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不眠港 01


※双刑警

※并不专业

※文州生日快乐!!祝愿19岁的少年以后越来越好w

=============
七点半黄少天准时出门,提前叫好的出租车已经在楼下等着了。他打了个哈欠矮身坐进去,司机转过头跟他确认:“黄先生是吧?去蓝雨分局?”

嗯,麻烦了。黄少天点点头,然后降了点车窗下来吹吹风。

他平时是不坐出租车的,他那点工资经不起他天天这样奢侈。但昨天他爸把他的车开走去保养了,要他说那也不是什么好车,本来就是买了上班随便开开,但他爸听完一瞪眼睛,不由分说立刻拿了钥匙,他也就咳嗽两声挥挥手任由老头子去。

他家离蓝雨不算远,开车差不多一刻钟的路程,他让师傅停在了分局对面的粥铺门口,打包了一份艇仔粥和咸水角、叉烧酥这类七七八八的点心,然后才大包小包地晃进警局。

从楼梯走上来就看到郑轩站在办公室门口,探着脑袋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一点警察的样子都没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什么不怀好意的犯罪分子。

黄少天一扬眉,“哟阿轩,干嘛呢?不会在等我吧?嗨!咱们俩谁跟谁啊这么客气!免礼免礼。”他之前去北京出差过几周,学了点北京话,现在说话特意带了点京味儿,听着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他把塑料袋往办公桌上一放,朝坐在郑轩旁边的宋晓笑了笑,“阿晓早啊!”

“早,黄少。”宋晓晃了晃办公椅朝黄少天招招手。

郑轩白了黄少天一眼,转身走进办公室坐在自己位置上,“别美了,没等你。”

“哦,不等我也行,刚买的早餐正好全吃了。”黄少天笑嘻嘻地拆开包装像展览似的一个个摆好。

“给我个蒸饺。”宋晓滑向黄少天身边幸灾乐祸地瞥了一眼郑轩。

“我靠我还没吃呢!”郑轩滑着办公椅凑到黄少天身边,“黄少,我错了!给我吃俩包子呗?”

“德行!”黄少天笑骂他一声,把盒子往他前面一推,“本来就是给你和阿晓带的,景熙还没来?”

“没啊,估计这会才刚到楼下食堂吃饭呢。”郑轩抠着外卖盒的边用力打开,“昨天他又是凌晨才下的班,法医苦啊——”

“你刚刚到底在干嘛?”黄少天打开自己的那份艇仔粥,淡淡粥香混着若有若无的胡椒香气溢出来,他眼睛亮了亮,拿着勺子从边上舀了一勺吹了吹送进嘴里。

太幸福了,黄少天想,没什么能比在没有工作的早晨悠闲地喝完一整碗粥再幸福的了。

“你不知道?”郑轩一手虚托着咬了一口叉烧酥,口齿不大清晰的说。

“什么?”

“今天新空降的队长啊。”郑轩挑眉道。

闻言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刚刚得来的幸福感立刻少了一半,他连眼皮都懒得掀,只顾着吃早餐,“我当什么事,不就是个走后门的,至于吗?”

“哟,生气了?”郑轩有点惊讶,黄少天不常是这个态度。

“我生什么气?我还要谢谢他呢!要不是他空降过来我就得当这个队长了,老鬼被突然调到市局,老方就顺势升上去当了个蓝雨分局局长。谁都知道我不想当那队长,市局那些人我根本——”黄少天看见郑轩咳嗽了一声竖起一根手指在嘴边,他冷哼一声才说,“反正我不乐意。”

“不乐意什么?”方世镜从走进来看了看围在黄少天桌边的三个人。

“哎老方!早啊吃了吗?没吃过来分你点!我买多了。”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放下刚刚翘起的二郎腿,笑嘻嘻指指摊在桌上大大小小的打包盒。

“吃完了吗?没吃完带着路上吃。”方世镜对着摊了一桌子的外卖盒扬了扬下巴,把资料往黄少天腿上一放,“有案子。”

“这么早?”黄少天匆匆把手里吃了一半的包子塞进嘴里然后端起碗喝了一口稍微凉了一点的粥,才翻看了一下资料,“坠楼?”

