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02

※原著向,有私设

※上章有个bug,天天应该是不知道州州名字的,写到后面有点昏让天天直接说出来了orz已经改了

※好感up中……


前文:01

============

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之后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他往那个人的方向望过去,他稍微侧了点身体弯腰开机,脸旁的头发挡住了大部分的侧脸。大概是他们刚刚跑上楼有点急,他解开了衣服最上面的一颗扣子。

说起来这个人好像一直都把训练服穿的一丝不苟?

训练服不算难看,跟蓝雨蓝白的队服有所区别,水蓝色还算ok,但是肯定是入不了他们这年纪男生的眼的。黄少天自己喜欢解开第一颗扣子把袖子挽起来显得精神又阳光,而自己虽然只跟他见了两面,但是好像每一次他都把衣服穿的整整齐齐。

黄少天开了机,又下意识回过头看了一眼,那人低着头在往本子上写字。

“黄少天,看什么呢?就你没开始练了。”魏琛敲敲黄少天的桌子。

黄少天转过头对魏琛做了个鬼脸然后滑动了几下鼠标打开了软件。

训练结束黄少天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后揉揉有点酸的眼睛,把电脑关了对身旁的男生道:“走吧,去吃饭。对了你早上怎么不叫我,我连食堂的早餐都没吃到,哦硬要说的话还是有的,白粥榨菜。”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太不给面子了啊!”

“冤枉啊黄少。”那男生举起手做投降状,“我老早就叫你了,你还回答我呢。”

“我回答什么了。”黄少天眯起眼一脸的不相信。

“我让你起床,你嗯了一声然后等我洗漱好回来一看你只是翻个身面对墙又睡了,我能怎么办啊只能又喊你起来,你跟我说让我先走,所以我就先去吃早餐了啊。”

“我靠我什么时候说过了!”黄少天怪叫一声,他不记得啊!原来自己睡觉的时候还会回答问题的么?!

“……好吧黄少,以后我不把你叫起来我不走了好吧?”那男生推了一下黄少天,“好了好了,再不走午饭也没好吃的了。”

黄少天答应着把椅子推进去了一点,用余光瞥了一眼窗边,他顿了一下。

那个人还在练习。

黄少天盯着他的背影,犹豫了一秒让自己室友先去吃饭不用等自己了。

室友狐疑地再确认了一遍,开玩笑,平时说到吃饭黄少天比谁都积极,一完训都是第一个冲到食堂。黄少天对他挥挥手,直接放轻脚步往窗边走去。

今天的训练不是太难,但比昨晚的又要高了一个层次。他看那人的角色登陆进系统,跑到一座峭壁前慢慢往上爬,不时有落石从顶端往下滚落。这个练习考核的不仅是反应力,练久了就可以发现石头滚落的轨迹是有迹可循的,所以对落石的预判也很重要。

黄少天站在他身后看了很久。第一次他操作的角色在半山腰就因被落石砸中过多而血条清零game over了,第二次好一点起码看到了山顶,就在黄少天准备等着看第三次练习的时候,他把脸转了过来,“有什么事吗?”

其实喻文州很早就知道黄少天站在自己背后,他以为黄少天会在自己第一次失败的时候说点什么,然而没有并且一直默默地看到了第二次结束。

说到底是十五六岁的少年,喻文州还是没忍住好奇心回头看黄少天。

整个训练室只有喻文州面前的一扇窗拉上了窗帘,过强的光线会看不清屏幕。正午阳光好的不得了,空气中点点尘埃看的一清二楚,黄少天偏褐色的头发沐浴的光线里似是也闪耀起来,每一根发丝都好像镀了金一样,褐色的眼在光的渲染下也有些闪闪亮亮的。喻文州突然莫名其妙想到小时候玩的玻璃弹珠,对着光的时候也是这样好看地过分的透明。

回过神之后喻文州在心里偷偷笑了自己,估计是训练太久了,怎么想了这些有的没的。

黄少天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人会在这时候转过身,微眯起眼思忖的表情一下子被惊讶取代,“呃……没事啊。”

难得地他竟然也会觉得有点尴尬,黄少天咽了口唾沫。

喻文州好像看懂了气氛,他笑了一下,往笔记本上记了几个数字后把软件关掉,“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去吃饭?”

“你不练了?”

“嗯,先不练了,午休的时候总结一下。”喻文州站起来把椅子推进去,“一起?”

“哦好啊。”黄少天跟喻文州一起走出了训练室,突然想起什么,“那个我还不知道你名字……”

“我叫喻文州。”他带着笑侧头看着黄少天。

喻文州?黄少天突然想起来昨天看到的榜单上倒数第三的那个名字。

原来是他?

看了喻文州的操作黄少天也能知道他并不优秀,这项训练不难,熟悉了之后基本就能一次过了,但是喻文州基本要三次才能勉强过关,这个水平未免也过低了一点。

黄少天眨眨眼什么都没说,拍拍喻文州的肩小跑着道:“快点!虽然我不知道中午有没有白粥榨菜,反正我是不想连着两顿都吃那些玩意儿。”



黄少天夹了一块肠粉皱眉盯着对面喻文州点的秋葵炒虾仁,默默地把自己的碗和碟子往后挪了挪。喻文州抬眼看了看他,嘴里有食物不太好说话就做了个疑问的表情。

黄少天夹着肠粉裹了点酱汁放在碗里,撇撇嘴道:“你怎么喜欢吃秋葵啊……”

“秋葵很有营养啊,你不喜欢?”喻文州含了笑问黄少天。

对面的人头摇的像拨浪鼓,“一生黑!”

喻文州一下子没憋住笑了出来,然后摆摆手道歉,“抱歉,第一次看到这么讨厌秋葵的人。”闻言黄少天扳着手指给他罗列了一大堆他不喜欢秋葵的理由。

喻文州嚼着虾仁含笑着听黄少天的滔滔不绝,倒不觉得烦反而觉得蛮有趣的,对黄少天这个人的好感直线上升。

“对了,”黄少天端起紫菜汤喝了一口,犹豫了一顿饭的时间他还是做了决定,“午休的时候你练习么?要不要我给你先做一遍?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正好早上睡饱了不想睡午觉不如多练习几遍。”他怕喻文州拒绝匆匆忙忙解释道。

其实他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想帮喻文州,脑子里那么想就这么做了。他们已经是朋友了吧?帮朋友个忙有什么大不了的。黄少天默默地想。

喻文州楞了一下,然后眯起眼轻声道:“好,那就谢谢少天了。”


TBC


==========

文州喊天天少天啦!让我想想下章天天会不会喊州州文州咧XD







评论(5)
热度(111)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