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nother Day of Sun 12(完)


※HP paro,私设有

※又名《15岁少年的曲折恋爱》

※这章有点长,6000+,不想分开剧情,就放在一起啦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最近的天气越来越热,正午的太阳太过刺眼,大把大把的阳光洒在城堡的场地上,返上来的热气炽热得好像要把皮鞋融化,发出些许属于皮革的难闻味道。绸缎般平滑的绿草地偶尔在掠过的微风中泛起一波波的涟漪,那些平时总喜欢午后躺在草皮上晒太阳的学生也被热的不得不把场地搬去了黑湖旁那些巨大的山毛榉树的阴影里。

这天郑轩翻开自己早八百年前做的学习计划表才发现离考试居然只有一个月了——准确来说应该是29天,按昨天算的话才是正正好好一个月。

“你说说看,”郑轩一把合上计划表把它扔到一边,从旁边拿过《标准咒语,五级》,好像是故意要弄出点什么声音才行似的翻动着脆生生的纸张,“时间怎么能过得这么快?”

“时间就像海绵——”宋晓拖长声音说。

“但是我们的郑轩同志连挤都懒得挤。”黄少天笑着接话道。

郑轩连“呸”了好几下,“我现在正要展开行动!”

“算了吧你,来不及了。”宋晓半吓唬他道。

“啧,有我的好兄弟们在!怎么会来不及?!”郑轩捧着书坐到黄少天和宋晓的身边,饱含深情的道:“我们感情深厚,现在兄弟有难,我相信你们不会坐视不理!”

黄少天干呕了一声,合上书起身走到了最远的一个沙发那里坐下,“你快恶心死我了。”

郑轩翻了个白眼,“我难得如此精神抖擞。”

“我恳请我们的郑轩大大分一半和我们扯皮的精力到学习上,你的O.W.Ls肯定稳过。”宋晓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南瓜汁笑道。

郑轩:“……”



步入六月,老师们不再给他们布置家庭作业,课堂时间也全用来复习老师们认为在考试中最有可能出现的题目。这倒是让郑轩高兴了好久——他宁愿捧着教科书背那些枯燥乏味得要命的咒语理论和魔法史,也不想整天泡在图书馆花大量时间去找那寥寥几句能用在他的论文里的论据,太糟心了。

随着O.W.Ls考试的临近,几乎看不到不认真学习的学生了,每个人都恨不得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全在看书,只为记住那些拗口的人名和大段大段的概念。

“正如你们在黑板上看到的,”变形课上楚云秀挥了一下魔杖,身后的黑板上就出现了考试日期和时间,“考试持续两周,考试日的上午参加笔试,下午则是实践考试,天文学实践考试会在晚上进行。”

“我必须要提醒你们的是——”楚云秀停顿了一下,环视了整个教室才继续说道,“所有试卷都被施加了最严格的反作弊咒,我们会发专用的羽毛笔和墨水,所以想把自动答题羽毛笔和自动纠错墨水带进考场的,现在就可以打消这个念头了。”

“哪个傻子还敢在O.W.Ls考试作弊?”郑轩笑了一下低声跟黄少天说。

“我很庆幸我能听到这样对作弊不屑一顾的评论,但很遗憾,据我所知好像每一年都有个别的'傻子'认为自己能够逃避巫师管理局的规定。”即使郑轩已经放低了说话的音量,但还是让楚云秀听见了,她挑起眉,“我只希望在座的各位——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学生们——不要发生这样的情况,不然后果可不只是取消考试资格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郑轩清了清嗓子瞬间坐直了身体做出一副全神贯注,认认真真听楚云秀讲课的样子。黄少天看到他这样就想笑——他也确实那么做了,把头埋在了臂弯里无声的笑起来,肩膀轻微的耸动着。郑轩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但也不好发作只能任由他去。

