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你发间的落花


大家情人节快乐(比心♡)

※校园,设定同 夏与蝉与你,高中时期 

※还没开始谈恋爱,双向单恋→表白时间

=============
那是黄少天和喻文州还在高中的时候。

秋季刚开学学校就要组织运动会,黄少天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年,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再言又是体育委员,基本把能报的项目都报了个遍。

他交完报名表从办公室出来就看到喻文州手里一摞要发的本子站在门口等他。他咧着嘴对喻文州笑笑,自然地分了一半本子抱在怀里与他并肩走在一起。

喻文州眼含笑意问黄少天,“又全报名了?”

“可不是,这年头体育委员真难当。男生还好说,我喊两声基本都齐了,就算缺了不还有郑轩宋晓他们吗。女生可就……”黄少天摇摇头满脸悲壮,却转眼得意起来,“不过我只是发扬了一点我的人格魅力就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他满脸“快来夸奖我”的表情,得意地哼起小曲儿踱步进教室悠哉地发光了本子。

喻文州笑着看那个得意地近乎张扬的人,那个他喜欢的人。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

这可不是什么人尽皆知的事,喻文州向来懂得怎么隐藏自己的感情。表面上他们是发小,感情稳固的好哥们,可实际上,喻文州发现现在渐渐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了。他竟然回忆不起究竟是什么时候对黄少天有这种感情的,太多琐碎的细节有机会让他眼里离不了黄少天,日久生情这种事本来就说不清。

只是一想到他,心里就满满当当地塞满了光,感觉莫名的圆满。

两个人并不是前后桌,黄少天坐第二排,喻文州则是第五排。每次喻文州抄笔记抬头都能看到黄少天的背影,这一看就回不过神,等想起来要抄笔记了,老师早就切到下一张去了。

下课问黄少天借笔记又免不了被他调侃,“文州,我知道你动作慢,可也不会一整张ppt都没抄吧?说,是不是上课偷看人家妹子了?”

喻文州抬头怪异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然后低下头抄写,说:“没有,少天你想多了。”他没发现闻言松了一口气的黄少天。

黄少天抄得向来快,但是字却不潦草,反而是那种给人感觉极有力的字体——字如其人,带了点锋芒利刃。喻文州把手覆在纸上,微微的凹凸感仿佛一笔一划都刻在了他的心上。

黄少天哈哈一笑,“哦,好吧。”然后轻咳了一声,问:“那个,文州啊,问你个问题哦,你要是收到了情书,但是你又不喜欢那个人,这情书看还是不看啊?”

“看啊,好歹是人家一番心意。”喻文州言不由衷。

黄少天一直都很受欢迎,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学校里,一方面他性格好,到哪里都能混的开;还有一方面,黄少天颜值很高,但他自己还不满意,对头发有很强的执念。

学校里不让染发,为此黄少天抱怨了好久,趴在寝室的床上拿着面镜子拨拉自己的头发转头对室友说:“我总觉得黑色显得我不是很精神。”

郑轩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般哈哈大笑,“哎呦喂,黄少你要是不精神那我们算什么,萎了?”

宋晓在一旁偷笑。

郑轩拍了他一掌,“笑什么,我这是比喻!”

喻文州偏过头仔细看黄少天,“没有,少天一直都很精神。”

记忆里的黄少天皱皱鼻子发誓一毕业就要染个栗色去。


运动会那天天气很好,风中带着暖意,四月份的天气出了太阳还是有些热。学校里那棵最大的樱花树开得绚烂,一片片花瓣被风带着落在树下,那条小径便遍地都是樱粉花瓣。

黄少天原来想把时间不冲突的项目都报了,但喻文州非要分担他的压力,难得看到那么固执的喻文州,黄少天好哥们似的勾着那个人的脖子,半开玩笑道:“这可是你要报名的,万一比赛到一半你倒了可不能怪我但是本着人道主义兄弟友情我还是会把你扶去医务室的。”

“去你的。”喻文州笑骂一声,“少天这么希望我倒下?都不能想点好的。”

黄少天连忙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这个想法,讨好地冲了奶茶递到他手里,“文州!请收下我的小小心意,比赛加油!”

