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03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和好啦www

这章字数直逼5000+


前文:01  02

===========
郑轩打着哈欠在格兰芬多长桌前看到黄少天的时候用力地揉了揉眼睛,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早啊,阿轩。”黄少天朝他招招手。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郑轩看了一眼礼堂前方的挂钟,七点十分,“本来还想带点吃的去看你,早知道就不那么早起床了。”

“醒了,饿了,就来吃饭了。”黄少天瞥了郑轩一眼,仿佛他问了个很傻的问题,“还想着睡觉?作业都做完了?”

郑轩坐下叹口气摇摇头,“我凌晨才睡的,现在退学还来得及吗?”他从堆得满满的布丁面包的盘子里拿了一个咬一口,挑着眉打量了一下黄少天,“看你这黑眼圈我怎么感觉你也一宿没睡?”

黄少天“啧”了一声,切了块培根放进嘴里,“我还以为不明显。”

郑轩笑起来,一脸“被我说中了吧”的表情。

“……跟喻文州吵了一架。”黄少天闷闷地说。

“怎么了?”郑轩侧头看黄少天,见他不说话,他皱眉想了一会儿,“是拉文克劳的那姑娘?”

黄少天一直都知道郑轩挺敏感,看上去懒懒散散两耳不闻窗外事,其实心里清楚得很,只是懒得说懒得管。

“……阿轩,你说我这样是不是显得很小心眼?”黄少天盯着黄铜杯子里的南瓜汁看了很久才犹豫着开口。

“这是你一宿没睡得到的结论?我觉得倒不是小心眼不小心眼的问题。”郑轩耸耸肩,“要是我恋人被别人缠着还不say no,我也不高兴。”

“但关键是,喻文州看着不像是那样的人。当然,你肯定是比我了解他的,所以你觉得呢?”郑轩把目光重新放到了面前的枫叶焦糖馅饼上,他对半切开涂了一层厚厚的黄油然后咬了一大口。

说真的,他也不太好评论这两人之间的事情,尤其是感情这方面,从来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郑轩叹口气,明明自己都没谈过恋爱,这段时间成天跟黄少促膝长谈活生生给他搞成了半个感情大师。

猫头鹰陆续飞进礼堂了,郑轩没太去关心,他一没定报纸二没有信件,于是专心地把炒鸡蛋裹在培根里然后直接整个放进嘴里,再就着南瓜汁咀嚼,幸福指数简直爆表。倒是黄少天有个包裹,猫头鹰把东西扔在了他的怀里,然后落在桌上等黄少天往它脚上拴着的小袋子里付钱。黄少天付了一个金加隆和三个银西可后,那只猫头鹰低头小小的咬了一口面包边,轻轻的叫了一声振着翅膀飞走了。

“这是什么?”

“……打算给喻文州的圣诞礼物。”

郑轩吹了个口哨,“正好啊,借这个机会缓和一下你们之间的气氛。”

黄少天叹口气拿着叉子不停地戳着盘子里的炒鸡蛋。

说的轻巧,虽然他也是这么想的,可是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跟喻文州开口。



新的一周他们又收获了一堆难得要命的作业——好几篇十一英寸的论文和魔咒练习。现在学到无声咒,他们不仅在课上要挥舞着魔杖对自己的癞蛤蟆念咒,让它闭上一刻不停地发出难听声音的嘴(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他总觉得郑轩念完咒他的癞蛤蟆叫得更响亮了。)休息时间还能看到学生三三两两的在休息室里朝对方施咒,还是有不少人成功了的——上一秒还在说着话,下一秒就只能看到嘴巴一开一合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郑轩开玩笑的对黄少天说下次他再滔滔不绝,自己就要给他施无声咒。黄少天奋笔疾书地写着论文,头都没抬建议郑轩先学会让他的癞蛤蟆闭嘴再说。

半个学期结束了,教授们都像是来不及完成教学任务一样加快了进度,连黄少天都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

他一整周都没和喻文州说过话,倒不是他还在生气,只是觉得不知道怎么说,宋晓听了笑他根本就是放不下面子。

事后黄少天冷静下来想过了,他确实冲动了点,也许是嫉妒心在作祟。可他不觉得完全是自己的错误,喻文州就一点错也没有?为什么非要自己先去道歉?

不过说到底确实是他先挑起吵架的头,想要道歉了总归有些抹不开面儿。上古代魔文的时候黄少天干脆坐在了教室的最后面。整节课都在盯着喻文州的背,视线移向他身旁空着的座位,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坐过去。可只要喻文州稍稍偏了一点头看着那个空位,黄少天就直接趴下把脸埋在臂弯里藏在别人身后,生怕他发现自己,过了很久才敢抬起头。就这么纠结了一节课,笔记记得乱七八糟,下课了他更不敢面对喻文州,第一个冲出了教室。

黄少天觉得这一周过得真是糟透了。

好在周六是去霍格莫德的日子,难得可以放松一下,至少对郑轩和宋晓他们来说是这样的。其他人都是袍子里揣根魔杖就走了,黄少天还得带个包,里面装了一卷羊皮纸、羽毛笔和墨水。

这几天黄少天脑子里都是他和喻文州的事情,经常心不在焉。昨天下午魔药课要制作缓和剂,本来只用放两滴嚏根草糖浆,他一不小心把一管都滴进去了。最后十分钟王杰希巡视经过黄少天的坩埚的时候对着那锅墨绿色粘稠液体皱了皱眉,“黄少天,这是你做的?”

