练,来看吗?”

“好。”喻文州不假思索地回答,然后朝他轻声说,“抱歉,少天。”让他等了太久。

黄少天朝他扁扁嘴,“行吧,那我上课去了,明天球场见。”

“嗯,少天再见。”

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黄少天下意识回头看他们,他眯起眼盯了挺久,直到郑轩在自己耳边喊了一声他才回过神来,匆匆往温室赶。



毫不意外地收获了一大堆家庭作业,黄少天坐在格兰芬多长桌前累的要命,他给自己倒了杯南瓜汁,一口气就喝了半杯。郑轩已经饿的不行了,抓起鸡腿就咬了一大口,简直是狼吞虎咽。

也不能怪他们吃相不好看,黄少天放眼望去就没看到几个五年级的学生,不是正在匆匆往嘴里塞食物,就是早已吃完跑去图书馆完成作业去了。

黄少天趁餐桌上还有些人的时候找到了他的几个队员通知他们明天有魁地奇训练,然后回到自己的位置就着南瓜汁吃了个焦糖布丁面包。

他跟郑轩打了个招呼,他得找到另外几个队友通知他们训练的事情,然后才能回到休息室跟郑轩一起完成他们没完没了的家庭作业。

“哦哥们你一定要在我大快朵颐的时候讲这种扫兴的事情?想着我还有这么多论文和练习要做我就一点食欲也没有了,压力山大。”郑轩叹口气,吃完最后一块馅饼他用餐巾擦擦手,站起来拍拍黄少天的肩,“我先回去练习了,天晓得我还要试几次才能完全掌握那些难得要命的咒语。”

 黄少天去图书馆转了一圈还是没把人找齐——又找不到卢瀚文那家伙。他借了几本书之后干脆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他,环视一圈依旧没看见卢瀚文的踪影。他在郑轩和宋晓身边坐下,往前一倒趴在桌上叹口气。

“感觉身体被掏空。”郑轩一边写着魔药学论文一边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举起手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说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现在恨不得每天有48个小时。”郑轩说,“不知道去校医院问张新杰要点提神剂有没有用。”

“算了吧,就算你感冒了也不能指望它产生提神醒脑的副作用,它只能让你的两只耳朵一直往外冒着可笑的烟,我看你不如自己熬一瓶增智剂*。”宋晓说。

郑轩不懂为什么宋晓总是拆他台。

黄少天趴了一会儿准备起来继续完成他的天文学论文——他还没有推测出下次水星逆行的时间,他从书包里扒拉出皱皱巴巴的草稿纸,懒得拿自己的墨水了,他干脆征用了郑轩的,后者朝他翻个白眼说他简直比自己还要懒。

拿人手短,黄少天也不反驳,咧嘴笑了起来。

“哦对了!”郑轩突然说道,“刚刚碰到小卢,我帮你跟他说明天训练的事了,是下午四点是吧?”

“对,谢天谢地,终于不用到处找他了,这小鬼精力也太旺盛了到处乱跑,你敢相信我上次居然在厨房门口看见他!我问他在干嘛,他居然说在探险!现在小孩儿好奇心都这么重的?”黄少天不可置信的说。

“我也按捺不住我的好奇心想问一下你去厨房干什么?”

“找吃的啊,那些家养小精灵可热情了,我跟他们聊了好久的天,最后他们往我怀里塞了好多吃的还送我到厨房门口。”黄少天对郑轩理所当然地说。

郑轩转转眼珠,对家养小精灵们的“热情”抱怀疑态度。

“你知道,”宋晓笑了一下,“我一直觉得小卢跟你很像。”

“不是很像,是翻版,我差点怀疑是黄少失散多年的亲生弟弟。”郑轩开玩笑道。



TBC


*增智剂:原文没有直接说用途,但推测可以使人头脑清醒。

==========

想想还是又开了个坑,想写hp趴很久了,换换心情XD

应该不会很长……也许







评论(8)
热度(3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