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06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走走主线剧情

前文: 01  02  03  04  05 

==========
黄少天又回到了银雾森林。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进来的,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被白茫茫的浓雾包围了。他皱起眉,下意识去拔腰间的冰雨,却握了个空——冰雨不见了!

这时候他才开始有点慌,他当初是和魏琛一起才顺利通过这片迷雾的,指路灯也是只有魏琛能点亮,他一个普通人类如果踏了进来只会不停绕圈子,走不出去,根本是死路一条。

森林里静谧得近乎诡异,黄少天只能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和心脏的剧烈跳动。他看不清前面的路,只好伸手去摸树干,再谨慎地将脚探出去往前走。

他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做记号的东西,只好蹲下在地上扒拉了一捆树枝,每经过一棵树便在树根处的泥土插一根树枝。

忽然远处有东西闪烁了一下,黄少天一边眯起眼仔细辨认一边继续做标记——这时候千万不能慌了神,万一直接追上去却追丢了就连自己身处的位置都不知道了。好在那团光没有消失,而是一直在不断闪烁,好像在指引着黄少天往那边走一样。

他又走了很久才看见面前的光源——很眼熟,很像喻文州经常用来感应自己的晶石。

他在这里?

这时候晶石快速往前飞去,既然有了引路的光,黄少天也不顾上做标记了,把手里拿着的树枝往地上一扔就跑起来跟了上去。

也许是到了森林的边缘,雾气有逐渐变淡的趋势,周围的事物能看到个大概轮廓,而黄少天也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

“喻文州!”黄少天想这么喊,但他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可喻文州仿佛像是听到了一般慢慢回过头,看到是黄少天他立刻眯眼笑起来,毫不意外。

但黄少天却皱起了眉头。

他虽然在笑,可眼睛里根本一丝笑意也没有,黄少天甚至有一种感觉。

喻文州下一秒就会消失。



黄少天一下子睁开眼睛,反应了几秒才发现自己是做梦,深呼吸缓过来之后他第一时间去看身边的喻文州。

人不在。

黄少天猛的坐起身,睁着眼睛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发了好一会呆才皱眉想起来醒来之前梦里的那个喻文州好像说了什么,但他听不见也看不懂,只感觉应该是三个字。

他穿了件单衣拿了斗篷披上就离开了旅馆,走到街上的时候被寒风吹醒了才意识到他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喻文州。

他回旅馆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五点十五分,还没到日出的时候。他绕到旅馆后面,那里有段山路,走上去就能看到日出,视野极好。

黄少天裹紧了斗篷吸吸鼻子往上走。

这里的清晨和都城一样冷,月亮和数不清的星星都还看得见,但是黄少天没什么心思去欣赏,反而加快脚步小跑了起来。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那样的梦,不知道它代表了什么,更不知道那只是个梦还是……会变成现实。

可他现在就想看见喻文州,迫切得不得了。

越往上爬越冷,黄少天拢着毛领围住自己的脖子,大口喘着气爬上了山顶。

喻文州果然在。

他披着防风斗篷坐在山顶边,凌冽的寒风把他的斗篷吹得猎猎作响,黄少天差点觉得他下一秒就会被裹挟在斗篷里吹下山崖。

喻文州察觉到了黄少天,回过头来看着他,然后眯眼笑了起来。

黄少天愣了一下,和梦里的一模一样。

他蹙着眉走到喻文州身边慢慢坐下,缩了缩脖子,整张脸都快埋进了毛领子里。

“你干嘛?”黄少天闷声开口,声音里还带了点刚醒来会有的鼻音。

喻文州笑了一下跟他道歉,“抱歉,看你睡得很熟就没叫醒你,想着日出前再回去,这样你也好多睡一会儿。”

“你怎么了?”

“嗯?”喻文州侧头看着黄少天。

后者低着头把玩着颈间的沙漏吊坠说:“走了连个消息都不留下,你平时不会这样。”

喻文州看了一会儿那个吊坠然后抬头看着空中的几颗星粒,突然问了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少天想过要回到过去吗?”

“想过。”黄少天老实地点头。

“回到什么时候?”

“最开始到蓝雨的时候吧。”黄少天想了想回答道,“但也只能想想——时间回溯,可以用魔法做到吗?”

喻文州笑了起来,“可以,但很难。我不会去做,这本质是违反规律的。”

“那你干什么问这个问题?就问问?”

“嗯,就问问。”喻文州眯起眼睛轻笑了一下。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那你不问我为什么选那段时间吗?”