“七月初会有猫头鹰将成绩单寄给你们,”楚云秀眯眼笑了一下,“我猜有不少人听完心里应该是开心,甚至是雀跃的——至少考试结束到放假开始的那段时间不用担心你们的成绩了。”

“那天晚上我要在休息室开party!”郑轩小心打开墨水瓶盖,从包里拿出羽毛笔沾了点墨水在羊皮纸上写道。

黄少天看完挑挑眉,跟自己想到一块儿去了,于是便点点头写:“这个可以有。”

“黄少可以去厨房向最喜欢你的家养小精灵们去要点食物。”宋晓递过来一张纸上面写道,郑轩探头看了一眼纸条差点笑喷出来。

哪里是“最喜欢”?避之唯恐不及还差不多。

接下来是自习的时间,黄少天从羊皮纸上面撕了一小块下来写了几个字,趁楚云秀没注意扔给了过道对面的喻文州的桌上。

喻文州愣了一下,展开折了两折的羊皮纸:考试结束的那天晚上来我们寝室参加party吗?!!!

喻文州稍微被这三个感叹号吓了一跳,他弯弯唇,这离考试还有多久就开始想着玩了?真是……

他回头看向黄少天,笑着点点头。

那人做了个“Yes”的动作,转头又跟身边的郑轩和宋晓讲悄悄话去了,估计在谋划派对上要搞些什么大事情。



他们的第一场考试是魔咒理论,定在星期一上午。星期天一整天,休息室里空前热闹,黄少天和郑轩宋晓一起坐在窗边的小圆桌旁边复习。他们给墨水瓶施了魔法,让它们绕着圆桌的边缘赛跑。跑了一圈后,宋晓突然皱了一下眉头,像是一下子忘记了什么,从膝头拿起《标准咒语,五级》快速翻动书页,翻到他折了角的那页,嘴唇无声的蠕动着默背概念。

这么一分神,宋晓的墨水瓶在桌子边缘摇晃了一下便往下落,黄少天快速的用一个漂亮的悬浮咒将墨水瓶悬停在了半空中。他拿着玻璃瓶放到宋晓面前,“当心一点。”

宋晓快速的抬起头对黄少天道了谢,又低头背书去了。

这样神神叨叨的不止宋晓一个,李轩和方锐坐在一起背魔咒理论,方锐十分激动且不安,背完之后总是从李轩手里抢过书去看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五分钟后李轩把书往方锐怀里一扔,抽出魔杖就要给他施恶咒,“方锐我再给你背书我就是脑子有病!”

这天晚上每个人都想抓紧最后的一点时间再复习一下,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能看一点是一点。可后来发现似乎没人有什么实质性的收获,无非是又背了一遍理论加深了印象。

黄少天很早就躺下了,与其浪费那点时间还不如早点睡觉,他可不想明天做题做到一半就犯困。本来他以为自己会睡不着,得翻来覆去那么几个小时才能培养出一点睡意,然而事实是几乎他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天气不错,黄少天眯眼看着外面被晒的闪闪发光的场地,好像觉得还有点热——他刚在格兰芬多长桌边坐下的时候就把校服袍子脱掉了,实在是太热了,他已经感觉背部那一块的衬衫布料贴在了他的皮肤上。他把手伸到腰后捻起衬衫抖了两下想能够凉快一点。

身后忽然生了点风,薄汗被吹干之后显得凉飕飕的,他一转身便看见低头看书的喻文州一手拿着一沓羊皮纸对着他的背后扇风。

卧槽他现在简直想就这么亲上去。

喻文州抬头看他,“怎么了?”

黄少天:“……”

“嗯……你别扇了。”黄少天轻咳一声。

“不热了?”

“热,怎么不热呢,热死了。”黄少天还没说话,一旁的郑轩先开了口,“黄少估计是害羞了吧。”

“郑轩你闭嘴!”

