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冷锋过境(END)


※地勤喻,旅客黄,全文7k+

※算是一个巧合替两个给(不是)牵线搭桥的小故事


※祝我们天成年后的第一个七夕和我们鱼过得愉快!!

bgm:Always coming back——ONE OK ROCK

===========
喻文州刚挂了内线电话就觉得眼前闪烁了一下,他抬起头看着窗外阴沉的暴雨如注的天空,过了大概两三秒钟倏然响起了一声雷。

他皱着眉看了看手表——已经十点钟了。他打开网页搜索了一下上海的天气情况,看着那几个黄色预警的标志叹了一口气。

抽屉内突然震动了一下,他拉开抽屉拿起手机点开消息——是黄少天。

黄少天:还在延误中……不知道今天能不能走[难过][难过]上海这里雨下得超级大,跟天上开了个窟窿似的。风也大的不得了,我看了看几乎一半的航班都延误了!候机楼里乌央乌央的一大批滞留旅客,连贵宾室都沦陷了orz你那边也下暴雨吗?

喻文州稍稍弯了一下嘴角,他几乎都能想出黄少天说这些话的语气了,他想了想,拨了个语音电话过去。

提示音只响了两下就通了,“文州?”

“少天。”喻文州往后靠在椅背上,稍微松开了些领带,“他们有没有说大致几点可以登机?”

“没有,我看今天有点悬。”黄少天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过来显得有点失真,他估计在登机口那里,喻文州想。背景里的说话声听了个七七八八,还夹杂着机械的机场广播,“你呢?能下班吗?”

喻文州苦笑了一声,“我刚刚向下面发了好几个延误通知,估计你到了我正好可以来接你。”

黄少天朗声笑起来,“那挺好的,可以早点见你了。”

“本来我就是要来接你的,可你非不要。”喻文州抬头看了看电脑屏幕——暂时还没有其他的通知,他叹了口气。

“公司派车来接我啊,干嘛要你亲自跑一趟,油费贵得很。”黄少天说,喻文州猜他现在估计皱着鼻子在心里骂他不够节约。

喻文州闷声笑起来,声音里还带了点笑意,“你怎么不去贵宾室里坐着,反而在登机口这里?”

“刚刚去买了杯咖啡,而且贵宾室人也一样多,除了稍微安静一点。”黄少天说,过了一会他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

“说起来那天好像也是这么大的雨,还是个台风天,文州你记不记得?”

喻文州眯眼笑了一下,他当然记得。



那时候他刚刚做上值班经理就碰到了夏季常见的台风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那块大屏幕上几乎都一片红。他坐在办公室里电话就没停过,无休止的延误通知和紧急情况把他搞得口干舌燥。

早早倒在杯子里的冰水都不冒冷气了,马口铁杯垫上积了不少从杯壁流下来的水珠。喻文州喝了一口水,从桌上的纸巾盒里抽了张纸巾把杯垫上的水擦去。就这么一会,他放下杯子的时候电话又响了。

喻文州无奈的叹口气,接了内线电话,“喂?”

“喻主任,您现在有空来帮我处理一名旅客吗?是德国人,我问他会说英语吗,可他好像听不懂一样非要用德语和我对话,但我不怎么会……”打电话来的是他们的值机员,电话里有点嘈杂,配着小姑娘稍快的语速显得格外着急。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过来。”喻文州挂了电话,整理了一下领带和胸前的名牌便离开了办公室。

他快步走到值机柜台前找到刚刚给他打电话的小姑娘,后者看到喻文州走过来马上打了个招呼,“主任,就是这位旅客。”

喻文州转头看向他,这人眉头紧皱,显得怒不可遏。

看来又是个难缠的人,他想。

喻文州笑了一下,脸上带着十分温和的标准微笑用德语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那个德国人皱着眉上下打量了一下喻文州,然后问他为什么还没有出航班信息,飞机到底什么时候能起飞。

“抱歉,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暂时无法起飞,我们收到可起飞通知之后会立刻通过广播告知您的。”喻文州嗓音柔和,尽可能地安抚旅客。

“我赶着去开会,不能给我改签?”那人不耐烦的来回踱步,用德语大声的说:“我不管是天气还是什么原因,反正我今天就是一定要走!要是走不了你们等着接投诉吧!”

