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BO】step by step 01

食用前注意事项:

1.喻A黄O,喻编辑黄作家【没错你没有看错少天是作家】

2.ooc有ooc有ooc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私设多如狗╮(╯▽╰)╭

4.若有bug还请多多指教!

5.最后……情人节快乐www【来自单身狗的祝福】

以上没问题就↓,谢谢阅读www


=================
黄少天是个作家,而且还是个畅销作家。对于这一点,郑轩一直表示十分不理解。怎么会有人喜欢看这个话唠写的东西?

黄少天再一次拍上郑轩的后脑勺,“我靠,郑轩你这小子就损我吧,真遗憾你不是我的编辑,不然——”他做了个割脖子的动作,“有你好看的。”

郑轩缩缩脖子,“真为你的新编辑感到伤心,哪个倒霉鬼居然碰上了你,压力山大啊!”

“魏老大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就走了啊,下次再看见他我一定要好好揍他一顿。”黄少天向空气挥了挥拳,说是这么说,但是黄少天还是感觉很遗憾。

黄少天被这家出版社签下已经有两年了,魏琛虽然是这家出版社的老板但却破天荒决定亲自做他的编辑。

黄少天很庆幸当初自己被魏琛签下。那时候他缺个机会,四处投稿,但投出的稿子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样从来都杳无音讯。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身份的关系——一个omega是竞争不过alpha的,即使是作家这样一个需要细腻情感所以并不适合alpha的工作,在编辑看到简历的那一刹那就几乎已经被淘汰了。

他们认为omega就应该赶快找个alpha结婚生子在家带孩子。

然而突然有一天他接到了蓝雨打来的电话,他们对他的投稿很感兴趣希望他能去出版社谈谈。

那是他第一次见魏琛,怎么形容呢……真的是个不修边幅的男人。说不修边幅还是客气的,在黄少天看来那就是邋遢。

邋遢的男人看到他笑了笑,“来来来,坐下我们谈谈签约和报酬的问题。”

黄少天不敢相信接下来的一切如此顺利。

签约,连载,出书。

黄少天几乎不写短篇,按他的话来说,往往他还没交代好字数就已经向中篇靠拢了。他的连载往往每期都接近一万字,这是他受欢迎的一个原因,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

“你作为一个omega,未免太犀利了吧。”宋晓当时看完黄少天的初稿后,对于他的新连载表示非常惊讶。

“怎么啊谁规定的omega就得写小清新伤痛校园文学啊,我偏不!”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从小他就看不起那些看到alpha就往别人身上靠的omega,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比alpha差,从来只有自己把他们打趴下,没有别人把自己打趴下过!

“唉,所以你才到现在都找不到一个适合的alpha啊压力山大。”郑轩无力的敲击着键盘,“你比一个alpha还要强势,哪个人接受的了啊?”

“切,”黄少天坐在桌子上晃着腿一脸不屑,“没有alpha我就活不了吗?”

“文州,你最近几天先适应一下编辑的工作,我给你介绍一下你负责的作家。”方世镜带着一个男人走进编辑部,看到黄少天后向他招呼着,“哎正好,少天,来来来给你介绍你的新编辑。”

黄少天撇撇嘴,从桌子上跳下,不情不愿的走到方世镜面前,抬起眼打量着自己的新编辑。

黑色的双排扣呢子大衣敞开着,身上淡淡的茶香钻进黄少天的鼻腔,他一直微笑着看着方世镜,认真的听方世镜介绍,听到黄少天的名字时,他看向他。

“你好,我是喻文州,你的新编辑,以后挺长的一段时间里请多关照了,少天。”温润如水的嗓音听起来让人很舒心,礼貌且稍稍疏离的微笑一直挂在嘴边,若有若无的茶香气萦绕在他的周围。

黄少天挑起眉。

这个人……

“黄少天,男,omega,喜欢的东西有很多不喜欢的东西也有很多——比如alpha——其中最不喜欢的就是比我弱的alpha,”黄少天咧着嘴盯着喻文州的眼睛笑,在“弱”字上加重了读音,“请多关照啊喻编辑。”

温润的瞳孔稍稍有些惊讶,随后喻文州笑了起来,不是之前疏离的笑容,而是发自内心的。他轻咳两声,笑着说,“嗯,请多关照。”黄少天闻到对方身上的茶香气稍微淡了一点。

“文州啊,”方世镜指了指郑轩对面空着的办公桌,“这就是你的了,先熟悉熟悉环境啊。”

“喻——文州是吧?我叫郑轩,跟你一样是编辑。”郑轩对喻文州笑笑道。

“宋晓,也是编辑。”宋晓转过头举起手简单示意了一下。

“嗯,以后大家多关照了。”喻文州微微笑着。

“客气啥,走走走,晚上正好没事出去吃。”郑轩对宋晓眨了眨眼,看对方轻轻点头示意后收拾了桌上的东西,又对方世镜说:“老大你一起去不?”

