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06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前文:01  02  03  04  05


===========
假期的最后一天下雪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人推着一辆手推车——上面摞着箱子和猫头鹰,重的要命。他们没法伸出一只手挡雪只好任由密集的雪花簌簌地落在身上,快速通过站台坐进温暖的火车里。

黄少天嘴里含着滋滋蜜蜂糖——宋晓送给自己那一大盒糖果里的。他扫去肩头的雪花长叹一口气,呼出一团白雾。喻文州的斗篷上沾了好多雪,他脱掉后用手掸去那些雪,指尖的热量融化了它们,在皮肤上留下好些水渍。

喻文州整理好衣服后看了一眼黄少天,突然凑近他。

“闭眼。”

“干什么?”黄少天一头雾水但是还是闭上了眼睛。感受到喻文州靠近了自己,他屏住呼吸。

靠得太近了,感觉就好像是他要亲自己似的。

眼睫上忽然感觉到一点重量,好像是指尖拂过,黄少天睁开眼皱眉看着喻文州。

“睫毛上落了雪。”喻文州笑起来,给他拍掉头顶尚未融化的雪粒子之后从书包里拿出课本看起来。

黄少天反应过来后摸了一下被雪沾湿的发丝,扁扁嘴,掰着手指数他还有几篇论文没有写完。

“一篇分析妖精叛乱的——我真不懂妖精们怎么永远这么多事,你说我跟老方打个招呼他会不会通融一下能让我少写那么一英寸两英寸的?”

“别做梦了,少天,方教授不会因为你跟魏教授关系好就给你开后门的。”喻文州及时的给黄少天泼冷水,“不过我原来以为少天应该嫌十二英寸太少不够发挥?”

“哦得了吧,对着枯燥的魔法史我可写不出什么像样的论文来,O.W.Ls考试上我能拿个A就不错了,当然——”黄少天拖长音调像是在调侃喻文州,“——我们名列前茅的喻级长是肯定能拿O的,是不是?说不准还能拿12个优秀呢。”

“少天忘记了我的黑魔法防御术从来都只有良好的水平吗?”

“嘿你们在这儿啊。”郑轩和宋晓背着书包拉开包厢的门,“还是这里暖和,是不是?外面的雪下得,真是冷的要命。”他在黄少天对面坐下搓着手掌凑到嘴边哈气。

“假期过得怎么样?”黄少天从包里掏出根甘草魔杖扔给他。

“还是老样子——”郑轩笑起来,“——前几天疯玩后几天狂补作业,妖精叛乱那篇我写了整整一晚上勉强凑到十二英寸。”

黄少天跟他击掌,“我准备今晚不睡觉了。”

“那天我写的时候少天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完成?”喻文州似笑非笑地合上书瞥了他一眼。

黄少天转转眼珠清了一下嗓子,“过两周就是魁地奇比赛了,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我当然要提早开始准备!”

其实他说得也不完全是假话,他当然想拿到胜利,不过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怕自己和喻文州一起写作业的话还得再找时间修正他作业里的错误——他发现自己很难集中精神写作业而不去看喻文州。

“那祝格兰芬多获胜。”喻文州笑了一下小声在黄少天耳边说,他拿上书和背包站起来对黄少天示意了一下,“我去级长车厢了,到时候站台上见。”

“拉文克劳的卧底。”黄少天嘟囔道。



到霍格沃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车窗外的站台上有些嘈杂的声音传进车厢里。

“恢复如初。”黄少天挥了一下魔杖让那些被击碎的巫师棋恢复原样再自动收好——他们本想在火车上写完论文,可在摇晃的火车上写字实在是太困难,墨水渍都挤作一团再慢慢晕开根本看不清写了什么字,只能作罢。

黄少天问郑轩要不要玩巫师棋,后者挑起眉顿时来了精神。黄少天从背包里拿出一盒有些旧了的但看得出来被保养得很好的棋——这是二年级喻文州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巫师棋和麻瓜们的国际象棋没什么太大差别,只能两个人玩,宋晓就坐到黄少天身边给他出谋划策。

“骑士,移动至E4。”骑士听令走过去用剑一下子砍掉了面前那个主教的头。

“靠!你们二对一不公平不公平。”郑轩大喊。

“哎我可没帮着黄少作弊啊,全程做观众。本来是想帮黄少的,可他太厉害了不需要我帮忙。”宋晓无辜地举起双手。

“黄少你什么时候跟喻文州学的巫师棋?!你二年级那会明明水平跟我差不多!”