这根本就是胡搅蛮缠了,喻文州几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

“先生,”虽然心里不怎么愿意,但出于职业道德喻文州还是耐心向他解释,“我刚刚看了一眼您的登机牌,您的目的地是纽约,现在这条航线全面延误了,无论是我们公司还是其他航空公司,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起飞,请理解一下。”

那人“啧”了一声,用德语咒骂了一句,他声音太轻,机场里又比较嘈杂,喻文州一时间没听清他说什么。但这样的旅客他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便也没放在心上。

那个人转身往自己座位走,却发现他原本的座位已经被占了,一个染了一头浅棕色的男人翘着二郎腿坐在那里。

他的怒火一下子被点燃了,走到那个男人面前大声用英语质问他为什么占了自己的位置。

那个男人像是在打游戏,手指动作极快,闻言他抬起眼瞥了一眼面前的人,转了转眼珠,脸上露出鄙夷的表情,“你的?”

德国人点点头又重复了一遍,“这是我的位置,你不能坐在这里。”

黄少天抬起眉毛笑了一下,“但这是公共区域,座位上可没写你的名字吧?还是说——这块地方你包了?”他侧身朝柜台那边还没离开的喻文州招招手,等他走近了朝他眨眨眼,“我想问一下这位先生什么身份,他说这个公共座位是他的,保险起见我觉得还是问一下比较好,以免我有眼不识泰山冲撞了什么大人物。当然我没兴趣知道他是干什么的,我只想知道他是VIP吗?还是其他什么贵宾?”

他已经看到一会儿黄少天了,本来他坐在相隔两个座位的位置上,结果看到这边的争吵之后趁那个德国人没注意特意换到他的位置上。


“他是我们公司的白金卡旅客。”喻文州笑了一下说。

“哦——”黄少天拖长了音调,了然的点点头,“这样啊……我当是什么人物呢。”他弹了弹手里的登机牌,然后抬头撇撇嘴,“谁不是啊?”

“这位先生啊,”黄少天语重心长的用英语跟他交谈,“你说你要去开会,一般人都会觉得你估计是个什么大人物,不过说句不好听的,我倒不这么觉得。像我也就是个总监,天天飞来飞去给人跑腿,而我们总裁连金卡都不是。我看你无非就是想要索赔,但这天气的事谁也说不准,估计航空公司一分钱都不会给你。”

黄少天盯着那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嘴角的笑差点掩藏不住,“反正我把话放在这里了,位置我是不会让的,你有空在这儿跟我扯皮,还不如拿着你的白金卡去贵宾室里坐着,那儿比这里安静多了不是吗?”

那个德国人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最后瞪了黄少天一眼骂骂咧咧地走了。

黄少天听得懂一些简单的德语——或者说懂些不太文雅的词句。那人低声的咒骂传进他耳朵的时候,他只挑起了些眉梢,“哼”了一声,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没劲……”

他站起来走到旁边的售货机买了两瓶矿泉水,给值机小姑娘和喻文州一人一瓶,“给,辛苦了。”

“谢谢!”那小姑娘笑起来朝黄少天道了谢。

喻文州接过水让小姑娘先回到岗位上,然后才对黄少天点点头,“谢谢您,黄先生。”

黄少天有点惊讶,“认识我?”

喻文州笑了一下,“您是我们的白金卡旅客,我见过您几次,认识是当然的。”

黄少天咧开嘴露出小虎牙,这让他看起来年轻了不少,活脱脱像个大学生,“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那人嘴里不干不净,刚才骂你来着,看不下去就来帮你一把。”

喻文州想起了那人转身嘀嘀咕咕的样子,然后弯了弯唇,原来他是特意来帮自己的?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觉得这人挺有意思的,人家骂他怎么不怒反笑?他盯着喻文州手里刚刚自己给他的水,“不喝吗?”