“嗯,少天也要加油啊。”喻文州握着那个印着一条鱼的马克杯,笑意止不住的蔓延开来。

黄少天特意叮嘱徐景熙盯着喻文州一点,生怕天气太热喻文州晒久了中暑。听喻文州说他小时候身体虚弱是出了名的,他作为喻文州的最好兄弟没有之一必须百分之两百的关心。

结果黄少天还是多心了,喻文州不仅没有倒下,反而拿了几个第一名。

喻文州刚比完50米就发现黄少天在准备区热身。他用护腕擦了擦颈间流下的汗,站在离黄少天稍远的的地方,那个人压完腿原地纵跳了几下,回过头一眼就看见了他跟他招手。喻文州挥挥手对他做了个加油的动作,黄少天便向他比了个剪刀手笑的张扬。

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拧开手里矿泉水的瓶盖仰头大口往喉咙里灌水,喝了几口喻文州擦了嘴边的水渍,望着黄少天的背影想,自己大概藏不住了。他克制不住自己越来越喜欢黄少天的感情,这个人实在太过耀眼,他仿佛飞蛾扑火下意识的想要更靠近他。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很早就等在终点。黄少天第一个到达,看到喻文州就直接跑过来一把抱住了他。

喻文州惊讶,原来只是想给他一个鼓励的拥抱,没想到这个人直接扑上来了。

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大口喘息,3公里不是那么容易跑的,他用力咳了两声便感觉到喻文州在他背上轻轻安抚。

黄少天开心的笑起来,却不是因为自己得了第一——

终于找到一个可以正大光明拥抱喻文州的机会了。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喻文州的,他一直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属于友情之上恋人未满。喻文州这个人说的好听是慢条斯理,直白点就是太温吞,本来他也不是那么看得惯他的。可是,喻文州好像就是有这种魅力,让自己一点一点发现他的好他的温柔,再一点一点陷进去最后无法脱身。

他这样性格的,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不想遮遮掩掩,机会来了不抓住可太不像他了。

黄少天闭眼,沉重的呼吸喷在喻文州颈间,几缕黏在颈子上的碎发触在脸上有些痒。鼻息间是这个人好闻的洗发水的味道,他听见喻文州干涩的开口,“少天?”无论是作为同学还是兄弟这个拥抱都太久了。

黄少天放开手,抬眼盯着喻文州,却从那双眼睛中发现了一些跟自己一样的情绪。他们太过熟悉,一举一动都知道对方的心思。

他咧嘴笑,“刚刚去过樱花树那边了?”

“嗯?”猝不及防的问题让喻文州有点一头雾水。

黄少天从他发间捻了一片花瓣给他,“看。”

喻文州怔了一下,笑着摇头,“没有,大概是风吹过来的吧。”他递给黄少天矿泉水,后者咕噜咕噜一口气喝了半瓶,喻文州无奈,给黄少天理理被风吹的中分的刘海,“慢点喝。”

“嗯。”黄少天毫不在意地应了一声拉住了喻文州的手。

“少天?”

“干嘛?”黄少天不看喻文州装作漫不经心。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没说话捏捏黄少天的掌心当做回应。

原来他已经发现了。

快走到樱花树那条小径时喻文州开口了,“还是什么都瞒不住少天啊。”

黄少天哼了一声,“喻文州同志你想瞒过我的火眼金睛还早了点我跟你说我一看你眼睛就知道你脑子里在想什么。”

“那现在呢?”喻文州注视着黄少天,那双眸子晴朗而明亮,他温柔地看着这个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少天知道我想做什么吗?”

黄少天张了张嘴,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装作没看懂地回应,“不知道。”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眉心轻吻了一下,低声笑道:“不是说看一眼就知道了吗?”

黄少天的耳朵红起来,咽了口唾沫,“我是配合你,这是套路你不懂了吧。”

“那少天,”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轻声细语,神情温柔仿佛如清晨时分仍未凝成露水的雾气,“愿意跟我交往吗?”

一瞬间黄少天仿佛被这几个字攥获了心脏,然后又一下子扑通扑通跳起来仿佛要震出胸膛。他眨眨眼,转了转眼珠仿佛在认真思考,只是嘴角的弧度出卖了他。

明明开心到都快笑出来却还是要装作勉为其难,喻文州弯弯唇,面对这样的黄少天他实在是没有什么抵抗力。

“好啦,答应你。”黄少天撇嘴有些不爽,“本来还想我先告白的,没想到被你这家伙抢先了!”

“这么多年第一次抢在少天之前,有点激动。”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十指相扣。

黄少天抿嘴偷笑,“这次便宜你了。”

——路还很长,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一切都会热烈而灿烂地展开。


END





评论(2)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