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有狐·壹

食用前注意事项:


1.ooc有ooc有ooc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2.架空,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

3.若有bug还请多多指教!

以上没问题就↓,谢谢阅读www


==============
黄少天双手枕着头,嘴里叼了根甜草,轻轻晃动着翘起的双腿。正午的阳光不可谓不刺眼,所以他特地挑了片竹林乘凉。树影婆娑,细碎的光斑交错打在地上的落叶上,显得黄叶周围泛起了一圈金色的光。

黄少天最近刚成年,学会变成人形耗费了他太多精力,得好好歇息一段时间。他半眯着眼,太阳晒得他有些困乏,翻了个身蜷起来就这么睡了过去。

迷迷糊糊中黄少天隐约听到了落叶被踩在脚下发出的清脆的碎裂声。耳朵有点痒,他动了动耳朵。随即他听到了一声轻笑。

“你怎么一个人?”温润似水的嗓音敲在黄少天的心上。他抬眼,一个男人蹲下来看着自己,唇边弯起浅浅的弧度,几缕青丝从肩上垂下来。他身着墨色道袍,淡淡的剑气萦绕在腰间的佩剑周围,身后背一佛尘,一尘不染,似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黄少天呆呆的看了男人半天,突然转头就跑,没跑两步就“咚”的一声撞到了什么东西。

痛痛痛!!

黄少天晃了晃头从刚睡醒的状态中清醒过来,转过身瞥了一眼身后的结界,对眼前的男人呲牙咧嘴。

男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弯腰抱起这只小狐狸,摸摸他的尖耳,“抱歉啊,我在周围布下了结界,本来是想捉妖的……“他眯起眼笑了笑,“结果碰到一只……普通小狐狸。”

普通小狐狸???看来这个道长道行也不怎么样嘛!自己只是稍稍收敛了一下妖气就发现不了。黄少天有点小得意,无意瞥到了对方颈间戴的玉符。玉符只有一半,按道理说应该是毫不起眼的玉符,但是……自己正好也有一块一模一样的半块玉符呢?

这个人……

黄少天眯了眯如黑曜石般的眼睛。

男人轻轻把他放到地上,“好了,你自己玩去吧,我走了。”

这个人打搅了自己的好梦怎么能这么放过他!!!

他跑上去咬住对方的衣摆,男人愣了愣,蹲下揉了揉小狐狸的耳朵,“怎么了?不让我走?”小狐狸顺势蹭了蹭温暖的手掌。

道长“噗嗤”一笑,抱起他,“那怎么办呢?不如……你以后就跟着我?”小狐狸在他怀里打了个滚。


喻文州发现他新捡的小狐狸对自己的玉佩情有独钟。

他挑眉抱起狐狸抚摸着光滑的皮毛,“你呀,这么喜欢这块玉佩?”

小狐狸大约是觉得舒服,喉咙里发出轻轻的“呼噜”声。

“困了?”喻文州把它放在榻上,垂眼看着爪子紧紧抱着玉佩的狐狸,弯着唇轻笑说:“如果你喜欢的话……也无妨。”他站起身整理一下有些褶皱的道袍,“我去边上的镇子转转,你好好待在屋里别乱跑。”随后他附剑离开了屋子。

静默了一会儿,榻上的小狐狸睁开眼化成了人形。他跳下床跑到门口探出头瞧了瞧,见四下无人松了口气,踱着步子回到床上从怀里掏出个纳物袋,直接倒了个个,从这个施了法术的袋子里倒出了一堆小玩意儿。他挑挑捡捡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那半个玉。

黄少天眯起眼把两块玉比了比。

果然……

这个人怎么会有自己那半块缺了的玉呢?

黄少天的这半块他自己都搞不清是怎么来的,反正是他还没变成人形的时候就有的,保持狐狸样子的时候记忆并不完整。而且那大约是数百年前的事了,这百把年他精力全花在修炼上,哪有空记这劳什子事。

黄少天翻了个身不小心把放在床上的两块玉拂到了床下。他捡起来,然后怔住了。

哪一块是他的?

他叹了口气,把这两块玉对着光仔细比对了一下没发现什么差别才松了一口气,他嘀嘀咕咕着自我催眠,“那就右边这个,这个看着更像。”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他还真的有点困了。他侧过身蜷缩起来闭上眼准备打个盹。

黄少天睡觉一直不安稳,有一点动静就会被惊醒,在他被抱起的时候他睁开了眼。

喻文州一愣,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吵醒你了。”他目光转到枕边的那枚玉上,他轻轻地“咦”了一声。

黄少天脊背僵硬,低头蜷在喻文州怀里,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不敢抬头。

天啊天啊天啊!!他会不会发现了玉佩搞错的事!完了完了……呃不对,万一没错呢,万一根本没对调呢?!对对对,根本没有对调的这件事,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

还好喻文州只是拿起玉佩看了一眼就戴回了自己的脖子上,抱着狐狸坐到桌前,“我以前从没养过狐狸,不过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郑轩以前跟我提过狐狸都喜欢吃肉,还让我用这个方法来捉狐妖,”他轻笑一声,“我从来没试过,听起来就感觉有点傻,不过你是狐狸,应该也喜欢吃肉吧?”

黄少天跳到桌上,他确实有点饿,没想到这个道长对他还挺好的,真把自己当普通狐狸了?就这三脚猫的功夫明明应该很穷,他以前看过的那些画本都是这么说的。但是看这间屋子的摆设就知道这个人不是一般有钱,那些东西好像都是有钱的人类才会买来装饰房子的。

黄少天咬着鸡肉抬头看喻文州,后者拿过一坛酒倒了一点在一个小骨瓷杯里。

黄少天看到酒眼睛就直了。

酒哎——

虽说黄少天总说人类这不好那不好,又娇气又短命,但是,人类的酒是真的很好喝!

黄少天扔下鸡腿一下跳到喻文州怀里。喻文州惊了一下,失手把酒杯打翻在了身上,月牙白色的袍子上马上湿了一块。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它抱到桌上,“你怎么……起来,我去换一件衣服。”


TBC

================
开个新坑证明自己还活着orz

p.s.少天小狐狸真的好萌www




评论(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