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04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准备去旅游了


前文: 01  02  03 


==========
喻文州站在训练场边看黄少天和郑轩比试,算是观摩,说实话他的剑术是真的不行,跟郑轩打都吃力,更不要说黄少天了。不得不说,郑轩的剑术比起之前要好很多,最开始他连黄少天的十招都接不住,十下之内黄少天必击中他的要害。虽说那时郑轩已经向蓝雨里剑术最精湛的精灵请教了,但面对黄少天的步步紧逼,他什么招式和套路都忘了,只能下意识做出防守姿态。

不过黄少天总能抓住对手的破绽,无论是私下里的比试还是出任务,一击必杀,久而久之“机会主义者”的称号也被冠在了他的头上。

喻文州盯着郑轩看了挺久,总觉得他在学习黄少天的剑术,他似乎认真研究过了黄少天出剑的习惯,能提早预判到他的招式,然后进行防御,再顺势出剑袭向他的要害。

黄少天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眯起眼抿嘴笑了一下,手里出剑的速度更快,意图用提速来使郑轩露出破绽。他挥剑速度快到身边发出了剑身划开空气的凌冽破空声,混合着身上的防护盔甲相碰声和击中对方佩剑的金属击打声,把在场地另一边练习的人的目光全部吸引了过来。

喻文州也同样无法把目光从黄少天身上移开,他只要握住了剑,整个人的感觉就都不一样了,露出仿佛一切都如他所料般运筹帷幄的笑容。

训练场光线充足,但不刺眼,黄少天刚刚那样举剑出招的时候喻文州差点以为他拿的不是一把普通的佩剑,而是灌注了魔法的光剑。他眨眨眼再细看,忍不住笑起来。

他太耀眼了。



别看黄少天场上眼神凌冽,出招刁钻,步步紧逼,下了场瞬间和郑轩勾肩搭背,“我说你小子可以啊,研究我挺久了吧?”

倒是郑轩,下了场又变回那副睡不醒的模样,打着哈欠坐下脱掉盔甲开玩笑:“我怕黄少你什么时候打的兴致来了手上没个轻重把我身上捅个窟窿,研究研究好保命。”

“滚蛋,我当然有分寸!”黄少天也把盔甲脱了,转头看向喻文州,“文州,怎么样?我刚刚帅吧?”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嗯,一个帅字都无法形容。”

“哦呦,走了走了,压力山大。”郑轩一脸受不了。

“哎,不跟我们吃饭了?”黄少天抹了把额前被汗浸湿的碎发问郑轩。

郑轩背对着他们摇摇手走出训练场,“我早餐都是刚吃的,还没饿,你们去吧,我再去睡会儿。”

黄少天耸耸肩没再坚持,跟喻文州走下楼到接待大厅,“吃什么?”

“老地方?”

“行啊。”

“老地方”指的是总部旁边集市里的一家小餐馆,店铺不大,开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平时客人也不多,但蓝雨的人几乎都光顾过——黄少天推荐的。

木门顶端装了用来提示的门铃,黄少天推开门的时候发出了一声清脆的铃铛声,店主从柜台后探出身体看过来,“哎呀,黄少!”

“早啊苏妹子。”黄少天拉下兜帽,拍拍冻得发僵的脸露出个微笑,笑嘻嘻的选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沐橙。”喻文州坐在黄少天对面跟她打招呼。

“文州!”苏沐橙浅笑盈盈,“黄少你没睡醒?都中午了还‘早上好’?”

“唉你老是喜欢挑我语病。”黄少天作心痛状,“都不能表达一下你对我的思念吗?”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苏沐橙笑着用菜单拍了一下黄少天,“今天吃什么?还是老样子吗?”

黄少天挑眉看着喻文州,“你说呢?”

“好。”


枫糖水果馅饼,烤香肠配炸土豆条和两碗奶油蘑菇浓汤是他们常点的几道菜。

馅饼是黄少天喜欢的,喻文州倒是不怎么感兴趣,他不吃甜食,相比之下他更钟意麸皮咸面包。照喻文州的话来说黄少天看到它的样子简直就像猫见着了老鼠,眼睛亮亮的,一副发光的样子。

黄少天听完之后一点也没表现出高兴的样子,“垃圾形容。”

这会儿他切了一块直接塞进嘴里,边嚼边跟喻文州说话,后者喝了一口汤笑起来让他吃完再说话。黄少天嚼了好半天,再喝了好几口柠檬水才把嘴里的东西咽下。

“文州你后面一段时间有空吗?”

喻文州抬起头,“我应该是有时间的,怎么了?”

