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步风 02


※很久之前的800fo点文,是喻黄带“熊孩子”的故事

※又名《同居那点事儿》


前文: 01 

=============
“你说这算不算青梅竹马?啊不,竹马竹马?”郑轩听完喻文州的晚间故事,突然灵光一闪说道。

闻言喻文州笑了出来,瞥了郑轩一眼,又把视线移到了电脑屏幕上没说话。

“世界真小!”郑轩摇摇头得出结论,他掰着手指头数,“你跟黄少是小学和初中同学,我和黄少是高中同学,我们俩又是大学同学,啧啧啧。缘,妙不可言呐!”

确实挺巧,喻文州根本没有想过他会以这样的方式再见到黄少天,实在太过突然。

突然到他甚至感觉自己有些慌乱了。

“你星期几搬?”郑轩用脚往后蹬了一下,电脑椅滑向喻文州那里。

“周二下午。”

“唔……”郑轩拿出手机翻了翻日历,“周二下午我得去办一下入职手续,不过不急,你理好了我帮你一起搬下去。”

“好。”喻文州笑了一下。

其实他倒没有太多行李,基本都是些日常用品和书,不过加上被子枕头这类东西也装了两个纸箱。喻文州用封箱带把箱子全部打包起来,然后站起来拍拍郑轩的床沿让他下来帮自己搬下楼,说出租车已经在下面等着了。

郑轩之前躺着玩游戏没看喻文州整理,他爬下床打量了一下,选了个比较小的箱子,结果提起来的时候一个踉跄,“卧槽你这里面什么玩意儿?”

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更盛,“书啊,一整箱的书。”他很轻松地搬起了另一个大箱子,只用一只手托着,右手搭上了行李箱的把手。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左手上的箱子,“羽绒被和枕头,你自己选的。”

“靠啊!还是败在了你的套路里!”郑轩蹲下搬起箱子,然后跟着喻文州走出寝室,憋着嗓子显得格外急促,“快快快!快去按电梯,我不行了!”

“再坚持坚持,”喻文州稍微加快了点步子,“阿轩你缺少锻炼啊。”

“那你来!”郑轩抬着箱子就要追上来跟喻文州换,后者快步走到了电梯间,放下箱子,一边按着按钮一边用脚将它踢进电梯。郑轩走进来重重放下后长抒了一口气,“哎呦喂。”

喻文州笑着看了他一眼,“有空跟我去健身吗?”

“我才不去健身房——我永远忠实于篮球!健身房里都没法做球类运动,有什么意思?”

“有啊,怎么没有?”喻文州抱起箱子走出电梯,“健身球也是球。”

“我呸!”

行李搬上出租车后,郑轩弯腰对坐在副驾驶的喻文州说:“你见到黄少帮我跟他问个好,问他上次说好一起聚餐结果放了我和宋晓鸽子,说要请客补偿回来的那事还记不记得,他要敢说不记得,我们就绝交!”



“我还真不记得了,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黄少天接到喻文州的电话下楼来接他的时候听到他的传话,挑起眉转了圈眼珠一脸茫然,抓着一头黄毛说。

喻文州闷闷笑起来,“拉黑预定。”

“我天天跑律所忙的要死,脑袋里记的都是法律条文,哪里记得住……哦等等!”黄少天弯腰搬起了那个大箱子的时候想起来了,但却没继续说下去,反而有些诧异的问:“嗯?怎么这么轻?”

“……那箱是被子和枕头。”喻文州叹口气盯着脚边剩下的箱子,有些费力地搬起来跟在了黄少天身后。

哦,黄少天点点头,顺手拉着喻文州的行李箱就往楼里走,“说到哪儿了?哦,对,我想起来了,两个月前的事情。律所临时有事,我就跟他们打了声招呼,结果那时候他俩根本还没出门,摆明了要迟到。那我放的哪门子鸽子?哪里咕咕咕他们了?”

“不分黑白,颠倒是非!”黄少天嘀咕着小声骂道。

他拿出钥匙打开门,把钥匙串扔在了门旁的鞋柜上,“喏,你的我也帮你串好了放在这里,出门的时候别忘记拿。”

“谢谢少天。”喻文州弯了一下唇。

黄少天愣了愣,瞥了一眼喻文州,然后又马上低头脱鞋,“没事,你怎么这么客气?”

喻文州笑起来,“你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嗯?黄少天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新的拖鞋给喻文州,“为什么这么说?”

“你以前总是丢三落四……”喻文州突然止住了话头,然后扯着嘴角笑了一下弯腰脱下了鞋子。

他们太久没见了,以至于黄少天留在喻文州脑海里的还是初中的印象。他有点不安地发现他对现在的黄少天一无所知,不知道他是不是改变了习惯,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但现在看来,至少他改正了丢三落四的毛病。挺好的,喻文州想。

黄少天敏锐地猜到了喻文州突然不说话的原因,他突然就感觉有些无所适从。他以为这样的感觉从不会发生在他和喻文州的身上,他到现在都一直觉得他们总是默契的,总是了解彼此。

“黄少!”卢瀚文听到了声音,抱着柯基从他房间里跑出来,对着喻文州咧嘴一笑,“文州哥哥好!”

喻文州有点恍神,刚刚卢瀚文的那个笑容,简直跟他记忆里小时候黄少天的笑容一模一样。只是黄少天一笑就会露出颗小虎牙,还要再更可爱一点。

喻文州笑起来对卢瀚文挥了挥手,“瀚文你好呀。”

“文州哥哥你总算来了,这两天黄少天天都在念叨你,又是打扫房间又是买家具用品……唔!”