郑轩双手举高做投降状,表示自己乖乖闭嘴。

“哦——”喻文州收回羊皮纸,坐回拉文克劳的长桌,背对着黄少天。

刚开始黄少天以为喻文州是生气了,后来又马上否定自己的想法——喻文州才不会介意这一点小事。

他又转头去看喻文州,却发现他肩膀不停的在耸动。

靠!黄少天后知后觉,这家伙绝对在偷笑!

喻文州很艰难的憋着笑,伸手拿了一片面包往上抹黄油。

少天实在是太可爱了,他想。



 吃完早餐,门厅里只留下了五年级的学生,大概是太过紧张,他们想通过大声说话来缓解自己的紧张与不安,可门厅的空间对于四个学院的五年级学生来说有点太过狭小了,回声传进黄少天的耳朵让他觉得有点不适。

九点差五分钟,礼堂的门打开了,说话声戛然而止。黄少天走进去的时候发现这里已经重新装饰过了,四张学院长桌被搬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单人桌,上面摆放着羽毛笔、墨水瓶、一卷崭新的羊皮纸和被贴了封条的试卷。

楚云秀站在礼堂的尽头,等所有人都坐下,安静下来后,她挥了一下魔杖,身后教工长桌上的巨大沙漏慢慢颠倒过来,开始往下漏着银白色的细沙。

黄少天收回视线,在楚云秀宣布考试开始之后,封装好的试卷一下子自动展开,他看到了第一题:请写出能打开锁着的门的咒语。他挑起眉快速写上答案。

阳光穿过高大的窗户洒在礼堂里,所有东西都映现出红棕与金色交织在一起的温暖光泽。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停顿了一下又抓了抓企图把被自己揉乱的头发重新理顺。

他十分钟前就做完了试卷,刚刚看了一眼教工长桌后的巨大钟摆,居然还有十分钟才结束考试。被晒的有些困,他揉揉眼睛,环视四周,抽出压在试卷底下的羊皮纸,拿出吸饱了墨水的羽毛笔在上面乱涂乱画。

在他要画最后一笔的时候,听到了楚云秀的声音:“试卷飞来!”

试卷在黄少天惊愕的视线下快速合上,封条重新粘了回去,然后猛的腾空飞起,同另外一百多张试卷摞在了教工桌上。原来羽毛笔内的墨水一下子消失不见,根本写不出字,墨水瓶也打不开了,他咂了一下舌,打消画完最后一笔的想法,背上包拿着桌上的草稿纸同郑轩宋晓他们一起走出礼堂。

“黄少,第十一题熟不熟悉?”宋晓没忍住笑了一下,“做题的时候我就想起你了。”

“防水防湿,是啊没错,我整个四月每周都要用一次,再熟悉不过了。快感谢我让你对这个咒语印象深刻,报酬不用多,一根最高级的糖羽毛笔就可以了。”黄少天咧嘴笑起来。

“滚蛋!你是魔鬼吧?”顶级糖羽毛笔一个加隆一根,黄少天这是妥妥的抢劫!

“少天。”喻文州走出礼堂的时候看见了站在门口等自己的黄少天。

“怎么样?做好拿满分的准备了吗?”黄少天感觉有点热,随手拿着草稿纸对着自己扇风。

“没有,抗扰咒的原理我没有写出来。”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跟自己开玩笑,只是耸耸肩。考都考完了,已经不重要了,倒是黄少天手上的草稿纸上的涂鸦吸引了他的注意,“这是……?”

黄少天顺着喻文州手指的方向看向自己手里的羊皮纸,他转转眼珠,右手握住拳靠近嘴边咳嗽了一下,“这是我男朋友!怎么样,好看吧?”

这家伙不皮一下就难受吗?

