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光阴的书 13(END)


※重归旧好死灰复燃破镜重圆系列

※开头的通话内容参考上一章www

※结尾的回忆可以倒回去看第一章

上一章    首章

============

喻文州站起来接过黄母递给自己的水道了声谢然后坐回沙发。黄母自己抿了一口茶,道,“所以你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跟阿天分手?”

“是。”喻文州点头承认。他把水杯放在桌上,感觉到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两下之后响起了铃。

是他给黄少天设置的特殊铃声。

喻文州掏出手机看了黄母一眼,后者点点头让他去接电话。

“少天?”喊出黄少天名字的时候他感觉到黄母去拿杯子的手顿了一下。

“没有。”喻文州眯眼笑起来。

“没,还没到家……晚上的话应该有空的。”他声音温柔。

说实话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好都是有目共睹的,她和他爸都很喜欢喻文州——这孩子礼貌又孝顺,他父母工作忙,他们也就把他当作自己儿子一样看。只是眼下这情况,两个人说要在一起……他们还是太过年轻了。

“少天,”喻文州停顿了一秒后才又开口,“我在你家里。”

喻文州又对着电话应了几声后便收了线,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对黄母说,“伯母,少天说要过来。”

黄母笑了两声,“这小子大概没想到昨天才走今天又要来了。来就来吧,正好你们两个一起咱们把话摆在台面上都说清楚。”

喻文州微笑了一下却咽了口唾液偷偷抹把手,抹去难得出的一点手汗。


黄少天挂了电话脑子还是有点昏。

喻文州怎么跑去他家了?他打开手机又仔细看了一眼喻文州打电话来的时间,他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他刚下飞机之后看到自己给他打的电话所以回电了,而自己那时候在睡觉所以并没有接到电话……难道喻文州给他妈打了个电话?想去把事情解释清楚?

他无意识地解锁手机又关掉,这么往复好几次他突然站起来走到玄关拿了钥匙和大衣就往车库跑。

正好是晚高峰前的一段时间,路况还算不错,他用了比平时还少十分钟的时间就开到了他家楼下。

明明之前等电梯的时候急得要死但等真到了家门前黄少天却又犹豫了。他握紧了拳头深呼吸几口气突然松开了手打开门探了个头进去。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膝上放着笔记本,他听到玄关处的声音抬起头,“少天。”

“嘘。”黄少天竖起手指放在嘴前,他转个身轻轻带上门,换好拖鞋悄悄走到喻文州旁边,“我妈呢?”

“和伯父在厨房做菜呢。”喻文州轻击键盘往文档里敲字。

黄少天皱起眉头。

“文州你真是,现在是关键时刻你就坐在这里打字?”黄少天下意识提高嗓门回过神来又一把捂住自己的嘴,他压低了声音,“你快去帮忙啊。”

“少天,我也想帮忙,但是在切坏了一根胡萝卜之后伯母就不让我进厨房了。”喻文州合上笔记本叹了一口气。

啊……他忘记了喻文州这家伙刀功极差。

“阿天,回来了?”自家母亲在围裙上擦擦手后脱下来放在一旁,喊了他爸一起坐在他们面前。

“既然阿天也回来了,我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文州,你把你之前跟我说过的话再说一遍。”

喻文州愣了一下看向黄少天,后者也稍微皱起点眉盯着自己。他笑了一下然后吸了一口气说,“我喜欢黄少天,想和他一直在一起。”

黄母眯起眼。

“没了?”