黄少天一把捂住卢瀚文的嘴,“你怎么卖队友?作业写完了没有?等会儿我检查啊,做不完有你好看!”

卢瀚文把柯基放在了地板上,抬头对黄少天做了个鬼脸就跑进自己房间了。

“其实等我来了再打扫也可以的。”喻文州提起行李箱放进房间。这里跟他之前来时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了,前一个人生活留下来的痕迹完全消失。看起来黄少天像是特意去了解过自己的习惯,无论是布置还是配色都令他感觉到舒服。

尤其是床单的颜色,不知道的以为他把寝室里的那一套搬过来了。

他去问过郑轩了?

喻文州低头笑了一下。

“那不行,”黄少天放下箱子直起腰,“来不及的,一整理就是一下午,你晚上还要不要睡觉了?对了这个箱子要帮你打开吗?”

“好。”喻文州坐在床边打开行李箱,“所以少天也整理了一下午?”

黄少天眼睛转了转,轻咳一声睁眼说瞎话,“我手速多快啊,怎么可能用得了一下午,我一会儿就好了。我刚刚说的是如果是你,大概要花那么久,你动作一向慢。”

哦,喻文州闷笑说道。

“对了,我看你好像没带什么洗漱用品?”黄少天瞄了一眼喻文州的行李箱说。

“嗯,之前的差不多用完了,就剩个底,瓶子太大我就没带,等会儿去超市买吧。”喻文州把箱子里的东西都拿出来摆好。

黄少天坐在桌边撑着下巴看着喻文州,“那等会儿一起去呗。”

“嗯?少天要买什么?”

“随便逛逛,”黄少天说完又补充道,“要不买点菜吧,今天你第一天来得让我好好大展身手一番。”

喻文州有点惊讶,没想到黄少天还会做菜了。他垂着眼睫想,自己到底错过了黄少天多少的变化。

“好。”他说。

“我也要去!”卢瀚文从房间里跑出来对着站在玄关处换鞋子的两人喊道。

“去哪里?”黄少天挑起眉。

“超市啊!”卢瀚文理所当然地回答道,“我听到你们说要去超市买东西了!”

“不行,你一去就要买一堆零食,妈特意关照我不要给你吃太多。”

“搞得像黄少你从来不买一样!明明一买就是一车子的饼干薯片蜜饯果冻饮料!”卢瀚文朝黄少天大喊,当着喻文州的面检举揭发。

“嘿!你小子——”

“让瀚文去吧,”喻文州拦住黄少天笑了起来,“我们都走了留他一个人不太好。”

黄少天扁扁嘴,朝卢瀚文招招手让他过来,“你听好了,我是看在你文州哥哥的份上才同意让你一起去的!”

卢瀚文猛点头,等黄少天转过身立刻朝他做鬼脸吐舌头,喻文州看到了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黄少天狐疑地看着喻文州。

“没事。”喻文州憋着笑摇摇头。


他们推了辆购物车先在一楼挑生活用品,黄少天拿着个马克杯转头问喻文州有没有带自己的。

“嗯,杯子我有。”

哦,黄少天点点头,把手里的蓝色马克杯放在架子上的黄色款旁边,又看了一眼才离开。

再往前几个架子摆着沐浴露和洗发水,黄少天找到自己经常用的牌子,拿了一瓶就放进了购物车里,“文州你用哪个的?”

“我没有固定用的牌子,都可以。”喻文州看了一眼刚刚黄少天选的那一瓶。

黄少天察觉到喻文州在看,他挑起眉,“要不你试试我这个?”

“好啊。”喻文州点点头。

“那不用再拿一瓶了吧?这一大瓶够用好久了,瀚文不喜欢这个,他有自己的。”

两个人用一瓶?喻文州清了清嗓子,笑了一下说没问题。

到了二楼的食品区喻文州才知道卢瀚文说的没错——黄少天上来就挑了几个口味的薯片扔进了车里。卢瀚文看着喻文州,一脸“你看我说什么”的表情。

但喻文州突然想起来,黄少天小时候也总喜欢吃这些,天天上学来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塞一把糖——他小时候有点低血糖,黄少天知道这件事之后口袋里总是有那么一两颗糖或者巧克力。

早上十点钟算个尴尬的时间,没到饭点,但又会感觉有点饿。喻文州在桌子底下慢慢剥开奶糖的糖纸,然后趁老师背过身写板书的时候一下子塞到嘴里。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小袋薯片拆开。他动作很轻,基本听不到任何声音,他把袋子递到喻文州面前,压低了嗓音小声问他:“吃吗?”

喻文州把糖顶到腮帮子指了指,意思自己已经吃了糖。

黄少天咧嘴笑起来:“那样才好吃呢!”

“真的?”喻文州皱起眉不太相信的样子。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点点头。

喻文州将信将疑地拿起一片偷偷放进嘴里,生怕咀嚼的时候发出声音,只好用唾液润湿了再一点点磨。

奶糖的甜味和薯片上的盐混在一起形成了一股奇怪的味道,不难吃,但就是很奇怪。他蹙着眉心看了一眼黄少天,后者眼睛亮亮的,用嘴型问他:“是不是很好吃?”

喻文州眨眨眼把薯片咽下去,意识到估计是他真的觉得好吃。

他盯着拉着卢瀚文告诫他不要乱跑的黄少天,突然觉得其实他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还是那个他喜欢的黄少天。



TBC

==============

 一家子逛超市采购成就达成

其实我觉得我分上,中上,中下,下这样也写不完,极有可能改成1234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07)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