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缀光 11


※我流西幻!私设有→索夜设定的喻黄,全文见tag

※下章打架了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黄少天和喻文州走进议事厅的时候,艾维勒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惊讶,反而微笑着起身迎接他们。

黄少天偏头和喻文州对视一眼,然后挑着眉对艾维勒点点头,拖长了音调说:“看来您早就知道我们要来。”

艾维勒闭眼笑而不语。

“行了,明人不说暗话。”黄少天拉出椅子坐下好整以暇的靠在椅背上的软垫上,“我们今天来为的就是把事情都说清楚。”

“哦?黄少已经找到继承人了?”艾维勒摆出一副愿闻其详的样子看着黄少天。

“不用我找。”黄少天耸耸肩摇了一下头,他抬眼盯着艾维勒轻声说道,“您心里,不都清楚吗?”

艾维勒会意般的笑起来,他瞥了黄少天身边的喻文州一眼,“看来黄少是把来龙去脉都理顺了才来找我的啊。”

“那倒没有。”黄少天语气里带着遗憾说,他“啧”了一声,“我们呢只是知道个框架,至于内里还要您来说明白。比方说,十五年前那场祭祀,很明显,您隐瞒了我们关键的信息。”

艾维勒思忖了一下后眯起眼,“既然二位都猜到了,那我也就开诚布公了。”他对着喻文州笑了一下点点头致意,“您没有猜错。”

“其实事情的始末我也是后来才调查清楚。15年前您的母亲带着您从遥远的北境来到佩特弗我们才知道首领有个私生子。一开始我们觉得奇怪,因为从来都没有听说首领有继承人。后来我才从各处打听到原委,他们说您的母亲,是龙族。”

黄少天愣了一下眉头紧锁,龙族?那喻文州不就是个混血了?龙族和精灵从百年前就互相不对付,族中规矩森严,也不是没出现过杀一儆百以儆效尤的例子。再者本身领地就各自占据大陆一角,通常来说一般不会往来。老一辈的爱恨情仇他没兴趣知道,但是如果老首领不接受喻文州和他的母亲,联系目前所知道的信息,最有可能的处置方式就是将他们作为祭品,当做反面教材。

黄少天的瞳孔骤缩,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死死盯着艾维勒。

艾维勒看到了黄少天的表情,“没错,精灵是绝对不允许和别族通婚的,更不要说是龙族了。”

“也许是龙族也不接受你们,您母亲就抱着一丝希望来到这里,结果……那时候首领正好不在,族中上下都在争论如何处置你们,后来当时的代首领做了决定。”艾维勒看着喻文州说,“把你们当做祭品。”

喻文州的睫毛颤抖了一下,“然后呢?”他声音平静,好像这件事跟他毫无干系。

“您逃走了,但是您母亲留下来了。”艾维勒没有继续往下说,他知道喻文州已经猜到结局,“我猜是她让您打开传送阵,但是您年纪太小,连维持自己的传送都难,更不要说再带着个人了。”

过了很久房间里都没人说话,半晌艾维勒才开口,“首领也是事后才知道,但毕竟是他有错在先,人言可畏。他后来一直在找您,但是您几乎抹去了您所有的踪迹,唯一一次便是黄少去奥比斯消灭泽西恶魔的时候,我看见了兜帽下您的脸,再跟记忆里老首领大儿子的容貌一比对便能猜出一二。”

“我和老首领建立了契约,答应他要找到您,我现在只是代首领,还是希望您能表个态——这个首领,您做,还是不做?”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他吸了一口气转头对艾维勒说:“这样的大事得让我们好好考虑考虑吧?”

“那当然。”艾维勒礼貌微笑。

“文州……”黄少天担心的低头看着喻文州,后者对他笑了一下,反过来安慰他,“少天我没事。”

他对艾维勒说:“那我和少天今天就先回去了,我们考虑完会给您结果的。”

艾维勒弯弯唇,“其实如果您不愿意,我也不介意代劳。”

喻文州看了一会他后带着笑眯起眼,“告辞。”


佩特弗日落时间极早,刚到晚餐时间天就完全暗下来了,喻文州牵着黄少天的手往旅馆走。黄少天想安慰他,但又觉得这时候让他自己一个人静一静会更好,只好扁扁嘴默默跟着喻文州走回去。 
 
突然喻文州回过头来,“少天你饿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摇摇头,“我们午餐吃的晚,还不饿。” 
 
“那陪我去坐会儿吧。”喻文州朝他弯弯眼睛。 
 
离旅馆不远有个广场,他们找了个长椅坐下。这里的夜晚没有都城冷,黄少天挨着喻文州靠着他的手臂仰头看夜空中的星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里的星星看起来要比都城的亮那么一点。”黄少天举起手,食指和拇指之间比出点空隙,“就那么一点点!” 
 