“哦,”喻文州眨眨眼,“当着您的面喝水不太好,我回去再喝,谢谢黄先生。”

“这有什么不好的。”黄少天从他手里拿过矿泉水瓶,打开了再重新递给他,“你嘴唇都干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抬头看着黄少天,后者转了转眼珠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他掩饰般地咳嗽两声,“那个……今天应该是走不了了吧?”

喻文州喝了一口水。自动售货机里的水稍微有点冰,即使机场里空调开得够足,但他们工作人员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忙得满头大汗,就连喻文州都觉得后颈出了些薄汗,这样的冰水正好可以缓解一点热意。

“台风天,说不好,不过应该挺悬的。”

黄少天“唔”了一声,“那我等会儿随便去逛逛,你们广播声音够响吧?我就怕我逛得起劲了听不见。”

“那黄先生方便留一下电话号码吗?如果您的航班有什么动态我直接打电话给您吧。”即使黄少天说话听得人云里雾里,喻文州依然猜到了他的意思。

黄少天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不会太麻烦你吧?”

“没事,应该的。”喻文州眯眼笑起来,他伸手摸了摸裤子才发现自己出办公室太急,根本就没带手机,“抱歉,我忘机带手机了。”

“不要紧,你号码多少?大概过个十几分钟我打给你不就有我的了?”黄少天不在意地摆摆手。

喻文州把自己的手机号报给了黄少天,后者存了下来对他笑笑,“谢谢喻主任啦!”

“客气,那如果黄先生没什么其他的事,我就先走了。”喻文州朝他颔首。

“好好好,你那么忙我还拉着你聊了半天,拜拜拜拜!”黄少天背起自己的包挥挥手转头离开了。

他走到咖啡店旁边才找了排座位坐下掏出手机打电话,“喂,景熙?对,我还延误着呢,那什么,你先不用来接我了……不是我不走——”他突然贼兮兮的笑起来,“上次我跟你讲过的那个喻文州你记得吧?就那地勤主任……对对对!我刚要到了他的电话……怎么要的你就别管了,反正我估计今天走不了,我呢看情况能不能约他出去吃饭……”

“你怎么知道人家是直是弯啊?”徐景熙叹口气打断了黄少天的臆想。

“直觉啊!我雷达很准的!”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徐景熙眼角的神经跳了两下,“行行行,我不打扰你钓凯子了,祝你抱得美人归,再见。”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打开微信快速给徐景熙发了条消息:“我呸!什么钓凯子,我这是积极争取人生幸福!知道你为什么现在还单身吗?就是你不主动!天天等人家小姑娘来追你?别做梦了!”

“是是是,我不思进取,这不等黄少给我做个模范示范吗?属下等您的好消息,但如果您没事的话,我还得去帮您跟进几个项目。您拍拍屁股旅游去了,一堆事情不等我来做?”

“那太|后发话让我过去住两天,我能怎么办?”黄少天转眼又笑了两声,“等我回来给你发奖金呀!”

“谢谢黄少,黄少万岁!”徐景熙面无表情的打出这行字。

“免礼平身。”黄少天笑嘻嘻的发了俩笑脸过去。

“……”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却听到机场的广播里提到了自己的航班,让旅客速去柜台办理改签手续,他只能删了对话框里打的几个字,重新输入:“行了不跟你说了,广播通知我改签去了,一星期后见。”

徐景熙咬紧了腮帮子盯着这条消息看了半天,感情他除了要帮他们老板搞定工作上的业务还要负责跟他聊天打发闲暇时光?



