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08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剧情继续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
喻文州和黄少天准备先骑马去南部那边的蓝雨分部,将马留在那里之后再让喻文州带着自己一起传送到佩特弗。

其实黄少天一点也不想用魔法传送,他现在已经有了后遗症,只要想起来那个感觉胃里就一阵翻江倒海,忍不住要干呕出来。但他暂时还猜不到艾维勒这人的想法,无论是他真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委托人还是有其他目的,他都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必须要万无一失。

他们选在下午阳光最好的时候出发——昨天晚些时候桑德下雪了,黄少天怕冷,早上的太阳被云遮挡住,气温上不来,要是再上马疾驰,他撇撇嘴说他估计得倒在马背上。

喻文州的学习能力很强,这次他踩着马镫一个翻身就上了马,动作干净利落,他攥着缰绳转头对着黄少天笑了一下,“走吧。”

“哦。”黄少天挑起眉侧眼看了一会喻文州,然后突然说,“文州你是不是偷偷练过了?”

“嗯?”

“骑术啊。”黄少天扁扁嘴说道,“上次你还要我帮你上马呢。”没想到这次学得这么快。

说实话喻文州是黄少天见过最聪明努力的人。他自诩除了不会魔法,没什么是他黄少天做不到的。但喻文州不一样,他进了蓝雨之后大大小小的考核,除了魔法素质极其优秀之外,只要跟格斗搭得上关系的,成绩都不怎么理想,即使是可以使用魔法的格斗。

黄少天安慰他说,只是个考核,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多做不了管辖者。

喻文州把目光从书上移向黄少天,笑了了一下点点头答应道。

但黄少天发现晚上等自己睡着之后,喻文州会重新爬起来,也不去训练场,就坐在黄少天身边偷偷的低声念着咒语。那天黄少天看了一会突然出声问他是不是在练习魔法。

喻文州被吓了一跳,愣了一下之后点点头。

怎么不去训练场?黄少天狐疑的问。

我去了少天还能睡得着?不会做噩梦吗?喻文州低头笑起来。

黄少天怔了一下,没想到喻文州在考虑自己。

文州你那么想做管辖者?

喻文州摇摇头。

黄少天皱起眉,那你怎么不分昼夜地练习?

少天不是想当?喻文州侧头对黄少天弯弯唇。

想啊,做了管辖者就能守护整个大陆,多帅啊!黄少天眼睛亮亮的,谈到这件事他立刻兴奋了起来。

所以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少天,喻文州低头看着放在腿上的书,过了一会儿他又笑起来,说,放心,我不会给少天拖后腿的。

黄少天莫名有点生气,他拉着喻文州跑出了房间,搁在他腿上的书被带着掉落在地毯上。他们去了训练室,黄少天递给他一把剑,盯着喻文州的眼睛说,从今天开始我们每天晚上过来训练。你下次不许说什么给我拖后腿的话,提都不许提。不是你尽可能帮助我,是我来熟悉你的攻击方式。天哥发话了,你听到没有?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剑,然后抬起头对黄少天弯弯唇,神情温柔。

好。

“那我下马让少天再帮我一次?”喻文州抿唇笑起来。

“干嘛?”

“我以为你比较享受这样的感觉。”

“靠靠靠,喻文州你不要这么自恋好不好?”黄少天红着耳朵朝他大喊。



喻文州用魔法给马的跑速加了速,本来两天的路程现在一天就到了。他们把马带进马棚,黄少天顺了顺烦烦的鬃毛说:“你该吃吃该喝喝,千万别亏待自己,我委托一完成就来接你。”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是因为不需要黄少天花钱才这么说的?

但烦烦很焦虑的样子,不停的用马蹄叩击着地面,黄少天瞪了一下眼睛,马鸣才停下来。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不是我不想带你去,这次委托很危险,我没法一直照看你。这里一直有水喝,还有新鲜的马草提供,你还想要什么?要是你觉得寂寞,喏,这不是有州州陪着你吗?虽然是公的……咳,你想想哪种生活好?”

喻文州站在一旁眼观鼻鼻观心,这还聊上了。

“你想,要是一个不小心人家把你抓去了,我怎么办?”黄少天故意吓唬它,“所以说,这里生活那叫一个惬意,是不是?我很快就来接你啦,乖啊。”

黄少天安慰好烦烦转身走到喻文州身边,“走吧。”

喻文州没动,黄少天侧头看着他,“怎么了?”

“我的那匹黑马,叫州州?”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瞥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干巴巴的笑了两声,他摸摸鼻子眼神飘忽不定,“那什么……哈哈。”

“行了,走吧。”喻文州也不跟他计较,他和黄少天相处了太久,这人时不时就得皮一下,“准备好了吗?”

