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不眠港 02


※双刑警

※并不专业

※这一章送给我们茗 @椀茗 作为生贺,生日快乐耶耶耶!!(不然我觉得我不会这么快更新哈哈哈哈哈哈)
另,祝喻黄情人节快乐呀!
=============
黄少天对G大不太熟,他自己是高中毕业就直接去了警校,虽然G大足够有名而且甚至算个旅游景点——据说G大秋天的红叶特别美,有一整片红叶林。即使是这样黄少天也一次都没有来过,他反思起自己除了工作之外基本没有什么其他的娱乐活动。

他们没有停车卡,不能停进学校里,就只好绕到旁边一个小露天停车场停了车然后走回G大。

黄少天今天穿了件翻领牛仔外套,露出了里面白色的绒面,看起来还挺像学生的。他走进去环顾了一下四周,回过头问喻文州:“先去找校长了解一下情况?”

“可以。”喻文州点点头。

“等我抓个小朋友问问校长办公室在哪。”黄少天已经锁定了不远处朝他们走过来的一个女生。

“你别吓到人家。”喻文州苦笑着拦住黄少天,“跟我走。”

“你?你对这很熟?”黄少天挑起一边的眉尾怀疑地看着喻文州。

“还算熟悉。”他笑了一下。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走到实验楼的顶楼,一直往最里面走,黄少天皱着眉跟在他后面。

这人对G大这么熟悉?他是这所大学毕业的?

喻文州在校长办公室门口停下来叩了三下门,等了足足半分钟也没听到任何回应。

“校长不在?”黄少天皱了皱眉,自己又敲了三下,仍然没有任何反应,“怎么办?”

“去找教导主任吧。”喻文州叹了口气,他转身顺着楼梯走下到四楼,黄少天又跟在他后面,突然就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他怎么像是喻文州的小弟?

这里办公室的门上有一扇小窗,黄少天向里瞥了一眼,小声地说:“有人。”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有点想笑,他为什么这副鬼鬼祟祟的样子?

喻文州叩了三下门,听到“请进”之后推开了门,对坐着的那人微微鞠了一躬,“孙老师您好。”

教导主任抬起头看了看喻文州和他身旁的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眼熟但确实教过的学生也多记不起名字了,他眯着眼回忆道:“你是不是那个喻……喻……”

“喻文州。”

黄少天一脸惊讶地盯着喻文州,这人真是这学校的?连教导主任都认识。

“哎对对对喻文州,文州。”孙主任笑起来招呼他们在沙发上坐下,“今天怎么想起来过来了?看老师?还有这位是——”他看向黄少天。

“哦是这样的,”黄少天收回目光从沙发上坐直,掏出放在内侧口袋里的警察证亮了一下,孙主任的笑容一下子消失,转而换上的是茫然不安的表情。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我们今天来是想跟您确认一下,葛禹晨同学是我们学校哲学系二年级1班的学生吗?”

孙主任皱了一下眉,“稍等,我系统里查一下。”他在内部信息网里输入名字之后跳出了葛禹晨的档案,他看向黄少天,“确实是我校的学生,怎么了吗?”

“经过我们警方确认,”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注视着孙主任说:“葛禹晨同学已经遇害身亡了。”

孙主任震惊地道:“身亡?!怎么回事?”

“具体原因我们还在调查,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会来通知校方的。”喻文州说,“另外麻烦孙老师把这件事告知到校长,我们刚刚没见到他。”

孙主任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实在抱歉,校长今天出去开会了才没在学校里,我一定会向他传达。”

黄少天点了一下头,“还有一件事,葛禹晨同学的辅导员是哪位?我们想去了解一下情况。”

“哲学系二年级1班的辅导员应该是——”孙主任打开系统查了一下,“是陆泓老师,办公室在407,不过现在应该在上课,要不我带你们去找她?”孙主任站起来说。

“没事没事,我们等老师把课上完再去也没关系。”黄少天笑起来摆摆手,“这节课几点结束?”

“11点50分。”

“还有20分钟时间,”黄少天侧头看着喻文州,“在学校里逛逛?”

