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10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周五晚上八点差十分钟,黄少天把摊在桌子上的羊皮纸和书本都整理好塞进了书包里,和郑轩宋晓打了个招呼就准备去魏琛的办公室。

“哎哎哎,这么晚了上哪儿去?不会又约了喻文州去图书馆吧?”郑轩把笔插回墨水瓶里抬头看着黄少天,“重色轻友啊!不是说好了一起解决作业的吗?”

“谁跟你说好了?我关禁闭去。”黄少天朝他翻了个白眼,郑轩这家伙又胡说八道。

“啊?什么禁闭?”郑轩一头雾水。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他根本就忘记和宋晓郑轩他们讲这件事了,那天从魏琛办公室出来跟喻文州分开后他直接去了猫头鹰棚屋。他很久没给家里写信,平时又忙的要命,没时间走这么远来这里,算起来也很久没有见到他的猫头鹰了。

本来他以为夜雨见了他肯定会忙不迭的飞过来,上演一出朋友间的重逢大戏,可谁想夜雨根本不理他,飞到最里面自顾自梳理羽毛。

黄少天:“……”

嘿,这朋友还闹脾气了!

可毕竟有求于……呃……猫头鹰,该低头时还是得低个头,他讪笑着绕到夜雨面前费了好大功夫才让他愿意从棚屋里出来。

“我这不是忙吗?天天写论文,其实我可想你了,我之前去霍格莫德的时候还买了猫头鹰专用的小零食,只不过今天忘带了嘿嘿……哎呦!”黄少天也不顾夜雨听没听进去,叽里呱啦快速的说了一大堆,却被夜雨狠狠啄了一口,他下意识想抽回手臂,可想到猫头鹰还站在手臂上只好忍住了。他连忙允诺,“好好好,等你回来带给你行吧!”

夜雨这才罢休,轻轻叫了一下。

黄少天从背包里拿出那张卷好了的羊皮纸,用细绳小心系在他的脚腕处,“地址我写在上面了,文州家,你知道怎么走吧?”

夜雨应了一声。

黄少天笑了一下,顺了顺猫头鹰背部的羽毛,轻声说:“去吧,注意安全。”夜雨便从他手上离开了。

黄少天给郑轩他们简单概括了一下那天的事情——如果可以他当然想仔仔细细完完全全一五一十把事情经过全和他们讲一遍,好让他们跟着自己一起谴责图书管理员,可眼下他实在是没时间了。

还有五分钟就到八点了。

“所以老魏让你去干嘛?”郑轩在黄少天的耳濡目染之下也开始跟着他这么喊魏琛了。

黄少天鬼鬼祟祟四下张望了一下,清清嗓子凑近他们极小声的说:“……做作业。”

“做——啊?”郑轩一脸震惊,还怀疑是自己听错了——这做作业算哪门子的禁闭?

黄少天竖起手指让他噤声,做了个“回来再说”的嘴型就跑着离开了休息室。

他快速的从八楼跑下去,途中堪堪跳过一节在他面前突然消失的楼梯,差点摔个跟头,他低声咒骂一句,没停下脚步继续一层层往下跑到二楼。

喻文州在魏琛办公室的门口等黄少天,看着他气喘吁吁的过来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能早点从休息室出来吗?”

黄少天敲了两下门,喘着气像是喊口号般没好气的道:“我沉浸在论文里无法自拔,我爱学习!”

进去之后魏琛抬眼看了他们一眼,指了指右手边懒懒道:“里面坐着去吧。”

黄少天探头看了看那块地方,不能算是个隔间,只是有个书柜挡着,里面放了一张图书馆常见的木质长桌和两把上次他们坐过的那样的棉布扶手椅。

他挑挑眉,要是位置选的好,魏琛估计看不见他干什么。

魏琛像是猜到黄少天心里想的,笑了一声,“别以为我看不见就想着偷懒,走之前我要检查。”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不高兴地扁扁嘴。

看来小算盘落空了,喻文州弯弯唇,看着黄少天的眼神里忍不住带了点笑意。

“我们先写什么?”黄少天从包里掏出一沓羊皮纸递到喻文州面前抖了抖,每一张都是只写了个标题,下面清一色的一片空白。

“你刚刚不是说沉浸在论文里吗?”喻文州抬起眉毛侧眼看他。

“骗你的,这你也信?”