“不是错觉。”喻文州盯着最亮的那颗星粒轻声说,“都城更繁华,到了晚上依然灯火通明,星星的光芒哪里比的上灯光?自然就显得黯淡。这里的晚上只有零星几盏灯亮着,星星看起来就明亮多了。” 
 
“你好像对星星挺感兴趣?”黄少天笑着说。 
 
“还行,精灵有些魔法跟星星还是有关联的,自然了解一点。” 
 
“那你会占星吗?”黄少天突然来了兴趣,“你帮我看看我的运势怎么样?我总感觉我最近要倒霉。” 
 
“少天,”喻文州无奈侧头看着他,“我是魔法师,不是占星术士。” 
 
“哦。”黄少天扁扁嘴垮着脸应了一声,那就是不会咯,他皱皱鼻子想。 
 
“少天什么时候这么迷信了?你以前可从来不相信这些的。”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其实星星的轨迹和个人运势没什么关系,占星术士占的也大多是整体的灾难或变故的重要动向。少天你下次接委托的时候别再光顾人家的算命摊子了。” 
 
“又是郑轩告诉你的是不是?”黄少天咬紧了后槽牙,“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我区区一个人类还不允许我假装自己可以道破天机了吗?” 
 
喻文州一下子笑出来,见黄少天差点气得跳脚便马上改口,“可以可以,其实‘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也挺有道理的。” 
 
黄少天朝他做了个鬼脸。 
 
他重新抬眼看着天空中那些闪烁着的星粒,眨眨眼,突然说:“文州你真的不准备去做这个首领了?” 
 
喻文州摇摇头,“本来就跟我没什么关系。一个是混血就要被当众处死的孩子,你以为他们会因为他是蓝雨的管辖者就对他冰释前嫌吗?” 
 
黄少天眼神复杂的看着喻文州。 
 
“不会的。艾维勒那么说也只是为了完成和我父亲的契约,再言父亲也没有要求继承人一定是我,这个位置让他坐着挺好的。还是说,”喻文州含着笑半揶揄黄少天,“少天希望我离开蓝雨一直生活在这里吗?” 
 
“呸呸呸!什么我希望!我不希望!你不要瞎说,我最好你跟精灵少打交道,你知不知道我听艾维勒说他们要把你们当祭品的时候差点气炸了?”黄少天一下子坐起来瞪着喻文州说,“那个什么代首领杀一万次也不足惜!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好了好了。”喻文州笑了一下把黄少天拦进自己怀里,“都过去了,再追究有什么意思?” 
 
“你总是这样。”黄少天闷闷的说,他伸手抱紧喻文州,让自己更贴近他一些,好像这样才能缓解点他的难受,“如果你没逃出来,没碰见我和魏老大,你就死掉了,你到底意识到没有?” 
 
“我知道啊。”喻文州闭上眼在黄少天的耳侧吻了吻,“但我是幸运的,能碰见少天,还加入了蓝雨,你说我得有多好运?” 
 
 
 
他们又抱了一会儿才舍得站起来,差不多已经过了吃晚餐的时间,看来又只能在旅馆里解决了,黄少天戴上兜帽撇撇嘴想。 
 
突然他感觉到耳垂上的耳钉微微发热,他愣了一下,然后皱着眉看向喻文州,后者也敛了笑容眯起眼。  
 
这个耳钉是魏老大给他的,平时只是个装饰,只有需要紧急联络的时候才会发热作为提醒。 
 
喻文州马上联系到了宋晓,“怎么回事?” 
 
“你们在哪里?现在立刻回总部,龙族反了。”宋晓没空和他们解释太多,说完之后就立刻断了链接。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虽然不知道事情的始末,但现在第一时间回去是最重要的。后者抓住喻文州的手臂之后脚下立刻出现了传送阵传送回旅馆——虽然黄少天不喜欢,但现在已经没时间慢慢走回去了。 
 
喻文州把所有东西收进伸展袋之后低声吟唱,用魔法做出一只蓝色的小鸟,让它把自己的决定带给艾维勒,另外说明情况之后向他道歉,自己无法赴约。 
 
“少天,走吧。”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再一次传送,回到了位于都城的蓝雨总部。 
 
连着两次传送,还有一次是远距离,黄少天的身体已经有点扛不住了,一踏到接待大厅里他踉跄了一下,喻文州眼疾手快抓住了他才没跪下。心脏跳动过快,他不得不大口喘息才能缓过来,喻文州抱住他一下下拍着他的后背,轻声吟唱舒缓魔法。 
 
“好点了吗?” 
 
黄少天点点头,“宋晓呢?” 
 
“黄少,文州。”宋晓从门外走进来,他也刚刚传送回来。 
 
“怎么回事?魏老大调查下来不是没有种族愿意与王族和我们为敌吗?他龙族发什么神经?以为自己有多大能耐?”黄少天咬着牙说。 
 
“是,所以他们打开了深渊,和黑暗生物联手了。”宋晓冷着脸说,声音冰冷到了极点。 
 
 
 
TBC
 
========= 
 
 
 


评论(10)
热度(5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