“行。”喻文州点头道,他朝孙主任鞠了一个躬,“那老师我们就先走了。”

“哎好好好,拜托二位了。”孙主任也弯腰致意。

“没事没事应该的。”黄少天打开门,“一有进展我们就会过来通知的。”

把门关上之后黄少天吐出一口气,“太客气了。”

“孙老师以前是我的导师,人很好,以前很照顾我。”喻文州说。

黄少天笑了一声,“没想到你还真是G大的学生。”

“是,算起来还是死者的校友。”喻文州苦笑一下。

“我看你的样子估计就是好学生,”他们走出实验楼拐进一条小路,黄少天撇撇嘴,“奖学金也拿了不少吧?”

喻文州弯弯唇,“嗯,全额。”

“是校一等?”黄少天侧着脸看向喻文州,后者点头之后他眯了一下眼说,“葛禹晨拿的也是校一等。”

喻文州垂着眼睫补充道:“数额跟一学年的学费差不多。”

“死者一个人住,家里没有任何家人的照片或是信息,会是孤儿吗?或者是跟家里闹了矛盾离家出走。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死者生活条件应该并不好——家中摆设和状态也确实能反映出一部分,那他获得的奖学金很有可能就是用来付学费的。”黄少天用指关节抵住下巴稍微放慢了语速说道,“所以我猜也许可以把图财害命这个动机排除掉。”

是,喻文州点头,“这个案子凶手不是为了钱财杀人。”

“接下来就只能再去找辅导员了解情况了。”黄少天叹了口气。

他们面前是一条人造溪,上面建了一座木质小桥,周围都是一排排的红叶。本身将落未落的叶子被风一吹便脱离了枝干,悠悠转转落进水里,顺着水流一直往前漂。黄少天盯着的那片叶子被水带着慢慢从眼前漂过,打着圈靠在了不远处溪边的鹅软石上,然后贴在了上面。

“听老方说你是从市局调来的?”黄少天突然开口。

嗯,喻文州发出一声应答。

黄少天轻笑了一声,“你怎么想的?市局都不愿意待,非要跑到分局来,体验人民疾苦?”

“我犯错了。”喻文州用手肘撑在围栏边,他望向远处,像是在回忆什么一样,“让重要犯罪嫌疑人逃跑了,不仅降职,而且还记进了档案里,我想那不如干脆调到分局再学习学习。”

“……”黄少天挑起眉看着喻文州,“哦。”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来,这人一脸“我不相信你”的表情,自己在他心里的印象估计又差了不少,他想。

“是魏队推荐我来蓝雨的。”喻文州轻声说,“他说蓝雨正好缺人,而我又一心想离开市局。”

黄少天有点惊讶,“你们认识?”

“算认识吧,之前的几个案子有见过面。”

哦,黄少天又面无表情地发出一个单音节,他又看见有一片落叶坠下来触碰到水面,荡起一圈圈微小的涟漪,晃晃悠悠地被打湿着带着向前。

喻文州没有说谎,至少他说出来的部分,黄少天并不怀疑其真实性,但显然他没有说出自己真正的目的——仅仅是到分局来学习?

怎么可能。

就算被降了职,在总部能够学习到的东西永远要比分局多。那喻文州来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远离市局?还是因为蓝雨分局有什么他想要的东西?

喻文州直起身看了一眼手表,离11点50分还差两分钟,他朝黄少天笑了一下,“走吧,时间差不多了。”

“哦,好。”黄少天回过神来跟上喻文州,把自己的心思收了回去。



这一楼都是各辅导员的办公室,为了学生方便寻找老师,一般都不会锁门。喻文州礼节性地敲了三下之后,直接推开了门,正对着门坐着的老师抬起头来,喻文州视线下移了一些,看到办公桌上面放了一张名牌,写着“陆泓”两个字。

喻文州走过去打招呼道:“陆老师,您好。”

陆泓抬起头打量喻文州和黄少天,发现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两位,便点了一下头试探着问:“你好,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拿出警官证,“我叫喻文州,是警察,来找您是想跟您了解一些情况。”

陆泓显然是有些紧张,站起来对喻文州说:“您,您好,请坐,我再去拿一把椅子。”

“哎没事,”黄少天摆摆手从旁边的空桌子前拎起一把椅子放在喻文州身边坐下。

“请问二位想要了解什么?”陆泓清了一下嗓子坐回了自己的电脑椅上开口道。

“葛禹晨是您的学生吧?”