喻文州:“……”

“先写古代魔文的吧,我正好在写这一篇,还可以让你参考参考。”喻文州无奈道。

黄少天“嘿嘿”笑了两下,看起来高兴的不得了。



有喻文州在身边让黄少天效率高了不少——但这样的效率也只保持了一个小时,魏琛摆在办公室里的那座落地钟将指针指向九点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时,黄少天的论文也写的差不多了,就还差个结尾。

听到声音他抬头看了一眼那座落地钟,没发出声音伸了个懒腰。

好像养成了个坏习惯,剩一个结尾的时候他总是不想马上写完,非要开点小差不可。他便重新拿起羽毛笔在草稿纸上跟自己玩井字游戏,玩了好几局死局后他嫌没劲,把笔往墨水瓶里一插,没有着急把论文结尾,而是改看喻文州了。

喻文州全神贯注在翻阅资料,没注意到黄少天的小动作。黄少天托着下巴看了他半天,回过神来也没注意究竟看喻文州哪里了,想了好久才发现自己只不过想让他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罢了。

他突然开始琢磨光看长相喻文州哪一点吸引了自己。

他一条条分析过来又一条条否定,单看喻文州的五官倒真没什么特色,他虽然不算个眼光高的,但确实吸引不了……

莫名其妙脑袋里就浮现出喻文州亲吻自己的画面,无论是在拉文克劳塔楼角落的那次还是在自己家,他们亲吻的时候,他总是下意识想去看他的眼睛。那双眸子常带着笑,像是春天被风略过的清潭,泛起清浅的波纹,引得他移不开目光。

好吧,这么看来自己是被喻文州的眼睛迷惑了。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突然露出个促狭的笑容。

他凑近喻文州,但没有碰到他,轻轻喊了他一声,“文州,那个……”

“嗯?”喻文州视线在书上停留了一下,然后突然转过头去看黄少天,却没想他离自己这么近,直接碰上了黄少天的嘴角。

太近了。

喻文州甚至能看见映进黄少天瞳孔里的自己——睁大了眼,流露出了点震惊的神色。始作俑者倒是笑眯了眼睛,那表情怎么看都带了点得意。

黄少天偷笑着抽出一张新的羊皮纸在上面写:你亲我了。

羽毛笔在墨水瓶里浸了太久吸饱了墨汁,黄少天写这句话的时候出水有点多,他差点没认出来。

喻文州抬起眉毛也用羽毛笔写道:是少天靠的太近了,这也能算?

我说算就算!

这人好不讲理,喻文州苦笑。

刚刚那个不能算。喻文州又写。

为什么?!

喻文州极轻的笑了一下,只有黄少天能听见,他身体前倾挡住了书柜的缝隙——这样魏琛就算看过来也只能看到喻文州的校服袍子。然后他微微侧身就碰到了黄少天的嘴唇。

风水轮流转,这下轮到黄少天眨巴着眼睛怔愣的看着喻文州了。

喻文州的嘴唇有点热度,贴上了之后黄少天竟然分辨不出是谁的更加热一点。眼见厮磨也不能满足,黄少天微微张开嘴好让喻文州的舌进来勾住自己的。

喻文州遂了他的愿,又闷闷的笑了一声。明明没有互相拥抱,身体相贴,但是黄少天却感受到了喻文州的胸膛微微震动了几下,那种奇妙的感觉一直从指尖流向他的四肢百骸。

还不够——

他们吻得十分慢,小心的不敢发出一点唇舌纠缠在一起的声音。喻文州慢慢的用舌尖磨蹭黄少天口腔里的上颌,黄少天几不可闻的哼了一声,想用舌去顶开——太痒了!