喻文州笑出了声,连眉眼都带着喜悦,“还行,没你好看。”

郑轩和宋晓一脸“没眼看没耳听”的表情,装聋作哑。

黄少天假装镇定自若,小声嘀咕,“还用你说么……”不过蓦然转红的耳朵还是出卖了他。

下午的实践考试很顺利——除了他让自己的高脚杯多翻了好几个跟头外——简直堪称完美。



 紧张备考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考试周俨然已经进入了尾声。最后一门考试是黑魔法防御术,周五早上的笔试他没有碰到任何困难,这本身就是他擅长的科目之一。

不过他没想到实践考核的时候自己居然和喻文州同时进入考场,喻文州去了最左边角落的考位,而自己则被安排在中间考试。

这让他稍微有点分心——这门课一直不能算是喻文州的强项。

于是他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了瞄喻文州上,以至于他差点没有成功击退一只愚蠢的博格特——收回目光却看到一根巨大的秋葵出现在眼前,他相信所有人都会吓一跳的!不用怀疑!好在他及时反应过来,将它变成了一把塑料的绿色长剑,并关进了它身后的衣橱里。

他瞄了一眼教授,她在低头打分,可黄少天却明显看到眼前这个教授笑了,虽然很快又恢复了。

笑什么?黄少天一头雾水。

“我听魏教授说,你会守护神咒?”面前的教授朝黄少天友好的弯了一下唇,“如果你想获得额外加分,来弥补你的一些小失误的话——”

黄少天扬起眉。

他确实会守护神咒,但当初跟魏琛学的时候并不是为了O.W.Ls考试,只是好玩罢了,实在想知道自己的守护神是什么动物。魏琛当然知道黄少天好奇心重,想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拗不过他,只好答应给他开小灶。

他笑了一下,重新拿出魔杖,脑海里想着和喻文州在图书馆度过的每一个下午——无论是不怎么说话,埋头写论文也好;还是两个人无所事事,找了图书馆的角落靠在一起接吻也好,这些都是他最快乐的记忆。

“呼神护卫!”

魔杖尖端涌出银白色带着星星点点的光芒的雾气,然后聚拢成型。

一只巴吉度猎犬。

这只长身短脚的动物绕着礼堂跑了一整圈,很快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它逐渐在空气中化为浅银白色的薄雾时,他的考核教授频频点头,“很好!棒极了,你可以走了!”

黄少天笑着耸了耸肩,颇有些得意的姿态。

在他要离开礼堂的时候,身后又是一阵喧哗,黄少天皱眉回头去看,愣了一下。

他下意识去摸魔杖——葡萄木魔杖静静地躺在他的校服口袋里,如果不是这样,他甚至认为这是自己的守护神。

一只同刚才一样,但是比黄少天的要明显大一圈的巴吉度猎犬同样围绕着礼堂奔跑了一圈,然后慢慢化为星屑消失在喻文州的身边。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盯着喻文州,看着他向教授鞠了一躬之后转身朝自己这里走来。

他笑了一下,“走吧。”

黄少天好看的剑眉挑了起来,“什么时候偷偷学的?”

“三年级下半学期。”

这么早?

“你的守护神怎么跟我一样?”黄少天眯起眼睛盯着喻文州看。照道理说这玩意儿不会这么巧合。

闻言喻文州弯了弯唇,“原来不是的。”

原来?

他们没有回休息室,而是穿过球场往黑湖边的大草坪走去。黄少天热的出了汗,于是他把袍子脱掉搭在了臂弯处。

之前老鬼跟自己提过,守护神是不会轻易改变的,除非有什么重大事情发生,或是巫师的心境改变了……

黄少天蹙着眉琢磨。

有什么能让喻文州改变守护神的事情发生?变得还跟自己的一样——

靠!黄少天一下子反应过来。然后在心里骂自己怎么一碰到和喻文州有关的事情就变得这么迟钝。

最大的那棵山毛榉树下已经有人了,他们只能选了较偏的那一棵坐在枝叶投下的阴影里。

“是三年级快结束那会儿吗?”他们在草地上躺下,细碎的阳光从枝叶的缝隙漏下来,有点刺眼,黄少天就把眼睛闭上了。

眼前是一片暖红色,眼皮处还有些发热。看不见,听觉就变得更加灵敏,他听到喻文州低低笑了一下,那是种十分微妙的感觉,蜿蜒又细密地传进自己的耳朵里,好像他们周身的环境里无处不在地充斥着这个人的声音。