黄少天刚改签好离开柜台就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黄先生,抱歉通知晚了,您的航班取消了,现在可以去柜台办理改签。”

黄少天拿着他的护照和行程单随便找了排长椅坐下,假装自己根本没听见广播,“好好好,我这就去,谢谢喻主任!”

“没事。”

“那个……”黄少天的手指无意识的在护照的封皮上摩挲着,视线四下飘忽突然开口。

“嗯?黄先生还有什么事吗?”低沉柔和的声音传到了黄少天的耳朵里,他下意识吞咽了一下。

“既然航班取消的差不多了,喻主任是不是也要下班了?”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干涩,他捂住话筒轻声清了清嗓子。

喻文州好像是愣了一下,过了两秒钟才回答道:“确实,马上要到换班的时候了。”

认识黄少天的人都说他最善于抓住机会,是个十足的“机会主义者”,他只思考了一秒就准备抓住这个过了村就没了店的机会,“喻主任晚上有时间吗?如果没安排的话不妨一起吃个饭吧?”

这下电话那头沉默的时间更久了,就在黄少天以为他要拒绝自己的时候,他听到听筒里传来一声极轻的气音,像是笑了一下,“好,我正好也想感谢一下黄先生。”

黄少天挑起眉,他正想有什么理由解释自己约喻文州吃饭的行为,后者这个理由再合理不过了。

“行,那我们哪里见面?”

“您是开车来的吗?”

“哦,我秘书送我过来的。”

秘书?喻文州整理资料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他不是说自己是总监吗?总监还分配秘书的?

不过这跟他也没多大关系,这个疑问转瞬即逝。他换了个手拿手机,“那我等会儿把车位号发到您手机上,十分钟后我们停车场见?”

黄少天“嗯”了一声答应道,挂了电话后他笑了起来哼着歌慢慢往电梯那边走。

找到车位的时候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已经坐在车里了,他拖着行李箱走过去弯腰敲了敲副座的车窗。喻文州侧头看到黄少天咧着嘴朝他笑还挥了挥手,他开了保险探身替他打开车门,“黄先生。”

“嗨,你能开一下后备箱吗?我有个小箱子。”

喻文州替他打开了,“需要帮忙吗?”

“不用,”黄少天走到车后声音渐弱,等到他打开后备箱的时候声音又响了起来,“又不是小姑娘。”他坐到副驾驶关上门笑嘻嘻的说:“喻主任好贴心啊。”

喻文州笑了一下,发动了车开出车库,“黄先生有什么想去的餐馆吗?”

“唔……喻文州你吃日料吗?”黄少天突然叫了他的名字让喻文州愣了一下,前者见他半天没说话侧头看了他一眼,敏锐地察觉到了原因,“介意?我是觉得既然下了班就随意一点,总是主任主任地叫挺生分的,你也别叫我黄先生了,你说呢?”

喻文州点点头,“有道理,但……无论是‘黄少天’还是‘少天’我都觉得不太礼貌。”

“没事,朋友都这么叫我。而且我们今天连号码都互换了,就算朋友了!”黄少天睁眼说瞎话,谈起号码的事情语气随意假装自己在开玩笑一般。然后他低头快速划着手机翻看餐馆来掩饰自己不怎么自然的语气,“居酒屋行吗,文州?”

“……可以。”



从机场到市区的路程比较长,但他们倒也没觉得无聊或是尴尬。主要是黄少天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一路上话几乎就没停过,喻文州一边开车一边听他说,有时候问两个问题,整体氛围非常和谐,和谐到也许在外人看起来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

跟黄少天做朋友应该永远不用担心会冷场,喻文州笑了一下想。

黄少天挑了一家营业到凌晨的居酒屋,这个点店里没什么人,他们挑了个角落坐下来。

“你喝什么?”黄少天翻了翻菜单抬头问喻文州。

“我开车,不喝酒。”喻文州说。

“那乌龙茶?”