呼吸相缠,能够感受到的只有炽热的鼻息和越来越控制不住的接吻的势头,黄少天忍不住吞咽了一下,喉结上下滚动,下意识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腕,逼迫自己侧过头结束这个快要变得激烈起来的吻。

喻文州也偏过头平复了一下呼吸,好在黄少天先退开了,他确实快忍不住了。都说亲吻会上瘾,食髓知味之后他总是想要更靠近黄少天一点,想亲吻他,想看到那双眸子里只有自己的影子。

他将身体往后靠了靠用余光瞄了一眼魏琛——还好没有发现。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这人把脸埋在臂弯里,只露出了点泛着红的耳朵尖,他放轻声音说:“少天之前想问我什么?”

黄少天把头转向他,皱着眉做了个“什么”的嘴型。

喻文州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黄少天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事情的起因,他扁扁嘴挥了挥手表示自己没事。

喻文州笑了一下,“真没事?”说完眼睛看向了落地钟。

九点四十。

“靠靠靠!”黄少天压低嗓音咒骂一句,靠近喻文州去看他的论文,“借我看看,我还剩个结尾没写!”

“刚刚怎么不写完?”喻文州低头写完最后一句话,把羊皮纸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扬起唇在刚刚他们笔谈的那张羊皮纸上写道:男朋友太好看,把我魂都勾跑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下魏琛必然听到了,笑道:“什么事情那么开心?”

喻文州低头清清嗓子没说话,嘴角却仍然上扬着,黄少天瞥了他一眼,朗声说道:“哎呀老鬼,我跟文州闹着玩,这你也要知道吗?”

魏琛哼了一声,“我让你们来关禁闭,你们倒玩的开心,作业写完了没!”

“在写在写!还差一个……啊不半个结尾!马上就写完啦!”

半个结尾可还行。喻文州垂眼笑的开心。



离开魏琛办公室的时候离宵禁还有半个小时,不用着急赶回去,于是他跟喻文州分开之后哼着自己编的调子的校歌慢悠悠晃到八楼回到了格兰芬多塔。

郑轩宋晓仍然坐在老位置上,黄少天眯起眼远远看了看,“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还说什么写作业,论文完没完成不知道,巫师棋倒是玩的挺开心。

宋晓听到笑声抬起眼看见了黄少天,“结束了?”

黄少天知道他在说关禁闭的事情,他点点头,坐在旁边空着的沙发上盘起腿撑着下巴,“你们玩,我观战。”

“嘿嘿,”郑轩咧嘴笑笑,“劳逸结合嘛!”

“黄少你怎么样?真的就是去做作业的?”宋晓命令骑士移动到了E4。

“对啊。”

“论文完成了几篇?”

“……一篇。”

“只有一篇?我和宋晓还把第二篇开了个头,我以为你和文州在一起能更有效率呢!”郑轩震惊道。

其实效率更低也说不定……黄少天转转眼珠想。

宋晓瞄了一眼脸上写着“一言难尽”,耳廓还有些发红的黄少天,瞬间就明白了,拖长声音“哦”了一声,仿佛什么都了然于胸。

郑轩愣了两秒突然醍醐灌顶也瞪着眼睛像是懂了什么,“哦——”

这两个人一唱一和还真够默契的!黄少天简直想直接上楼睡觉去了。

“这么大胆,魏教授就在旁边,干柴烈火……!”郑轩突然说话没了声音,咬牙盯着扬起眉毛握着魔杖的黄少天——这家伙居然给自己施了个噤声咒!

“安静一会儿吧你!”黄少天恶狠狠的对郑轩说。



TBC

===========

兄弟之间友谊深厚!(笑)




评论(1)
热度(10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