黄少天下意识吞咽了一下,他的胃好像又开始痉挛了,他伸手抓住喻文州的手掌,“好了。”

喻文州吟唱起咒语,他们的脚下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传送阵,发出淡蓝色的耀眼光芒。阵中起了些风,黄少天还好,斗篷厚,但喻文州的则灌了风被一下子吹起来,显得鼓鼓囊囊的。随着喻文州吟唱完毕之后,面前的光骤亮起来,然后猛的碎裂成细碎的光粒,慢慢的在空中漂浮着旋转成一层光幕。阵外的东西透过光幕之后看不太清,什么东西都影影绰绰的。

黄少天还来不及仔细看清,就觉得整个人好像被压缩了,他皱起眉,感觉内脏十分不舒服。他用力攥住喻文州的手,十指相扣,微微颤抖着,连虎口都有些发疼。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手安慰他让他放松。

下一秒黄少天便觉得自己重新踏到了地面上,他吐出一口气,抓着喻文州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喻文州被拉着也只好蹲下来,他拍拍黄少天的背,“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黄少天干呕了一下说道,“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再尝试了,跟这种方式一点相性都没有,呕。”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一下,提醒他,“回来的时候你还得再经历一次。”

黄少天低声骂了一句,翻了个白眼。


佩特弗不像桑德那样热闹,反而冷冷清清的。黄少天环视了一下四周,明明街道两边都有很多店铺,但却都关闭着,偶尔有几家武器铺和布衣店开了门,可也没什么人光顾。黄少天走进来的时候甚至觉得有些凄凉。

“怎么回事?”黄少天往下拉了拉兜帽,低声凑近喻文州说,“精灵族的都城就这样荒凉?”

喻文州摇摇头,沉声说道:“不应该。”

前面的路口有个站岗的士兵,喻文州走过去对他礼貌微笑,“不好意思,我们想找首领艾维勒,请问他在哪里?”

士兵上下打量了一下喻文州和他身边的黄少天,“你们是谁?”

喻文州从怀里拿出那张通行证递给他,士兵接过扫了一眼,立刻站直身体对喻文州敬了个礼,“剑圣大人。”双手将通行证还给了喻文州,然后他看向黄少天,“这位是?”

“不是不是,我才是黄少天,他是我搭档。”黄少天笑嘻嘻的解释道,“兄弟,我们是来完成委托的,你们首领有要事与我们相商,不知道可不可以带我们去见他?”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二位这边请。”士兵转身带着他们往宫殿走。

精灵族的宫殿并不奢华,但是充斥着十足的魔法气息。宫殿前的广场中央有一个巨大的传送水晶,缓慢的旋转着发出淡蓝色的光芒。黄少天不会魔法看不见,但喻文州走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这里一整片区域都被用魔法织的防护网保护了起来,任何伤害性魔法都无法穿透进来。

喻文州挨着黄少天捏了捏他的手,黄少天则微微点头,轻轻敲了一下他的指节,意思是自己知道了。

这是他们来之前事先定好的暗号,如果喻文州发现这里有防护网就这样提示黄少天。倒不是他们要做出什么进攻的手段,只是为了万一有突发事件,他们好提前制定好撤退方案。

黄少天抬头看着巨大的圆形穹顶,压低嗓音偷偷跟喻文州说:“其实还是挺气派的。”

喻文州抿唇笑了一下,举起手指在嘴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士兵转过身对他们行了个礼,“我进去通报一声,请二位稍等。”

“好好好,麻烦兄弟了。”黄少天笑着道谢。

过了一会儿那个士兵出来了,鞠躬对喻文州和黄少天做了个手势,“首领在议事堂等候二位多时了,请进。”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后者点点头,黄少天便走在他前面进了议事厅。

房间不大,两边各有一个壁炉,里面跳动着明亮的火焰,中间一张长桌占据了房间的大部分空间。长桌最里端坐着一个男人,浅金色的头发松松挽起来,穿了一身精致的暗纹长袍。他看到黄少天后弯唇笑着站起来微微欠了欠身,“久闻剑圣大人生的最是俊朗,今日一见确实如此。”

他抬起头的时候黄少天愣了一下,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他,但他确实不认识除了蓝雨里的其他精灵。

“首领大人。”黄少天没把这些阿谀奉承放在心里,扯扯嘴角摆出公事公办的微笑。

等他们坐下来之后,艾维勒才像刚看到喻文州一样,稍稍蹙眉做出略显困惑的表情,“这位是?”

喻文州微笑着说:“喻文州。”

“哦这位是我的搭档,虽然您这次只邀请了我一个人,但他精通魔法,比起我来,他对这次的事情更有帮助,相信您不会介意吧?”黄少天笑着眯起眼。

“自然不会。”艾维勒微笑着点头,“要说还是我的失误,没有对阁下的情况做太多了解,一直以来都觉得好像以往剑圣大人是单独行动,实在不知这位喻先生。如有冒犯和不便,还请二位能够谅解,我会尽我所能做出补偿。”

黄少天脸色一变,不可察觉的眯了眯眼,但是瞬间就恢复了那副笑嘻嘻的对什么都不太在意的样子,“没事,无需补偿,是我没有提前跟您说明。”

不知道是他多想了还是艾维勒确有此意。

这个人想探文州的底。


TBC

===========


 


评论(2)
热度(66)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