“好。”

好几碟烤串摆满了桌子,一扎啤酒和乌龙茶挤在碟子间的空隙里,喻文州还点了一份鳗鱼饭。黄少天挑起眉笑着说:“你这像晚饭没吃一样。”

“嗯,确实没吃。”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夹了一块鳗鱼放进嘴里,浓郁的酱汁裹着新鲜的鱼肉,沾着的碎海苔丰富了口感,显得香气更盛。

黄少天无声的做了个嘴型,喻文州看着像是说了句“卧槽”,他笑起来,“那么多航班延误,哪里有时间吃饭?”

“我还以为你们有轮换。”

“平时当然有,可这样的情况下人手不够只能大家一起连轴转。”

黄少天摇摇头,从签子上咬了一片牛舌下来,满脸的唏嘘不已。

“少……咳,少天今天是去工作的?但我看你好像并不急。”喻文州喝了口乌龙茶,挑起了眉尾——乌龙茶味道很浓,正好给他提提神了。

“哦,我不是。”黄少天摆摆手,“家里太|后让我回家住两天,不过估计过去还得骂我两句。”

喻文州笑了起来。

“今天谢谢你。”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抬头看着黄少天说。

闻言黄少天失了笑,他挑着眉头半抬起眼打量着喻文州,“你朋友是不是说你挺客气的?”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有吗?”

“有哇!光这件事你至少就说了三遍谢谢,我说了是我举手之劳,我们又算认识,怎么能不帮忙?”黄少天说得理所应当。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你真的挺仗义的。”

突然桌子震了一下——黄少天的手机亮了起来,他接起来,“怎么?啊你真不用来接我,我等会儿想办法自己回去吧……好我知道了,哈哈哈拜拜拜拜!”

等黄少天挂了电话喻文州才装作不经意地提起:“女朋友?”

没想黄少天直接呛了一口啤酒在喉咙,“咳咳……我没……咳……我没女朋友!”

喻文州吓了一跳,抽了几张纸递给黄少天,“好,我知道了,但你也不用这么大反应吧?”

屁话,你要是让喜欢的人以为你有女朋友了,看你着不着急。

“我秘书,打电话问要不要来接我。”黄少天擦了擦嘴边的细小泡沫。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你之前不是说你是总监?怎么还有秘书?”

“嗯?哦,那是我瞎掰的。之前坐他旁边发现他在跟他Boss电话,所以我才这么说的。”黄少天递给喻文州一串牛舌,“这个可好吃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眯眼笑了起来,“好。”

黄少天怔愣地看着他,过了好几秒才低下头掩饰自己的慌乱——喻文州笑起来当真太好看了。

“文州你呢?有没有女朋友?”黄少天随口一问,但心跳却有点快。

“怎么突然开始聊感情经历了?”喻文州没有漏掉黄少天掩饰自己的动作眼底,他眯起眼看着他摇摇头,“没有。”

黄少天的心慌感顿时烟消云散。

“我还以为像喻主任这样的好男人有小姑娘排队等着呢。”黄少天打着哈哈,“我就不一样啦,朋友倒是很多,但没几个能谈成的。”

“为什么?”

“不是说我话太多就是嫌我工作忙,而且……”黄少天突然闭了嘴没再说下去。

而且gay圈乱得要命,说实话他不太想混进去。他们群体特殊,大部分人都不太愿意付出真心,只想着打个炮,彼此只是身体关系。就怕哪天交付了真心,却得不到任何回馈。

喻文州等了很久也没等来黄少天的下一句话,他抬头看着黄少天。周围光源偏红,打在浅棕色的头发上像是镀了一层柔光。他盯着黄少天右耳的黑曜石耳钉看了一会儿,又把视线移到没有耳洞的左耳上。他闭起眼,睁开的时候眼底藏了一抹了然。