就像这个人无时无刻不充斥在自己在生活中一样。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黄少天忍不住睁开眼睛侧头看着他,他嘴边有尚未褪去的微笑,神情温柔的像是昼夜交替时即将要在嫩绿草尖形成出露水的轻薄雾气。

他喜欢读书,三年级时他就已经读了图书馆三分之一的书,自然是看到了不适合他们这个年纪学的有关于守护神咒的书,于是他去找院长求他教自己。

方世镜一开始拒绝了,喻文州那时候实在算不上优秀,对于魔咒的把握也不理想,他实在不相信喻文州能掌握这样有较高难度的魔咒。

也不知道是被喻文州求烦了——他每节课下课之后都会来找方世镜,毫不动摇。

所以方世镜答应了。

他学了很久,从上一年炎热的夏季学到下一年的暮春才能成功唤出自己的守护神。

然后三年级快结束的时候,黄少天和自己告白了。

他从没想过这个总是滔滔不绝的,精力充沛的,吸引自己去注视着他的格兰芬多,会在去霍格莫德的周末等在路口,拦住自己,故作镇静却攥紧了校服袍子的袖口问自己能不能跟他一起去霍格莫德。

一整个下午自己都紧张的不得了,生怕没来得及收回时不时就看他一眼的目光,被他发现自己藏了很久的心思。

但他却在准备离开霍格莫德都时候叫住了自己,说出了难以置信的话。

黄少天眉间有丰富的暖金色的光,衬得他的眼睛灵动而又清透,生机勃勃得如同阳光最为灿烂耀眼的夏日。

他便是夏日本身。

后来黄少天问他不想知道如果他拒绝了自己,会有什么结果吗?

他摇摇头,他是不知道黄少天会不会有什么Plan B或者Plan C之类的,他只知道那些计划都用不上了。

他不会拒绝黄少天的。

喻文州感觉到黄少天朝自己身边靠了靠,发丝碰到了自己的脖子,有点痒。

“我前一段时间还在想,你有多喜欢我,现在想想我那时候简直傻得要命。”黄少天笑了一下。

喻文州佯装生气,“要是少天没看到我的守护神,估计还要觉得——”

“呸呸呸!”黄少天用手臂撑起一点身体看着躺着的喻文州,“没有没有!才没有!我那是——呃——你知道,我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不舒服?”

“是胡思乱想!”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伸手让黄少天重新躺回草地,握住了他的手。

掌心的温度随着紧贴的皮肤传了过来,不算温暖却足够动人,黄少天想去亲喻文州,但却又不忍心破坏这一刻的美好,连转个身都不舍得。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喜欢到改变了自己的守护神。

黄少天这么想着,觉得只要想着喻文州三个字,心里便满满当当的都是光。



++END++

===========


 终于写完想写很久的HP趴了!!!!

其实本来脑子里有的画面就是最后两个人躺在黑湖边的草地上,不说什么话,感受这样的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光。

如果从相识开始写又会是一个特别冗长的故事,那就干脆写我格外喜欢的考试这一部分吧。

搞笑版标题其实只适用于前一半出现了那么一咪咪感情问题,后面谈开之后就是魔幻校园pa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能以后会有一个工作之后的番外,是那个在评论出现过的脑洞!(也可能没有233333)


接下来要重新拾回《盛夏》这篇了,本来只想换个心情,结果换了这么久orz

还有一篇点文,已经大致构思好了,是木霖歌小可爱的一起带“熊孩子”的故事,应该不会太长,可能是上中下(如果我写的完的话XD)

然后天天生日的时候还想搞个大事情orz可以期待一下(但也不要太过期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我们下个故事见,嘿嘿。





评论(6)
热度(2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