他尴尬地点点头,其实他放完一滴管时就已经发现了错误,但根本来不及再重新熬制,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下做。

王杰希也没说什么,让做好的同学把药剂装在短颈瓶里交到讲台上,然后他让黄少天写一篇关于嚏根草的用量对于缓和剂的影响的论文,写好了立刻交给他。他只好把作业带着去霍格莫德,真是糟透了。


前一晚下了雪,黄少天他们走到门口的时候积雪已经没过了脚踝,冷气渗透进皮肤冻得他缩紧了脖子。

远远地他就看到了喻文州,那个人站在路口,估计是手冻得有点冷,把双手插在了兜里,穿了厚斗篷还不够又围上了羊毛围巾。风很大,把喻文州额边的碎发往后吹起,他回过头来朝他们笑的时候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有一种很久没有见过他的感觉。

“……他怎么也在这里?”他们一边往路口走黄少天一边小声地问道。

“不然呢?”

“……”他还以为自己和喻文州吵架之后郑轩宋晓会不叫上喻文州。

“咳,黄少。”郑轩清清嗓子,突然换了语重心长的语气,“千万要把握住机会啊。”

“阿轩,宋晓,早。”喻文州笑了一下,然后把目光移向了黄少天,“少天早上好。”

“……早。”黄少天咕哝道。

郑轩宋晓朝喻文州挥了挥手打过招呼便继续往前走,看着像是没有要等黄少天的意思。他只能跟喻文州一起走了,他看了一眼喻文州又迅速地移开了视线,“走吧。”

“嗯。”

一路上挺尴尬的,郑轩和宋晓的谈话声被风带着传进黄少天的耳朵,听不清内容但衬得他和喻文州之间的气氛怪异得要命。

其实他和喻文州之间一言不发的时间很少,通常都是自己滔滔不绝,想起什么说什么,喻文州就静静听他说,等他说完再回应上那么一两句,所以照道理他们之间不应该存在沉默这两个字。

现在的相处模式让黄少天浑身都觉得不舒服。

“少天想先去哪里?”喻文州突然侧头看着黄少天低声问。

“三把扫帚吧。”

“嗯,我们快点走,得跟阿轩他们也说一声。”

三把扫帚里人还挺多,可能是外面太冷大家都想去暖和的地方坐着,喝喝酒聊聊天度过一个惬意的下午。喻文州和郑轩宋晓先去找位置,黄少天就跑去柜台要了四杯黄油啤酒放在托盘上,分量很重,他端着托盘绕过拥挤的人群慢慢走到他们那一桌半蹲下小心翼翼地放下盘子,“自己拿。”

“谢啦。”

“黄少辛苦了。”

“谢谢少天。”

“要谢我就帮我把嚏根草那篇论文写了。”黄少天瞟了郑轩一眼开玩笑道。

“有这篇论文吗?”喻文州问。

“黄少开小差被老王抓了,罚他写论文,啧啧啧整整十二英寸呢。”郑轩偷笑起来。

“你也别笑黄少,得亏老王没关注你,就你那个往外冒火花的绿色药剂,要是让他看到指不定给你整个清理一新了。”宋晓专注泼郑轩冷水一百年。

“要帮忙吗?”喻文州轻声问黄少天。

黄少天偏头盯着他,他以前就觉得喻文州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睛总是带着笑,像是一汪清澈的泉水,望久了便会深深地陷进去。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怎么说都盯得太久了,他欲盖弥彰咳嗽一声闷闷地答应,把自己写了一半就写不下去的论文递给喻文州,他接过后仔细地看了起来。

喻文州的举止没有半点异常,就好像他们关系依旧亲密,如同没有吵架一样。

黄少天忽然就有一种从头到尾只有他自己在闹别扭的感觉。

他一直都在介意个什么劲?恋爱真的会使人智商降低?

“少天,你这里写得不太完整,嚏根草加得过多有时还会使服用者陷入不可逆的昏睡中……少天?”

“嗯?”黄少天回过神来答应了一声。

“你在听吗?”

“当然!不可逆的昏睡,我听见了,文州你继续。”

“接下来发挥少天的特长——扩写不就行了吗,这篇论文不难写的。王教授下手还是轻的。”

“站着说话不腰疼。”

郑轩和宋晓对视一眼,郑轩把头往他那里靠了一点,声如蚊呐的说:“这算和好了?”

