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09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黄少天冷着脸在心里骂艾维勒,而在后者眼里看来黄少天低着头发呆,像是要睡着了一般。

“您还好吗?”

黄少天突然回过神眨眨眼睛,“嗯?哦实不相瞒我刚刚开了个小差,在想等会晚餐吃什么,见笑了。”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现在就让人去准备,晚上好好招待一下二位。”艾维勒朝黄少天笑笑,眼神意味不明。

黄少天微眯了一下眼睛不置可否,身体往喻文州身边靠了靠,想尽可能离艾维勒远一点——他很不喜欢这个眼神。

“我这朋友不太愿意抛头露面,”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像我一直在接委托,确实是有些名声。”

艾维勒点点头,“现在像喻先生这样倾囊相助却不愿抛头露面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对了,喻先生看起来也和我们同为精灵,不知是哪城出身?”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脸上却仍然挂着笑容,忐忑的侧头看着喻文州听他会怎么说。

喻文州笑了一下,说了一个黄少天没有听过的城镇。

“哦,我曾经去过,那可是个小城。”艾维勒抬眼笑起来,那双冰蓝色的眸子好像会蛊惑人一般,“但是风景不错。”

“是,那边的赫瓦努瀑布很好看。”

黄少天稍稍挑起些眉,他倒没有太惊讶,他不相信喻文州不会提前做好功课——这个人总会做好万全的准备。他低垂着眼睫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清了清嗓子止住了艾维勒的话头,他像刚反应过来一样不好意思的笑着道歉,“抱歉,我这人有个毛病,总要把话题扯远,剑圣大人见谅。”

“您也不用一直这样来称呼我,叫我黄少就好,不然听得确实怪别扭的。”黄少天说完坐直身体抬眼看向艾维勒,“首领的委托信上说的是要找一个失踪的孩子,他是谁?”

“是我们前首领的孩子。”

“说起来我也一直没问,您是‘代’首领,那么‘前’首领他怎么了?”

“他因意外过世了。”艾维勒叹口气说道。

“所以你们现在需要一个有血缘关系的来继承首领的位置?”黄少天猜道,但他又立刻皱起眉,“他只有一个孩子?”

艾维勒摇摇头,“还有一个,但年纪尚小,无法担此大任。”

黄少天闭了闭眼,思忖了一会说道:“我知道了,那请您说明一下失踪的时间和地点吧,最好能有原因。”他看到艾维勒愣了愣,便又补充道:“当然并不是一定需要不可,如果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也不会强求。”

艾维勒向黄少天道了谢,“事情发生在十五年前。”

本来黄少天从斗篷里掏出了他的记事本,取下了插在上面的炭笔准备做记录,听到这句话他立刻快速看了艾维勒一眼,然后又把目光移回到纸上不动声色,但他却把腿凑近喻文州,轻轻碰了碰他的膝盖。

喻文州搭在膝盖上的手拍拍黄少天的腿侧,让他稍安勿躁。

“其实对这件事我知道的也不是很多,那时候我年纪尚小,族中大人说那天有祭祀,我便跟着去了,但是在祭坛等了很久也没有要开始的迹象。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个侍卫走近代首领,凑到他耳边说了什么,他愣了一下勃然大怒,命他们立刻把他找回来。后来我问身边的人发生了什么事,他们才告诉我说是首领的大儿子失踪了。”

“当时没找到?”黄少天一边做记录一边问。

艾维勒摇摇头,“我们找遍了整个大陆,他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没有任何魔法痕迹吗?”喻文州问,“无论是精灵还是其他种族。”

艾维勒突然抬头盯着喻文州看了很久,半晌挑起眉说:“确实有龙族的魔法痕迹,但是,你是怎么知道的?”

喻文州笑了一下,耐心解释,“很容易联想到。他还是孩子,如果不用魔法在那么短的时间能跑到哪里去?至于是精灵还是别的种族,不过是列出可能项罢了。”

艾维勒看着喻文州黑亮的眸子摆出个标准的微笑,煞有其事的点点头,“原来如此。”

喻文州却知道他根本没把自己刚刚说的话当回事。

黄少天自然也听出了些端倪,他转转眼珠开口转移了话题:“你们没有怀疑——”

“首领确认他没有和那孩子断了感应?”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后者愣了一下,转头看着他。

“没有,感应一直都在。”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犯了什么重大失误——精灵一出生就和他们的父母有精神连接,如果他死了,父母会第一时间察觉到。

这是每个精灵都知道的事情,但是他作为人类完全不了解。

喻文州猜出了他想说什么,然后及时打断不让他暴露身份。黄少天慢慢呼出一口气,他还是有些大意了。

“大致情况我们了解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先回去先想个解决方案出来,到时候再通知您。”黄少天把炭笔重新夹回本子里,合上之后他抬眼对艾维勒点点头致意,看了喻文州一眼之后准备起身离开。

“二位不留下用晚餐吗?”艾维勒也站起来。

黄少天摆摆手,“就不麻烦首领您了,我们还有点事。”说完他扯扯嘴角露出个微笑,拉着喻文州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艾维勒目送两人离开之后也走出了议事厅,对站在门口的心腹说:“找人跟紧他们。”

“跟踪剑圣?”那人吃了一惊。

“怎么?”艾维勒斜睨了他一眼,“区区一个黄少天就让你们怕成这副样子?”

