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光阴的书 05

※重归旧好死灰复燃破镜重圆系列



上一章    首章


===========


他看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

凌晨2:18。

黄少天叹口气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坐回电脑前,喝着牛奶解锁手机打开微信往下翻了好几页才找到跟喻文州的聊天。

最后一次的聊天已经是一周前了,他点开窗口咬牙盯着最后一条消息。

喻文州:我觉得还是不够有特色,少天,再改一次吧,最好能给人眼前一亮。

喻文州:少天辛苦了,完成了请你吃饭。


黄少天对着手机比了个中指,屏幕暗下去之后他盯着嘴唇上方那一小条白色液体愤怒地抽了张抽纸擦掉。

他抓着鼠标烦躁的甩了两下,把设计好的logo连带着之前被否定了的三个全部打包发给了喻文州,然后果断关了机直接倒在床上掀起被子蒙在头上睡了。

天知道他几十个小时没睡,喻文州这种万恶的资产阶级是不会理解他们劳动人民的艰苦的并且还压榨他们——他还不是为了整整超出普通单子三倍的设计费!

事情要从两个礼拜之前说起。

自那一次尴尬的见面之后黄少天整整一个月没有跟喻文州联系过,毕竟大家心知肚明请客吃饭这种事不过是客气的场面话。黄少天回头就忘了这茬,接了几个报酬可观的小活。等把几个客户的成品图发出去确认了卡里多出来的几笔钱,他站起来伸个懒腰,去卫生间理了理一直宅在家乱糟糟的头发,拨弄着已经有些发黑的发根咕哝着过几天再去染染色。

他从衣帽架拿了大衣围巾把钱包放进内侧口袋准备去超市买点材料回来自己做饭。

黄少天一直挺随性,忙起来可以只吃一桶泡面,但是要是闲了下来他是绝对不会碰那些方便食品一下,宁愿买了材料回家自己做饭。

然后,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来的电话。

他犹豫两秒还是接了。

“喂?喻文州?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电话别说好久没聊了打个电话问问好不好你以前就喜欢玩这一招我告诉你现在不可行了有什么话直说。”黄少天出了电梯接通电话往楼外走。

“嗯……”喻文州一句话没说就被黄少天呛了一下,他低低笑起来,“少天,现在有空吗,一起吃个饭?”他似乎是在车里,黄少天听到了电台里放的音乐。

“现在?没空啊,我挺忙的最近。”黄少天打着哈哈脸红心不跳。

其实也不算撒谎,他最近确实挺忙的,嗯……10分钟前。

“你在忙?”喻文州像是有点诧异。

“是啊,之前接了几个单子。”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打电话来到底干嘛,约吃饭不成开始唠嗑?

“少天我在你家楼下。”喻文州开了车门对着黄少天的背影喊了他一声。

卧槽!

黄少天一下子扭过头瞪着喻文州走到自己面前,对方对他笑了一下,“在忙?”

黄少天简直以为是喻文州算好的,不然怎么这么巧?以为拍电视剧吗?他重重地按下挂断键。

这么想却是冤枉了喻文州,他真不是算好的。20分钟前他停在楼下思考要不要上楼去敲黄少天的门,结果正好来个工作电话就聊的久了一点。挂了电话就看到楼里出来一个人,穿着他们上次见面就穿着的那件大衣。

“是啊,忙着去超市买东西做饭吃。”黄少天皮笑肉不笑地对他扯了一下嘴角。

“少天还没吃饭?那正好,一起吧,我有活想找少天做。”喻文州直接说了他的目的,不然他觉得这个人根本不会跟他一起吃饭。

“你们公司?”黄少天大胆猜测。

“是。”喻文州含笑承认。

黄少天转转眼珠,撇了撇嘴,“开车吧。”


喻文州定了一家有名的港式餐厅。

他们两个人都是G市人,从小到大又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对方喜欢吃的菜色了然于胸。喻文州拿起倒扣在盘子上的杯子,用热水烫过后才倒了茶水放在黄少天面前。

“谢谢。”黄少天喝了一口茶,一本正经地准备跟喻文州谈正事,“活儿我接了,那么我们谈一下报酬?”老情人归老情人,朋友归朋友,亲兄弟还明算账,工资是一定要算清楚的。

喻文州笑起来,像是没想到黄少天这么直接,转眼想想也是,黄少天一向直来直去,不怎么会拐弯抹角。他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开口问,“一般多少?”

黄少天报了个数字,“一般就在这个价钱上下浮动。”

喻文州点点头,放下茶杯看着黄少天,“我给你三倍的报酬。”不出意外的看到黄少天眯眼皱起眉,他笑起来,“别误会,是我那个合伙人对logo很看重,可能会需要少天改很多次。”

黄少天讪笑,“哦这样,那好啊你们有什么要求提前提出来我会先给草图你们看看行不行,不行我再改,基本差不多我就做出成品图再发给你们,照道理说做完成品图是不改了但是,”黄少天举起手比了个三,“老板你们不满意跟我说我再改。”

“好,少天做事我总是放心的。”喻文州把端上来的菜换了位置,把黄少天喜欢吃的放在他面前。

黄少天垂着眼夹菜。

像他们这样的,对彼此都心知肚明,黄少天对喻文州的讨好也心照不宣。大抵是分手的了情侣再次见面都要剑拔弩张一会儿,再回过头想想感觉就像青春期的毛头小子一样幼稚可笑。第二次见面也就放下防备,若是当做跟老朋友谈谈心其实是很舒心的,何必给自己添堵。

更何况对方是喻文州。

黄少天一个劲的跟喻文州说话,说他碰到的几个有意思的老板,说他从郑轩那里听来的八卦,最后一口气喝完杯子里剩下的茶,谈到了他父母。

“前一阵子我回去了一趟,”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再吐出,“他们问我有没有再跟你联系,我说没有,他们好像挺开心的。然后那天晚上他们带我出去吃了顿饭。”

黄少天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他发现他总是能从这双眼睛里看到他想要看到的情绪,“和一个女孩子。”

“之前聚会你说分了的那个?”

“嗯。”黄少天转过头盯着那个掉了一小块漆的墙壁看,“后来我妈知道了之后挺生气的,问我为什么要分。其实那姑娘挺好的,肤白貌美大长腿我以前可喜欢这样的了。性格也好,我一直跟她说话她就笑着听我说,但是……”

黄少天咽了一口唾沫,用力摇着头没说话。

他感受到喻文州一直在看自己。他不知道自己干嘛要跟喻文州说这些,他不想让喻文州知道除了他自己没有跟任何一个人在一起过,他不想让喻文州知道自己非他不可,他不想让喻文州知道自己还喜欢他。

他还是喜欢喻文州。



TBC


=============



巨难受,什么时候才能亲亲。





评论(9)
热度(105)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