黄少天“嘿嘿”地笑起来。

“心脏!”

他们拖着箱子先回了寝室放下行李,然后才下楼去礼堂吃晚饭。

礼堂里满满当当的摆着四张长长的学院餐桌,天花板被施了魔法,像是配合外面的天气一样,漆黑的夜空下雪慢慢从顶端落了下来,再一点点消失在空气中。

又觉得有点圣诞氛围了。

其实他们倒不怎么饿,火车上糖果零食一直没停,所以只能喝点南瓜汁等甜点端上来吃那么一两个水果馅饼——毕竟在家里可吃不到这么正宗的。

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壁炉里的火苗燃得很旺,黄少天在最靠近壁炉的那张他最喜欢的沙发里坐定后,拿出了一卷羊皮纸准备完成明天要交的魔法史论文。

“17世纪的……妖精叛乱事件……它们以霍格莫德的酒馆……作为指挥部……”他一边写一边嘟囔着。

郑轩在他对面复习飞来咒,像个巨大的吸铁石一样不断地把休息室里的东西全部吸到自己的面前。本来黄少天还没怎么在意——虽然东西飞来的声音有点影响他思路的展开,但总不好叫他剥夺人家练魔咒的权利。可当他被快速飞来的靠枕打到头的时候,黄少天差点把脸贴到墨水还没干的羊皮纸上。

“郑轩我跟你是不是有仇?!你是不是为了报复我下午玩巫师棋连赢你三把?!”

郑轩一下子躲到窗口的椅子那里,生怕黄少天给自己念恶咒,“对不起黄少,刚刚是一个小失误……哦不不不大失误大失误,我离你远一点练,这总可以了吧。”

黄少天朝他翻个白眼,火大的坐下继续写他那该死的论文。

休息室里的人越来越少,郑轩也撑不住了,眼皮直打架,魔杖从他手里落到了地毯上。他半睁开眼睛,手无意识地抓了抓,感觉到手掌内空无一物才清醒一点,低头找到了躺在暗红色地毯上的魔杖。他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说他实在不行了。

黄少天挥挥手让他赶紧去睡。

再一次抬起头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黄少天打个哈欠揉揉眼睛把论文放进书包里,然后拖着步子走进了寝室。



第二天黄少天上午没有课,他一觉睡到中午,睁着眼睛看了半天天花板才想起来今天下午有就业咨询。

他们在圣诞节假期之前就看到了一批关于各种魔法职业的花花绿绿的小册子、宣传单和通知出现在格兰芬多塔楼的桌子上,同时另外还有一则通知贴在布告栏上,说所有学生需在圣诞节回来的第一周的周一参加一次简短的会谈,与学院院长讨论未来的就业问题。

“你们想做什么?”黄少天的膝头摊了好几本手册,他拿起最上面一本看了一会说,“嘿阿轩,这个适合你!'你觉得自己愿意从事麻瓜联络工作吗?'他们居然只要一张O.W.Ls的麻瓜研究的证书!”他把册子扔到郑轩怀里。

郑轩挑着眉看了看,突然声情并茂地棒读册子上面的宣传语:“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资格和证书,最重要的是你的热情、耐心和良好的幽默感!哦这确实挺适合我的——我说幽默感——是不是?”

“宋晓你呢?”黄少天问。

“也许治疗师?”宋晓笑了笑。

黄少天吹了个口哨,低头从一堆册子里找到了一张宣传单,“你得在N.E.W.Ts考试中魔药学,草药学,变形学,魔咒学和黑魔防防御术至少拿到E!不过宋晓应该没问题,要是郑轩就难说了,是不是?”

“呸,我才不要做治疗师。”



黄少天穿戴整齐后先去了礼堂里吃午饭,然后再爬到二楼到了魏琛的办公室。

“老鬼,早!”

“没大没小!再这么叫我关你禁闭。”魏琛挥挥魔咒把门关上了,“坐。这次谈话要详细谈谈你对今后职业的想法,好帮助你在六年级和七年级的选课。”

“我看过傲罗的宣传手册,感觉还不错。”黄少天在魏琛面前坐下说。

魏琛就突然大笑起来拍着黄少天的肩膀说要全力支持他这个想法。

“什么?”