他们在居酒屋关门前离开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伴随着一个带着十足困意的哈欠。

“少天怎么回去?”这里没有人行通道,他们只好走在非机动车道上,喻文州走在黄少天左边轻声问道。

“这个点应该没有出租车了,嗯……”黄少天四下张望着,视线却瞥向了喻文州。吃了一顿饭他已经差不多摸透了这个人——他总是喜欢拐弯抹角说话,但却不是那种听得来气的说话方式,就勾着黄少天顺着他的话往下说,让人总想知道他下一句要说什么。

“反正你的行李还在我车上,我送你吧。”

黄少天无声的笑起来,他点点头,“那太好了,喻主任真是深谙‘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啊。”

“你家在哪里?”喻文州系好安全带后倒车离开了停车场。

你心里,黄少天轻咳一声把这样的直男尬撩想法清除出脑袋,报了个小区名。

喻文州笑了,“那正好,我们顺路,我家要比你家再远一个街区。”

黄少天有点困了,便没再说话。于是车内异常安静,他垂着眼刷微博,内容却一点都没看进去——他甚至好像能听到喻文州的呼吸声。

他总觉得喻文州感觉到了什么,他跟徐景熙说自己的雷达准确感觉到喻文州也是gay,但说到底只是“感觉”,在没确定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要开进去吗?”

“不用了,要拐好几个弯,你出来不方便,我自己走进去吧。”黄少天笑了一下,“你明天上班吗?”

喻文州摇摇头,“我做一休一。”

哦,黄少天答应了一声。

“你改签到明天几点的航班了?”

“下午三点四十,过去正好赶上吃晚饭。”

“那我来接你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眨了两下眼,像是有点不知所措的侧头看着喻文州。这回是他第一次面对面盯着喻文州的眼睛看,那双眼睛里有浅浅笑意,被车内顶灯的昏黄灯光稍稍点亮。

有时候恋爱这种事根本不是要说得天花乱坠花言巧语,一个眼神足够了。

他果然没感觉错,黄少天回到家躺在床上盯着刚刚通过的微信好友想。

黄少天的嘴角的笑根本藏不住,他打了个滚趴着床上给喻文州发了他们之间的第一条微信:

「晚安」

等了大约半分钟的时间,手机震动了一下:

「晚安^_^」

黄少天从床上跳起来,笑嘻嘻的又盯了这几个字好几分钟才拿了手机去充电,关灯躺回了床上。



早晨十点黄少天的航班落地了,他挎着嘴下了飞机,出来的时候脖子上还围着个U型枕。喻文州接过了他的箱子,小心的把枕头抽走,“等会儿车上再睡一会儿。”

嗯,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跟着喻文州网地下车库走。

“少天,安全带。”飞机上和机场内都开着空调,所以黄少天出来的时候穿得很单薄。喻文州把空调开到最小,温热的风从出风口吹出,车内的温度逐渐升高。

黄少天困得眼睛都睁不开,摸索了半天没找到,喻文州叹口气,探过身体帮他把安全带扣上了,他凑近黄少天吻了一下他,谁想黄少天突然伸手圈住了自己,缠上来加深了这个吻。

“不是困了?”喻文州眯眼笑着贴着黄少天的嘴唇说,视线一直停留在他脸上,似是要把他看个够。

“嗯,但是不想错过这个。”黄少天睁开眼朝喻文州眨了一下笑得开心。

他满脑子都是刚刚喻文州在接机大厅面有倦意地等着自己,但在看到他出来之后立刻温柔的笑起来朝他招手,什么困倦和不满都烟消云散。

简直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满足的了。



++END++

===========
本来是打算写个四五千的小短篇,结果我话真的特别多,刹不住车了hhhhh

稍微解释一下,喻其实有暗中观察黄,因为白金卡旅客有很多,其实是记不太住的,但是喻一下子就叫出了黄的名字。黄我有明确表示暗恋喻啦,不过喻我没有明写,再看看确实好隐晦哦hhhhh谢谢我们栒提出的建议!!


(下一篇更《步风》吧,这两天开始实习稍微有点忙,休息日慢慢码起来,耶!)



评论(13)
热度(204)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