黄少天思考了很久说:“我们去大陆南部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挺吃惊的问道:“怎么突然想起来去那里了?”

黄少天转转眼珠,垂眼切着香肠,“我没去过啊,正好我这段时间又很空,不用出任务,就想过去看看。南边是精灵族的领地呢,你不想去看看吗?说不定——”他突然止住了话匣子,抓了抓头发,“呃,应该有挺多好玩的地方吧。”

喻文州撕了一块咸面包放进奶油浓汤里,盯着它看了一会儿,直到面包吸收了汤变得柔软,完全浸在了汤里。

“文州?”黄少天抬眼看着对面的人,他感觉喻文州对于他提出的这件事并不是十分感兴趣。

“好啊。”喻文州弯唇应道。

黄少天皱了下眉,他发现喻文州没有看自己,反而一门心思的吃饭,感觉好像故意不让自己看到他的脸和眼睛。

为什么他听到自己想去南部会有这样的反应?

好像太反常了。

只是黄少天很快展眉,喻文州没看见黄少天的这些表情,单纯好像感觉到了他在看自己,抬起头对黄少天弯弯眼睛笑了一下,“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挑挑眉,“没事,我还以为你不会答应呢,感觉你没什么兴趣。”

“没有,其实去拓展眼界也挺好。”然后他说出了黄少天本来想说出的那句话,“说不定还能找到我的家族。”

黄少天笑嘻嘻的“是啊是啊”地附和着。

喻文州这样的人对于揣摩对方的心理再擅长不过了,他显然是知道了自己之前话题的戛然而止是想说什么,他怕自己不方便就由他之口说出来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认识了很久,可以说整个蓝雨没有比自己更了解他的人了。虽然说归这么说,但很明显,喻文州没有表现出一点对于能找到家族这件事的喜悦,反而甚至可以说是冷淡的。

他在抵触什么?

“少天想什么时候去?”喻文州用餐巾擦了一下嘴,“还得做点准备呢。”

“什么准备?我还想说走就走呢!”

喻文州闷笑起来,“那确实挺有少天的风格的。”

黄少天想明天就走,跟喻文州一步步描述自己的设想。

“我们从这里一路往南,先去离这里不远的沙城桑德看日落,我之前一个委托人就是那里的人,他说他们那里的日落特别美,当时我就想去,可我总是没空,而且没有一个委托的地点在那里,我难受了好久!然后——文州你在听我说吗?”

喻文州抬眼看着黄少天微笑了一下,“当然,少天说想去桑德看日落嘛,挺好的,我们可以回去记下来。但是明天就要走,怎么说也太赶了吧?”

最后折中了一下,他们定在了后天离开。

本来黄少天想跟方世镜说一声,免得到时候误会了弄成个私奔的场面,但方世镜好像睡觉去了,他们找遍了整栋建筑都没有找到他。黄少天干脆放了封信在魏琛桌子上,偷笑着跟喻文州说魏老大回来看到这个估计得气炸。

他们回到家,黄少天等喻文州点燃壁炉,把房间的温度恒定之后才脱掉带着毛领子的斗篷,躺到床上吐出一口气。

喻文州在床边坐下,从袍子里拿出个精致小巧的镶金魔法伸展袋放在一边,脚边放着一厚摞的书,黄少天睁开眼睛看了半天才意识到他在挑选要带上哪些书,他一个骨碌爬起来。

“文州你还要带书?”

“嗯,睡前看。”喻文州脚边的书被一本本放进袋子里,却没见他拿出哪本。

“你这不是全带上了吗?还挑什么,全倒进去得了。”黄少天郎声笑起来。

“少天有什么想带的?”喻文州把手伸进袋子里把里面的书放整齐,其实这画面挺诡异的——明明手臂已经全部伸进去了,可袋子依旧是那么点,感觉像是手臂完全被袋子吃了一样。

黄少天挑起眉,魔法确实很有意思。

“我没什么想带的,你看我出任务接委托的时候不是就什么也不带?”他朝桌子上的剑努努嘴,“带上我的冰雨足够了!”

喻文州笑起来,“好。”

“而且——”黄少天拖长了音调,“——我们文州会把所有的必需品都带着的,是不是?”

喻文州勾起嘴角露出点笑意,他侧身吻了吻黄少天的颈侧,嗓音低沉的闷闷地笑了一声。

“确实,少天把自己带上就好了。”

黄少天轻咳一下,热度立马攀上了耳朵,他甚至觉得面皮都有些发烫,他在心里偷偷骂自己怎么对着喻文州这么容易脸红。



TBC

==========

别说天天了,我也脸红

 


评论(4)
热度(86)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