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光阴的书 07



※重归旧好死灰复燃破镜重圆系列

※私设有,既然账号卡还是那些账号卡那他们聊天的名字就继续账号卡了。



============

黄少天提早一点到了餐厅,他抬起左腕看了一眼表,五点四十五,时间正好。他停好车让服务生带他到了订好的座位上,然后发现喻文州居然已经到了。

黄少天坐下后对喻文州挑眉,“来这么早?我还以为是我搞错了今天是你订的餐厅?”

“怕堵车就早出门了,来这边说是黄先生预定的就带我进来了。少天今天是开车来的吗?那就不点酒了。”喻文州拿过餐单翻到酒水页面看了看,然后抬起眼弯弯唇,“或者我帮少天叫个代驾?这次应该不会出乌龙了。”

这家伙!

黄少天嘴角抽抽,对喻文州翻个白眼言不由衷,“那我可要谢谢喻大老板了。”

“不客气。”喻文州笑眯眯,欣然接受这个不诚恳的道谢。

最后还是问服务员要了两杯冰水,喻文州举杯对黄少天示意了一下,“这几天少天辛苦了。”玻璃杯里的冰块轻轻碰撞杯壁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工作嘛,我们是靠手吃饭的劳动人民。”黄少天不在意地笑笑,“我还要谢谢喻老板给我这么多报酬,之后一段时间不接单子了准备出去旅个游散散心。”

“少天要去哪里旅游?”正好头盘上来了,喻文州切了一小块三文鱼装作不怎么在意随口一问。

“还没想好,国内随便去个暖和的地方吧,这里是真的有点冷了。”黄少天喝了口水然后龇牙咧嘴,“啧太冰了太冰了!我说真的要大冬天的喝冰水么,还当自己十七八岁哦。”

“那我叫服务员给你来杯咖啡?”喻文州抬眼促狭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盯着前菜看了半天扁扁嘴,“算了算了,就冰水吧。”

主菜上来的时候,喻文州用餐巾擦了一下嘴抬头看黄少天,笑着说,“对了,过段时间我想叫阿轩宋晓和景熙一起出去玩,少天一起吗?正好你也想散散心,地方我还没订,要不就三亚?少天看呢?”

黄少天切牛排的刀停顿了一下,弯弯唇笑了一下,“怎么突然想起来叫他们一起出去玩了?”

“我生日就想请大家一起旅个游放松一下。”

黄少天愣了一下,“哦,这样啊。”他觉得自己一碰到喻文州就变得不像自己,憋了半天就憋出四个字,他也想把气氛活跃起来,但他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

他忘记了喻文州的生日。

也不能说是忘记,可能是潜意识里不愿意记起来。

他思考了一下欣然答应,“好啊,好久没和大家一起出去了,我跟你说毕业那次你不在……嗯,他们特别闹腾,说玩真心话大冒险结果阿轩那家伙输了跑去隔壁房间唱歌去了哈哈哈笑死我了。”他找不到话题只好调侃郑轩来活跃气氛,不然真的是尴尬到爆炸。

黄少天提到自己没有跟他们一起去毕业旅行的时候喻文州表情有点僵,但还是保持着微笑听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说。

吃完饭他和黄少天一起走去停车场。

黄少天感觉有点冷,他没戴围巾,脖子里灌了风,他瑟缩了一下把大衣领子竖起来。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少天冷么?”他解下自己的围巾围在了黄少天的脖子上。

黄少天愣了一下,想解开还给喻文州,后者按住他的手轻声开口,“少天戴着吧,你比较怕冷,我不要紧的。”

黄少天很怕冷,到冬天基本就是不把自己裹严实就不出门的。小时候无所谓,长大了之后要形象了也就没法把自己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只能尽量穿厚实的大衣。

鼻息间是喻文州的味道,夹杂着淡淡的烟草味,喻文州抽烟吗?大概是抽的吧……外国学的?黄少天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居然没看过喻文州抽烟的样子。

黄少天是会抽的,只是不常抽,再说这玩意对身体不好。有时候想抽了就抽个一根,大半根还是黄少天看着烟发呆的时候浪费掉的。

他想起来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有一天自己在阳台抽烟,喻文州闻到味道走到他身边,“少天喜欢烟?”

他摇摇头。

喻文州轻笑一声,让自己给他一根。

他诧异,“你会吗?我都不知道。”他给喻文州点了一根。

回答他的是被呛到后一连串急促的咳嗽声。

他大笑起来。

最后黄少天就着喻文州的手抽了一口后把烟掐灭在了烟灰缸里。

没想到喻文州也学会了抽烟吗?想想也是都二十几岁的人了应酬的时候大概也是需要的吧。

自己究竟错过了喻文州多少呢?



当天晚上喻文州建了一个聊天群,把他们几个人都拉了进去。

枪淋弹雨:怎么说,决定好去哪里玩了没有。

索克萨尔:我和少天决定了去三亚,暖和。大家有什么意见吗?

涛落沙明:敲黑板划重点了啊,我和少天。

灵魂语者:划重点,我和少天。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

索克萨尔:…………

黄少天洗完澡打开手机发现了新加的群已经99+的消息了,他一条一条翻上去,脸越来越黑,看到最开始他咬牙切齿地爆手速打字。

夜雨声烦:郑轩宋晓徐景熙你们几个意思说说说说!什么敲黑板划重点你们语文谁教的重点划错了让我教教你们,重点明明就是去、三、亚请你们动动你们本来就并不好使的脑袋别瞎说了好吗????

那边立马弹出了消息。

枪淋弹雨:这是一条有声音的消息。

灵魂语者:仿佛黄少就在我们的耳边。

涛落沙明:叽叽喳喳。

夜雨声烦:文州呢,快给我管理员,我要把他们全都禁言!

索克萨尔:别闹了,我请大家去三亚散散心,有意见吗?

涛落沙明:没有。

灵魂语者:+1

枪淋弹雨:+2

夜雨声烦:没问题,美滋滋啊喻大老板,赚了你一大笔钱还请我旅游,太不好意思了,无功不受禄,你这样我要怀疑你有什么目的了。

索克萨尔:目的吗?有啊,追你算不算。

【夜雨声烦退出了此群】

黄少天果断点了退群。



TBC


===========

敲黑板划重点,我鱼要开始追天天了。








评论(7)
热度(110)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