“嗯,小区里晨练的老人家看到的,吓了一跳,马上找人报警了。”方世镜说,“我已经让景熙先过去了。”

黄少天叹口气,“是。”

“哦对了,今天本来要过来的喻队也已经到现场了,你直接找他就行。”方世镜离开的时候补充道。

黄少天撇撇嘴,小声嘀咕:“真够积极的。”



案发小区不是什么高档小区,甚至连一般水平都达不到,那一片更是出了名的群租房地段,人口往来密集又杂乱,没事倒还好,有案子了调查起来简直是平添难度。

现场周围已经被警方封锁了起来,但警戒线外仍然有不少人站着围观。黄少天皱起眉,小区里发生命案要完全把群众疏散干净确实有难度。

黄少天“啧”了一声,大步流星地走上前,举起挂在胸前的工作证喊道:“警察!我们要办案了,无关人员不要在此逗留!散了散了都散了!”然后转头对宋晓说:“清场,然后上去到死者家里调查一下。”

他盯着不远处的尸体皱了一下眉——本来应该盖上的塑料布被人捏着揭开了,一个穿着深灰风衣的男人蹲着凑近了观察。

不会是那个喻文州吧?

黄少天抬了抬下巴,故意问一旁的小刑警:“小程,这谁?你怎么随便放无关人员进来?”

“黄少,这,这不是无关人员……”

黄少天音量不轻,那个男人好像听到了,转头看到了黄少天他们。他站起来摘了手套扔到一旁的箱子里,从衣服侧袋里掏出手帕擦了擦,然后抬头走过来伸出右手,笑了一下,“你好,是黄副队吗?我是喻文州,今天刚转到蓝雨分局,本来应该先去警局的,但却出了案子,我正好在附近,就直接过来了。”

黄少天抬眼看着喻文州,没想到他长得还不错,而且还算注意细节。

第一印象还不算太坏。

不过还是改变不了走后门的事实。

哦,黄少天点点头,突然咧嘴做出个标准迎宾笑容,“喻队是吧?久仰久仰,我是黄少天,刚刚真是不好意思,没见过不太熟说错话了。”

他伸手和喻文州握了一下手,真的只是握了一下,大概皮肤相触了一秒他就收回了手,要多敷衍有多敷衍。

没觉得你哪里不好意思了,郑轩站在旁边眼观鼻鼻观心,觉得此刻气氛十分尴尬,压力山大。

徐景熙正好走过来抬起警戒线钻了出来,他拉下口罩吐出一口气,“黄少,阿轩。”然后他朝站在黄少天面前的喻文州点点头,“喻队。”

黄少天只当没听见他最后说的那两个字“嗯”了一声,“我们还以为你比我们晚到局里在食堂吃早饭。”

“吃什么啊,我才刚到局里方队……咳,方局就让我过来了。”徐景熙指着自己眼下的铁青色黑眼圈道:“看见了吗?”

“看见了,同志辛苦了。”黄少天拍拍徐景熙的肩膀,“死者身份知道了吗?”

“我和景熙分工合作,基本情况是我去调查的。”喻文州笑了一下。

我靠你才刚来几分钟就这么叫上了?景熙跟你熟吗你就瞎叫?黄少天的有色眼镜早就戴上了,越看越觉得那笑容假得透顶。

黄少天扯扯嘴角也堆着笑说:“那一起再过去看看?”

“好。”喻文州钻过警戒线后提着看向黄少天,示意他跟自己来,后者眉尾挑了一下,弯腰钻过去径直走向尸体。

“黄少干嘛一个劲对喻队假笑?”徐景熙打了个哈欠看了一眼两人的背影。

郑轩“哈哈”两声,“你觉得喻队刚才那笑假吗?”

“不啊,挺正常的,多友善啊。”

郑轩摇摇头,“黄少觉得假。”

“啊?”徐景熙一头雾水,“为什么?”

“他说人家走后门。”

……哦,徐景熙沉默了两秒钟,咳嗽两声:“我去你车上眯一会,黄少他们好了你叫我一下,我让人把尸体带回局里。”



喻文州蹲下来从一旁的箱子里拿出两副新手套,递给了黄少天一副,他戴上之后揭开刚刚被自己盖上的塑料布,“死者葛禹晨,20岁,G大二年级学生,本地人。是这栋楼17楼的住户,这个房子是他自己租的,邻居基本都认识他,都说他是个开朗的小伙子,为人不错,没有自杀倾向。”

“本地人为什么要自己租房子?”黄少天皱着眉问,“跟家里闹矛盾?”

喻文州摇摇头,“暂时不能确定,我刚刚去问了物证科有没有死者的手机,结果他们拿给我了这个。”他拿出一只用物证袋套着的手机。

手机屏幕中心有敲击状裂纹,一直往外扩散,本身贴在屏幕上的钢化膜已经碎裂开来,掉了好几块在袋子里。黄少天从喻文州手里拿过袋子摸了一下——屏幕中心已经凹陷下去了。

“是凶手砸的吧?”黄少天挑起眉尾,“砸这么狠,根本开不了机,这手机里有什么?”