那人低下头连忙否定。

艾维勒瞥了一眼宫殿的入口,挑眉笑了一下,伸手把挽在脑后的头发解开,顺手把绳环套在了手腕处,转身往自己的房间走了。


黄少天出去之后赶紧把衣服裹紧了一点——房间里太暖和,这会儿突然接触到冰冷的空气让他有点不太适应。喻文州抓住他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稍稍用了点力,手掌覆住他的手背,给他输送热量。 
 
黄少天抬头朝他咧嘴笑笑,四下张望见没有人便凑近喻文州亲了亲他的嘴唇,然后带着点抱怨的语气说:“累死我了。” 
 
“少天辛苦了。”喻文州把黄少天松开的毛领子重新系上。 
 
“唉,所以我不想接这个委托的,总是要端着个架子,我脸都快笑僵了。”黄少天伸出另一只手揉揉自己的嘴角,“还好你给我解围——” 
 
他像感觉到什么突然敛了笑容不说话,眯起眼睛微微偏头用余光瞥着身后。 
 
“少天也察觉到了?”喻文州低声说。 
 
“嗯。”黄少天压低了嗓音答应道,“估计是艾维勒那家伙的人,怎么办?” 
 
“两个方案,一种我们甩开他之后我带你传送回分部,意味着你要再经历一次;要么我们就在这里住下,但是不排除旅馆已经和他们串通好的可能性。” 
 
“我们就在那里住下。”黄少天冷哼一声,勾起削薄唇线,“我倒想看看他想干什么。” 
 
旅馆很小,喻文州要了一间房就带着黄少天走旋梯进了房间,第一时间锁了门,并用魔法重新上了一道锁。 
 
黄少天走到窗边,慢慢撩开窗帘的一边从缝隙之间望出去,“那人躲在墙角后,还没走。” 
 
喻文州闭着眼睛吟唱防护魔法,措施都做好之后他才回过头来扯扯嘴角,“倒更像是监视。” 
 
黄少天翻个白眼,他放下窗帘脱掉斗篷搭在椅子上一头倒向身后的床,“要不是这事可能跟文州你有关,我早就不干了。” 
 
“说到这个,”喻文州在桌边坐下,拿过茶壶揭开盖子往里面看了看,“我觉得那个人就是我。” 
 
黄少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喻文州说的是谁的时候他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你确定了?” 
 
“没有完全确定,但根据这些条件,再跟我所知的信息联系起来——”喻文州耸耸肩,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他从身上解下伸展袋,从里面掏出一只水袋往茶壶里倒了小半壶水,把手掌覆在茶壶上,低声念了句咒语,里面的水瞬间就沸腾了起来。他捻了几片茶叶放进去,轻轻摇晃了几下。 
 
“按照现在有的信息能推测出来的是,”喻文州给黄少天倒了一杯茶递给他,“我是从佩特弗传送到银雾森林的,我们之前不知道原因,现在看来就是那场祭祀。” 
 
“祭祀跟你又有什么关系?”黄少天皱起眉下意识咬着指甲说。 
 
“别咬指甲,这个习惯不好。”喻文州伸手握着黄少天的手指。后者“哦”了一声乖乖放下手。 
 
“艾维勒说他对当时情况不了解,但我相信他绝对有所隐瞒。” 
 
“也许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肮脏勾当也说不定。”黄少天微眯着眼一副嫌恶的表情,过了一会儿他转转眼珠又好像小心翼翼般的问喻文州:“那文州,你不准备表面身份了?” 
 
喻文州垂着眼喝了口茶慢慢的摇摇头。 
 
黄少天看了看他,喻文州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他也不好说什么。他把茶杯放在床头伸了个懒腰躺回床上,枕着手臂半抬着头对喻文州说:“文州我饿了,晚餐吃什么?总不见得喝这些茶水吧?” 
 
喻文州笑起来坐到黄少天身边,“怎么可能?茶是让你暖身体的,不然你又要喊冷。” 
 
“是真的冷啊,这里和桑德一样都在下雪,不过没那么大就是了。”黄少天吸吸鼻子说,“那我们晚上吃什么?” 
 
“不知道,不过——”喻文州难得拖长了音调吊起黄少天的胃口,“也许可以问问下面监视我们的兄弟有没有什么推荐餐馆?” 
 
 
TBC
 
=========== 
 
 
 
 
 


评论(2)
热度(6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