“不了,”方世镜笑笑,“我还有事你们年轻人去吧,我就不去凑什么热闹咯。”

“老大你又开玩笑,你老个鬼哦!算了算了,走走走。”郑轩拿了外套回头问,“你们想吃什么?”

“我要吃火锅!这么冷的天不吃火锅简直没天理,你们想想,外面刮着冷风,我们吹着空调吃着火锅……”黄少天嚷嚷道。

“你们俩呢?”郑轩打断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问喻文州和宋晓。

“我无所谓,火锅挺好的,天气的确蛮冷,而且少天如此想吃。”喻文州含着笑看向黄少天。

“咳咳,那个——”

“叫我文州就好。”

“那个文州啊,我要提前提醒你一件事。”郑轩语重心长的拉着喻文州,“听黄少说话呢,是要学会找重点的,但我觉得很难,因为每一句话几乎就没有重点……”

“郑轩你小子是不是皮痒了!”黄少天咬着牙转过头,恶狠狠的盯着郑轩,“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字字珠玑字斟句酌言简意赅的好不好!”

黄少天身边的宋晓直接笑了出来,“黄少,如果你去说相声应该也会蛮受欢迎的。”

“黄少你的字典里怎么可能有言简意赅这个词,你在搞笑吗?”郑轩怪叫道。

“我靠靠靠靠你们两个能不能有点好话,一唱一和的,要不要这么配!”黄少天冲到郑轩和宋晓中间,两只手各揽一个人的脖子狠狠往下一摁。听到两人的惨叫之后“哈哈”大笑起来。

说笑间走到了一家蛮有名的火锅店,选了个包间,郑轩宋晓走在前,两人坐在一起,特意把对面的两个位置留给了黄少天和喻文州。

黄少天挑挑眉,也没说什么在喻文州身边坐下。

郑轩给每人一份菜单,“想吃什么自己点啊,文州别客气,这餐黄少请客。”

“你妹!我什么时候说过啦郑轩我警告你不要瞎说!”

“今天第一次见你的编辑你难道不应该请客吗?”

“要请也是请喻文州,没你俩什么事。”

“卧槽黄少同事爱呢,每次你拖稿还不是我帮你变着花样向魏老大请假!”

“你还好意思说!什么叫‘黄少说他肾虚,不能长时间面对电脑不然他的肾会跟他造反。’‘黄少说他家有老鼠,他抓不到老鼠就没心情码字。’‘黄少发情期到了。’最后一个就算了我的确发情期到了,靠靠靠前两个什么鬼你才肾虚你家才有老鼠,郑轩我跟你势不两立!”黄少天气的跳脚,这种理由也只有郑轩才编的出口。

“噗……咳……”看到黄少天瞥来的犀利的目光,喻文州把笑声化作咳嗽声,低头继续看菜单。

“黄少你翻脸不认人!我腆着个老脸次次给你请假我容易吗,你倒好还嫌弃我的理由不切实际!文州啊,看到了吗?你以后要催的就是这样的人啊!”郑轩差点没跪倒在地喊“青天大老爷”。

“咳……”喻文州继续装咳嗽用拳头抵在嘴边轻笑。

“我靠!我是这样拖稿成性不靠谱的人吗?我跟你们说我文思泉涌起来连我自己都怕,分分钟几千字上下!”黄少天叫嚣着要跟郑轩一较高下。

“黄少能不吹了吗?”宋晓把自己点完的单子递到黄少天面前,“我们都快饿扁了,快点吧。”

黄少天“切”了一声,他拿起铅笔在宋晓他们没打勾的菜前面“唰唰唰”几乎勾了个遍,火急火燎的找来服务员吩咐她赶快上菜。

“黄少也只有在码字和吃饭上如此风风火火了。”郑轩小声对宋晓嘀咕道。

“是吃饭和码字,对黄少来说吃饭是第一位的。”宋晓挑眉盯着一股脑把白菜倒进锅里后时不时用筷子把菜叶戳得上下浮沉的黄少天说。


TBC

=================

啊今天是情人节啊……啊情人节啊……哦情人节啊……【冷漠】

受了朋友的启发:情人节怎么可以不产点什么呢?啊然后我就把这篇屯了很久的第一章发出来了……大家情人节快乐!少天文州情人节快乐!!

 

 

 


 

评论(3)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