“是,没错。”陆泓点点头,“但他今天没有来上课,也没有人给他请假……是出什么事了吗?”她紧张地看向喻文州和黄少天。

黄少天抬起头,“他遇害身亡了。”

陆泓倒抽了一口冷气,她过于震惊,很久都说不出话来。

“今天早晨6:42分由晨练的居民发现死在小区里,经过我们初步调查,死因是胸口的贯穿伤——他是被人杀害的。”

“谁会对他这样一个学生下手?”陆泓呼吸急促满脸的不可置信。

“我们也有这样的疑问,所以来找您调查——”黄少天看陆泓脸色骤变急忙否认道:“不是怀疑您是凶手,只是想问问您清不清楚他家里的情况。”他表面上咧着嘴带着笑看起来亲和力十足,但陆泓的一举一动每一个神色都被他看在眼里。

陆泓重重地吐出一口气才颤抖着开口,声音听起来还有些飘,“我对他印象很深,他成绩很好,每门课都是年级第一,奖学金名单上的第一位一直都是他。他家情况我了解不多,因为他从不提起,只是每次要写家庭信息的时候他填的都是舅舅的名字。”

“能麻烦您把信息表给我们看一下吗?”黄少天神情严肃,如果有能够联系上的家属暂且还能算有些进展。

“稍等。”陆泓拉开办公桌最底下的一个抽屉,拿出一个棕色档案袋,翻到葛禹晨的信息表抽了出来,“就是这个。”

黄少天掏出手机拍了下来,“请问他拿到的奖学金是都用来付学费吗?”

陆泓皱了一下眉,“应该是,这个具体我收就不太清楚了。但葛禹晨有个好兄弟,平时一直玩在一起,说不定会知道什么,如果二位警官有需要,我可以去叫他过来。”

“好,麻烦您了。”喻文州对陆泓微笑了一下。

办公室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黄少天翻出刚刚他拍的照片,从口袋里拿出一本小记事本把名字和电话号码都抄了上去,然后一把合上塞回了衣服兜里,“我还是搞不明白凶手杀掉葛禹晨的动机是什么。”

“也许跟他的舅舅有关系。”喻文州蹙起眉头,现在这个案子毫无头绪,暂时也只能往这方面思考。

突然黄少天感觉自己衣服左侧袋子里的手机振动了起来,他掏出来一看,“阿轩的电话……喂,怎么了?”

“黄少,”郑轩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一丝的懒意,反而严肃得有些令人害怕,“刚刚收到消息,葛禹晨的案子并不是第一桩眼球缺失案。一周前有个福利院里的孤儿死在距离福利院大约两公里外的河边——”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呼吸停滞了一下。

“也少了一只左眼眼球。”

“怎么回事?!”黄少天忍不住对着手机喊起来,“一周前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有消息?”

“福利院建在乡下,两公里外的河边周围一家住户也没有。据说死掉的那孩子天天往外跑,经常找不到他,所以到了第三天院长才觉得不对劲。死亡的第四天才找到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了,这时候才报上来,当地警方过去一看,少了一只左眼。”郑轩那头传来一阵翻阅纸张的声音,“方局已经下达调查令了,黄少,你怎么说?”

“我和喻文州现在在G大,你和阿晓先去福利院,然后把地址发给我,我们调查完随后就到。”黄少天挂了电话之后看向皱着眉的喻文州,“凶手针对的不只是葛禹晨一个人。”

“连环杀人。”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慢慢说出这四个字,他们的表情看起来都是凝重又严肃。

显然他们都已经意识到这两桩案子并不简单。



TBC

==========

让我消失一段时间,我论文要凉凉了orz











评论(12)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