“不难猜到。”喻文州直视着黄少天,他好像还没完全清醒过来,眼神里带着些迷茫,眼眶湿润润的,似乎还有些打哈欠留下的泪水。他盯着黄少天眼睛里的那个自己笑着说:“蓝雨很好——魏老师、方老师、宋晓、郑轩、景熙,还有你,少天。在蓝雨的这段时间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谁不是呢。”黄少天想起蓝雨这两个字就觉得心里开心的不得了,更不要说那都是他的家人们了。

“不过我最近逐渐开始梦到一些在蓝雨之前的事情,断断续续的,都是些片段,醒来又不记得了。”喻文州朝远处望去,地平线已经不是一片浓墨了,有光亮逐渐从那里慢慢扩散开来,“少天你还记得你们是在银雾森林里找到我的吧?”

“对。”黄少天紧盯着喻文州,不错过他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

“我开始不记得自己是什么种族的,魏老师测试之后肯定我是精灵,我那时候自然相信了。但精灵的领地在南边,我却出现在了北部最边上的银雾森林里。”

黄少天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他拢紧衣服眯起眼看着喻文州,“你怀疑什么?”

喻文州用魔力聚集出一簇魔法火焰封进瓶子给冻得发抖的黄少天暖手,黄少天抬眼看了喻文州一眼,后者笑了一下,解开防风斗篷把他揽进自己怀里。

“精灵很少会离开领地,离开的也大多是有职责在身,那么我一个孩子怎么会出现在荣耀大陆的另一端呢?”

“两种。”黄少天低声说,“有两种可能。”

“嗯,没错。”喻文州弯弯唇,“第一种,我是自己过去的。但我知道自己不是会随便离开的那种人,除非是迫不得已。”

“我不记得十五年前精灵族有什么大事发生。”黄少天思忖了一会儿慢慢开口。

“确实没有,至少是大众认为没有。”喻文州说,“但我怀疑他们对什么事情秘而不宣,而那件事很可能跟我有关,让我不得不离开那里,甚至是要去更远的地方。于是我用魔法把自己传送到了银雾森林——或者说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只想着越远越好。”

“然后因为距离太远你体力不支昏倒了?”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

“这是我的猜测。”喻文州低头把黄少天被吹乱的头发理整齐,发尾有点打结,他以指代梳将头发梳顺,从手腕上解下根细绳将他散在肩上的头发扎起来,“那时候我的年纪太小,长距离的传送耗光了我所有的魔力,才会体力不支倒在森林里。”

“那记忆呢?”黄少天又打了个哈欠,躺在喻文州怀里是真的舒服,他又想睡了。

“也许传送出了什么差错吧。”喻文州挑起眉说道。他又看了一眼地平线,然后拍拍怀里的黄少天,“少天,看日出了。”

“哦哦哦!”闻言黄少天睁开眼睛坐直身体望向远处。

太阳的光线破开薄云把群山照得反出光亮,墨色的天空逐渐褪去颜色转为明亮到甚至有些刺眼的白昼,刚才还寒气逼人的山顶霎时间温暖起来。太阳升得很快,只一会儿黄少天就没法直视那里了,只好眯着眼睛看——所有的事物都是闪着光的,好像金砾被打得粉碎洒了下来,附着在这里每一处。山崖下的森林里渐渐有清脆的鸟鸣声,所有的生物都在此刻苏醒过来。

那时候委托人和黄少天说他是和恋人一起去看日落的,黄少天笑起来,说这么浪漫?那我也得找时间跟他去一次了。

而现在他身边的是喻文州,如愿以偿。

黄少天吸吸鼻子侧身吻了吻喻文州的嘴角,下意识磨蹭了一下,轻声说:“早安,文州。”

喻文州微微转头,碰到了黄少天的嘴唇,“少天早。”声音里十足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那你接下来怎么打算?去精灵族那里打探消息?”他们看完日出后顺着山坡往下走,黄少天怕喻文州冷,牵着他的手塞进自己斗篷的口袋里,里面还有装在瓶子里仍旧燃着散发出热量的火焰。 
 
“嗯,等最后到了南部再找找看有没有人知道那时候的事情。”喻文州握紧了黄少天的手,指尖摩挲着他手背的肌肤。 
 
“别最后了,”黄少天想了一会,扬起唇朝喻文州眨眨眼,“我们直接过去。” 
 
 
 
TBC
 
========== 
 
 


评论(2)
热度(71)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