也许就是凶手不想让警方看到的信息。

黄少天把袋子递还给喻文州,“等会还给物证去。”然后立刻把视线移到尸体上面。

他盯着死者的眼睛皱起眉。

——左眼眼球不见了。

他强忍不适盯着看露出来的眼部周围的肌肉,有明显的拉扯痕迹。即使血迹已经干涸,他依然能闻到强烈的血腥味——整具尸体出血量实在是太大了。黄少天觉得自己眼皮跳了跳,他皱着眉“啧”了一声。

另外就是死者左胸口的贯穿伤,凶手位置找的很准,一刀狠狠地扎进心脏,再用力拔出,没有丝毫犹豫。胸口凝结了大片血迹,这无疑就是致命伤了。

凶手跟死者有什么深仇大恨?不光要杀了他还要摘除他的眼睛。

“死者缺失了一只眼睛,你怎么想?”黄少天侧头看着喻文州说。

“一般来说,器官的缺失有两种可能性,”喻文州盯着尸体说,“一是打击报复,故意造成死者痛苦,那眼球一定是在死前摘除的。”

“二是特殊原因,如果是其他内脏器官还有可能是用于器官买卖,但眼球……”喻文州思忖着。

“除了特殊癖好之外也暂时想不出有什么其他可能性了。”黄少天满脸嫌恶的说,“你已经看过家里了是吧?那我上去看看。”

嗯,喻文州还是那副在思考的样子,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走进楼道去了。

还好有电梯,虽然已经十分老旧了,上升都过程中一直伴随着摩擦的“嘎吱”声,听得黄少天心惊胆战,17楼到了之后他逃一样的跑了出去。

那小伙子的家里有点简陋,只放了些需要用的家具和家电,其他另外的装饰一概没有。

“阿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线索。”黄少天穿了鞋套走到宋晓身边问。

“这人是个学霸。”宋晓带黄少天到了卧室,“你看这些卷子,基本都是满分。”

黄少天皱了一下眉,“天妒英才?”

“我还找到这个。”宋晓笔记本里拿出一张夹在里面的纸,“荣获校一等奖学金,这个是这学期的,下面的抽屉里还有好几张,每学年都有。”

“他们学校一等的奖学金有多少?”黄少天看着奖状问。

“不知道,这要去问学校了。”

“就这些?没其他别的了?没有家人的信息吗?”黄少天把手里的纸放回桌上环视了一圈房间。

宋晓摇摇头,“我们翻了个遍,别说照片了,连另外的人名都没有找到。”

黄少天叹了口气出了房间走到阳台,那里有大片干涸的血迹,看来凶手就是在这里把死者杀死然后再推了下去。

“行了——”黄少天拍拍手,“收队吧,阿晓你先跟我下楼。”

黄少天和宋晓走到楼下站在警戒线旁的郑轩和喻文州身边,“这边先收队,郑轩宋晓想办法去联系死者家属,我再去学校调查情况,景熙呢?叫人去把尸体装起来带回局里解刨!”

郑轩宋晓瞟了眼黄少天身后还在沉思的喻文州,黄少天反应过来清了清嗓子,“不好意思啊喻队,我安排惯了,忘了您才是队长。”

“没事,就这样吧。”喻文州拍了拍衣服,“我跟你一起去学校,这样快一点。”

黄少天挑挑眉不置可否,转身把警车钥匙扔给了宋晓,“车你们开走。”

“那你呢?”

“我坐喻队私家车啊,低调一点,开个警车去学校不得把人家小朋友吓坏了?”黄少天侧脸看看喻文州,笑了一下,“是吧喻队?”

喻文州笑了一下往停车的地方走过去。

郑轩用手肘顶了一下黄少天的胳膊,“哎黄少,你就这么不待见他?句句都把人家停在杠头上。”

“怎么?”黄少天瞥了一眼郑轩,“我看着他那副酸文假醋的样子就来气。”

郑轩干巴巴的笑了两下,跟宋晓使了个眼色,一起跑到警车旁去叫徐景熙起床了。

黄少天坐进副驾驶系上安全带就掏出了手机。喻文州把车倒出来,打着方向盘开出小区后看了一眼黄少天,后者一句话也不说,一个劲低头玩手机。

“黄少你是不是挺讨厌我的?”喻文州突然说。

“嗯?什么?没有!怎么会!”黄少天猛的抬起头看着喻文州,“我只是跟你不太熟,不知道要说什么,怎么会讨厌?你可是我们蓝雨的新队长啊。”黄少天“哈哈”笑了两声,看起来笑嘻嘻的样子。

喻文州弯唇没说话,他足够确定黄少天说到队长两个字的时候几乎有些咬牙切齿了。

他会不会认为我是走后门了?喻文州有些困扰的想。


TBC

==========
会是一个很长的故事x

希望能写的精彩ww







评论(17)
热度(57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