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光阴的书 04



※重归旧好死灰复燃破镜重圆系列

※私设有


===========


电梯门“叮”一声打开,喻文州走出电梯掏钥匙却发现身后并没有人跟出来,他回头喊了黄少天一声。

后者靠着电梯在发呆。

黄少天酒量不错,喝得再多也不怎么上脸,只是若是真的喝醉了他就喜欢走神,眼睛盯着一处,不说话也不动,完美诠释“沉默寡言黄少天”。

“少天!”喻文州声音大了些。

“嗯?”黄少天眨眨眼抬起头,眼里带着迷茫,“我走神了?抱歉啊……我,我最近太累了,回去……回去还得赶个稿……”

“少天你的车在哪里?我扶你过去。代驾呢?我好像没看到车库里有其他人。”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揽住他的肩。

黄少天快走两步避开了喻文州的手,嘴里嚷嚷着,“不用不用我自己站得住代驾呢是不是上厕所去了啊差评差评还没等到我呢就去厕所太不敬业了等他来了我要好好批评他。”他好像一下子酒就醒了。喻文州那个姿势太过亲昵,像从前无数次的那样,揽过自己的肩然后侧过头在额头上亲吻,吓得他以为下一秒喻文州就要凑近自己。

“少天,”沉默了两秒,身后喻文州轻声开口拆穿他的谎言,“你根本没叫代驾吧。”

又是这样。

“我送少天回去?”

又被喻文州拆穿。

好像自己在喻文州面前是透明的,无论他在想什么,要做什么,那个人都能猜得出。

说起来自己怎么从来猜不透喻文州在想什么呢?即使对方是脑内活动天马行空的水瓶,认识了这么多年也该像喻文州了解自己一样了解对方吧?

黄少天收回思绪扫了一眼在开车的人——他还是坐上了喻文州的车。

温度适宜的暖气,柔和的背景音乐萦绕在车中狭小的空间里,黄少天一路上没有说话,像是在置气一般看车窗外,手掌撑着下巴,另一只手在腿上轻轻跟着音乐打节拍。

其实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他也许根本没有他看上去的那么关心喻文州。

他们很早就认识。那时少年不识愁滋味,成天哥俩好地勾肩搭背,一起打球,喝同一杯水,一起在宿舍看老电影。按照郑轩的话来说他们两个人就像在谈恋爱,不是,谈恋爱都没他俩腻歪——人家恋爱的还不一定天天见呢——他们俩每天就像连体婴儿,除了上厕所……说到这里郑轩停顿了一下,用不确定的语气说他好像前两天听到黄少去厕所喊了喻文州问他要不要一起。

郑轩表示压力山大。

黄少天当他在放屁。拉倒吧,他和喻文州可是纯洁的兄弟友情,他踢了一脚郑轩,那时候他斩钉截铁地对郑轩说,“你看看我,瞪大你的双眼,学习方锐用你真诚的眼睛看清楚我可是笔笔直的直男好吗?你这满脑子什么污秽思想!我跟你说,我和队长都可直了。”

后来郑轩吃早饭的时候再提起这事黄少天直接一个包子塞进了他嘴里。

他脸疼,真的。

在一起之后喻文州完全就是一个完美情人,渐渐的黄少天习惯了喻文州在他身边,习惯了喻文州的照顾,习惯了自己的生活里的每一部分都有他。

后来分手黄少天不适应又只剩了自己一个人,他常常回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然后发现,自己好像并没有真正为喻文州付出过什么。

也有那么一两次黄少天从梦里惊醒之后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原因让喻文州跟他掰了。





谁都没有说话,空气中沉默的因子搞得黄少天浑身不舒服,他咽了一口唾沫,等着车开进小区缓缓停在楼下。

黄少天清清嗓子,“那什么没事我就先走了,谢谢啦,你也早点回去吧早点睡觉倒时差。”他拉了两下拉手没动静,他舔舔唇,“喻文州,你门栓没开。”

“哦抱歉。”喻文州开了门栓,黄少天忙不迭开门。

“少天,”喻文州喊了黄少天一声,“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黄少天探出车的身体僵住了,过了两秒钟黄少天坐回去,拉着门把手合上了车门。他转过头盯着喻文州的眼睛。

“我没有生气。或者说我生气过。现在作为普通朋友的我们,你送我回家我很感谢,但在感谢之余我没有对你抱有任何的感情,如果你愿意的话下次我可以请你吃饭,把这个人情还回来。”也许是想了很多次这样的场景自己该怎么回答,黄少天嘴皮子翻得飞快。

我不生气才怪了,搞得像是我说要分手一样!

黄少天想想就牙疼,两人掰了之后他气的一个礼拜没理喻文州,然后还是景熙告诉的自己喻文州跑去美国了。

喂?这算什么?所以这就是你跟我分手的原因?黄少天很想撬开喻文州的脑壳看看到底是什么回路。说归这么说,黄少天心里清楚根本就不是因为这个,但他也不想再去问个明白,分了就是分了就算知道了理由又有什么用呢?

身边的光源只有车内的顶灯,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要问他以前最喜欢喻文州的哪里,他毫不犹豫就会回答眼睛。这个人的眸子乌沉幽邃,望深了,便仿佛见到了温柔的漫天星斗。

喻文州眨了眨眼,低声道,“少天你上去吧,早点睡,晚安。”

车里就剩喻文州一个人,他苦涩地笑笑。

好像有点太心急了。




TBC



===========

喻:我不是我没有。

我急死了你们快点重新去谈恋爱!




评论(6)
热度(118)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