魏琛清清嗓子小声对黄少天说:“我跟老方赌你会想当傲罗,他不信,说你更想去打魁地奇。”

“哦,魁地奇我也想过。”黄少天看到魏琛的笑容突然凝固,他眯起眼想知道他们究竟赌了多少个加隆,“不过我还是觉得傲罗更吸引我一点。”

黄少天可以向梅林发誓他看到魏琛听完松了一口气,“那么你需要有非常好的成绩。他们要求至少得有五张N.E.W.Ts的证书并且都至少达到'良好'的水平。还要经历一系列严格的性格和智能测试,他们只收最优秀的。”

黄少天点点头,“我从册子上看到了。”

“我还希望你能够继续学习变形学和魔药学。”魏琛发现黄少天挑了挑眉,“魔咒学就不说了,那是最基本的科目。我要提醒你的是傲罗在工作中常常需要更改容貌并且经常会出现需要配制解毒剂或其他魔药的时候,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工作,这些都是必需的。”

魏琛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袋,找到了黄少天的成绩单,“我看到王杰希教授前年给你的魔药学成绩是及格,但去年是良好——看来你花了不少功夫?”

“文……喻文州告诉了我一些小诀窍。”黄少天笑嘻嘻地回答。

“哦那小子。”魏琛点点头,“他还是有些天分的,是不是?”

魏琛对喻文州那小子是有印象的,一年级的时候喻文州除了魔药学魔法史天文学和一些不需要施魔法的科目以外,其他的课都只能堪堪达到及格的水平——尤其是他的魔咒课,总是找不到诀窍,魔咒的施展一直有问题。

让他意外的是喻文州只凭自身的努力就能一点点提高自己的水平,倒是不容易。

“你的变形学一直学得不错,楚云秀教授给你的评分是优秀,这门课不需要花太大功夫了。”

“这么看来我们黄少还是很有可能当上傲罗的?”魏琛笑起来,“那么我们的就业咨询就结束吧。”

黄少天背上书包快步离开了魏琛的办公室,一到走廊上他就狂奔起来——还有五分钟他的古代魔文课就要开始了,要是慢慢走过去肯定来不及。

结果他成功踩着点抵达了教室,他在喻文州旁边坐下,气喘吁吁地打了个招呼。

“睡过头了?”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今天早上没有课,怀疑他又一觉睡到上课前。

“没有,刚刚去老鬼办公室做就业咨询了。”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低声问喻文州,“对了文州,你离开霍格沃茨之后想做什么啊?”

“还没想好,但是我对方世镜教授说的是我也许会去做解咒员。”

“古灵阁的解咒员?”

“嗯。”

黄少天皱了一下眉头,“我记得宣传单上是挺吸引人的,但是——”

“但是不仅要有N.E.W.Ts算术占卜不低于'良好'的证书还要其他科目达到'良好'及以上。”

“这不是快赶上傲罗的要求了吗?”

“少天想做傲罗?”

“对啊——”黄少天咧嘴笑着,“我还是比较喜欢有挑战性工作。”

喻文州低垂眼睫无声地笑起来。

他其实有猜到依着黄少天的性子,傲罗是他最有可能选择的职业了。

他想过做治疗师,跟傲罗很搭的职业。傲罗需要接受长达三年的训练,而治疗师也正好需要三年进行培训。可最终喻文州面对方世镜的时候还是没选择治疗师,而是解咒员。他倒不在意需要那一打厚厚的证书,是觉得自己还是不太适合那个氛围,太过压抑了。

而且他相信黄少天知道自己只为能给他一点帮助就选择做一名治疗师,而放弃自己真正喜欢的职业后一定会跟他翻脸。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莫名其妙地就笑起来,他皱起眉,伸出手指戳了一下喻文州的腿,“干嘛傻笑?”

“没有傻笑。”喻文州伸出手抓住那根想捣乱的食指一把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听课吧,这节课还蛮重要的。”

黄少天弯曲起手指抓了一下喻文州的手心。

也不知道是谁刚刚跟自己聊得这么开心,这人就会转移话题!



TBC

==========

更新晚了主要还是我忘记了HP的很多小细节,忙于百度orz【不说了复习原著去了886】


P.S.真的觉得解咒员是一个很棒的职业www虽然不怎么想跟妖精们打交道orz





评论(3)
热度(109)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