“我觉得还没有,有可能是探讨学术的时候忘记了他们在冷战的事。”宋晓喝了口黄油啤酒,把沾在嘴唇上的一圈奶泡舔干净。

有喻文州的帮助论文的进度快了不少,等黄油啤酒见了底,黄少天也差不多写完了。他仰头把最后那点啤酒连着奶泡一起喝掉,放下玻璃杯犹豫着要不要就趁着现在的机会跟喻文州谈谈。

“不好意思……”

黄少天抬起头,然后好不容易才克制住了想要咒骂的冲动。

“好像都没有位置了,喻级长可以让我们挤一挤吗?”

黄少天真的挺想向她请教一下怎么一刻不漏地获取喻文州全部的动向?这样也许就能几乎24小时都跟喻文州贴在一起了。

喻文州不易察觉地蹙了一下眉,侧过头看着黄少天问他的意见。黄少天挑挑眉,咧嘴笑起来,“行啊。”然后盖上墨水瓶盖把羽毛笔和羊皮纸一股脑地全扔进包里,然后站起来对那个拉文克劳的姑娘说:“我们好了,你们坐吧。”

那姑娘愣了一下,似是没想到黄少天会这么回答她。

喻文州也没意料到,他仍不住弯了一下嘴角,站起身对那姑娘礼貌的微笑着点点头,然后跟着黄少天离开了三把扫帚。只留下了那姑娘和她的朋友以及郑轩和宋晓四个人。

郑轩眼珠子转转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逐渐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他只能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对她笑了一下后拉着宋晓快步走出店。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店门口等他们,他一出去差点大吼起来,“压力山大!我的老天,哇黄少你都不知道刚刚气氛多尴尬,麻烦你考虑一下我和宋晓的感受好吧?”

呸,他能保持微笑就已经很好了。

“我要去买墨水,你们呢?”一下子从温暖的店里出来接触到寒风瑟瑟的街道让黄少天瑟缩了一下,他裹紧斗篷的领子深吸了一口冰凉的空气。

“我们去买点糖果,巧克力蛙都吃完了,是吧郑轩?”

“嗯。”郑轩打了个哈欠,想着这个点睡个午觉该有多美好。

“我想去买几卷羊皮纸。”喻文州说。

黄少天笑了笑,“那一起呗。”

他们分头行动,郑轩宋晓去蜂蜜公爵糖果店,黄少天和喻文州则往文人居羽毛笔店走,本来以为他们会一路无言一直到走进店里,结果还是喻文州打破了沉默。

“我以为你会直接拒绝。”喻文州闷闷地笑起来。

黄少天斜睨了喻文州一眼,“显得我一点都没风度,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

“那天晚上回去的时候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喻文州老实回答,在黄少天马上要发火的时候他又开口,“那时我们都在气头上。”

“对不起,少天。”

黄少天愣了一下。

“这件事我们两个都有错。”喻文州替黄少天推开门,“我错在没有考虑你的感受,太想当然了。”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身后进了店,弯腰在柜子前挑选墨水。

“这个好,我一直用这个牌子。”喻文州选了一瓶墨水递给黄少天,“不过少天也应该替我想一想在那种情况下怎么拒绝那样一个没有恶意的女生。”

“Say NO.”黄少天拿了自己常用的牌子的墨水顺便捎上了喻文州推荐他的,“你说好用我就试一试。”

“可能只有少天能直接说'不'了。”喻文州无奈地笑笑。

“文州,抱歉啊,”黄少天在等前面的人付账的时候说,“我不该对你发这么大脾气的。”

“没事,O.W.Ls年压力大心情不好也可以理解。”

黄少天低头笑了笑。

都这会儿了喻文州还在给他找台阶下,什么都不说,而是用压力太大轻轻带过。

之前的纠结和小情绪一下子消失殆尽,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突然咧嘴笑起来朝他眨了一下眼睛,“那这事儿就算翻篇了呗。”

“嗯。”喻文州也笑起来。

心情瞬间好起来,黄少天甚至轻轻哼起了歌,轮到他付账的时候转身把喻文州拿着的羊皮纸拿过来一起结账,“这个请帮我分开包起来,谢谢。”

“这算礼物?”喻文州接过黄少天递给他的纸袋子。

“随你怎么想咯。”黄少天提着牛皮纸袋推开木门,门口挂着的铃铛发出一声清脆悦耳的声音。

积雪已经开始慢慢融化了,寒意像是尖锐的细针一般透过西裤刺入黄少天的皮肤。他没带手套,只能用力摩擦两下再塞进斗篷的口袋里。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把他的手从他的口袋里拿出来握紧,再放进自己的口袋。喻文州的斗篷里很暖和,估计是他一直把手插在口袋的缘故,只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就觉得被冻僵了的指尖慢慢复苏了过来。

黄少天把手翻过来去抓他的手,然后十指相握扣在了一起,喻文州瞥了一眼黄少天攀上了热度的耳尖,也弯唇笑起来把他的手抓得更紧。

黄少天把脸转过去不看他却偷偷咧嘴笑的开心,他突然觉得现在即使是再写一篇十二英寸的论文也破坏不了他的好心情。



TBC

===========

变成了周更博主orz惭愧(无时不刻咳嗽真的太难受了,大家注意身体不要感冒啊。)




评论(1)
热度(132)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