“没了,之前我跟伯母说的不过是自我辩解,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跟少天分手,这个我已经跟少天坦白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再重复一遍。而刚刚说的才是我真正想告诉伯父伯母的。”喻文州眼神坚定。他承认自己看上去沉默温和,但只有真正与他相处才知道只要是他认定了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改变。

而他现在发现黄少天更是他不会动摇的底线。

“文州你倒是坦诚。”说完之后黄母也没再说什么,四人陷入沉默之中。

黄少天难得没有打破沉默,他跟喻文州坐的很近,稍微动一下就碰到了对方的腿,喻文州微笑了一下伸手握住黄少天的手。

会没事的。

喻文州捏捏自己的手,他感觉他这么说道。

最后还是他爸开了口,“阿天,我和你妈看得出你们互相喜欢,我们之前反对也是为你好——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情,爸爸希望你好好考虑。”

“爸,我知道。”黄少天拧着眉毛艰难地开口。

他都知道。

所以他尝试让喻文州这个人这个名字从自己的生活里和记忆里消失,可是结果也知道了。

他失败了。

“阿天,你听我说。我们不仅希望你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还希望你们能一辈子好好的。”

“既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还是喜欢彼此,我们也不好再干涉什么,只希望阿天你理解我和你妈。”黄少天听见他爸叹了一口气这么说道。

黄少天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突然放松下来,他爸没有明说,但是足够了。他觉得自己眼眶有点发热,他吸吸鼻子咽了口唾沫,一下子抓紧了喻文州的手。

黄母站起身走到厨房拿起围裙重新穿上,“好了阿天你不是说要跟文州出去吃饭吗?快走吧我们可看不得你们两个腻在一起。”


被赶出来了。

黄少天摸摸鼻子笑了笑,“你也知道我妈就这脾气。”

“嗯,我知道。”我都知道的。他何其幸运能够让伯父伯母接受他。

下了楼,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坐进他的车里。

等喻文州关好车门后黄少天一下子侧过身贴上他的唇。他伸出手臂攀上喻文州的肩,嘴唇贴着嘴唇相互厮磨。

车里开了暖气,忽然就觉得心底里漫上来一股燥热,口腔里被喻文州品尝了个遍,黄少天下意识地更搂紧了他一点。

空气越来越稀薄,分开时他们大口喘息,黄少天闷闷地笑起来,“既然我们开始要交往了……”他坐回副驾驶伸出手,“我叫黄少天,认识我的都喊我黄少,但是你……随你喜欢吧。喜欢吃的有好多我就讲我不喜欢吃的好了,如果以后你敢把秋葵放到我面前我们就分手,没商量。”他气息还有点不匀,嘴唇稍微有些红肿。

他这个举动让喻文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

那天黄少天教完自己篮球后拉着他坐在篮筐下休息,他仰头喝了几口水后像是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快速咽下口中的水,对自己伸出手,道,“虽然我们已经知道对方的名字啦但是还是介绍一下比较好。我叫黄少天,认识的人都叫我黄少。”

“喻文州。”自己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手。

“你还真是话少的不行啊,哎,我认识三班的周泽楷你倒是可以跟他比比谁话比较少。”

“我只是,”当时自己皱起眉,“跟不熟的人话比较少罢了。”

“我们才打了球还不熟啊?”

“没有,”他忙着摇头,“只是我比较喜欢听少天说话。”

记忆里的黄少天皱眉撇撇嘴似是在纠结喻文州是不是叫自己叫得太亲热了。

喻文州低头笑起来,他的少天的小心思还真好懂啊。

闷闷的笑声传进黄少天耳朵里让他稍稍有点脸红,他皱起眉想一拳打在他腹部,后者伸出手,不是握手的姿势,而是慢慢分开他合拢的手指与他十指相扣。

他轻啄黄少天的嘴唇,描绘着他嘴唇的轮廓低声道:

“我叫喻文州,是黄少天的男朋友。”



++END++

=============

写完了!

纠结了好久天天家里要怎么才会同意他们在一起,后来想想也不一定要直接说出来,大家心知肚明就好。还是想让天天一家都比较开放宽容!既然有天天这样一个儿子那家庭氛围一定也是超好的www

超平和的结尾,吵架也好小甜饼也好表白好在过程中都发生过了,结尾看起来就毫无波澜了23333

感谢从开始和过程中一直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小可爱们,还有每一章都给我评论的小可爱们!超喜欢看大家的评论,开心♥

那我们下个故事再见吧www




评论(21)
热度(160)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